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夢百][這不是我的公主17-包容與愧疚]

Xelia | 2021-09-20 19:50:47 | 巴幣 0 | 人氣 98


一忙就荒廢忘記這邊了 抱歉

======================

雞飛狗跳的一天過去了,事件總算在和諧的晚餐下圓滿落幕,但是德蜜特所造成的混亂被貝爾干特國王與王后耳聞,晚餐之上少不了被兩位老人揶揄。

你母后在年輕的時候雖然沒有如此彪悍,但是在追求的難度上也是有過之而不及啊!國王如此表示。

孩子,在我看來你已經出局了,這麼追求女性連我都反感,要加油啊。王后道。

兩老一搭一唱的揶揄,讓傑書亞與德蜜特抬不起頭來,但是清楚兩老個性的傑書亞知道,德蜜特已經引起自己父母的反感,要把她娶進貝爾干特會是難上加難。

但是這都不打緊,傑書亞很有信心的認為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定會克服萬難的將德蜜特娶回家。

德蜜特在貝爾干特停留的時間已經結束,然而作為一天的結尾,傑書亞有些遺憾。

今天過後,便是由紅茶之國達吉爾貝爾庫招待德蜜特一行人。

與傑書亞告別後,艾德蒙深深感覺到自己與傑書亞兄弟般的情感出現了裂痕。

四目相交的瞬間即使什麼也沒說,多年的交情讓他們收到彼此的意思。

雖然還是兄弟,但從今以後公平競爭。

在踏入貝爾干特王城開始,艾德蒙對於不見德蜜特這一點起疑,但沒想到傑書亞居然對德蜜特展開這麼激烈的追求行為。

而德蜜特打死就要裝死的行徑讓艾德蒙知道,德蜜特真的已經變了。

至少,在面對強勢的人的時候,德蜜特是會服軟的,無論其要求是什麼。

而今不同了。

艾德蒙雖與眾人在馬車內聊得開心,卻暗自擬定了方針。

經過數小時的路途,終於抵達達吉爾貝爾庫的王城,累壞的德蜜特硬是撐著眼皮保持儀態會見國王與王后後,在艾德蒙的安排下回房休息。

德蜜特明白艾德蒙其實有很多話想說卻沒有選擇打擾,她心中感激,卻還是洗了把臉整理過後去敲響了艾德蒙的房門。

得知德蜜特在房門前之際,艾德蒙整個人措手不及,因為連他都還沒想好要怎麼與德蜜特私下談。

幸好房門掩著,沒有把自己的表情洩漏。

艾德蒙快速整理心情之後開了房門側身讓德蜜特進入。

「今天累了一天又舟車勞頓,怎麼還有心情往我這邊?」艾德蒙溫柔的笑笑。

德蜜特看到那一如既往的溫柔感到心裡發堵,就算自己已經背叛了他的感情,艾德蒙還是不怪他嗎?

德蜜特勉強笑了笑,她坐在桌前,看著艾德蒙替自己倒茶水的期間,她又想了又想,最後直接開口:「你不怪我嗎?」

艾德蒙在德蜜特對面坐下,道:「怪你在離開達吉爾貝爾庫之後到貝爾干特被傑書強勢的圈住嗎?」

艾德蒙繼續道:「畢竟我們也相處了些日子,因此我懂你的個性。如果是以前的你,你會因為對方太過強勢而被牽著鼻子走。無論甚麼事都一樣。」

德蜜特低下頭,道:「別這麼溫柔。」

「就算是被牽著鼻子走,我也要負一部份答應的責任。我是大可全怪給傑書亞,但這其實並不是事實。事實就是,我意亂情迷,做了不對的事。」

「你指的是所有與你邂逅的人嗎?」

「是。」

聽到回答後,艾德蒙在桌下的拳頭緊了又鬆。

艾德蒙搖頭,道:「我已經向安維他們問過,不過你本人大概還不知道吧?」

艾德蒙向德蜜特說明她腦區受損可能的後遺症。

德蜜特消化資訊之後,問道:「所以你認為我是因為腦傷所以變得對誰都沒感情嗎?」

艾德蒙並沒有回答,半晌,德蜜特搖頭道:「即使如此,腦傷已經不可逆,我還是有權力決定我自己的下一步。」

艾德蒙語塞,德蜜特說的並沒有錯,即使因為腦傷所以情感缺失,但德蜜特還是有自己的人生。

艾德蒙嘆了口氣,道:「是我太天真了。居然想用這個理由勸你再多想想甚至勸你選擇我。」

「你真的變了。變的不是那個傻傻好天真的女孩,面對這一點,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調適。」艾德蒙笑笑。

見艾德蒙沒有要追究自己的意思,德蜜特還是問了,「為甚麼?」

艾德蒙道:「雖然我不覺得所有以前與你邂逅的王子都是如此,但是以你的身分,確實會有再多一層的政治考量想與你有好交情甚至是墜入愛河。」

德蜜特挑眉,道:「這一點我確實從來沒有想過。畢竟,在穿越道夢王國之前我還是平民,我很難去用貴族的角度思考。即使在父王左右輔政,我依然無法用那種角度思考。」

「還是當個平民愉快,比較不會有太多的條條框框。」德蜜特笑了笑。

艾德蒙也笑了,他道:「當初讓你參與貧民窟的事情真的是不能再正確了。」

艾德蒙伸手握住德蜜特放在桌上的手,他換了話題道:「請你記住你還有為你擔心的人,面對危險的時候不要亂來。」

德蜜特看著那蜜色的雙眼,原本看著自己的眼就像帶著蜂蜜的紅茶一樣,平淡卻甜入心髓,那是一雙曾讓她動情的眼,而今,在這樣的眼睛裡面德蜜特竟找不到一絲怪罪之意,無論是背叛還是擅自讓自己陷入危險,德蜜特都找不到一絲責難與憤怒。

德蜜特在這時感到羞愧與無地自容,心裡為艾德蒙這樣深刻的情感覺得虧欠。

德蜜特不知道為甚麼自己哽咽,她只知道自己欠了大家太多。

千言萬語,最後化作一句,「謝謝。」

誤以為德蜜特是收到自己的擔憂或甚至是心有餘悸才在這時哽咽,艾德蒙拍拍德蜜特的手背,道:「夜深了,我送你回房吧。」


隔日晨練用過早膳後,艾德蒙帶著眾人視察前陣子還是達吉爾貝爾庫國內問題的貧民窟。

整齊乾淨的街道在陽光下閃耀,路面與德蜜特之前看到的並不同,除了被鋪平整之外還整理了錯綜複雜的巷道,貧民窟的房子雖然不華麗,卻是美觀的,人人臉上充滿笑容,見了前來視察的艾德蒙紛紛站在街道旁打招呼。

「艾德蒙王子很受愛戴呢!」納比在德蜜特身旁說著。

安維很吃驚地看著街道上的景象,道:「這裡一點都沒有貧民窟的感覺,只讓人覺得是稍微老舊的社區而已。」

「這都多虧了艾德蒙王子的德政讓貧民窟再度復活!」路人聽到安維吃驚的言論,他大聲地誇讚艾德蒙。

路旁聚集越來越多人,大家紛紛向艾德蒙打招呼,到最後竟成了夾道歡迎的態勢。

眾人為這態勢感到吃驚,同時心裡也佩服著艾德蒙的能力。

「沒想到這裡變了這麼多,你真的很厲害。」德蜜特對艾德蒙笑著。

「不,其實這都要多虧你。」艾德蒙沒等德蜜特反應,便對大家道:「大家靜一靜。」

民眾漸漸靜了下來,艾德蒙隨即牽起德蜜特的手,道:「從前陣子貧民窟整肅的消息出來的時候,我便煩惱很久應該怎麼做才好。而都是多虧了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殿下讓我下定了重新讓貧民窟復活的決心。」

「雖然我在貧民窟裡有不愉快的經驗,但我相信那是少數,而人性本善。德蜜特公主也是如此,在差一點陷入危險之後還不計前嫌的對我進行勸說。而我基於這樣的勸說才下定了決心要要讓貧民窟復活。」

艾德蒙的即興演說結束後,眾人由竊竊私語漸漸變成了歡呼,大家都在為艾德蒙與德蜜特歡呼。

德蜜特微笑著接受歡呼,眼神卻透露著困擾給艾德蒙知道。

「其實…我做的事情根本沒有這麼偉大。」德蜜特對艾德蒙道。

艾德蒙微微一笑,道:「在我心中你的建議確實是對我有相當的影響,而我想趁著這時候讓你知道一件事──」

艾德蒙牽起德蜜特的手單膝跪下,道:「即使你因為腦傷遺忘了與我的情感,我還是會重新追求你,直到你願意接受我為止。」

語畢,艾德蒙在德蜜特的手背上一吻。

德蜜特乾笑著,她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只好道:「我們….重新認識彼此吧。」

這是唯一既不給艾德蒙難看也不把話說死的狡猾的回答。

然而艾德蒙知道,這回答只是為了顧及艾德蒙自己的面子做出的回應德蜜特完全沒有考慮的意思。

雖然不甚滿意,但是檯面上的宣戰已經成功了。

「等等等等!甜心是我的才對!怎麼可以這麼狡猾!」梅迪馬上抗議。

路克道:「雖然不想與梅迪意見一致,但是我也想要這麼說。」

安維只道:「我們公平競爭。」

德蜜特驚恐地看著艾德蒙把檯面下的競爭直接搬到檯面上來,瞬間覺得艾德蒙搞事的能力其實不亞於傑書亞。

眼尖的德蜜特看見有一大一小的身影在人群中向前擠,她仔細的看了下,發現是上回自己與艾德蒙救助的小男孩與其母親。

德蜜特讓人群為兩人讓了條路,小男孩帶著一束花與一枚小十字架遞給德蜜特,對她道:「聽說大姊姊摔下馬之後受了很嚴重的傷,我和媽媽天天都在為大姊姊祈禱,希望大姊姊能一切安好、早日康復。」

德蜜特接過花束與十字架,親切的道:「真的很謝謝你們。我一切安好。」

男孩的母親有些擔心,她道:「方才艾德蒙王子說您有腦傷,希望您能安好。」

「是的,確實有腦傷,不過多虧了眾多醫師的幫忙,雖然有後遺症但已經沒有大礙。」德蜜特回答。

「大姊姊,我們只能摘幾朵花當作是心意,希望你喜歡。」

小男孩到艾德蒙面前,示意艾德蒙低下身子,艾德蒙蹲下身,小男孩在艾德蒙耳邊說了什麼,也在艾德蒙手上塞了甚麼。

然後小男孩給了艾德蒙加油的手勢,蹦蹦跳跳的與眾人告別,小男孩的母親也在行禮之後告退。

艾德蒙神秘的笑了笑,德蜜特眾人道:「我們視察結束後,就去達吉爾貝爾庫的皇家茶園參觀吧!」

(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