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π-3

詩音 | 2022-12-09 18:00:04 | 巴幣 2 | 人氣 102


《最終章……?》 滿溢希望的光明彼方,照耀。

<3> 重疊的萬華鏡

  穿過月光道路的途中,我沒和弗雷伊克搭話,他也意外老實的安靜跟著。
  再次踏到地面上,我們抵達了電影之國.凱納爾時,已經是傍晚了。
  「真是令人懷念呢。」弗雷伊克看著凱納爾的市街,「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和詩音的追逐戰很愉快哦。」
  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沒有多理會他的挑撥。
  「看來妳帶我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緬懷過去時光呢。」弗雷伊克淡去了幾分溫和,「就不怕我又做出什麼讓你們兩難的事情嗎?」
  都已經這樣了還想威嚇我嗎……
  「你沒有必要這麼做。」我輕嘆了一口氣,落在他手腕上的視線有些抗拒。
  但還是這樣才能讓他安分下來吧。
  我沒再多說明什麼,抓住了弗雷伊克的手腕,直接拉著他前往我的目的地。

  進入電影樂園後,我拉著弗雷伊克走進摩天輪的等待列中。
  「是不是可以說明一下妳想做什麼了?」弗雷伊克站在我身側,少了些耐心的眼神與上一次的回憶相差甚遠。
  「我正在想要怎麼說,不要打斷我思考。」我隱晦的要求他閉嘴,雙眼停在告示牌上。
  一圈才二十分鐘嗎……
  「您好!讓兩位久等了。進入車廂時,請小心腳步!」
  摩天輪車廂被關上的同時,我抬頭直視坐在對面的弗雷伊克。
  「你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弗雷伊克似乎沒有預料到我會問這個問題,好笑的扯開了嘴角。
  「就如妳所見。託妳的福,沒有大礙哦。」
  我沉默了幾秒,伸手從他的衣領後抓下一個小小的黑影。
  「那為什麼你沒有發現這個?」
  弗雷伊克錯愕的看著被我捏碎的黑霧蜘蛛,隨即自嘲的笑了起來。
  「哈哈哈……連這個都沒有察覺到,看來我的確已經衰弱到無法作亂了呢。」
  看著他近乎破碎的模樣,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還能感受到一絲爽快吧。
  「在你醒來之後,我和亞當他們聯絡過了,知道你的身體因為亞特拉之戒的影響,狀況大不如前。」
  「是啊。或許這就是我燃燒了對世界的仇恨,甚至把家人拖下水而造成的報應吧。」他事不關己的笑著,沒有多久又淡去了唇邊的弧度。
  「我傷害了弟弟們,踐踏了他們想挽救一切的心意。除了用剩下的時間保護他們之外,這條命已經沒有任何價值。」
  為什麼……
  「你應該比誰都清楚,他們所寄望的未來是如何。」
  「是啊。」弗雷伊克輕應了一聲,空有一片迷茫的雙眼不再凜凜有神,「妳還想試探什麼?來到這裡,妳不會只是想閒聊家常吧?」
  「我只是……想知道我看到現在的你,是不是還能笑得出來。」
  我放在膝上交疊的雙手抑制不住發顫,從弗雷伊克身上撇開的視野多了幾分模糊。
  「事到如今,我沒打算當作一切都從未發生過。再說、我還沒原諒你。」
  被自己壓抑的感受隨著吐出的言語漸漸崩落。
  「不對,我不是想說這個……」
  我緊擰著眉,懊惱的搖了搖頭,最後放棄了組織言語的邏輯。
  「就和你說的一樣,我並不是一個能獨自勇往直前的人。如果沒有兄長們和夥伴的話,我就沒辦法像你果決地為自己的未來而奮戰。」
  「對我來說……你就是一個憧憬的目標。」
  自己的哭腔聽起來太過難堪,我故作鎮定地望著窗外,卻看見映在玻璃窗上的哀傷赭紅。
  「就算我們立場不同、想做出的改變不同,我也依然想追上你的腳步,和你並駕齊驅。但是──」
  「但是、為什麼……」我哽咽,無法再繼續說下去,只能摀著自己的臉、狼狽地顫抖。
  弗雷伊克憐憫般的在我面前半跪下身,向我遞出手帕,宛若他人的溫柔顯得我更加卑微。
  「為什麼、你要表現得就像是你隨時會離開一樣?」
  眼淚落下的瞬間,他眼中的我實在脆弱得可笑。
  「這是第二次看到詩音的眼淚呢。」
  弗雷伊克像是在轉移話題一樣,帶著微笑,替我拭去淚水。
  「不要鬧了……」我的低罵沒有絲毫魄力,反而像是丟人的哀求。
  「我哪裡都不會去哦。」他輕柔的嗓音像是在安撫我一樣,「我還要回應弟弟們想和家人一起活下去的願望。」
  ──你這樣就只是逼著自己活下去而已。
  我還沒反駁,摩天輪車廂就回到原點,打開了車廂門。
  害怕聽見他的自我催眠,我幾乎可以說是逃跑一般,快步地離開摩天輪。
  從背後接近的腳步聲越來越大,我還是倔強的不願停下。
  「詩音。」
  被抓住的手臂傳來微微刺痛,我立刻轉身將自己的手抽回來。
  「妳的手……」弗雷伊克過於敏銳地察覺到了什麼,還想向前追問我時,就痛苦的彎下了身子,失控扭曲的漆黑紋路也纏上了他的脖頸。
  「弗雷伊克!」我慌張的上前扶住他的肩膀,帶著他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我沒事……」
  「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有事。當我是笨蛋嗎?」我吸了吸鼻子,一隻手輕搭著他的肩膀,將些許的夢之力分給他。
  確認亞特拉之戒的影響緩和下來後,沉默又在我們之間散開,只剩眼前光彩絢爛的旋轉木馬流潟著樂音……
  「還真狼狽。」
  我抬起剛才被抓住的手,解開袖扣、拉起袖子,鬆開了變得凌亂的繃帶,延伸到手肘處的紗布下隱隱透出一絲血色。
  「那是……」弗雷伊克輕皺著眉,不解的看著我的手臂。
  「他們有告訴你嗎?你恢復呼吸心跳後,我也昏睡過去了。」我沒打算體貼的說謊掩飾,「醒來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末梢感受不到痛覺,這是我測試下來的結果。」
  我指著接近手肘的幾道傷口。
  「到這裡,我才感覺得到痛。雖然還不確定原因,不過應該是過度使用夢之力而造成的損傷。」
  弗雷伊克陷入了思考,沉默了許久,才再度開口。
  「萊特他們知道嗎?」
  「不知道。」我快速的回答,換上乾淨的紗布,一邊重新纏上繃帶,「兄長他們如果知道的話,今天就不會那麼心平氣和了吧。」
  「……為什麼要救我?」
  默然過後,他滿是懊悔的聲音聽起來太過陌生,我不禁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為什麼不惜犧牲自己……也要救我?」
  看著弗雷伊克握緊的拳頭,害我有了點罪惡感。
  「我和他們約好了。」我抿了下唇,「要創造出你們兄弟能幸福活下去的世界,少一個都不行。還有……」
  我暫時拋開了自己的自尊心,若無其事地繼續說道。
  「即使是扮家家酒,我也不可能對夥伴見死不救。」
  「對妳來說,我還是妳的夥伴嗎?」弗雷伊克啞口無言的問。
  「不然我會為了一個我不在乎的人浪費眼淚嗎?」我理所當然的反問著他,固定好繃帶,扣上袖扣。
  「我很慶幸當時自己選擇救你一命,也很慶幸你活下來了。」
  我輕咳一聲,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側過身、重新面對他。
  「弗雷伊克,謝謝你還活著。今後的未來,無論你要用什麼理由活下去都好,拜託你、為了你自己活下去。」
  說完,積累在胸口的煩悶也終於消散,輕鬆了許多。
  「好了,我想講的就這──」
  話還沒說完,弗雷伊克就向前抱住我。
  「我認輸了。」
  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多了點嚴厲的語氣出奇的令人懷念。
  「妳知道對於早就失去目標的我,聽妳傾訴妳對我的憧憬是什麼感受嗎?而且竟然還像幼孩一樣邊哭邊說。不成熟也該有個限度。」
  ……這傢伙說的話和做的動作完全對不上耶?
  「還有,把傷口展示給我看、告訴我那些事,都是為了加諸罪惡感在我身上嗎?虧妳能將情緒勒索呈現得那麼完美。」
  弗雷伊克毫無保留一般的抱怨道,抱著我的手臂不知是因為亞特拉之戒的影響、還是情緒的牽動而輕顫著。
  總算是……聽見他的真心話了嗎?
  我鬆懈的露出微笑,一下一下的撫過他的背。
  看不見他的表情真是可惜,一定很精彩──
  「畢竟我是討人厭的公主殿下嘛。」我傲慢的笑著,「為了達成目的,我什麼都做得下去哦。」
  「看來這次是我輸得徹底呢。」弗雷伊克輕輕放開手,起身俯視著我,背著光芒的堅定雙眼久違得令人發笑。
  「我就來看看,妳所開創的未來,是否值得我抱持希望吧。」
  我也站起身,與他平視,勾起了挑釁的笑容。
  「不是『妳』,而是『我們』──才對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