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6迴:死街的激鬥 ⑥

Happy喵 | 2023-05-28 18:00:08 | 巴幣 2 | 人氣 148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ソフィー/蘇菲視點◆

  「真是糟糕,這個情況下,還得趕快回去支援黛亞。」
  
  在漆黑的街道上,蘇菲把眾蒙面人卸下放在一旁,按照目前情況,她只能做到這一點,她拿起自身的冒險卡,一陣半透明介面的操作下,也借此觸發公會的魔導定位。
  
  胸口傳來陣陣苦悶,那種感覺,從那時候起便開始存在,只是對比起那時候,現在的回蕩更為強烈。

  本以為時間能夠沖淡一切,或許二百年真的算不上什麼。

  那個女惡魔身旁的穿著黑色斗篷的神秘人,到底是⋯⋯

  頓時有股不祥的預感⋯⋯

  蘇菲疾步原路奔回,途中一直長開千里眼,右眼前方的菱鏡將遠處黛亞的位置變得可視,眼前的一幕,暗紅色的瞬然疾箭,直接貫穿黛亞的盔甲,也使她倒地不起。

  ——這!不可能的⋯⋯

  蘇菲從遠處拉起了弓,流星的精靈箭雨飛舞阻隔遠處的二人接近黛亞,注意了遠處迎來箭雨的女惡魔伸手,手掌前構築火系被動魔法的火焰之環,將箭雨全數燒毁。

  「黛亞——!」蘇菲奔跑至黛亞身前,大喊道。

  「咳咳!蘇菲,快逃,你打不過他們的。」

  「你先別說話⋯⋯」  

  「嗯!?」

  「怎樣了,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剛才逃逸的小貓,怎麼?是特意回來送死嗎?」女惡魔放話說道。

  「⋯⋯」

  而身旁的神秘女子,儘管穿著黑色斗篷遮蓋了臉貌,但那從兜帽內映視閃爍的銀色髮絲,她手持單手可使用的弓弩,左手背還有明顯的綠色獵人紋身。

  「⋯⋯你!」

  「還真是抱歉,阻了你們的團聚,可惜,你們得罪了不應該得罪的人。」神秘女子說道。

  她將兜帽掀起,貼近脖子的銀色散髮,無神淡目的青蔥色雙目,象徵埃爾芙的尖耳朵,嘴角揚起一邊輕笑,完全沒把蘇菲放在眼內。

  「你是⋯⋯!」蘇菲不由自主完全失神,雙眼顫抖,只管直視眼前的精靈少女。

  「我是黑影獵團的獵人,菲娜,請好好記住我的名諱,因為——」

  「那是即將殺死你們之人的名號,以及名字。」

  「菲娜⋯⋯」

  這二百年,終於⋯⋯找到你了!

  眼前的精靈皺眉不屑般凝視蘇菲,舉起弓弩發出弩技.絕影無塵,一言不合連射出數發黑色疾箭,然而只有一枚輕輕刮傷蘇菲的臉。

  「射偏了嗎?」

  「這可不像你啊⋯⋯不,避矢的加護嗎?不愧是受神明愛戴的族類。」尤妮絲補充道。

  「你這句說話對我可不適用。」

  菲娜簡單說後,繼續連射黑色箭矢攻擊蘇菲,蘇菲一手拉起黛亞,側空翻躲避箭矢後,將黛亞投擲至遠處有瓦礫作掩護的地方。

  「呃——」黛亞倒在地上,發出悲嗚,再次昏迷了。

  「這臂力真是驚人啊!」

  突然,背後傳來女惡魔的聲音,她伸出惡魔般的手,蘇菲架接不暇,蹲下後仰避開迎來兩三段的近身攻擊後,卻被她的皮鞭揮擊,「啪!」一聲由下至上飛揚鞭擊,擊碎地表磚塊,碎石飛散,蘇菲雙手格檔,手臂被鞭擊打至一道深紅色的灼痕,疼痛無比。

  女惡魔乘勝追擊,繼續揮舞長鞭,蘇菲側身躲過後,再次被女惡魔接近,左手擋下她的指爪攻擊,卻不料在右側被她掌摑,蘇菲硬接一巴後,下掃腿將女惡魔絆倒,一瞬腰上拔出短劍,毫無保留將自己身體墜在她預計絆倒的位置,直擊她的要害。

  「嘖!」

  女惡魔瞬間反應回來,被絆倒的一刻,單手扶著地板,躲過蘇菲的刺擊,後手翻再次拉開距離。

  兩人互相近身搏鬥的同時,多段黑色箭矢依然飛馳攻擊蘇菲,但全被不自然的法則完全射偏,蘇菲再次格檔女惡魔掌爪後,側身倒望迎來的黑色箭矢,利用女惡魔伸爪的力量將她整個手腕捉起來,強大的臂力使女惡魔震驚,一拉讓女惡魔失去平衡後,蘇菲翻身抓起了箭矢,利用身體的翻轉,將她投飛。

  遠處迎來強大的紅色螺旋箭,那是弩技.紅煙離塵,此箭正飛速奔馳而來不斷回旋,直瞄準至蘇菲而去。

  蘇菲閉眼冥思,孤注一擲把長弓插在地表上,扶住弓臂,將剛才拿著的黑色箭矢拉起了弓,雙腿盤穩般紥起,拉弓動作宛如力拔山河,強大的氣流也隨之生成。

  當紅色螺旋箭射向蘇菲時,卻被蘇菲拉弓的氣流給全數化解消逝,靈犀箭法.破石青雲,黑矢箭矢宛如被淨化般化為青色的光芒,強烈的青色箭矢貫穿整個地方包括箭矢帶來的氣流,箭尾的風勁席卷周圍所有事物,整個花園的死靈之花瞬間瓦解。

  但是,這箭矢卻完全沒有擊中任何一人,直往天上而去,穿破漆黑的夜空,猶如擊破次元的屏障,那一刻,天空上甚至有一個小洞中正透露著陽光。

  「什麼!」

  「那個女人,比想像中還要強。」女惡魔宛若無事般瞬移到菲娜的身邊說著。

  「尤妮絲,那家伙能不能交給我一人對付。」

  「你是認真的嗎?」

  見女惡魔攤開雙手表示無奈時,蘇菲便拉起了弓瞄準女惡魔的身軀,可惜菲娜瞬影施展煙塵迷步忽然映現在蘇菲面前,青蔥色的譎異目光盯向而來,蘇菲大驚,不禁倒退一步。

  「注重力放在尤妮絲身上好嗎?」

  她知曉這是充滿殺意的眼神。

  菲娜右手手刀直奔蘇菲的脖子進攻,她的指甲全是帶有劇毒綠色的尖刃,在蘇菲側身躲開後,卻被她勾腿踢倒在地上。

  「咳——咳——」

  這勾腿完完全全擊中了肚子,不禁使蘇菲捂住肚子迎來翻江倒海的難受,她捲在地上,反胃讓她吐出唾液。

  不料遠處菲娜一記飛踢,蘇菲只好強忍疼痛翻身站立起來,躲過飛踢攻擊。

然而,菲娜根本沒有讓蘇菲有任何喘息,疾步拉近了與蘇菲的距離,再行用右手的手刀橫揮,蘇菲一邊捂住肚子,一邊下蹲回避,突然從菲娜左手弓弩射出疾箭,箭矢刮傷蘇菲的臉,銀色的散髮也被箭矢刮落⋯⋯

  「看來偏差值差不多也能調整好呢!」

  「⋯⋯唔!」

  蘇菲瞧見眼前的銀髮精靈那無神的淡綠雙瞳,深知裡頭隱藏深刻仇恨的業火,蘇菲冒出冷汗,她縱然害怕,那種恐懼感,與當初的時候一模一樣。

  「受死吧!」

  菲娜騰空翻身跳躍,使出諸羽箭法.飛燕靈塵,弓弩射出漆黑飛燕矢,飛翔奔向蘇菲眼前,蘇菲單手後翻避開飛燕箭,卻未料轉倏後飛燕與菲娜移形換影。

「糟了!」

  那斗篷少女再次背後射出諸羽箭法.回雁歸塵,蘇菲回眸,那箭矢揚起灰塵將她的視野蒙蔽,蘇菲僅能使手擋起眼前風沙,幸好避矢加護讓箭矢輕擦過蘇菲手臂,然而這擦傷帶來的衝擊宛如沙塵暴,她不禁被擊飛起來,卻很快調整位置翻身緩衝威力⋯⋯

  利用這點她優雅後翻落地,也與菲娜拉開一大段的距離。

  「呼,呼——」

  蘇菲的呼吸加重,剛才的近身戰已經被消耗不少的體力,而眼前的埃爾芙卻窮進不捨,疾步再次接近於她,她不得不集中起來防守著,就連拔起背後長弓的時間也沒有,很快,體力已經跟不上動作了。

  手刀,接著轉身一踢,明明肉眼可見的攻勢,也該知道怎樣回避⋯⋯

  被踢擊擊退數步的蘇菲,緩緩喘氣,看來這已經是極限了。

  「真是噁心,你竟然不作任何反擊。」

  「⋯⋯唔!」

  「這行為只會讓你走投無路,看來也就此為止了,受死吧!」菲娜鄙夷憎惡般凝視而道。

  黑色之氣凝聚她的弩弓上,蘇菲清楚那是剛才貫穿黛亞身軀的箭矢——破壞弩技.黑燧殺彈,她雙眼睜大眼直直望向這黑紅之光,那貫穿的威力及神速,根本避無可避⋯⋯

已經⋯⋯到此為止了嗎?蘇菲發愣,她的雙腿微微顫抖,剛才耗盡的力氣,使腿跟不上動作,她也無法防守及回避了。

  「Holy Shield——!」

  忽然而至,黛亞站在蘇菲身前,那是騎士的保護,僅見她伸出手,延伸出白光屏障,將黑紅之矢阻擋,然而不到瞬間那箭矢輕鬆貫穿屏障,強大的威力無法阻擋。

「切!」

  黛亞在聖盾破壞之時啓動數層不知名如同虹光菱鏡的方塊屏障,在阻擋箭矢時,每層猶如玻璃被粉碎被輕易破壞,直到最後一層被破壞後,黛亞再次發動聖盾,將箭矢威力減弱消逝。

  蘇菲很是詫異,她知曉那是S級ARTS——阿諾特結界,然而,她從來沒有見黛亞使用過這魔術⋯⋯
  
  「這⋯⋯!」菲娜睜大雙眼驚嘆道。

  「到此為止應該是你才對呢!」黛亞大罵道。

  「⋯⋯哈哈、哈哈哈——」菲娜突然大笑起來,像是精神失常一般。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你每次都這麼好運的!」

  「那家伙,瘋了嗎?」

  「下次,我一定會殺掉你的!」菲娜咬牙切齒說道。

  菲娜說完這話後,手中的弩發射出繩索箭,勾住上方的磚塊,揚長而去。

  而那女惡魔也消失無影無蹤,看樣子她早早便使用空間魔法逃走了⋯⋯

  「慢⋯⋯慢著!菲娜!」蘇菲驚恐般大叫著。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25/3/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