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記】夢世界-Dawn〈角色關係解說-上〉

詩音 | 2022-12-29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147


角色的變化與裏設定〈上〉:

  這有太多想說的了,會分成上下篇,有很多角色之間的感情解釋,主要以詩音公主為中心說明。

  詩音公主作為主角,也是一部份的我的影射來說,詩音公主的變化幅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從第一部的<To 夢世界>,她回到夢世界後並沒想得太多,最一開始甚至是帶著玩鬧心態背起「特洛伊梅亞公主」的身分,但在旅途中經歷的種種讓她慢慢的改變,在第二部的<Dawn>開始時,真正作為特洛伊梅亞公主來到記錄之國.雷克爾特。
  在開始旅途前,缺少與兄長之間回憶的詩音公主一直很害怕自己再失去更多,所以在利奧爾提德的建言下開始學著自己的母親,利用日記記錄下每一日的現實與夢境,想從中找回過去的缺失,也為未來的萬一做好準備。
  在中間第十五章回憶第一部過後的部分時也有提到,對於詩音公主來說,她終於擁有了血緣相連「家人」,找到自己歸處的她為了守護與家人的未來,開始著手改變,就算要她付出風險,也想保護家人。她也慢慢學著藉由稱呼方式來一步步縮短與兩位兄長之間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在中後段開始,詩音公主有時候會稱呼萊特和霍普為「哥哥」而非平時的「萊特大人、霍普大人」,也能算是她的一點小任性。


詩音公主與各角色之間的情感解釋:
  對於萊特,詩音公主在還沒有回憶起第一部的記憶時,就一直對萊特有著很熟悉的感覺,卻礙於他夢王的身分,而不知不覺的保留一點距離,在自己的本能驅使下對萊特做出「兄妹之間的互動」時就會特別慌張。在想起一切後,詩音公主心裡其實一直對萊特曾經是納比這件事有個疙瘩,對於他沒有在最一開始說明一切有許多怨言。記憶恢復後沒有馬上和萊特說明,也算是詩音公主對萊特變相的責難(但詩音公主自己也很有罪惡感)。
  在我的認知中,萊特其實是一個有點笨拙的人,萊特作為哥哥、也作為詩音公主回到夢世界後就一直相伴左右的存在,也很快地發覺詩音公主對於「特洛伊梅亞公主」這個頭銜開始有了負擔感,回到「夢王」這個身分後,就一直很想替詩音公主分擔他能力所及的一切。摸索著「哥哥」的身分的同時,慢慢、慢慢成長為今日立於夢世界的「夢王」,直到現在,都還在這兩個身分中找尋平衡,但這次陪伴在萊特身邊的不是居於下位的家臣,而是他最親近的弟妹。

  詩音公主在最一開始對霍普的共鳴比萊特更深,無論是對於過去叛變的看法,還是做為特洛伊梅亞王族的身分認同。同樣都是位居第二(在兄弟、姊妹之間長幼排序,及王子、公主身分的排序),同樣都是當初在第一線看著萊特為了成為夢王而奮力掙扎的人,兩人對自己抱持的無力感一定也是最接近的。
  霍普曾經對夢世界抱持著恨意、詩音公主曾經對異世界懷有憤恨與厭惡,而這些負面情感終將回到自己身上責備著自己,比誰都還了解這點的詩音公主一直都很想為霍普做些什麼,讓他能減輕一些心中的負擔。
  了解自家妹妹的霍普也隨時都希望自己能成為詩音公主的力量,替她做些他曾經未能做到的事情。但霍普相較笨拙的兄長萊特,也沒有多靈巧到哪裡去,不是操之過急、就是本末倒置,後期被卡伊里訓了一頓才重新回頭檢討了自己的作法。從緊抓不放、到漸漸鬆手,讓詩音公主能夠自由的挑戰一切,自己則是靜靜守護著她。

  和主線組的大家的感情不用說,作為家人般重要的存在,同時也是認同她身為特洛伊梅亞公主這個身分的各國王子,無論哪一個身分都給予詩音公主很強大的信心和後盾。安維為她帶來了最初的守護和信任;路克和梅迪替她解開了一直糾纏在心裡的矛盾心結;希納達和紫雨給了她所需要的勇氣;白葉和卡伊里則是為她守住了身為詩音這個人的溫暖。

  有關齊艾爾的部分,詩音公主在初次見面時就覺得齊艾爾神似自己的摯友。實際上在立繪設定中,齊艾爾的瞳色意外地與我家公主的瞳色一模一樣,當初看見齊艾爾的立繪時我真的超驚訝,我竟然可以在夢百王子中找到和我家公主一模一樣的瞳色,再加上齊艾爾的個性在某方面和我家公主的確很相似,在最初構思時我就已經決定好齊艾爾和我家公主的互動模式、看待彼此的方式。比起夥伴、更像是無限接近彼此的存在。
順帶一提,齊艾爾普版日覺的最終話CG就是我心目中這兩個人的關係的完美呈像,相互扶持、並肩前行,作為新生的夢想開創未來。

<下篇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