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償46迴:真相的疑慮 ①

Happy喵 | 2023-10-28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80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咳⋯⋯」

  或許這便是命運吧!當他尚有意識去認知此事時,這可能是最糟糕的狀況了⋯⋯

  身體的狀況使他早已在這處陰暗的小巷默默流著大量的血,就連嘴巴也不斷吐血,近乎零說話的氣力,瞳孔渙散⋯⋯

  是的,少年他即將步入死亡,若是他還在處於腸穿肚爛的痛苦,那是因為世界的機制還不容許他就這樣死去。

  「路斯!快點使用治療魔法啊!」

  「姐姐,我已經盡力了,晴嵐!請振作一點!」

  儘管少年早已聽不到任何聲音,看不見任何視線,近乎五感喪失的死寂,但卻能感應到精靈們慌張搶救的身影。

  「咳!對⋯⋯不起⋯⋯」

  他聲嘶力竭,只有沙啞的氣聲,彷彿是用盡氣力吐露最後三個字。

  那三個字到底是在說給誰聽?

  「晴,事情的真相是否這麼重要?」

  「嗯⋯⋯」

  意識還有稍許朦朧,再次映現他面前,僅有一張椅子,晴嵐坐著椅子上,望向對側那個熟悉的身影,晴嵐了然,那是他唯一的摯友,名為飛永友樹。

  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染了櫻色頭髮,就連襯衣也不好好穿,連開兩扣子,露出鎖骨和銀色骷髏項鏈,坐著的姿態還要插起褲袋,滿身痞氣。

  他的眼神說不上很好,不羈的傲氣,更有點不爽的態度凝視著晴嵐。

  「那你現在已經知道了,不是嗎?」

  「⋯⋯」

  「怎樣?說不出來感想嗎?」

  「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還真是笨蛋呢!因為好玩啊!」他露出潔白的牙齒及虎牙,冽嘴而笑,雙眼忿恨如同陷入瘋狂的模樣,很是駭人。

  「⋯⋯唔!就只是因為這種理由——」

  「這個世界從來不是公平的!晴。」

  「老師教導的生物鏈,你到底有沒有好好聽課,還是你被他們打傻了?弱肉強食,從來都是這個世界的法則。」

  「弱者就應該乖乖成為我們的糧食,以及我們娛樂對象、發洩工具,你說是不是?」

  「你這家伙!」

  他一手抓住了飛永友樹的衣領,恨不得一拳打爆他的臉。

  「怎麼?為什麼不打我?這是你唯一的機會,晴。」

  「不要叫我這個名字——!」

  「老實說,起初他們,也即是我的小弟們在欺負你的時候,你還真是挺無聊的,看像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弄到我也很想放棄對你的欺凌⋯⋯」

  「不過,當我接近你的時候,才發現你這麼好玩!殺人魔收留的孩子,因為解離性失憶症與他生活了十年的時間——」

  「吶,每次我的手下在打你、割傷你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會選擇性忘記這段記憶!晴。」他繼續嘲笑道。

  「什⋯⋯!為什麼你會知道他的⋯⋯」晴嵐放下了抓住飛永衣領的手,雙眼不斷顫抖,精神恍惚。

  他的臉變得冷漠無情,完全沒有一點剛才取笑晴嵐的感覺,低垂的眼神貌似已經對眼前的晴嵐失去興趣。

  「這本來便是人盡皆知的事實。」

  「知曉真相的你,卻因為接受不了真相帶來的殘酷,選擇性忘卻一切,你真的想要尋求真相嗎?」飛永繼續說道。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明明你就是這般的軟弱無能!為何就不能安份守已,乖乖做我們的小狗?」

  突然,教室中,一群人包括同學、老師,還有大量人的影子,包圍了他們,眾人的笑聲,討論聲紛紛吵雜不斷,晴嵐不斷退後,望向他們不停搖頭,他强行捂住雙耳,精神早已面臨邊緣之際。

  殺人魔收留的孩子,殺害他家人的殺人魔,而他卻因為精神病,將一切痛苦的記憶忘記了,選擇與名為殺人魔的家伙生活了十年⋯⋯

  甚至到現在,他卻沒有一點這個印象。

  「他不是殺人魔——!他是⋯⋯他是⋯⋯」晴嵐彷惶恐懼,努力思考道。

  「吶,你說的他⋯⋯到底是誰?」飛永走近到他的身旁,貼近在他的耳邊問道。

  殺人魔到底是誰?他的家人又是誰?他又是誰?

  「我、我不知道⋯⋯」

  「晴,你還真是可憐呢!」

  飛永的聲音從根源植入到腦海裡,儘管他已經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但真相的殘忍卻沒有顧慮他的意志,將一切摧殘、摧毀。

  他撞過眾人,穿越走廊獨自一人奔跑到學校天台上,抓緊圍欄,從上空凝望一切,看著那個渺小的世界,不知不覺間便釋懷,他坐回到一角,抱起自己膝蓋⋯⋯

  ——我只想好好活著,為什麼這麼困難⋯⋯

  ——我討厭這個世界,要是所有事情都破壞便好了。

  「晴嵐,黑澤晴嵐。」

  狂傲的女聲出現在他的眼前,眼前,滿身泛著紅光的女性,懸在空中,身上的紋路很是獨特,晴嵐根本無法認知她的存在,以及物種,如同奇幻作品才會出現的神靈一樣⋯⋯

  雖說第一眼,他認為這是外星人。

  「你⋯⋯是什麼人?」

  「我聽到了,你想破壞一切的決心,我是破壞與地獄之神,依芙塔莉娜,如你所願,我將成為你的力量,晴嵐。」

  「依芙⋯⋯」

  一瞬,學校發生了強烈的震動與爆破,地勢不停搖動,晴嵐反應回來,眼前的女人已經失去蹤影,他急忙逃跑,在已經崩塌的樓梯中,他發現了雙手懸吊著在樓梯邊上的櫻色頭髮少年。

  「誰⋯⋯誰來救救我⋯⋯」

  「⋯⋯」晴嵐走近在他的身前,雙眼清徹如明鏡,看著十分淡然⋯⋯

  「晴!快救我!對不起,從一開始我便這樣對待你,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再叫他們騷擾你的,我們還是朋友,對吧?晴,求求你⋯⋯不要見死不救⋯⋯」

  「抱歉,你是誰?」

  「⋯⋯唔!什麼⋯⋯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你唯一的摯友啊!飛永友樹!」

  「但是,為什麼我對你完全沒有印象的⋯⋯」

  「晴!求求你,別這樣,先幫我好嗎?我快⋯⋯支撐不住⋯⋯」

  「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

  凝望著櫻色頭髮的少年從高空中墜落,他甚至連一點感情也沒有流露,彷彿看見陌生人在街邊死去的淡然。

  說起來,或許有點驚訝,或是好奇吧!

  從事故中,死去的人比起想像中的還要多,聽說是不明爆破所引致的意外,時間漸漸流逝,十年後在墓園中,晴嵐將純白的花朵放在某人的墓碑前,簡單地掃起墓來,靜待了一會兒。

  「說起來,依芙莉娜,聽說他是我的好友。」

  「那還真是可惜,這麼年輕便逝去——」腦海中回蕩起她的聲音。

  「他最後,好像說了對不起⋯⋯」

  「相信,他會在『地獄』那裡活得好好的。」

  「這算是你的祝福嗎?」

  「對啊,祝福⋯⋯」

  突然間,晴嵐從黑西裝的褲袋中,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在社交軟件中與飛永友樹進行對話。

  「晴,那天的同學會你會到來的?對吧!」

  晴嵐發了一個貓貓很是忙碌的表情貼圖,一瞬便彈出了回覆。

  「真是的,程序猿在怎樣忙也是需要聚一聚吧!」

  「這麼多年沒見,你可一定要來啊!到時不見不散⋯⋯」

  真是的,以前的他,有這麼開朗善談的嗎?

  好似與印象中相差甚遠⋯⋯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05/09/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