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夢百X文豪野犬][異端03_國慶]

Xelia | 2021-06-06 13:39:30 | 巴幣 0 | 人氣 140


距離雷克爾特的國慶已經不到三天,卻在一天前又發生了地震。

地震仍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卻讓弗爾卡的工作量雪上加霜。

中原中也已經在城裡待了五天,五天期間,他與依拉一直在陪伴德蜜特為雷克爾特國慶的表演彩排。



由於雷克爾特的魔法紀錄屬於機密,就算是罪過之國‧沃塔里亞的王子依拉不能也不能分擔弗爾卡的工作。

中原中也翻著跟德蜜特要來的歌詞翻譯,道:「真有學問。像我這種在街上長大的人完全不懂英文。」

依拉問道:「夢世界的另一種語言在橫濱叫做英文?」

「是啊。」中原中也看著台上的德蜜特,對依拉道:「我聽說德蜜特受了腦傷。」

依拉陷入了某種難以名狀的情緒,他道:「是啊。因為腦傷變的情感缺失。如果是我以前認識的她絕對不會做前幾天那種危險的事。」

中原中也看著依拉的表情饒有興致的笑了,他沒有戳破,他只是附和道:「怪不得我覺得她的眼神變了很多。」

依拉警戒的望來,中原中也就搖手道:「我才沒那種意思。我只是以黑幫看人的角度發表意見而已。」

說話間,今日的彩排已經結束,德蜜特走下舞台向兩人走來。

「彩排終於結束了,嗓子練到有點啞了,我有事先做點潤喉的東西,要一起去庭院喝嗎?」

面對德蜜特的邀請,中原中也罕見地拒絕,他道:「我想自己到處晃晃,讓依拉王子陪你吧,我先失陪。」

中原中也在德蜜特點頭之後,拿下禮帽致意後就逕自離開。


國慶當天賓客眾多,又要顧及德蜜特的安全,因此表演會在雷克爾特國家歌劇院邀請王公貴族們蒞臨表演現場,與此同時國慶節目會藉由電視同步轉播,讓所有雷克爾特人民一同參與。

金碧輝煌的劇院中,穿著正式而華麗的賓客們在座位上等候著國慶致詞的開始。

終於主持人從後台走出,劇院的燈光也隨之集中在舞台上。

在國王陛下致詞後,德蜜特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按照計畫要唱兩首歌。

正當較為活潑的第二首歌炒熱氣氛的時候,光源突然全黑了。

德蜜特有些詫異,她試了麥克風,並不是斷電。

正當主持人上台致歉的時候,槍聲響起了。

尖叫聲在賓客之中傳出,甚至已經有人往逃生出口狂奔。

「通通給我待在原地!在位置上的人躲到座位底下。這時候逃跑只會成為槍下亡魂!」德蜜特的聲音藉由麥克風威嚴地響起,所有賓客出奇的因為這簡單的指示安靜下來。

「麥克風能用真是太好了呢!」德蜜特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情緒,她繼續道:「好了,歹徒先生,不論你們的目的是甚麼、要殺的是誰,在這邊隨意打死人只會造成雷克爾特的全面報復。所以我在這邊提出一個更誘人的提議:綁架我特洛伊梅亞的公主,你們可以有一輩子都用不完的贖金。」

賓客中沒有人敢講話,德蜜特卻知道黑暗中所有人都在看著台上。

少數驚呼聲隨著一道紅光射向台上的黑暗響起。

德蜜特不用看就明白,那是狙擊槍。

「我們接受這個條件。」一道男聲突兀地響起,在寂靜的黑暗中,即使是在傳音不好的劇院中也聽得一清二楚。

「歹徒先生,我在黑暗中看不到,還要麻煩你們在地上指一條路。」德蜜特見地上出現了紅光,隨即道:「在我確認所有人安全以前,我拿著麥克風跟著你們應該可以吧?」

「可以。」同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

德蜜特走下台之後就被人用槍抵著頭,即使是國家級歌劇院,在歹徒的催促下,漫長的階梯仍一下子就走完了。

厚重的隔音門扉打開了,刺眼的光線射入眼睛,德蜜特一時看不清楚。

德蜜特被人逼著走了一段距離,她正在走向大門出口。

驀地,熟悉的黑衣男子突然出現,他像是正要進入歌劇院的訪客,當所有歹徒叫囂著讓開的時候,另一道聲音從頭頂傳來:「芥川,動手。」

「羅生門。」隨著芥川龍之介的聲音落下,數道黑影從地板上竄出,脅持德蜜特的所有人立即被黑影刺穿。

同時間,頭頂上傳來腳步聲,中原中也從天花板上奔出門口,操縱地上的石塊直接砸了要衝向門口的車輛。

車輛翻倒後,滾出的數人立即被中原中也暴力的打趴在地。

後門的方向在中原中也與芥川龍之介的動作之後傳來哀嚎聲。

中原中也在解決了歹徒之後立即撥了電話給弗爾卡。

德蜜特因為與歹徒站的距離過近,被芥川龍之介殘酷的殺人方式沾滿了血。

弗爾卡與依拉飛奔出來,一眼就看見慘死的歹徒與滿身是血的德蜜特。

德蜜特看見依拉扭曲的笑容之後才想起來,第三次的依拉大人又要出現了。

中原中也在三位王子到門口的時間已經重新進入室內,他看著依拉被德蜜特拉住。

「這些人怎麼會還活著?絕對要好好折磨至死。」盛怒的依拉抽出西裝外套藏著的短劍。

德蜜特拉著依拉的手不讓依拉走出門,她的另一隻手覆上依拉的眼睛,道:「請你冷靜下來。是我個人任性只想用我的身分讓傷亡減到最低,我沒有預期芥川先生會出現,但我明白中也先生不會坐視不管,就算我真的被綁走,雷克爾特也會傾全國之力找到我。依拉,如果你還在生氣,我就退一步說,這裡是雷克爾特,有權利處理那些人的只有雷克爾特的王族,你如果在這裡動用私刑,會一定程度影響到兩國的關係。」

「說完了?」依拉用沒拿刀的手揮開德蜜特蓋在眼睛上的手。

「我冷靜不下來啊!一想到你被綁走我就無法冷靜!我絕對要親手把那些人碎屍萬斷!」

見依拉已經陷入瘋狂,德蜜特心裡一橫,就道:「第一次,不通知私自出城;第二次,自己當誘餌;第三次,自願被綁走。依拉,這三次憤怒你要怎麼處理?」

依拉猙獰的臉看了過來,他的聲音也因為盛怒而變了,他道:「這是第一次,有人敢操縱我的憤怒!我就從割掉你這隻不放開的手開始!」

依拉抓著德蜜特的手不讓她逃,德蜜特原已經準備好要踢,卻被芥川龍之介的黑影猝不及防的迅速纏在腰上然後帶離依拉身邊,德蜜特在空中被拋飛,落入一個懷抱當中。

與此同時,一個石塊從後方砸向依拉的後腦,卻被依拉看似隨意的偏頭避開。

「這次是你要阻撓我嗎?中也先生?」

面對依拉的目光,中原中也怒道:「再怎麼控制不住也要有個限度!別誤會了,我根本不想管那些人的死活,就是單純看不慣!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子為了你做成這樣,你還真敢砍下去啊?像你這種不定時炸彈才該被關在你們罪過之國的牢裡吧?我不會殺了你,但我會往死裡打。這裡是雷克爾特,身為他國王子的你對我們回到橫濱根本沒有利用價值,就算那個月亮道路今晚開啟沃塔里亞與雷克爾特的路,罪過之國其他領地的王子要找上我也得過一個晚上!不要以為我對芥川說不與王族為敵包含你這種人!」

中原中也說完就聚起地面上踩過的石塊,直往依拉打去。

依拉以敏捷的身手躲過所有石塊,騰空的中原中也卻從上方踢來,依拉伸手要擋,卻被震得往門口的玻璃摔去。

玻璃被依拉撞出了巨大的裂痕。

「我可不是一個只會操縱石塊的人啊!」

中原中也沒有等依拉起身,又是一腳往依拉踢去。

依拉在中原中也踢過來前就射出手上的短劍,中原中也笑了,短劍停在他的腹部前靜止不動。

短劍在電光石火間轉了方向,往依拉的面門射去。

依拉輕鬆愜意的偏頭,那把短劍就插在頭顱旁邊,在依拉的臉頰上擦出了一道血痕。

中原中也踢過來的腳還沒停,依拉從靴子裡爬出另一把短劍,滾出中原中也的攻擊範圍。

「不錯嘛!能跟我對上這麼久的普通人你是第一個!」

中原中也留下這句話,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依拉的視野中。

下一秒,中原中也無預警地出現在依拉後方,一腿掃了過去,依拉避開之際卻發現襲向腹部的石塊同時到了。

被石塊襲擊的依拉吐了口血。

在依拉因著帶有重力的石塊往後飛之際,中原中也一掌劈向依拉的後腦,這一掌留了手沒有使用重力,但稍早前重力石塊的衝擊卻還在。

只見依拉重重的撞上歌劇院的華美的牆壁,牆壁在依拉一動也不動的倒下後出現一道令人毛骨悚然的裂痕。

德蜜特一直想要阻止中原中也與依拉打架,卻被從死角出來的中島敦死死抓住。

弗爾卡在早就等在歌劇院的太宰治的建議下,先指揮趕來的兵隊把歹徒全部帶走。

中原中也後知後覺的看到笑容滿面的太宰治,一瞬間爆氣的他直接朝太宰治踢去。

「太宰!你這個混帳怎麼在這裡!?」

太宰治不費吹灰之力的閃過中原中也踢來的一腳,那一腳在地上開出一個洞。

「不要這樣嘛!中也,我跟敦比你們晚了四天才到,根本就沒有我的事啊!」太宰治笑的人畜無害,鳶色的桃花眼還朝著中原中也拋了媚眼。

「中也先生請冷靜點!」中島敦在確認德蜜特沒受傷之後跑向中原中也,道:「我跟太宰先生在街上遇到芥川,調查了一些事情才在今天過來救援。」

「啊?」中原中也停下了正要揍向太宰治的拳頭。

面對中原中也猙獰的臉,中島敦解釋道:「這次行動雇用的人是傭兵,他們的目標是掌握夢世界所有魔法紀錄的弗爾卡王子。」

站在一旁完全不知道怎麼勸架的弗爾卡愣了下。

「我才不想跟武裝偵探社又在同一陣線。」中原中也深吸了口氣讓自己冷靜,他隨後看向德蜜特道:「德蜜特,要當濫好人也該有個限度。這麼說不是我要跟你計較被你利用的事,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如果要當上未來的女王,這種作法根本連皇座都做不熱就會被拉下去。」

「芥川,我們走。」

正當兩人要走出大門,德蜜特就大聲地道:「謝謝你們,中也先生、芥川先生。」

「別誤會。」芥川停下腳步,他道:「救你只是因為回到橫濱需要你。我恨不得你死在路邊。」

德蜜特笑了笑,道:「還是謝謝你們,中也先生、芥川先生。」

目送著中原中也與芥川龍之介離開,德蜜特才發現自己的雙手在抖。

中島敦與弗爾卡跑了過來,德蜜特就解釋道:「是被依拉嚇的,倒不是因為滿身是血的關係。」

中島敦道:「其實德蜜特小姐你不阻止依拉王子也沒關係不是嗎?」

「不,」德蜜特搖頭後,道:「正因為我知道依拉的性格,我才要阻止他。」

弗爾卡嘆了口氣,道:「德蜜特,雖然你的判斷是正確的,但我還是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做類似的事,實在太危險了。我得留下等所有賓客都安全離開,我吩咐隨從待你們回去。」

「可是....」

德蜜特只說了兩個字,就被太宰治搶過話頭,他道:「我個人強烈建議弗爾卡王子先保證自己的安全,雖然這支傭兵在我們武裝偵探社眼裡並不算專業,但還是有一定水準。」

弗爾卡推了推眼鏡,他沉默了下,就道:「好吧,我跟你們一起回去。」

弗爾卡叫來的醫官早就把依拉先帶走了。

(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