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1迴:死街的激鬥 ①

Happy喵 | 2023-05-17 18:00:05 | 巴幣 0 | 人氣 141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BGM:We Shall Prevail - InfraSound
◆ダイア/黛亞視點◆

  就算是深夜時間,這裡的表現依然深夜。

  沙漠中的腳印在踏步後,沙子被微風掀起,將蹤跡一并消逝。

  「切!真是有完沒完的。」

  黛亞揮舞釘頭錘,一擊連并後方的骷髏擊潰,然而,周圍的亡靈數量頗多,攻擊後的硬直使黛亞反應不及兩側骷髏士兵的攻擊,它們使破碎的頓劍揮斬,輕碰黛亞盔甲時,武器瞬間便粉碎成沙,宛如雞蛋碰撞石頭一樣。

  「呵!」黛亞輕笑半聲,彷彿恥笑骷髏士兵的無能。

  還沒到黛亞進行反擊,蘇菲由遠處射出精靈術箭・三重——紅綠藍箭矢早已擊中了剛才攻擊黛亞的骷髏士兵,一瞬,中了紅箭的骷髏成個骨頭身軀發生灼炎將其燒盡、綠箭被擊中的骷髏被棘藤緊緊纏繞「啪!」一聲被束縛粉碎,而身中藍箭的骷髏則變成寒骨,輕風吹拂化作冰沙。

  「黛亞!現在可不是對付這些的時候!」

  「切!我當然知道!」

  黛亞擊揮另一隻骷髏後,後跳回避上方大型骨刺的襲擊。

  那是「亡骸」,由多個骷髏骨頭組合而成,四不像似的巨型魔物,骨頭般的六足宛如蜈蚣爬行,某種程度上十分噁心。

  由骨頭組成的六足快速從她們的身軀掃過,沙塵飛揚造成的煙霧瀰漫讓她們看不見眼前。

  「哇!」突然間,骨頭手臂將黛亞掃飛數米之遠。

  蘇菲凌空高跳,優雅轉身在空中,後翻弓起身體使腿拉起弓弦,數發箭矢擊中它的六肢,再次翻身長腿優美落地。

  然而,這些箭矢宛如無效,完全被骨頭彈反。

  「什麼——!」

  當蘇菲落地注視一切時,亡骸轉身使尾巴強力一掃,黛亞使用保護技能從遠處的高空瞬移至她的身前,替她強行承受這一擊。

  「啪!」

  骨尾擊中黛亞的身軀時,彷彿打中一道無形的牆壁,黛亞毫髮無損,反手便使釘頭錘揮擊,將它的尾骨擊碎。

  眼前的亡骸快部轉身,龐大的骨頭面部滲慄鬼異的氣息,它身軀中的肋骨張開,似是捕蠅草般將黛亞吞噬。

  黛亞一手生成了白色的屏障,在它肋骨徹底咬合時將其擋下,她後跳拉開距離,突然耳邊髮絲「咻!」一聲地飛揚起來,發出精靈術箭・零式的白色箭矢擊中骨頭頭顱,箭矢散發的白光不斷震動,瞬間將它的骨頭頭顱擊碎。

亡靈的咒紋,聽從呼喚吧!骨之矛。
Spell of Death, At my Command! Bone Spear.

  亡骸沒有因此倒下,它無頭般使爬行的姿態站立起來,就像是站立起來的骨頭蜈蚣般,六肢不斷刻畫起幽墨綠色的二重蒼穹文字骨之矛

  「這有可能是六重施法嗎!?」

  「只能說這怪異的大塊頭,至少是有六隻魔物的存在。」

  在魔法生成的同時,骨之矛飛舞朝向黛亞攻擊,黛亞本是想要硬接這一擊,卻未料遠處射出的箭矢,火焰般的箭矢——精靈術箭・爆炎擊中前方的骨矛,並發出強烈的爆炸,使骨矛完全被爆炎彈開融解。

  「黛亞,能施展魔法嗎?」遠處傳來的聲音大喊道。

  「好的!」 

  黛亞站立不動開始低吟咒語,蘇菲依然絡續不懈拉起弓弦進行掩護,射擊的同時,踢飛了接近她的骷髏,借踢擊後的反作用力調整位置,再次拉起弓弦,箭矢與黛亞身軀擦身而過,將襲擊黛亞的骨頭肢體炸開。

  爆炸產生的震動與風勁完全對黛亞毫無作用,她依然堅靭不拔屹立不倒,箭矢再次從遠處飛馳而來,將一切襲擊黛亞的敵人全數擊倒,漸漸箭矢便沒在支援,黛亞也默默被骷髏的骨刺不斷揮擊。

  「叮啪呯!」

  尖刺擊中盔甲的聲音開始使她的盔甲有所損傷,黛亞不動如山,在巨型骷髏欲想再次將肋骨張開吞併黛亞時,她猛然睜大雙眼,湛藍的左瞳孔閃爍起單字的蒼穹文字「L」⋯⋯

五重的神聖咒紋,那是聖典所說的預言,天淨而來的光明之靈啊!聽從呼喚吧!聖潔之光華!
The Quintuple Light Curse, Which is the Prophecy of the Canon, O Spirits of Clarity Light! Heed the Call! Holy Candidum!

  五層的淡黃之陣構築在漆黑的夜空上,那便是聖典級魔法聖潔之光華,天上頓時展開一片又一片的淡黃漸粉的花瓣,在巨型純潔之花在盛開時,粉光粒子散落飛舞,強光突然穿過五層生成的花圈屏障,煞亮照耀近乎致盲的光芒,將亡骸與其他的骷髏全數消滅,化作煙塵粒子隨光吸收。

  「呼⋯⋯」

  「我說,你幹嘛使用聖典級的魔法,害我足足替你掩護了五分鐘!你知道這有多累嗎?」

  「嘻嘻,我很久沒有使用這魔法了!」黛亞把手放在頭盔後方,裝傻說。

  亡骸被消滅後,兩人繼續朝往沙漠西盡前進,漆黑與沙漠一望無際,也讓時間感知變得延緩起來,黛亞手持釘頭錘擊飛前來纏繞的魔物,回眸時已瞧見蘇菲正在默念魔法。

自然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森林小屋。
Spell of Nature, At my Command! Forest House.

  那是等級三的自然魔法,從沙子上突然冒出滿是細小尖刺的植物,名為森林小屋的巨大高聳的仙人掌,蘇菲靠至仙人掌前,仙人掌表面像是知曉蘇菲的到來,在她面前切劃出完整的圓,直到表皮掉落,顯露出內裡淺綠色的黏膜屏障。

  蘇菲頭也不回般進入屏障內裡,「咕嚕!」奇怪的一聲,彷彿象徵她已穿過黏膜內裡,黛亞吞了一口水,鼓起勇氣跟隨至蘇菲身後,內裡漆黑無光,只能從手心上摩擦小許的光之粒子照耀周圍,眼看植物內的中空環境,滿是青草的綠色植被和怪異的黏膜。

  要是樹屋還好,仙人掌屋真的住不習慣。

  黛亞脫下頭盔搖頭無奈,慢慢開始卸甲後回望凝視與她對側的銀髮精靈。

  「蘇菲,為什麼你要接下拓海的委托?」

  「⋯⋯」她沒有回應,低目謹視於地上。

  「按照這委托的困難性,50000E的報酬真的挺少的⋯⋯」黛亞脫下鋼靴,倒落鋼靴裝的沙子繼續說道。

  「黛亞,你知道嗎?我離開精靈國度維迪斯的原因⋯⋯」蘇菲躺在了內裡的植被上,背對著黛亞輕聲說道。

  「不知道,你從來沒說過你的事情。」

  「你也是呢!黛亞。」

  「說起來,我們認識很久了。」

  「沒有,也就四年的時間。」

  「可不要用你們埃爾芙的時間認知去和我們人類相題並論。」黛亞脫下裝備後,躺在另一側吐嘈道。

  「我對拓海說謊了。」

  「嗯。」

  「還是什麼都瞞不過你呢!」

  「畢竟蘇菲你還挺明顯的,像是收藏起報章上的新聞、特意去酒館找散播傳聞的人、還有拓海親在說這個團時的反應⋯⋯」

  「或許是預感吧⋯⋯黛亞,你曾經是否有著一個讓你很著緊的人?」蘇菲猶豫了一陣子後,回答說。

  「⋯⋯過去的事情,還提來幹嘛?早些睡吧!」

  「也是,晚安。」

  漸漸片刻,能清楚感受蘇菲深沉的呼吸聲時,黛亞依然睜開她那湛藍的雙眼——

  仰望陰綠的牆頂黏膜,她舉高手,抓取空氣,打開手掌,只看見虛無。

  猶如曾經美好的回憶一樣。

  「曾經重要的人嗎?馬文⋯⋯」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13/3/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