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償41迴:自由城邦女王 ①

Happy喵 | 2023-09-23 18:00:14 | 巴幣 0 | 人氣 91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由⋯⋯到底是什麼?

  在克蘿伊的認知中,這種概念從沒存在。

  她誠懇站立在浩瀚空曠的地方,紫蘿蘭雙眼凝望眼前那豎立宏偉的白龍雕像,宛若無情的面容,一頻一動,彷彿深不可測般讓人捉摸不透。

  瞧望周圍,此處地域宛如宇宙星辰,深黑、寂靜,各處整齊的純白大理石柱,懸掛著由花圈圍繞著的金色鳥籠,散發出淡淡的夢境之光。

  待克蘿伊轉身剎那,身後映現紫光,白衣鬥篷女子從兜帽中輕微綻露她的蒼銀髮絲,當她遞起一疊信箋,能看見她右臂上的山茶花紋身。

  「克蘿伊⋯⋯」

  「是你啊,椿。」克蘿伊輕慢昂首,瞥見信箋,隨意地說。

  把信件接到手上時,她慢悠悠地數著信件數量,一封、兩封、三封⋯⋯

  僅有十四封信件。

  克蘿伊半垂眼簾,濃密睫毛間滲透出冷冽的目光,還有一些鄙夷,及傲慢。

  她澹然自若地從浩瀚大殿樓梯慢步,優雅神態不疾不徐。

  「那還真是⋯⋯比預期中的少⋯⋯」

  「十分抱歉,派遣到中洲的暗鴉大概已經⋯⋯」

  稍稍瞟見白衣鬥篷女子正垂首跟著她的步伐,忽然她便停下腳步。

  「又死了嗎?已經第幾個了?」

  「已經第六個了。」

  隨著背後之人的回覆,克蘿伊仍然若無表情,就像知悉未來的學者,對待世事暸如指掌,毫不在乎。

  「那還真是可惜,雖然他們都是異邦人⋯⋯」克蘿伊說。

  「我們還要再派遣人手嗎?」

  「不⋯⋯此事便到此為止吧!」克蘿伊舉起左手,示意道。

  「欸!?這樣一來,炎熽便會無法無天,再不把他肅清⋯⋯」白袍女子震驚道。

  「隨便他吧!我們可不能貿然將他們犧牲⋯⋯」

  「我們,可不是消耗品。」

  陰影頓時籠罩克蘿伊臉目,她淡然閉目,深知他們異邦人,就連追尋自由的權利也被禁止。

  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活在這世界上?

  「我知道了⋯⋯那麼,關於王國的事情⋯⋯」名為椿的白袍女子繼而說著。

  「發生了什麼事嗎?」

  「是的,派遣在王國那位,自上周便已失去消息,目前蘿絲已前去調查了。」

  「王國啊——」

  她清楚那是鄰近於自由城邦東邊的國家,以馬德勒平原為分界,也是洛斯莫雷諾世界西部大陸的核心要地,艾妮斯克王國。

  以克蘿伊的印象,那裡採用中古世紀的封建王權統治制度,還有雄據一方的八大家族作為政治核心,從地勢上來看,王國國土約等於三個自由城邦。

  除此之外,論人口、軍事、經濟實力也是遙遙領先的存在。

  「天樂失蹤了嗎?真沒想到⋯⋯」

  「椿,你覺得——是因為王座候選人的事情嗎?」

  克蘿伊驀然回首,輕挑眉毛,淡然微笑。事實上,她完全無動於衷。

  確實,在她的腦海裡,王國目前在繼位權上的處理並不怎麼好,由於政治複雜性,使王位轉移充滿荊棘。

  國王理應以長子,無論是聲望及德望,皆赫赫有名的黑虎——蘭德爾為繼任優先才是,但是另一方面,還有各家族所擁戴,以武勇之稱的少虎——羅德為首採取不同意見。

  權力鬥爭,事必會引發起爭端及混亂,而現在只差讓局勢一觸即發的導火線,克蘿伊心想。

  「在、在下不敢妄自揣測⋯⋯」

  「不敢揣測?還是你不敢說出本意?說起來他也是一名異邦人,遵從慾望本身並沒什麼不好的。」克蘿伊揚眉昂首,藐視道。

  「只不過,這可算不上是自由啊!」

  「是的。」椿頜首認同道。

  咣咣咣咣咣——

  半晌,在這浩瀚空間中,傳來開門的動蕩聲,克蘿伊低垂,輕輕撫起手腕,轉瞬間,背後閃映紫光,白衣身影剎那隱末蹤影,惟留下魔法印記。

  隨著遠處傳來鋼靴踏步回響之聲,克蘿伊心知正在來臨此地的人,待等待少刻,瞧去遠處走近的身影,淺金整齊的髮髻下,一身白銀輕甲及披風,正氣凜然,英姿颯爽。

  勞蘭.弗格森,從克蘿伊記憶以來,那人已擔任女王近衛統領已有數年,看著盔甲上那羽毛標識,以及她那嚴肅的翠綠雙瞳,貌似自她兒時起便是這個樣子。

  「克蘿伊。」勞蘭垂首,右手抱拳貼著左肩敬禮道。

  「⋯⋯嗯,你來了啊。」

  克蘿伊澹然慢步,並沒有過於理會勞蘭的身影。

  「克蘿伊,關於守備增添一事⋯⋯」

  「抱歉!這點小事情,你自己處理便好了,無需什麼事情也向我表示。」克蘿伊隨意揮手,敷衍道。

  「但是——」

  「我知道你想表達什麼,自建邦以來,這裡的守備便是這樣,我們無需改變什麼。」

  「對了,守備的人員,請注意不要選異邦人!」克蘿伊揚眉,提醒道。

  「是,我知道了。」

  待克蘿伊離開此處大門,走廊兩側惟有無邊無際的雪白,宛如白色地獄般滲透未知的恐怖。

  走至大廳回廊時,就連四周景象也是純白無瑕,所望牆壁那栩栩如生的細緻雕刻,天空雲霧裡翱翔著巨大的飛龍,銀白的鱗片宛若羽毛般精細華麗。

  印象中,此龍全身雪白,四肢粗壯,頭上獨角,純白雙翼,羽毛龍鱗,吐息白銀光束,淨化世間死絕;祂是自由化身,無拘無束,逍遙自在。

  意外地,這種形態的龍,在史書上並無任何記載,克蘿伊以指尖輕撫雕刻,旁人皆說白龍是克蘿伊獨自虛構出來,但是她卻清楚神的化身,乃絕無可能輕易出現在世人面前⋯⋯

  步行至走廊和樓梯交間,僅見勞蘭再次示禮後,便踏步樓梯漸漸消失於眼前,克蘿伊如若無事般,繼續從走廊慢行。

  未久,她已抵達走廊盡頭,由霧面大理石白門徐徐打開,踏步內裡漆黑無光,直到門被關上,發出一聲鳴響。

  砰!

  進房頃刻,克蘿伊嫻熟地從漆黑房中遊走穿梭,轉眼便毫無保留,大字躺在極大的床上。

  未料剎那牆頂的水晶吊燈映照出白光刺耀眼前,克蘿伊仰起身軀,輕輕拉開紗簾背後,看見穿有純白女僕服的侍女,正拿起精緻茶壺倒起紅茶。

  「來,克蘿伊,先喝紅茶吧!」

  侍女遞上了一杯紅茶在矮桌上。

  克蘿伊清楚這裡雖是自己的臥室,但也是統治者的房間,除了那些純白裝潢外,還集結大廳,書房,盥洗室和浴室等等。

  她閉眼輕輕嘆氣,優雅地坐在小茶座上,從桌子上便隨手倒些許甜奶到精緻的紅茶杯內,用銀制小茶勺攪勻後,拿起茶杯細嘗一口。

  「嗯,真是好喝呢!」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07/06/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