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Episode π-2〉

詩音 | 2022-12-14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94


〈Episode π-2〉

  雖然不知道詩音到底想做什麼,但我還是跟著她來到了電影樂園。
  選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是想要我向她謝罪嗎?

  「那為什麼你沒有發現這個?」
  詩音放開手心,在其中消散的黑霧,有如我心裡被迫揭開的傷疤。
  「哈哈哈……連這個都沒有察覺到,看來我的確已經虛弱到無法作亂了呢。」
  我嘲笑著自己的無謀。
  前一刻的威嚇現在聽起來反倒諷刺。
  「妳還想試探什麼?來到這裡,妳不會只是想閒聊家常吧?」我將視線放回詩音身上,卻發現她直到方才的平靜都是偽裝。
  「我只是……想知道我看到現在的你,是不是能笑得出來。」
  她靠在車廂窗邊,托腮看著窗外,遮掩著臉龐的指尖顫抖著我還未能明瞭的情緒。
  「事到如今,我沒打算當作一切都從未發生過。再說、我還沒原諒你。」
  她強勢的想表明界線,隨著言語起伏的感情又很快地否定自己。
  「不對,我不是想說這個……」
  她懊惱的模樣總算是與她的年齡相襯,說到底、她一直以來過於成熟的表現,都只是為了「公主」的頭銜而打造的外殼吧。
  「就和你說的一樣,我並不是一個能獨自勇往直前的人,如果沒有兄長們和夥伴的話,我就沒辦法像你果決地為自己的未來而奮戰。」
  ……像我?
  「你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憧憬的目標。」
  為了未來奮戰?那種理想我早就沒有了。
  早在一開始,我無視了弟弟們的感受,自以為是的掀起變革的時候,我對世界就只剩仇恨,而非妳口中的崇高。
  時至今日,為什麼還要告訴我這些?
  「就算我們立場不同、想做出的改變不同,我也依然想追上你的腳步,和你並駕齊驅。但是──」
  她止住了自己的話語,好似只要再多說一句話,就無法維持自己所劃下的分界。
  「但是、為什麼……」
  被窗外燈火照亮的側臉,脆弱得像是隨時會被捏碎一般,在我面前只願意表現堅毅強韌的那雙靛藍,此時被眼淚模糊成兩漥悲傷。
  難以名狀的感情在內心膨脹,我在她面前單膝下跪,向她遞出了手帕。
  「為什麼、你要表現得就像是你隨時會離開一樣?」
  應聲滑落的淚水打溼了她質問著我的目光。
  「這是第二次看到詩音的眼淚呢。」我帶著掩飾真意的微笑,輕碰著她的臉頰,隔著手套傳遞過來的溫度過於滾燙。
  「不要鬧了……」
  詩音懊惱的命令道,夾雜了濃濃鼻音與孩童般的任性。
  「我哪裡都不會去哦。」我輕聲答道,否認了她的質問,「我還要回應弟弟們想和家人一起活下去的願望。」
  她難以置信的擰起了眉,真摯卻尖銳的悲傷幾乎要穿透我的單薄謊言。
  沒等到她的回應,詩音起身就往摩天輪外快步逃離。
  不追上去的話,就不需要繼續撒謊,更不需要佯裝淡然。
  但是……
  無法抑止的求知欲望失控的在心中奔走。
  理智還沒做出決定,我的身體便追上她的腳步。
  「詩音。」
  我握住她的手臂,傳來的觸感卻異樣得血腥。
  她縮回手,驚慌的眼神閃避了我的雙眼。
  「妳……!」
  像是不定時炸彈一樣,纏繞在我身體上的黑暗打斷了我的思緒,逼得我不得不在她面前顯露出虛弱模樣。
  「我沒事……」
  「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有事。當我是笨蛋嗎?」她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夢給了我,中和了那股不祥的力量。
  真是難看……
  那時候也好、現在也好,沒有她所給予的夢,我根本──
  「還真狼狽。」詩音嘲諷般的笑了幾聲,主動解開了手腕處的袖扣。
  我才知道,她的『狼狽』指的不單單是我。
  從未見過的一道道新舊刀痕延伸至手肘,最接近手腕的地方還有幾道早已癒合的傷疤。
  這就是她一直用繃帶藏起的傷嗎?但是……
  「他們有告訴你嗎?你恢復呼吸心跳後,我也昏睡過去了。醒來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末梢感受不到痛覺。」
  ──腦海的空白讓我沒能立刻反應。
  「這是我測試下來的結果。到這裡,我才覺得痛。」她指著自己的手臂,「雖然還不確定原因,不過應該是過度使用夢之力而造成的損傷。」
  過度使用……是為了我嗎?
  是因為我,她才變成這副慘不忍睹的模樣嗎?
  「萊特他們知道嗎?」
  「不知道。兄長他們如果知道的話,今天就不會那麼心平氣和了吧。」她的語氣和剛才相比實在是平淡過頭,彷彿犧牲的不是自己,而是毫無瓜葛的他人。
  「為什麼要救我?」我握緊了拳,悔恨與不解在心裡交織,「為什麼不惜犧牲自己……也要救我?」
  像我這樣的人……不要管我不就好了嗎?
  何必──
  「我和他們約好了。要創造出你們兄弟能幸福活下去的世界,少一個都不行。還有……」她看了我一眼,輕聲開口。
  「即使是扮家家酒,我也不可能對夥伴見死不救。」
  ……什麼?
  心裡的歉疚驟變成了難以置信。
  「對妳來說我還是妳的夥伴嗎?」
  「不然我會為了一個我不在乎的人浪費眼淚嗎?」
  詩音的理所當然,有如當頭棒喝。
  「我很慶幸當時自己選擇救你一命,也很慶幸你活下來了。」她直視著我,哭紅的眼眶裝飾著清高的無悔。
  沒錯、她從最一開始就是這樣的人。
  儘管多麼不符常理,她也依然將自己視為準則。
  「弗雷伊克,謝謝你還活著。今後的未來,無論你要用什麼理由活下去都好,拜託你、為了你自己活下去。」
  詩音就是一個……任性得無可救藥的人。
  「好了,我想講的就這──」
  我用力抱緊了她,貼近的兩顆心臟跳動著一切並非幻影的證明。
  「我認輸了。」
  不想被她看見現在的表情,現在的我一點餘裕都沒有。
  對她與對自己的不甘與挫折,被我一一轉化為責罵拋出。
  「妳知道對於早就失去目標的我,聽妳傾訴妳對我的憧憬是什麼感受嗎?而且竟然還像幼孩一樣邊哭邊說。不成熟也該有個限度。」
  妳知道當我得知妳第一時間拚命將我救回來時,心裡有多麼矛盾嗎?
  對立、觸動、憤慨、戀慕、懊悔……全都無法為破碎得難以辨明的這份情感命名。
  「還有,把傷口展示給我看、告訴我那些事,都是為了加諸罪惡感在我身上嗎?虧妳能將情緒勒索呈現得那麼完美。」
  以詩音來說,這可是她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
  「畢竟我是討人厭的公主殿下嘛。為了達成目的,我什麼都做得下去哦。」她帶笑的嗓音微微震動了身體,手掌安撫似的順過我的背部。
  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以什麼樣的身分站在妳的面前?
  釐清這份感情,就和凌遲沒兩樣。
  但是,如果是有妳在的未來,或許──
  「看來這次是我輸得徹底呢。」我在自己的感情擅自流露之前放開了手,以旁觀者姿態,俯視著看似柔弱的她。
  「我就來看看,妳所開創的未來,是否值得我抱持希望吧。」
  「不是『妳』。」
  詩音劃開了嘴角的好戰,注視著我的雙眼不給我任何機會脫身。
  「而是『我們』──才對吧?」
  我低笑了幾聲,想起扮家家酒時的尋寶遊戲,愉悅地瞇起了雙眼。
  「作為主角,可不要讓我感到無趣了,公主。」
  「我才想這麼說咧,最終boss先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