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逆.異世界召喚:序

阿葉(羽流) | 2022-12-24 11:16:37 | 巴幣 14 | 人氣 279

系列小說:逆.異世界召喚
資料夾簡介
也許是新坑(?)不定期更新,隨心所欲的小說(X)


  「惠,等等傳送門一開啟妳就帶著研究資料直接進去!」

  在一個充滿電子迴路的密閉房間中,一位身穿白色研究員袍、身上掛著副粗框眼鏡的男子熟練飛快的在電腦儀表板上鍵入指令,仔細看他身上已傷痕累累,無數數不清的傷口血漬浸染紅了白色外袍。

  「傳送門?就算成功打開了還能逃到哪裡?傳送的出口早就已經被『他們』封鎖,現在出去只是死路一條。」

  看著眼前被自己稱作主任的男子渾身是傷卻還是沒停下手邊動作,女研究員惠早已淚濕眼眶、全身無力的跪倒在地:「如果把資料交出去,大家是不是就能活下來?」

  面對自己昔日的研究夥伴,男子搖搖頭回應:「他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就算取得了想要的研究資料,還是會把我們所有人全部滅口,以確保資料只有他們能擁有。」

  「怎麼會……大家都要死在這裡嗎……」

  主任將最後一個指令輸入電腦後,伸手溫柔摸了摸對方的頭:「不會有事的,為了避免對方追蹤我將傳送門地點亂數決定,只要活下去一定會有希望!」

  這時,女研究員惠緊緊握住男子的右手:「那主任也一起走吧,沒有您這些資料光靠我一人根本沒辦法保護。」

  這回主任並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沉默了半晌才緩緩開口:「惠,等等再過5分鐘傳送門就會開啟,到時候將我給妳的隨身碟帶上,那可是我們研究團隊的結晶,不能落到敵人手裡。」

  「咦?那主任您呢?」

  男子拖著遍體鱗傷的身體走向牆邊,取下掛在牆上的防衛用自動步槍,將其上膛並打開保險,微微一笑:「我要去迎接不請自來的客人!」

  主任離去後房間裡剩下惠獨自一人,明知道主任必死無疑她卻沒有攔住對方,因為她知道如果不這麼做拖延時間,敵人絕對會在傳送門開啟前闖入奪走資料。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該死的財團企業、該死的議員、該死的政府!早知道這個研究會引來殺身之禍,就不要去做了……

  惠感到無盡的絕望,她轉頭望向正在填充能量的傳送門,輕蔑一笑:「就算逃走又能怎樣?大家都不在了這個資料又有什麼用?」

  突然間一陣爆炸聲響傳來,隔了數十道金屬防爆材質的入口被一股高壓能量給轟開,被爆炸風波捲入的惠也在同一時間噴飛出去,撞上位於傳送門旁的牆壁。

  「呃啊!」

  強烈劇痛襲來,她知道敵人已經攻了進來,自己必須趕快帶著隨身碟逃走,但惠的意識承受不住劇烈疼痛正緩緩消失。

  『能量填充完畢,開始啟動傳送裝置。』

  機械式語音從電腦喇叭中傳來,但惠已經沒有力氣再次爬起,只能眼睜睜看著敵人持槍小隊不斷逼近自己。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請幫幫我吧!

  『警告、警告!傳送系統出現異常,有計畫之外的物體正在通過傳送裝置,請立即關閉!』

  ──咦?是誰?難道是傳送門的另一側……

  傳送裝置承受不住過高負載冒出陣陣火花,伴隨著不穩定能量產生的電弧,一個嬌小身影從傳送門中走了出來。

  『碰!』的一聲傳送門完成了他的使命冒出黑煙宣告停擺,電腦語音也隨著電源中斷而消失。

  「這裡是哪裡?」

  陌生稚嫩聲音傳來,惠連忙抬起頭努力睜大眼睛,但在她模糊視野中早已看不清對方的面貌。

  這時,一隻黑色毛茸茸的手撫上惠的臉頰,溫暖觸感頓時令她想起以前家裡曾養過的白貓。

  ──是……是我的幻覺嗎?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看起來好像一隻穿著斗篷的黑貓?

  但不管是誰都已經無所謂了,在失去意識之際惠緩緩張開嘴巴,以受損嘶啞的聲音開口──

  「拜託你,幫幫我……」

  從傳送門過來的存在望著失去意識、滿身是血的惠,滿臉狐疑搖搖頭:「人類?真是淒慘啊……」

  「黑……黑貓?好大隻!」
  「那是哪來的生物?牠是這裡的實驗體嗎?」
  「把牠殺了,我們目標是研究資料的成果,不留活口!」

  破門而入的特攻小隊注意到從傳送門過來的黑貓,連忙舉起手中特戰步槍,各個打開準鏡瞄準。

  「哼……」黑貓撇了小隊人員一眼,似乎沒有很在意,接著開始自言自語:「這是勇者召喚?自己曾使用過召喚異界人來幫忙的手段,沒想到這次自己反倒被其他世界的人召喚,還真是諷刺……」

  「開火!」

  隨著特攻小隊長一聲令下,子彈從所有成員手中步槍槍管射出,無數子彈飛向身穿藍色斗篷的黑貓。

  黑貓斜眼一瞪,一把華麗的金屬長杖出現在他手中,接著將長杖用力往地面一敲──

  「吾乃盧恩王國首席宮廷魔導士!」

  一股強大能量場自黑貓體內迸發,飛來的子彈瞬間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接著開始分解化成灰燼。

  「由我來送你們一程吧!」

  黑貓舞動長杖,四周瞬間燃起熊熊烈焰,將來不及反應過來的特攻小隊瞬間吞噬。

  冷冷撇一眼化成灰燼的敵人,黑貓彎下身將倒在地上的惠扶了起來,並輕輕搖晃她的身體:「醒醒!妳就是將我召喚到這個世界來的巫女嗎?」

  但不論黑貓如何呼喚,惠始終沒有恢復意識醒來的跡象,仔細觀察對方胸口、確認還有些微起伏後黑貓便鬆了口氣。

  「既然會動用到勇者召喚這種蠻橫不講理的手段,想必你們已經束手無策了對吧。」

  這不禁讓黑貓想起當年自己國家也是面臨同樣的慘況,在逼不得已之下使用了名為勇者召喚的最終手段,從其他世界尋求幫手,但黑貓知道勇者召喚這種法術雖然會賦予勇者強大的力量,卻也使勇者失去回到故鄉的權力。

  「我居然變成勇者,回不去了……是嗎……」

  黑貓使出不符合他身體大小的力量,將惠整個人抱了起來,接著披風一甩整棟建築便被突來的大火吞沒,黑貓和惠的身影慢慢消失在火光之中──

  既然如此,這次就換我來拯救這個國家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12-24 13:34:29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
2022-12-24 14:1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