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償43迴:自由城邦女王 ③

Happy喵 | 2023-10-07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83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借由鋼絲的拉力,辛迪疾瞬飛躍至小猴子的身後,她甩動手腕,絲線立即嗖地貼在猴子身前的牆壁,再次飛倏奔馳如噴射般引起強大的風勁。

  「吱!」

  僅見小猴子回望後方,睜大雙眼正驚恐不已,卻轉身靈活後空翻跳躍到牆壁的上方,四肢持續快速爬行在狹窄的牆頂上穩如泰山。

  叮叮叮叮——嚓。

  辛迪飛躍牆壁後,再次發出鋼索,翻身雙腳滑行在銀線上,雙手伸展顯出鋼爪摩擦牆壁引起火花,忽然她翻身懸空白刃劃斬,只擦過猴子的髮絲,他旋即後仰跳躍,從牆頂跳至平地繼續逃跑。

  咻!

  頃刻間,辛迪從狹窄巷道中飛身轉體,數枚短刃飛擲至小猴子身體邊緣,帶動風勁轟至牆壁盡頭,使他無法動彈。

  「吱!吱吱!」

  小猴子慌張不及、四處張望,然而四隅連同牆壁早在頃刻佈滿無數銀線,陰影籠罩辛迪眼前,她悠然慢步,漸行走近在小猴子身前,其姿勢從容不迫。

  「你已經無路可退呢!」

  驀然,她雙手十字擺放胸前,用力甩落將鋼爪亮出,午後陽光照耀之下,爪子呈現鋒芒,她將鋼爪抵至小猴子脖子前,卻未料空中泛映蒼金色的盧恩文字環,直接降落、收縮並套至小猴子身上,將他束縛。

  「呼呼⋯⋯呼⋯⋯」

  辛迪回眸之際,已見克蘿伊氣喘喘地跑到身後,扶著膝蓋俯身,滿臉惱怒。

  「克蘿伊?」辛迪悄悄驚訝,微張嘴巴。

  「呼⋯⋯真是的,幸好我趕得及,不然你便殺了這可憐的小家伙了。」

  「也是⋯⋯是我做得太過了。」

  辛迪閉目嘆氣,雙手抱拳十字疊在肩膀前。

  咔鏘!

  鋼爪瞬間收回至護腕内側,銀線也在瞬間消失匿跡。

  「吱吱嘎嗚!!」小猴子很是可憐般,水眼汪汪地凝望兩人。

  「克蘿伊,你打算怎麼處置這家伙?」

  「什麼處置不處置的,才一個冰淇淋而已⋯⋯」

  克蘿伊微垂眼簾,看似有些無奈,轉眼間,她便雙手叉在腰上,俯身凝視著小猴子。

  「真是的,你會說話吧!」

  「吱!嗚⋯⋯求姐姐們手下留情,在下不敢了。」

  「哎,真沒你辦法,下次可不准再這樣了!知道不?」克蘿伊豎起食指教訓道。

  「吱!知道了。」小猴子低頭,可憐兮兮地說。

  辛迪細看那隻小猴子,眼睛大大,穿著有些大件的破爛小襯衣和吊帶短褲,四肢毛茸茸,還有大耳朵和長尾巴,意外地還挺可愛的。

  「說起來,你叫什麼名字?」

  「在下叫艾璞兒,因為是四月出生所以便叫艾璞兒吱。」

  「欸——挺好聽的名字呢!」克蘿伊揚眉詫異道。

  半晌,僅見克蘿伊揮手頃刻,束縛著艾璞兒身上的蒼金咒環轉瞬便化作粒子消逝在空中。

  待艾璞兒被解開咒文後,他使腳快速撓著後背,瞇起眼的樣子總感覺很是享受。

  「吱——啊!」

  「那你趕快回去吧,別讓家人擔心了。」

  「吱吱。」

  轉眼間,艾璞兒靈活地跳躍兩三下,打了一個翻抖後,便消失不見了。

  「真是靈活的小猴子呢!」

  「辛迪,也就這樣吧!反正就一個冰淇淋,最多我跟你買過就是了。」克蘿伊繼續說道。

  「⋯⋯這才不是冰淇淋的問題。」辛迪小聲呢喃。

  她在乎的才不是這種小事。歸根究底,她重視的是克蘿伊自身,還有克蘿伊所擁有的權益。

  算起來,方才的一切,都只不過是克蘿伊的任性才導致的連鎖反應,辛迪跟隨克蘿伊慢步同時,凝視著她的背影,默然嘆氣。

  從二十年前首次遇見她時,她就像天真爛漫的少女般無異,直到現在,也是這般模樣,辛迪暗忖。

  「⋯⋯欸?」

  辛迪跟隨至克蘿伊返到冰淇淋攤位,眨眼間,僅見克蘿伊發出疑惑,並四處張望、翻找自己衣袋,看似遺失了什麼東西的樣子。

  「唔唔唔唔唔!肯定是那個臭猴子做的!」

  克蘿伊大力地跺起腳,兩頰漲得通紅,頭頂冒出白煙,還有數根雪髮揚起,似乎很生氣的樣子。

  「怎麼了?難不成被偷了錢包嗎!?」辛迪驚訝,微微張開嘴巴說道。

  「啊啊啊啊啊——!我剛剛不應該放他走的,要不是他說了兩句姐姐,我才不會理他呢!」

  「所以重點是『姐姐』嗎?」

  辛迪半垂眼簾,雙手攤開搖頭無奈。

  「嗚嗚,我的錢啊!平時我都不捨得自己用的。」克蘿伊忽然嗚咽起來,噘起嘴說話,看像很是委屈巴巴。

  「真是的,跟蹤他不就可以了⋯⋯」

  「對啊!我怎麼會忘記了這技能呢!來,辛迪,快跟蹤他!」

  辛迪發動追蹤術瞬間,周邊地形多了數處猴子足跡泛出黃綠瑩光,她按照這些蹤跡慢慢走到城鎮的冒險廣場,看見那置在中央處的噴水池上,女王撫摸幼龍的大理石雕像⋯⋯

  僅見克蘿伊停留下來,輕摸噴水池外圍。

  「那雕像還真不像我呢!」

  「畢竟工匠們並不知你的美貌。」辛迪攤開雙手,搖頭嘆氣。

  「呵呵,你真不愧是我調教出來的人,還是說本身說話就這麼甜的?」克蘿伊昂首挺胸,叉起腰看似有些扯高氣揚。

  有時候真覺得她是長不大的小孩,辛迪閉目感到無奈,果然,她還是不能過份稱讚,不然膨脹起來倒是有些討厭。

  「所以⋯⋯還要跟蹤嗎?」辛迪問。

  「這是當然啊!」

  離開此處時,辛迪不禁察覺背後的氣息,驀然回望一眼,那池水外圍的磚石淡淡映現蒼金咒環,頃刻間,池水中央噴灑水柱灑落,猶如帷幔遮蓋起外圍磚石,文字隨即隱末消失。

  「怎麼了?辛迪。」克蘿伊回眸問道。

  「沒、沒事,我們繼續前進吧。」

  辛迪從冒險廣場十字路口瞧見東面有著泛光的腳印,隨著那蹤跡穿越到城鎮東區,未久天空漸近昏黃,她步行於那崎嶇複雜的小路上⋯⋯

  「克蘿伊⋯⋯」

  經過那些店舖,她也能看見那裡擁有從事非倫理道德的商業活動,他們從不隱藏,那明目張膽的感覺已不是第一、二天便存在於此。

  就像是二十年前,近乎不變的貧富懸殊,在此看來,自由城邦從來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辛迪從不猶豫過她背後這名統治者所做的事情,她也從不懷疑⋯⋯

  畢竟這世界看似從不公平,但在有限資源之下,早已定立了無形的規則,若然她能生存至今,想必早已剝削不少人存活所需的資源了。

  「這是無妨的,也不是這第一次出現了,這些店舖。」

  是啊,她自始至終都是這樣的人,辛迪明白,克蘿伊根本沒想要治理這個城市,以及這個城邦⋯⋯

  無人知曉她的心中所想,就像對這城市、城邦充斥無盡的厭惡,永遠被這裡束縛其中無法自拔。

  或許,那人是由衷渴望自由,卻知悉自由的代價,是無法從根本償還,辛迪緊抓住胸膛,心臟彷彿難受緊揪。

  縱然她不是一名英名的君主,但是辛迪卻希望那人能夠幸福。

  「這不挺好的嗎?總感覺像置身於天國之門裡⋯⋯那種烏托邦。」克蘿伊淡然說道。

  她的語氣像極知曉這種現象從不存在,充滿著諷刺意味。

  「克蘿伊——」

  望向克蘿伊那紫蘿蘭雙眼,那種感覺彷彿滲透知悉世事的淡然,但又十分清冷,如同將世界拒諸門外,惟剩自己一人⋯⋯

  那未免⋯⋯太可憐了,辛迪緊皺眉頭,内心的悲傷不斷湧入,如同十一年前,所看見她那面貌,就像沒辦法被世人所認同的那種孤獨。

  據聞克蘿伊她是二百年前的勇者,但是伴隨她而來的其餘勇者早已逝去,辛迪清楚,這也是克蘿伊與其他人,更甚與異邦人不同之處⋯⋯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25/07/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