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7迴:死街的激鬥 ⑦

Happy喵 | 2023-05-31 18:00:11 | 巴幣 2 | 人氣 144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ソフィー/蘇菲視點◆

  「⋯⋯黛亞!你沒事了啊。」

  「當然,這點小傷能奈我什麼何?」黛亞自信滿滿地回答道。

  如果她所受的傷害只是小傷,那恐怕沒有什麼傷害能稱得上重傷了。

  鬆口氣片刻,回望那個精靈逃脫的方向,蘇菲托起下巴,默默凝思,這種怪異的氣氛很是不尋常⋯⋯

  「蘇菲,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吧!」

  「也是⋯⋯」

  「吼吼吼吼吼吼——」

  頓時,從地底下傳來震耳欲聾的咆哮,兩人目前站立的地表如地動山搖段猛烈震動,地板的崩塌讓兩人皆沒有反應回來,墜落陰暗的深淵裡。

  地下一層,從鼻子上的呼吸能感受到過於陰森的濕氣,闇黑無光的視線,仰望上方墜落的位置也完全不可視,漏電的火花在某水泥邊上「啪嗞啪嗞」作響,那是黑線捆綁著無數銅線的帶子,但像是日經久失,沒有維修所導致銅線外露⋯⋯

  蘇菲從以前便聽說這世界的S級迷宮,那內裡的構造早已不能用常識去判定,而這地下領域,據說也只不過是陰暝之死街真正的起點——

  「痛痛痛⋯⋯蘇菲,你沒事嗎?」

  「⋯⋯你沒事嗎?」

  「⋯⋯事嗎?」在這寂靜的環境,聲音環繞迴蕩甚大。

  「我沒事。」蘇菲回答道。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微光。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Grimming.

  這裡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就連上層透露的光芒也是稀少甚微,黛亞從手心透露出小許的微光粒子,這些粒子照耀周圍的環境,肉眼可見全是灰色的水泥牆與柱子,地表的白色油漆以及柱子的數字皆已掉色模糊⋯⋯

  無疑,這種灰闇,宛如真實般壓抑而存在,怪異的感覺充斥著蘇菲,直到看見了接下來的景象,她的瞳孔呆滯,身體不斷地顫抖,那是從根源植入的恐懼。

  「哈哈哈哈哈哈——」

  無神死寂的雙眼們正直視她,微笑乾旱的嘴唇,嘴角凝固的血跡,脖子下有形態的靈魂之氣,那是長久以來因為戰爭致命伴隨的不死者,惟剩下那些頭顱以及這荒誕的笑聲。

  「啊啊啊啊啊——!」

  「不——!不、不要。」蘇菲雙瞳顫慄搖頭不竭退後。

  這種感覺,不,這種意識形態的魔物,她從根本上不能接受⋯⋯
  
  「蘇菲!?切!懼怕狀態嗎?」黛亞轉身察看蘇菲咬牙切齒道。

  「篤篤篤篤篤——」馬兒奔跑的聲音在這空間內環繞著。

  「——!?馬蹄聲!」
亡靈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死魂魔彈。
Spell of Death, At my Command! Dead Soul Bullet.

  無數的骷髏狀幽綠魔彈突然飛馳追擊而來,來自那群飄漂中的人頭們構造起三環的墨綠蒼穹陣,這是等級三的亡靈魔法——死魂魔彈,被這魔彈擊殺下,將會被轉化成不死者的魔物。
 
  「Holy Shield!」
  
  黛亞展開純白屏障轉瞬即被打破,她僅以雙手遮擋強行承受這些猶如鬼慄魔法彈。

  「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事情都做不到,這根本不能戰勝,不要、不要過來,蘇菲雙眼睜大,剛剛的恐懼依然未能消散。
瞧著向被這猶如鬼慄魔彈炮轟的盔甲少女,蘇菲自知自己不能幫助黛亞什麼,她現在唯一想法便是逃跑,很想逃跑。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淨化。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Purify.

  突然如來的淨華閃爍粒子包圍起蘇菲,雙眼凝望光芒的同時,她也漸漸恢復平靜,然而雙手的顫抖依舊,那些所謂的認知宛如不可磨滅的詛咒,記載了死寂恐懼的模樣⋯⋯

  「唔!這些家伙⋯⋯曾經,也是冒險者⋯⋯」

  不死者這個概念,到底是為了什麼存在?蘇菲不能理解,本以為自己在以前便有所覺悟,但無疑這一切實在是太過殘忍。

  有些頭顱,甚至曾經在依米格勞裡與「它們」有過有數面之緣⋯⋯
  
  「嗯⋯⋯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蘇菲,請掩護我!」黛亞皺眉憂慮,認真而語。

  「我知道了。」

  蘇菲點頭心知唯一能擊敗它們的方法,便是黛亞的神聖魔法。趁黛亞正默念大型的聖典級魔法時,蘇菲也瞧見她手上的菱鑽之戒,白耀回路生成的一瞬,便展開了十二重菱形屏障。

  頭顱們不規則的飛舞疾快飛馳穿過屏障,每次衝擊皆使屏障數量減少,同時無數的蛇紋絲帶疾擊而至,蘇菲拉弓,蓄力射出青靈之矢,頃刻間,箭矢化為無數蒼羽之箭,猶如光雨將那大量的闇魔絲刃互相抵消。

  「篤篤篤篤篤——」

  待黛亞瞪大雙眼後,空中映照純潔之花的光芒,聖耀的制裁在降下一刻,卻聽見了不明的馬啼聲,嗖然黑影閃越屏障從蘇菲面前竄過,僅在眨眼間,巨大震盪及盔甲碎裂之聲回響起來⋯⋯

  「這不可能⋯⋯只是一擊⋯⋯咳⋯⋯」

  當蘇菲回眸之時,淒美的緋紅散髮身影浸沒在血之花海中,僅剩下唯快死寂的湛藍之眼沒有沾上血色。
  
  「黛亞——!」蘇菲震驚大步疾走至她的身前。

  所見緋紅長髮的少女全身盔甲碎裂,整個身軀全被血所沾染,四肢不規則的扭曲,猶似骨頭已經碎裂,胸前的傷口更是深黑無盡,彷彿被挖走心臟般致命。

  「蘇⋯⋯我們⋯⋯」

  「⋯⋯要活⋯⋯下去!」

  稍稍注視黛亞依然能再動,看來被動技能不屈之心體力極限將她傷勢挺住了,蘇菲緩過一口氣,點點頭同意她的話。

  對的,從認識黛亞至今,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對於生存的執念。

  蘇菲以手抹過濕潤的雙眼,瞳孔也映視天眼印記,仔細凝望出那群S等的幽暝之頭以及傳說級的魔物——獵首者「無頭騎士卡菲洛」
  
  蘇菲瞳孔放大,眼前儘管依舊漆黑無比,但她已習慣這般的黑暗,也能瞧見那黑霧籠罩的馬兒的身影,馬上的身姿,是無頭的鐮刀將軍,胸骨外露的姿態,以及馬匹裝住的滲血的麻布袋子,彷彿印證了這裡的頭顱全是它的傑作。

  「篤篤篤篤篤——」

  從剛才起,以為它們毫無動作是絕不可能,當能再次聽見馬蹄聲時,蘇菲便警戒起來,後空翻躲過頭顱的飛翔迅擊,同時在翻身瞬間射出數箭,命中頭顱卻沒能一擊必殺,蘇菲咬牙,這些傷害對它們不痛不癢⋯⋯

亡靈的咒紋,聽從呼喚吧!骨之矛。
Spell of Death, At my Command! Bone Spear.

  多段骨矛大量從幽墨綠的蒼穹文字陣中飛馳而來,蘇菲為了保護黛亞,跳躍踏在09的柱子上,手中已拉起三根箭支緊繃弓弦,用盡力氣射出靈犀箭法.青衣鳳羽,三支點燃星火箭矢在飛過骨矛雨的途中,化成無數的火鳳羽翎,碰撞交間之際也發出無數微型的爆炸。

  「呼——」

  忽倏而來的黑影再次衝擊,蘇菲用作支撐的09的柱子瞬間碎裂,她根本沒有反應回來,身體也隨之失去平衡毫無保留墜落至地上。

  蘇菲瞪大雙眼,馬匹正掉頭而來,似乎早已看準她墜地而發出的二連衝鋒,她磨牙鑿齒朝地面拉起空氣弓,弓技.後勁使強大的反作用力將她騰躍在空中,躲過回頭的衝撞。
 
  「——!」

  然而,左右兩處鐮刀正從空中投擲而來,蘇菲不禁再次利用拉弓的後勁退後,千鈞一髮之際鐮刀的軌跡剛好觸碰了蘇菲的髮絲,她急緩降落地上,察看周圍,那無頭騎士及黑馬再次頓入黑暗深處⋯⋯

  「哈哈哈哈哈哈——」
  
  四偶裡依然存在兇險,那荒誕笑聲從根源植入寒慄恐怖之感,蘇菲知曉這狀況絕不有利,冷汗持續冒出,只要有一絲的失誤,將會堪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此時此刻,她的左腳像是被漿住移動不了,本該疑惑這裡應沒有泥濘的蘇菲,回眸地上時,腳腕的位置被擁有獵人標記的手給緊緊捉住,還有沉浸在黑泥潭裡,僅露出那熟悉卻又死寂無光的臉孔⋯⋯

  「蘇菲姐姐⋯⋯我恨你,你為什麼不趕快死一死!?」

  「菲娜!?」

  ——不,這一定是幻覺來的,一定是這樣⋯⋯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2/4/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