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記】夢世界-Dawn〈角色關係解說-下〉

詩音 | 2022-12-30 18:00:04 | 巴幣 0 | 人氣 110


角色的變化與裏設定〈下〉:

  詩音公主和托爾克比爾家(除了弗雷伊克之外)的關係就比較直接一點點。

  從最小的希里爾開始,詩音公主看待希里爾,從一開始的看他不順眼、到覺得「這小朋友只是欠照顧」,而轉為用姊姊般的態度去無聲關心他。希里爾對詩音也從最一開始的「很自以為是的公主殿下」變成「願意關心自己的姊姊」,但是傲嬌的希里爾當然不會表現出這一面,所以最終章詩音公主他們訪問托爾克比爾家時,希里爾才會出現「想知道詩音公主他們過得好不好、卻什麼都不說」的樣子。

  對於伊凡,每當看見伊凡用自己的方式想彌補自己的不足、卻弄巧成拙的樣子,就讓詩音公主想到自家的兩位兄長,一直處於很想幫助他、不想看見他們錯過彼此,卻又做不了什麼的感覺。但其實伊凡和詩音公主的互動比我預想的還要少,因為我私心都把這個機會給了霍普。作為過來人,霍普一定也會很看不下去他們之間存在的問題,所以我就故意讓很少主動介入他人的霍普擔起了這個戲分。最後兩組雙子的互動也成為了我很喜歡描寫的部分。

  當初會想讓詩音公主失去聲音、被亞當意外奪走夢,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刻意要削弱她作為「特洛伊梅亞公主」的強韌,並帶出她的無力感。她和亞當之間的聯繫不光是最一開始被奪走的夢,還有更多的是他們對於「死亡」的想法。
  對詩音公主來說,死亡「曾經」是她所追求的解脫,但她比誰都明白死亡無法真正帶來救贖,只是從絕望之中逃離的手段;對亞當來說,他「此刻追求死亡」是為了家人的幸福未來所做出的決定,儘管那段未來之中沒有他,他也依然認為死亡是對大家來說最好的結果。
  兩人之間的微妙差異卻也是他們相似的地方。
  詩音公主與亞當對話時,大多時候都不是作為公主,而是作為一個想幫助亞當的人和他對話,她只是想掬起所有她能搆得到的事物。面對這樣的詩音公主,亞當也慢慢的敞開心房,將自己壓抑在心中的想法託付給詩音公主,但他怎麼樣也沒想到,詩音公主是一個如此亂來的人吧。看見詩音公主拚了命也想把一切都彌補起來的樣子,亞當也不想再放棄,選擇了面對。
  如果之後有機會寫到未來的短篇集,應該也會在裡面描述到「沒有失去記憶的亞當」是如何看待夢世界的。

  詩音公主和盧法斯之間的故事也是我私心很喜歡描寫的部分。詩音公主最初的氣憤都在理解到他們只是想保護家人那一刻轉為共鳴,選擇用她自己的方式去維持相處時的和諧。特洛伊梅亞理所當然般擁有的光明與希望,對托爾克比爾兄弟來說是多麼遙不可及,盧法斯一定也是這麼想,但詩音公主他們卻看似輕輕鬆鬆的將這份他們渴望許久的事物給予了他,這種不對等的感受難以被他定義,所以乾脆將之稱為「討厭」來否定。這也是為什麼我寫到盧法斯視角時,會常常出現他看似不屑、卻還是選擇留下的橋段。
  我本來是抱著「詩音公主會用自己的方法去給予她能給予的希望,而盧法斯應該也會用隱晦的方式表示自己對他們的接納」,兩邊的想法碰撞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就自顧自的變成很會鬥嘴的笨哥哥和笨妹妹,發現這個意料之外的轉變,我其實很開心、也常常會很期待他們的對手戲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幕。

  再來是伊薩克,詩音公主與伊薩克並沒有太複雜的糾葛,不只是因為伊薩克本來就是比較直來直往的類型,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伊薩克所堅持的事物很明確,在某方面來說他們兩個也是有著「想守護家人」這個相同目標的同類。
  他們的互動模式也是我最晚定下來的一組,抽絲剝繭了很久才發現伊薩克看似直爽、卻心靈纖細的類型,是最容易被詩音公主壓制的一方,這點卻因為關鍵的關係變化與終章撞在一起,所以詩音公主對伊薩克的態度就沒有特別明顯的轉變,而伊薩克也嘴硬著還沒接受特洛伊梅亞的表態,到了最後都還是維持著一個微妙平衡。

  最後,弗雷伊克和詩音公主對彼此的看法以及表現方式,大概是最難以理清的一組。
  在旅途的開始,詩音公主對弗雷伊克抱持著百萬分的警戒心,不斷拉開彼此的距離、也一直審視著他的一舉一動;弗雷伊克對此沒有心急,而是巧妙的利用這個距離來觀察自己的目標。
  隨著旅途的前進,詩音公主開始認為弗雷伊克所擁有的特質(不躊躇的朝著目標努力)是她所缺少的、是她所憧憬的特質,也在自己沒有自覺的情況下認定他是夥伴的一份子,這個變化最明顯的就是在電影之國、弗雷伊克裝死的橋段,詩音公主可以說是毫無掩飾的將自己的恐懼暴露在他面前。而弗雷伊克揭露自己真正的身分時也是詩音公主最衝擊的一刻,不光是自己的天真傷害了夢世界的人民和王子們,佔了絕大部分的是她仍然無法相信弗雷伊克捨棄了她所給予的信任。
  被憤怒掩埋理智的詩音公主一直認為弗雷伊克背叛了他們,所以一直對弗雷伊克擺出攻擊性的姿態,也只有這樣她才不會軟弱地想放棄。直到17-2的觀月橋段,路克說的話讓詩音公主妥協,決定將對於弗雷伊克的怒氣轉化為動力,為了改革的目標奮鬥。
  不過當然、詩音公主一直到最終章前還是很火大弗雷伊克都不講理就是了。
  會特別在最終章分配整整一節的份量給詩音公主和弗雷伊克對話,其實是我自己的私心。我想讓他們好好和彼此對話,將他們對彼此的想法一次說白,將堆疊至此的情感同時拋出來給對方,也算是給他們和解(?)的機會。


<之後還有後記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