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8迴:死街的激鬥 ⑧

Happy喵 | 2023-06-02 18:00:09 | 巴幣 12 | 人氣 141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ソフィー/蘇菲視點◆

  「蘇菲——!振作一點!」

  遠處傳來了黛亞的呼喚,不得不讓蘇菲清醒回來,察望位於左腳的黑紋絲刃束縛,此時此刻她再沒有猶豫,拔出腰間的短劍將其斬落,隨即卻迎來星海密佈的魔法彈。

黑暗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暗影飛彈。
Spell of Dark, At my Command! Shadow Missiles.

  那天空中的蒼穹文字不斷構築生成,一波未完、一波又起,蘇菲朝向天上拉弓,聚攏在指尖的白光延伸至箭尖,頃刻間,箭矢化為流星將漆黑魔法彈抵消,然而星海的魔影追蹤彈很快將流星箭雨覆蓋,全數降下至蘇菲身上,地表也隨之動蕩顫抖,煙霧離漫。

  「啊啊啊啊啊——!」

  面臨大量的追蹤攻擊,蘇菲被魔法彈擊飛墜落地上,發出惨烈悲鳴⋯⋯
  
  「篤篤篤篤篤——」

  馬蹄聲越趨漸大,蘇菲踉蹌地單手扶膝,堅毅不屈讓自己站立起來,儘管身上的滿是灰塵及傷勢,衣服也出現多個缺口,就算是這樣⋯⋯

  也絕不能放棄。

  這不單單是答應了黛亞的承諾,蘇菲還有必須要完成的「使命」,從二百年前被森之國維迪斯驅逐起,作為精靈守望者的意志,她蘇菲.阿斯洛爾,為了世界的安危、森之國的安危,必然要殺害森之國的叛徒——菲娜.阿斯洛爾。

  她知曉自己不能在此刻倒下,青蔥的雙瞳直視前方堅定不移,儘管那致命的飛鐮黑影正飛倏而來,蘇菲還是拉起了弓弦,奮力緊繃箭弦的氣場,是覆蓋一切的青蒼之光⋯⋯
  
  「蘇菲,不!快逃!」黛亞咬牙切齒般大聲叫喊,她的身體依然扭曲不斷,「咯咯」的骨折恢復之聲甚大,雖說治療之光也同時生成,但也僅是讓手臂恢復原狀。

  「篤篤篤篤篤——」

  蘇菲貫然箭出靈犀箭法.青之神鳥,藍翼神鳥衝破黑暗混沌,與影之騎士互相碰撞,霎時之間青蒼之鳥徹底被衝撞粉碎,化作點點星塵。

  然而,轉瞬而至卻是青風氣勁將影之馬衝擊的軌道偏離,與蘇菲擦身之過,雖則無頭騎士已持鐮揮擊,但蘇菲瞬間反應回來,翻身射出白刃星雨,將影馬與騎士完全擊墜。

  「嘶嘶嘶——」馬兒發出巨大的悲嗚,墜落於遠處的牆壁上塵埃飛揚。

  「呼⋯⋯呼⋯⋯」

  「不是吧⋯⋯這便是蘇菲的真正實力⋯⋯」黛亞躺在地上,睜大那雙湛藍之瞳,驚訝說道。

  蘇菲頓時瞪大雙眼,內心的直覺使她立刻回眸身後,致命的黑影身姿正揮舞的巨鐮轉動,長鐮頃刻朝向蘇菲橫勾,她後空翻身躲過,卻沒想到那長鐮卻在收回一刻變長,黑影飛倏再次從高空勾斬⋯⋯

  她猛然吃驚,使腳支撐弓臂,拉弓後勁躍在空中。騰空時,也趁機擊射出靈魂之矢命中懸浮的幽暝之頭,待白刃震動爆炸,頭顱依然狂笑,彷彿無視蘇菲箭矢的傷害。

  「哈哈哈哈——」伴隨後方的頭顱們皆發出無神死寂的凌笑,聲音猶如深淵的精神恐懼植入大腦,令蘇菲惶恐哆嗦著身軀。

  她稍望下方遠處的無頭騎士伸手,一瞬幽冥之頭疾速翱翔,不規則的軌跡甚至出現白光,宛若神速衝擊迸發而來,蘇菲利用牆壁柱子借力跳動,瓦礫的踏腳石也能讓她躍在空中與之盤旋,她再次拉動長弓,利用後坐力趁此回避頭擊。

  「碰——!」

  忽然而至來自側邊的長影鐮襲擊蘇菲,她雙手格擋卻未料擊墜至地上,灰瓦之地頃刻凹陷碎裂,「轟隆」之聲一并震耳欲聾,她猛然吐出大量的血,跪在地上拼盡全力支撐著殘破不堪的身軀⋯⋯

  「嗚⋯⋯」蘇菲咬牙,再次疼痛得跪在地上。

  腰部的骨頭貌似已全數碎裂,她也感覺自己的身軀稍稍斜移股間,劇烈的疼痛根本不能再動了,她單起眼咬牙切齒,如果她不能繼續戰鬥,那麼、那麼⋯⋯

  她便喪失了唯一前進的動力了。

  ——菲娜,對不起、對不起⋯⋯

  ——要是我的死,能換來你心中一點寬恕⋯⋯

  淚光霎然飛揚,銀髮也在吹動著,蘇菲感受不知從何而來的微風,當影鐮再次朝向她揮劃頃刻,白刃交光不斷,疾快亂麻的刀刃「鏘鏘」作響,里疾風之姿輕鬆跳落至蘇菲身前。

  帥氣俐落的棕髮飄拂,寛厚的背影卻是那麼的可靠,他回眸而來的深邃灰瞳宛如燃點曙光之圓月,或許,這是她首次被那青年的舉動深深吸引,內心揪動不止⋯⋯

  二百年來,她未曾像這一刻中感到如此的安心。

  「拓⋯⋯海⋯⋯」

  「你哭了呢!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這個神情⋯⋯」棕髮青年側身察看而道。

  「⋯⋯」

  「抱歉,接下來交給我便行了。」

  「別忘了,還有我呢!」

  蘇菲瞧望已經恢復原狀的黛亞再次站立起來,她的身上僅有染血破爛的碎布和碎裂不堪的盔甲,側露挺拔的乳球卻伴隨她慢步身姿抖動起來⋯⋯

  「拓海親,你在看什麼?」

  「沒有⋯⋯」他有些臉紅撓著後腦勺說。

  「嘻嘻!拓海親,你該不會是害羞吧!」

  黛亞隨意扭動她那細腰和屁股,瞧見她的腰部還有腹肌的線條,同時展露著南半球及雙球中間的狹縫,蘇菲無奈,沒想到她在此情況還能亂開玩笑⋯⋯

  「我說你啊!要是行為舉止沒有這樣不拘小節,或許會⋯⋯」

  眨眼間,紫光包映黛亞,蘇菲知曉那是被動技能的快速換裝,不一久,黛亞已換上了灰黑影鎧,除去手甲和腿甲,這盔甲完全僅有護胸及腿間的護腰,猶像性感的比基尼,但卻能感受出強力重裝護甲的氣息。

  「或許會什麼?」

  「切!專心於眼前!」

亡靈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死魂魔彈。
Spell of Death, At my Command! Dead Soul Bullet.

  魔法文字聚攏而至,無數的鬼慄魔彈飛馳侵襲眾人,蘇菲瞧見黛亞伸手展開聖盾屏幕,儘管很快便被擊碎,但剩下的魔法彈僅有少餘全數被黛亞承受,無傷的身姿,猶如不構成威脅般的強靭。

  「拓海親,那個黑影已被打倒了嗎?」

  「不,從手感上來說,完全沒有實感。」

  「是嗎?拓海親,掩護便拜托你了!那些頭顱便交給我負責吧!」黛亞說。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治療。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Heal.

  黛亞俯身低念咒語,瞬間從手心生成蒼穹文字,發出治療的粒子恢復蘇菲的身軀,蘇菲徐徐感受骨頭癒合的疼痛,捂住本該受傷的腹部,再次站立起來。

  能構成這等空隙時間,完全是前方持雙刀的劍聖將其全數擋下,白刃閃瞬,每一刀皆有微若的風勢吹拂四隅,突如其來的強風不斷,蘇菲以手遮擋風勁窺探,青年以數秒內揮劃出數十刀,才能阻擋無頭騎士一擊鐮刃。

  但疾快飄逸的身影,卻能在擋下鐮刃後,點勾式翻身穿梭劃影,直將無頭騎士斬出傷害及硬直,化成黑影消失無蹤⋯⋯

  「蘇菲⋯⋯」

  「我知道了。」

無罪的亞蓮,衪純潔,神聖,不可侵犯,神聖元素的大精靈啊!請給我制裁之力,以報復所有的污穢。亞蓮伏殊!
Sinless of Alian,Who is Purity,Holy, and Inviolable, O Light of the Elemental, Please Give me the Force to Sanction, To Vengeance All the Filth. Alian’s Punish!

  黛亞還沒完全把話說下去,蘇菲已然心有靈犀。在黛亞默念咒語的瞬間,光輝花影之短刃標記周邊全數的幽暝之頭,蘇菲知悉來自黛亞的獨有原創魔法——亞蓮伏殊,而她也朝向天際拉弓,在青蒼之箭雨驟落一刻,將全數懸浮的頭顱淹沒覆蓋⋯⋯

  頓時,那標記釋出純白的花,煞眼白光霎然爆破,宛如銀雪煙火,綻放絢爛的光彩將頭顱們粉碎,化成紫煙粉塵飛拂於空中。

  蘇菲緩氣片刻,卻完全沒有預料那名劍聖正以神速追擊循逃黑影的位置。她曾聽說過名為風閃劍聖的真正實力⋯⋯

  劍幻迷離,如風拂曉;柔極身法,無影無蹤;以剛并濟,虛實無間。

  黑影冒出身軀,剎那勾出鐮刃襲擊青年,卻沒想到他化作成旋風消失無影,迷離徜恍的身法,在頃刻閃映至身後,疾風斬擊已閃出無數劍光,瞬然映出暴風爆破,一股氣勁,甚至能轟起遠處蘇菲的位置,烈風使她雙手阻擋臉部,雙眼快睜不開,雙腿也漸趨不穩⋯⋯

  短短一瞬,或許僅有一秒,從閃瞬回避了鐮刀的勾斬後,他便斬出六十四段的劍刃,並將其切割成碎片。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06/04/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長有龍翼和龍尾的喵想要:
“∞”愛心“∞”書籤“∞”Read“∞”吐嘈
♂阿尼嘎多!♂卡姆撒哈咪嗒!♂美西!♂栓丘!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路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8d2e0419a44a1c0ecc41c45f72465f41.PNG
2023-06-02 18:38:21
Happy喵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ab00e9f25aa45403eab3cadc300541fd.JPG
2023-06-02 18:39: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