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9迴:狩獵的終歌 上

Happy喵 | 2023-06-07 18:00:04 | 巴幣 2 | 人氣 121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セイラン/晴嵐視點◆
  哐哐——

  晴嵐在沙漠小鎮小巷中慢行,自昨天以來,他嘆息不斷,心中憂鬱彷彿無法釋放,他清楚自己該差不多釋懷,但是身在其中,誰能置身事外?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誰也無法自由,晴嵐以手指接起夢籠之蝶,瑩藍幽光在這闇黑之天細細閃爍,獨自發亮。

  「你的身體才剛剛回復好,現在又在亂走了,真不知道你是心很大,還是完全不知道這裡的有多危險——」

  「還是說你已經忘了在這裡突然被綁架的事情。」依芙莉娜的聲音繼續回響於腦海內。

  「⋯⋯我知道的,正因為這樣⋯⋯」

  ——我才必須接受,這樣一個世界。

  「晴嵐,要不去吃飯吧?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還有很多美食!例如炸法蝶魚和走路蘑菇湯⋯⋯!」伊路利斯說著說著突然語塞,猶如意識到什麼事情。

  「對啊,晴嵐你以前並不喜歡吃飯⋯⋯」

  「也不算不喜歡吃,只是——」

  由現實世界浮現的虛構記憶中,他從來只有自己一人,無論是生活、吃飯、工作⋯⋯這種習慣,淡而無味。

  但是,在那時與拓海吃飯,確實是感受到喜悅與美味。

  不知不覺,便依賴了他,晴嵐右眼眼簾微垂,從心底感懷淺笑,那家伙笨拙得有些溫柔,就像是⋯⋯就像是⋯⋯

  曾經存在過的家人。

  「嘛,我決定了!以後的人生宗旨是每天都要吃飯!」他重新振作起來,昂首挺胸抱拳而道。
  
  「這是什麼鬼邏輯,而且還真是小家子氣的人生宗旨,你能不能有些大志啊!」依芙莉娜吐嘈地說。
⋯⋯
  
  嗚——

  晴嵐本想前往啄木鳥餐館,慢步之際,悄然無聲便遊蕩至路邊的露天酒館外,正當他察覺自己迷失於沙漠小鎮盡頭,卻聽見悅耳繞梁的樂章——

  「⋯⋯常闇之夜籠罩曾經的帝國,混沌的災厄降臨沙漠之地,在寸草不息的地帶中,那是上天的憐憫,依米格勞,我們的唯一城鎮、唯一綠蔭——」

  「我們的唯一城鎮、唯一綠蔭——」

  徐徐劇烈奏曲讓晴嵐目不轉睛凝視於那名吟遊詩人,蔚藍帽子下稍稍微曲的棕髮,皮革披肩露肚臍裝上身及燈籠褲⋯⋯

  忽如,那人回望,僅見淡然無光的蒼色雙瞳猶如鬼慄,晴嵐震驚。

  「城鎮隱藏著深淵小巷,未知扭曲的視覺,將漆黑道路延伸,直到——無止境的無窮無盡⋯⋯」

  待他歌頌最後之詞後,眼前已然一片漆黑,晴嵐彷惶四處張望,本該存在的路邊人群、露天酒館,以及那名詩人也不復存在。

  右眼清澈透明不停抖動,他知曉這種預感、徵兆,滲慄心靈深處的恐懼——

  那是比死亡更為絕望之事。

  「⋯⋯姐姐!」「晴嵐,快回去!」雙子精靈猛然疾呼。

  驀然畫面飛剎,無常之闇掛有如同活著的兒童畫像,晴嵐沉默,細看畫中之孩童正歡快地與父母一同慶祝生日⋯⋯

  「⋯⋯爸爸媽媽和我慶祝生日,我很喜歡媽媽祝我的禮物,那是一套畫筆,我將來也要成為與媽媽一樣厲害的畫師⋯⋯」

  天真爛漫之聲灌輸至腦海裡,晴嵐不禁眼神一愣,神情恍惚。

  繼而慢步遊走時,瞧望第二幅宛如童話的粉筆畫,馬戲團、摩天輪,還有小兔子,小人們的動作,活靈活現甚是可愛⋯⋯

  「爸爸媽媽帶同我去遊樂場,兔子先生真的很可愛呢!」

  未覺,再次湧現直達心靈的聲音,晴嵐緩緩陷入情感深潭,象徵溫馨暖暖的家庭,由衷羨慕不已。

  「我拿了世界聞名的繪畫大賞,也受到爸爸媽媽的讚賞,他們說要帶我去羅浮宮看畫像展,真是很期待呢!」

  所望於第三幅畫像,孩童左手牽著壯健結實屬於父親的手,右手牽著白皙纖幼屬於母親的手,美滿家庭的畫,幸福滿溢。

  聲音所達到之處,也證實孩童本身彷彿被世界所慈愛般,成長之路暢順無阻。

  然而⋯⋯

  風暴來臨的前奏,往往都是風平浪靜,晴嵐知悉。

  「儘管我在班上拿了第一名,爸爸媽媽答應了我的事,始終沒有兌現。」

  嗚——

  嗚——

  空靈清脆的笛聲和應,晴嵐閉目淡然,經過之時,手指徐徐抹掉畫像塗鴉。

  「⋯⋯」

  晴嵐微垂右眼簾,清激的右眼低視著,手已不自緊緊抓著胸膛,無盡的悲傷,如汐海潮湧。

  「晴嵐!別被它給鼓惑啊——!」

  縱然震撼不斷,他的腳步仍未停濟不前,直到懸掛闇黑的孩童塗鴉,切換成漆黑陰厲的油畫⋯⋯風格迴異不自讓晴嵐睜大右眼,瞳孔收縮詫異不斷。

  「爸爸媽媽又在爭吵⋯⋯為何,我仍會感到苦悶惆悵⋯⋯」

  聲音再次泛映至腦海內,心靈顫慄尤其深刻,晴嵐自知不能久待此處,步伐漸漸加速。

  「爸爸終於離家出走了,我由衷感到慶幸,那種破壞家庭的人渣,還是趕緊去死比較好⋯⋯」

  「唔!」

  油畫中的小男孩閉目,眼簾漸漸流淌鮮血,忽如瞪大瞧視於晴嵐,那鬼慄的蒼藍無光雙瞳,與適才所見的吟遊詩人一模一樣。

  晴嵐驚惶失措不禁倒退一步,回眸於身後,常闇景色緩緩融解扭曲,譎詭之眼漸漸滿佈,密集如麻的恐懼,直迸心靈。

  他沒再多理會,疾步奔跑,待抵達漆黑盡頭,身處僅有轉身空隙的小房間裡,而他也瞧見無數被廢棄的畫像,以及放在中央,滿是黑色線條、交叉,象徵分崩離析的家庭畫,還有——

  由血所畫的青蛙,如同夢魘,夢幻且幽森⋯⋯

  「媽媽責罵了我,說我的畫完全不入流,我不想被禁錮小房間裡,不⋯⋯」
  
  「吶,你想進入嗎?小房間。」

  「⋯⋯!」

  待聲音停止回蕩,怪異的眼睛已然滿佈四隅,晴嵐直直發愣,祇管凝望這群密麻眼睛污染一切,頃刻間,身處地上也軟化凹陷,空間結構再次扭曲,而晴嵐也隨之懸落於萬丈深淵。

  ⋯⋯

  「⋯⋯唔!這裡到底是⋯⋯」他跌落在深黑之地上,輕輕撫摸自己的頭顱,細看四周。

  「嘻嘻——哈哈——娜里哇達!」

  嗚——嗚——

  孤白兒童們的影子映現於此空間互相嬉戲,徐徐詭異笛聲如同魔音繞樑,由孩童所畫的塗鴉的星星不竭閃爍,未料夜幕星空下的剎那,直達心靈恐懼的蒼藍雙眼再次浮現⋯⋯
  
  「晴嵐,快召喚我!這裡太危險了!」依芙莉娜大聲疾呼,緊張說道。
  
  「依芙莉娜召喚!」

五重的火焰咒紋,那是聖典所說的預言,地獄而來的業火之靈啊!聽從呼喚吧!殞業之焰龍!
The Quintuple Flame Curse, Which is the Prophecy of the Canon, O Spirits of Hellish Fire! Heed the Call! Karma of Fire Dragon

  晴嵐閉目,幻想橘紅漸變雙馬尾的身姿,當右眼睜開之時,那譎詭雙眼早已凑前,猶如晴嵐數倍之大,晴嵐大驚,回眸於空中冒出的依芙莉娜,她已伸出小手釋放巨型燄龍,火舌淹滅前方雙眼,儘然煙霧散去後,那詭異巨眼僅緩緩閉上再次消失⋯⋯

  「晴嵐,快逃跑!」

  「⋯⋯嗯。」

  縱使看不見出路,但他仍憤不顧身,他知悉不管怎樣怎樣奔跑,這裡也不會擁有盡頭,惟竭盡全力⋯⋯
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29/04/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長有龍翼和龍尾的喵想要:
“∞”愛心“∞”書籤“∞”Read“∞”吐嘈
♂阿尼嘎多!♂卡姆撒哈咪嗒!♂美西!♂栓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