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溫柔的縹緲之夢〉(夢100八周年紀念)

詩音 | 2023-03-09 00:00:04 | 巴幣 0 | 人氣 135


提醒:特洛伊梅亞主場,有第一部主線劇透(雖然官方八周年就直接不藏了)。
   有個人解釋,有私設,有OOC,有視角切換,是有玻璃碎片的溫馨向。
   恭喜夢百迎來八周年!今年的目標是到了二十周年的時候還要繼續特洛伊梅亞兄妹的故事。



<以下正文>


  這是第幾年了……?
  霍普大人離開後,夢世界依然持續著每一日。
  漸漸淡忘的痛楚,只有在不經意碰觸到傷疤時,才會隱隱作痛。

  「詩音殿下。」
  納比站在我的身邊,或許是感覺到我有些低落的情緒,而低垂著大大的眼眸。
  「變遷式結束了呢。」
  「嗯。」我勾起淺淺的笑容,想讓他能放心,又重新將目光放向露臺下的景色。
  「大家都露出了很棒的笑臉,也有好多好多、溫柔又暖和的夢。」
  「我又再一次的體會到了哦,我果然是愛著這個世界的,這個美麗又溫柔的世界。」
  「詩音殿下……」
  納比的身影在我眼中變得有些模糊。
  「如果、霍普大人也能看到就好了……」
  難以抑制的心情擅自被自己化為言語拋出,自私地又想揭開彼此心中的傷疤。
  「對不起……」我撇過臉,試圖掩飾冒出淚水的眼眶,「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他的嗓音變得成熟幾分,語調也少了些尊敬的疏離,「妳一直都很努力地壓抑自己,顧慮著我的心情對吧。」
  「兄長大人……」我難受地蹲下、蜷縮著身體,想將此刻不堪的自己藏起來。
  「妳總是這麼的體貼,將我們看得比自己還要重要。」他向我伸出手,用柔軟的小掌輕柔拭去我的眼淚,「儘管是這個模樣,但現在、我還是希望妳能好好依賴我一下。」
  我伸手抱緊他,綿軟的觸感與模糊記憶中的兄長沒有絲毫相似,只有那雙輕輕撫過頭頂的溫柔、以及從未改變的輕語,證明了兄長就在我的身邊。
  「哥哥……」
  「怎麼了?」
  「我好想、好想讓霍普大人也看看現在的夢世界……」
  我的哽咽只剩內心深處被刨挖出的語句。
  「……嗯,我也是噢。」
  「為什麼、為什麼霍普大人沒辦法待在我們身邊?」
  理所當然的現實,無法被自己所接受,只能一味地詰問早已明白的答案。
  「為什麼啊……」

  夜晚,身體因連日進行的儀式舉辦而疲憊得沉重,思緒卻不知乏累的清晰。
  「霍普大人,您在看嗎?我們做到了哦。」我帶著微笑,輕聲地朝著寂靜的黑暗說道,「大家都好好笑著了,兄長大人也是,雖然我又讓他擔心了。」
  「雖然只是一小步、但我們也前進了哦。」
  遲來的睏意終於為眼皮帶來沉重,我靜靜地閉上眼睛,唇邊殘存著一絲安穩。
  「總不能讓您一直為我們擔心啊……」


  我做了一場夢。
  夢見我與萊特、詩音一起活下去的夢。


  「霍普大人!你看!」
  她看著我的雙眼總是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這次變遷式的服裝才剛送來,詩音就說想看看我們穿上的樣子。」萊特似乎也難以招架詩音的請求,一邊打開箱子。
  詩音拿著設計精細的服裝,分別在我們身上比對,一邊喃喃著肯定的字詞,一邊露出滿意的笑顏。
  「妳很期待變遷式的樣子。」我靜靜地笑著,站在詩音身邊一起看著新服裝的細節。
  「嗯!超級期待。」她用力地點了點頭,「接下來會有很多計畫會開始實行,就和變遷式的名字一樣,會迎來很多改變。」
  「就算不知道這些改變,能不能有好的結果,但……」
  詩音稍微收緊了拳頭,凜然的側臉已有了決心。
  「還是得繼續前進。」
  「總是停留在舒適安心的地方,就不會有新的未來──」她再次朝我和萊特露出笑臉,「而且、有兄長們在身邊,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面對她踏實的笑意,我和萊特也相視而笑。
  不知為何的,我的腦海浮現了往日抱持的夢。
  是啊……一同歡笑著、扶持著,並肩眺望夢世界的安穩。
  這就是、我曾經想實現的夢──
  但是。
  不應該是如此。
  我早就已經……
  「我該走了。」
  我開口,看著萊特和詩音,隨著自己的清醒,他們的身影也開始出現模糊。
  「霍普大人?您要去哪裡?」
  「霍普……?」
  「沒事的,我會繼續看著你們。」我忽視了自己逐漸破碎的軀體,向他們微微一笑,「如果是你們的話,一定能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好的未來。」
  「可是、霍普大人不在的話──」詩音露出了難受的眼神,隨後、又妥協地垂下了頭。
  「我會陪著詩音的。」萊特輕聲說著,總是溫柔堅毅的那雙眼瞳,只在眼底洩露了薄薄悲痛。
  「所以……會沒事的。」
  萊特總是知道我所掛念的事物。
  「啊啊……就拜託你了。」
  我平靜地回應他。

  這樣……就好了……
  我的夢,我那未能親眼見證的夢……
  就讓它繼續存在這個世界上吧。
  即便這個夢再也無法成真──


  「……以上,就是我昨天晚上做的夢。」
  詩音悲從中來地深深嘆了一大口氣,整個人癱軟在辦公桌上。
  「而且我醒來的時候,眼角還有一點眼淚哦?」
  「所以今天吃早餐的時候才那麼消沉嗎?」我不禁心疼地苦笑著,又抽了張面紙,遞給一旁的兄弟,「霍普、你還在哭嗎?」
  「我……我昨晚做的夢……也是這種感覺……」霍普難以自持地用面紙摀著自己的眼眶,聲音也比平時還要沙啞。
  「果然是這樣嗎?」詩音瀕臨極限的哭喪著一張臉,「這種太真實的夢真的很過分耶……」
  我看著他們低落的樣子,輕輕笑了。
  「……萊特?你笑什麼?」
  霍普放下手中的面紙,濕潤的眼神中恢復了些平時的銳利。
  「啊、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有些困擾地抬起手背,想遮掩殘留的笑意,「我只是在想,雖然都是悲傷的夢,但在夢中的我們都沒有被悲傷打敗,而是好好的繼續向前。這不是很厲害嗎?」
  「什、什麼意思……?」詩音吸了吸鼻子,泛著紅暈的眼眶看起來有些可憐。
  我帶著微笑,向前牽起他們兩人的手。
  「現在的我們,是三個人在一起哦。」我看著他們,從手心傳來的溫度沁入胸口,令人安心。
  「三個人在一起的話,一定能做到更多事,能夠實現更多的夢。」
  「萊特……」
  「萊特大人……」
  霍普和詩音頗有默契地用空著的手抹去淚痕,朝我展露笑容。
  「你說得沒錯。」霍普輕輕笑著,悄悄握緊了我的手,「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沒問題。」
  掃去陰霾的嗓音,總算是多了些明亮,我也加深了笑意。
  「對!」詩音燦爛一笑,直接一把抱緊我和霍普,「無論有多少阻礙、發生什麼樣的事,我們都能夠朝著光芒前進。」
  「是啊。」我和霍普一起回擁著親愛的妹妹。
  「因為我們是夢王國.特洛伊梅亞一族啊。」

  就算一切都如夢境般美好而令人不願離去,也依然能夠向著光芒前行。
  無論何時、光芒與希望都存在心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