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π-2

詩音 | 2022-12-02 18:00:02 | 巴幣 0 | 人氣 117


《最終章……?》 滿溢希望的光明彼方,照耀。

<2> 落定的罪果

  夢世界的力量恢復平衡後,於雷克爾特舉行的聯合會議也接連進行了兩次,議論內容中當然不乏攻擊霍普大人的意見。
  我們比誰都知道,霍普大人曾經對夢世界造成的傷害有多麼深重。
  但那些傷害同時也是這個世界造成的創傷。
  爭辯了將近三個月後,最終的判決結果也總算出爐──

  「監視?」
  霍普大人皺了皺眉,看著負責轉達判決結果的洛伊艾。
  「雖然人民和各國並不認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可以被原諒,但實際上、霍普在這次的事件中,證明了你有足夠的能力和決心,能為世界做出有利的行動。」洛伊艾解釋著會議中曾討論過的內容,將手中的文件放到桌上。
  我和萊特大人一起確認著文件內容,的確寫明了霍普大人所受到的判決。
  「至於『監視』,我連著他的部分一起說明,比較有效率。」洛伊艾移開了最上面一張文件,會客室的門也被弗爾卡打開。
  「許久未見,各位還都好嗎?」
  弗雷伊克落落大方的站在會客室門口,堆起的笑容少了點侵略性。
  「喂、弗雷伊克,不要擋在門口,我們也要進去。」
  「大哥不要擠我啦……」少年吃力的從弗雷伊克身後擠進會客室,朝我綻開的笑顏露出了小小虎牙,「公主醬!」
  「齊艾爾!」我開心地站起身,「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很好哦,父王他們也恢復得很快,大家都很有精神。」齊艾爾燦爛的笑顏讓我放心了一些。
  「安維王子,謝謝你應邀前來。」萊特大人感激地看著一同參與的安維。
  「陛下別這麼說,不只我、父王也很掛心這件事。」安維趕忙回應,又嚴肅地轉向洛伊艾,「所以結果是……」
  「我正要說明。」洛伊艾眼神示意沙發的方向,要我們就坐。
  「各國最後協調出的結論是,要求這次事件的主謀、弗雷伊克,以及曾經造成嚴重災害的源頭、霍普,你們兩人將會暫時被限制人身自由。若要離開自己的國家,就得事先提出申請,並與指定的監視人員同行。」
  「以我所做過的事情來看,這還真是善解人意的判決。」弗雷伊克從容的笑著。
  「只需要這樣就好嗎?」我狐疑的看著洛伊艾。
  在最後討論判決時,我們都被請出會議廳,決定的過程和結果都不清楚。
  但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只有──
  「以及,未來夢世界若發生重大事件,需要協助時,你們必須第一時間傾力相助。以此證明你們對世界已非威脅。」
  意思是,如果有危險的時候,就率先承擔嗎……
  「我明白了。」霍普大人平靜的看著洛伊艾,「我本來就有這個打算。」
  他身邊的萊特大人微微垂下了雙眼,消沉的模樣我比誰都明瞭。
  在托爾克比爾的事件以前,霍普大人就一直避免讓自己離開特洛伊梅亞,像是深怕自己的出現又會對他人帶來傷害一般。
  明明背負著龐大的罪惡感,卻為了保護我和萊特大人,選擇使用自己的力量……
  無處傾洩的情緒被我收緊在桌下的泛白拳頭中。
  這時、溫柔的大掌覆上我的拳頭,規律的輕拍著我的手背。
  我愣愣的抬眼,看向坐在身邊的安維,他目光專注的看著洛伊艾說明判決,卻還是察覺到了我的動搖。
  沒事的──我幾乎能聽見他想傳達的話。
  我鬆開拳頭,堅定的回握安維的手,而他也若有似無的勾起了安心的笑。
  「以上是經過縝密討論過後的判斷。且我們認為,指定的監視人員也足以令各國代表及人民認可。」
  「那監視人員的人選呢?」我看著洛伊艾從文件中抽出兩張切結書,分別遞給我和萊特大人。
  「交給你們監控管理。」
  「我們……嗎?」萊特大人有些錯愕,眼神在切結書與洛伊艾之間來回審視。
  「要滿足所有條件的人選,也只有你們了。目前特洛伊梅亞還不是那麼容易前往。」洛伊艾說得像是理所當然,「至於亞特拉斯……」
  「我會負責和托爾克比爾的聯絡。」齊艾爾認真的點了點頭。
  「就拜託你了。」
  萊特大人在切結書上簽署了名字,遞給洛伊艾。
  「我也接受這份工作。」我快速的在切結書上署名,「如果這個出乎預料寬鬆的條件,能讓各國人民放心的話。」
  「能得出這樣的結果,也是因為你們當時選擇公開一切的關係。」洛伊艾稍微緩和了過於緊繃的氣氛,肯定的向我們一笑,「有了那些情報,各國才能去評估各自的風險與利益。」
  「儘管如此,選擇從寬處置的也依然是各位。」霍普大人輕輕握住我和萊特大人的手,「只要還能陪在他們身邊,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萊特大人與我們一同鄭重的起身,向洛伊艾傾身鞠躬。
  「洛伊艾王子,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協助與信任。」

  宣布判決的會議告一段落後,我們也準備離開雷克爾特。
  「對了、齊艾爾。」我叫住他,拿出前陣子特洛伊梅亞收到的信件,「這是大家寄來的信。」
  「信?」齊艾爾疑惑的收下,而我則用眼神示意他拆開。
  也收到同樣信件的安維瞭然的笑而不語。
  「大家要來亞特拉斯嗎?」齊艾爾驚喜的張大了眼睛,「父王他們一定也會很高興,大概吧!」
  「不光是亞特拉斯喔。」萊特大人沒多疑問,接過了我塞到他手上的信件,轉交給弗雷伊克「希納達王子似乎很期待可以再和希里爾見面。」
  「這還真是令人高興的邀約。我會轉達給弟弟們的。」弗雷伊克面帶微笑,收下了邀請函,「對了,萊特、霍普,我有件事想拜託你們。」
  「什麼事?」萊特大人疑惑的輕皺了下眉頭。
  「我希望你們保護我的弟弟們。」他的微笑幾乎不帶任何躊躇,「將來我不在他們身邊以後,也要讓他們平安地活下去。」
  為什麼要這麼說?
  這不就像是──
  「……你不拜託我們,我們也會這麼做。」
  霍普大人打破我們之間的沉默,率先應允了他的請求。
  「我知道,不過能得到保證還是比較安心一點。」弗雷伊克輕鬆的笑著。
  「該回特洛伊梅亞了。」霍普大人看了眼月光道路,「安維,你要先回艾爾斯托利亞嗎?」
  「是的。還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那邊結束後就會和其他人會合,一起前往特洛伊梅亞。」安維恭敬的向兄長們頷首,交換了眼神。
  「那就要在這裡和大哥分開了耶……」齊艾爾有些失落的說著,又很快的打起精神,「下一次見面就會是在亞特拉斯、對吧!」
  「對。」安維面對他的情緒變換速度,不禁笑了出來,「很快就會再見面了啦。」
  「萊特大人、霍普大人。」我輕聲向兩位搭話,「我有些事想先處理,所以也會晚一點才回去。」
  他們像是早就發現了我的計畫,沒有多問,只是藏不住擔憂的默認了我的擅自行動。
  我不太自在的深呼吸了幾回,才總算是下定了決心。
  「弗雷伊克。」我走到月光道路前,在他面前站定。
  「妳終於願意看我一眼了嗎?詩音。」弗雷伊克溫和的瞇起了緋紅的雙眼,「我還以為妳已經把我當空氣一樣無視了。」
  「我有些話想和你說,能跟我去一個地方嗎?」我盡力的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和平時無異。
  「這是邀約、還是請求呢?又或是……命令?」
  他帶了些尖刺的問法,差點就讓我一拳朝他臉上招呼。
  「決定權在你。」我沉住氣,平靜的看著他。
  「那麼、我就榮幸的接受公主的邀約吧。」他爽快的答應,重新掛上的笑容溫文儒雅,就和第一次遇見他一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