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間影38◆:幽暝的閒暇

Happy喵 | 2023-06-04 18:00:18 | 巴幣 0 | 人氣 129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タクミ/拓海視點◆

  霎時碎片化成紫煙消逝於夜空。

  察看陰暝死街的大洞深處,儘然危機已散去,拓海仍能感受內裡的譎詭異常——陰黯灰瓦環境,無數陳年銹蝕鐵皮⋯⋯

  拓海知曉,這種地形構造以及混凝土的地下領域,象徵某迷失的舊世界。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違和感了⋯⋯

  這世界上的迷宮,大多猶存舊時代的文明,拓海思慮,儘管天上因雲霧撥開,明月映照於身處,但他顯然充斥著不安。

  樂園、車庫、遺蹟、舊世界。

  有多少沾上記憶深處熟悉的一面?拓海閉目不作理會,如果過份執著於這世界的真相,自己也會因此而神智失常。

  晴嵐⋯⋯

  要是他的話,或許不同。為什麼此時會仍想起他?拓海凝思,嘴角微勾,心中已然默默將某種不可抗拒的命運⋯⋯寄託於那瞳孔清澈的少年。

  「拓海⋯⋯」遠處的銀髮埃爾芙走近而來。

  瞧見黛亞與蘇菲傷痕累累卻悠哉的面容,拓海放寬釋懷,由衷從心底裡展現微笑,該完成的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不管是這裡的危機,還是克蘿伊委托的任務⋯⋯
  
  「拓海親,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麼遲來,要是你再晚一些,恐怕你瞧見的僅是我們化成人頭的身姿。」黛亞食指豎起責備道。

  「抱歉抱歉——回去時我便請你吃飯。」拓海雙手合十,垂首誠懇地致歉。

  「「欸!?」」

  「這還真是難得啊!那個視財如命的拓海竟然道『請客』兩個字⋯⋯」蘇菲瞪大雙眼,詫異地小聲嘀咕。

  「什麼!?幹嘛這麼大反應!我可是很大方的,有時候。」他垂起雙眼,漸說尷尬。

  或許說,他就連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會說出「大方」兩個字,猶似良心譴責,無處皆不適,唯有輕輕補充用作敷衍。

  不過,那家伙一定很開心,拓海撓著後腦勺,垂首含笑,心中念想黑髮少年吃飯的模樣⋯⋯

  嚓嚓嚓嚓嚓——

  劇痛忽倏侵襲大腦深處,驟然映現小孩子吃起蛋包飯的畫面,儘管無數漆黑殘影將視線裡的小孩蒙蔽,不過拓海深信那小家伙,必然是曾經仍至現在,常駐於心中的火苗。

  他側按著頭顱,忍受如電流刺痛感覺,未久跳躍至地表大道上層,慢行途中依然思慮方才的記憶,內心充斥憂鬱苦悶,彷彿沒有腳踏實地,頃刻便步伐踉蹌差點跌倒。

  「拓海⋯⋯你沒事吧?」身旁的銀髮埃爾芙側起頭,擔憂而道。

  「沒、沒事,對了!關於黑影獵團的事情⋯⋯」

  「啊!你不說,我也忘了!你知道不!她們逃跑了——」黛亞走在前頭,回眸時大聲疾呼。

  「是嗎?」

  這種預感讓拓海心不在焉,眼神猶豫飄忽。

  如果一切尚未完結,又或是那名為歐文的情報商所述,黑影獵團必將帶來混沌,那麼⋯⋯

  女王的所在地,查頓維爾,必然是他們的下一站目標,拓海尋思。

  「你們接下來會去哪裡?」

  「既然無事可做,也就查頓維爾吧,畢竟祭典也即將來臨了。」蘇菲撫著下巴,疑慮道。

  「那拓海親你呢?」

  「如無意外,我應該會陪同那小子回去。」

  「那我們能一齊出發了。」蘇菲閉眼淡笑而道。

  ⋯⋯對啊。

  這樣一來,旅途要結束了,拓海微笑置之,心想差不多是時候,了斷本該不屬於自己的羈絆。

  那名白髮少女說得沒錯。

  ——「異邦人沒有憐憫」。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26/4/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