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記】夢世界-Dawn〈故事歷程〉

詩音 | 2022-12-28 18:00:15 | 巴幣 0 | 人氣 123


故事的歷程:

  從<Dawn>開始動工到現在,經過了兩年多,我沒想到自己會拖到兩年那麼久,當初還很天真的想說應該一年多就可以寫得完,沒想到會寫到夢百台版都要七周年了才正式寫完。

  最一開始只是在跑主線過程中閃過一個單純的想法「如果這趟旅程中有萊特和霍普的話,會變成怎麼樣?」,一旦開始這麼想,腦袋就停不下來的一直運轉、一直構思著有他們的主線,同時也終於有了想要繼續延伸主線的想法。
  最初會開始寫主線故事相關的創作,不過是因為想讓角色(我家公主)進到故事中去推進故事、參與故事,到了後來、就變成我想寫出我所希望的故事走向,我想看見霍普活下來、萊特恢復成原來的模樣,和公主一起迎向未來的故事。
  第一部的<To 夢世界>沒有太多縝密的構思,只是隨心所欲地寫著自己想寫的東西,但是到了<夢世界-Dawn>之後就不一樣了,想變動的東西太多、又想將一切都建立在不脫離主線架構之上,再加上萊特和霍普可以參考的設定資料太少,光是補足設定就已經讓我頭超痛。也或許是因為這是自己的第二部故事,更是我真正意義上的讓萊特和霍普活在我所創作的世界中,所以我才更想將一切都做好,卻沒想到這樣的想法會將自己逼進死路。
  有了一定的存稿之後,我開始在巴哈小屋連載,以為自己這之後可以穩定的繼續寫出後續,但不知怎麼的,總覺得自己寫出來的後續都不夠好、不夠完整,這邊修改、那邊刪除的最後,就迎來存稿不夠、必須暫時停止連載的問題。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故事走向後,<Dawn>也才終於確定了故事的定位,重新開始連載。也是在這時候,我開始不那麼拘泥於「與官方主線做出區隔」這件事,之後還算是順利的一直寫到了第十八章、在流星之紗的部分。
  在流星之紗的章節,作為主角、也是描寫故事的第一人稱的我家公主詩音,她就像是被一路以來的重壓給壓垮了一樣,多重的疲憊讓她無法再繼續起身向前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故事是由角色在推進、而非寫者。當時的狀況就像是這樣,不願意繼續推進故事的詩音公主停下了腳步,而我也無法繼續寫出後續,這時候我安插了萊特和霍普察覺詩音公主的疲憊、決定讓她卸下公主的身分、枷鎖,去做她想做的事的橋段,神奇的是,在這個橋段過後,我就再也沒有卡頓,順利地寫到最後。這是我在寫<Dawn>時所發生的、蠻值得紀錄的小插曲。

  寫到最終章時,我已經決定好最終章不會是最後,而是無限延續下去的起始,這也是為什麼標示最終章的記號不是數字,而是小數點後一直延伸的π。
  最終章同時也是我最想寫的一章,在這個時間點的所有人、包括萊特和霍普終於可以安定下來,迎接平穩。對立的人們也不再敵對,而是能夠好好的和彼此交談。要說是最自由的一章我也難以反駁,畢竟可是有整整一節只寫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對話。
  而番外也是我私心放進去的部分。當初不刪去官方公主的存在,是因為我不想更動萊特和霍普對妹妹的感情,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一點點的變動都不被自己允許,所以才讓我家公主成為獨立的個體,給了她官方公主的妹妹的身分,但這同時也代表他們不會再有相聚的一天,終究是回不到童年時期,四個人一起玩鬧的時候。這段番外算是我為這個系列中的官方公主薇希的餞別,就算在不同的世界、就算無法再見,也知道她擁有著平凡的幸福,這對在夢世界中,背負著特洛伊梅亞王族責任的三人來說,應該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接下來還有分為上下兩篇的角色關係解說,以及一篇詩音的後記,還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