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π-4

詩音 | 2022-12-16 18:00:06 | 巴幣 2 | 人氣 105


《最終章……?》 滿溢希望的光明彼方,照耀。

<4> 持續編織的童話

  站在通往亞特拉斯的月光道路前,我又回頭看了眼寧靜的祈禱祭壇。
  「特洛伊繼續沉睡後,總覺得這裡好安靜。」我有些寂寞的笑著。
  「畢竟我們常常待在這裡。」霍普大人跟著我轉身,有些遺憾地說道,「我們在開始旅行之前,就一直受到特洛伊的照顧。」
  「不過、這也是世界恢復平衡的象徵喔。」萊特大人微笑著,「接下來就輪到我們努力了。」
  「嗯。」我低頭,牽起兩位兄長的手,「三個人一起的話、就沒有問題。」
  「再不出發就要遲到了唷?」
  被白葉一提醒,我們三人馬上一掃溫馨氣氛,緊張到有些僵硬的跑上月光道路。
  「今天絕對不可以遲到、絕對!」
  「雖然齊艾爾王子提到亞特拉斯王時,說過他是位很有親和力的君主,但基本的禮節還是不可以疏忽……」萊特大人一邊說道,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姊姊你們會不會太緊張了?」希納達輕鬆地晃了晃裝著巧克力禮盒的紙袋,「以前去見各國君主的時候都沒有這樣。」
  「這時候就由我為My Precious Family創作一幅能夠安定心神的素描吧!」梅迪毫不猶豫的從隨身行李中抽出素描本和炭筆。
  「梅迪,總之你先把東西收起來。在月光道路上走路不看路,就不只是摔倒那麼簡單了哦。」路克冷靜的及時阻止梅迪。
  「想像一下就覺得很恐怖嘛,就跟要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親戚一樣……」我勉強的扯著嘴角,又偏頭低語,「不對,特洛伊梅亞跟亞特拉斯的確可以算是遠房親戚沒錯?」
  「如果要追溯的話,的確是。」霍普大人平靜的回應著,接收到我和萊特大人帶了點「你怎麼不緊張」的疑問眼神,才輕嘆了一口氣。
  「只要想成那個齊艾爾的父親,就沒什麼了。」
  「呵呵……如果齊艾爾和亞特拉斯王個性很像的話,或許真的不需要那麼緊張了呢。」紫雨認同的笑道。
  「這麼一說……」我的腦海中浮現了上次在雷克爾特分開前的笑臉,不禁跟著放鬆了繃緊的嘴角。
  「就快要到了!」希納達興奮地指著月光道路的盡頭,隨後又有些顧慮的皺了皺眉,「安維他們那邊不知道怎麼樣……」
  「卡伊里應該不會在半路上和安維吵起來吧?」紫雨也跟著擔憂了起來。
  「那兩個人的話,一定能把事情辦好的。」路克放心的笑著,「不過吵架的部分就不確定了。」
  想到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我忍不住加深笑容。
  「個性太像的人就很容易吵架嘛。雖然也是有例外……」
  「公主醬!萊特哥、霍普哥!大家──」
  還沒離開月光道路,我們就看見齊艾爾活力充沛的大力揮手,迎接我們的道來。

  跟著齊艾爾來到亞特拉斯王城,謁見過亞特拉斯國王後,路克他們先一步前往今日聚會的場地,托爾克比爾城。而我和兄長們則是留下來,說明特洛伊梅亞自叛亂過後至今的現狀。
  「這樣啊。」尤昂陛下沉重的垂下了雙眼。
  「儘管如此,也無法作為我們未能及時救助亞特拉斯的各位的藉口。」
  我們和萊特大人一同站起身,鄭重的向面前的兩人彎下腰。
  「我們真的非常抱歉。」
  「等、等一下,我們沒有要怪你們的意思……」齊艾爾慌張的開口,「公主醬也是──」
  「請讓我們道歉。」我保持著鞠躬的姿態,「我們明白這並不是道歉謝罪就能被寬恕的過錯,但還請讓我為此致歉。」
  「三位都把頭抬起來吧。」
  「……」
  見我們三人無動於衷的樣子,沒想到尤昂陛下直接站起身、一個一個把我們扶起來。
  「陛、陛下……」萊特大人錯愕的看著尤昂陛下過於出乎意料的舉動,一時語塞。
  尤昂陛下嚴肅的一一審視著我們,接著爽朗一笑。
  「你們和前代夢王真像!」
  親切與威嚴並具的嗓音一下子讓我們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咦……」我忍不住發出沒禮貌的困惑聲,又趕緊抿住自己的嘴巴。
  「夢王果然沒說錯,他的兒子確實辦到了。重新將這個世界連繫起來了。」尤昂陛下佩服的拍了下萊特陛下和霍普陛下的肩,「你們做到了。完成了這個我們沒能完成的目標。」
  「他一定也以你們為榮。」
  萊特大人和霍普大人微微瞠目,隨後輕擰雙眉、壓抑淚光,感激的低下頭。
  「謝謝您……」
  「特洛伊梅亞的公主。」尤昂陛下堅毅的目光轉向我,「妳真的很努力了,謝謝妳沒有放棄希望、也沒有放棄亞特拉斯。」
  「今後、亞特拉斯會與你們一同為這個世界奮鬥。多多指教。」
  他揚起的笑顏,十分神似身邊的少年。
  「是的……我們才是。」
  隨著放鬆下來的雙肩,我抹去眼角打轉的淚水。
  「請您多多指教了!」

  離開亞特拉斯王城後,我們和齊艾爾來到托爾克比爾的宅邸,與大家會合。
  「公主醬他們來了哦──」
  齊艾爾才剛打開宅邸的大門,一道人影就馬上從沙發彈起來,直直看向門口的我們,熾熱過頭的目光令人差點誤會他是在生氣。
  「……好久不見,希里爾。」我消化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笑了起來,「這麼想念姊姊我嗎?」
  「什麼嘛、公主殿下有精神到煩人的程度。」希里爾略帶嫌棄的撇過頭,小小的咕噥聲卻沒讓我聽漏,「虧我還那麼擔心……」
  我和身邊的兄長們交換了愉悅的眼神,接著大步上前、揉了揉希里爾的頭頂。
  「真是的──怎麼可以貼心成這樣!」
  「煩耶、放開我啦!」希里爾氣呼呼的故作掙扎,但也沒真的用力掙脫。
  「哈哈、希里爾很開心的樣子!」
  一旁的希納達也跟著起鬨,笑得開懷。
  「詩音,還有萊特先生和霍普先生。」亞當和伊凡一起從通往花園的側門進來,「歡迎你們來。」
  「我們來打擾了。」萊特大人安心的笑著。
  「你們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霍普大人也帶著微笑回應。
  「嗯、回來之後我們都有好好休息。」亞當笑道,少了憂慮的臉龐恢復了一些元氣。
  看來是不用擔心了呢……
  「來賓似乎到齊得差不多了呢。」弗雷伊克優雅從容的從樓梯下來,朝我們一笑,「歡迎你們來到我們溫暖的家。」
  「真是意外,安維竟然會在這樣的場合遲到。」他一邊說著,一邊沒有絲毫客氣的欣賞起大家帶來的伴手禮。
  「安維那邊的事情還沒處理好吧。」我拎起其中一袋東西,「拿去。這個是要給你的,廻天的浴鹽。」
  ──你沒辦法直接到廻天休養,就只能這樣了。
  我沒把用意說白,也不想管他有沒有意會我的意思。
  「感謝妳的體貼,公主。」他春風滿面的接過禮物,「會替我挑選這樣禮物,也是詩音有將我放在心上的意思吧。」
  「小心我揍你哦。」我毫無氣質的直接翻了個大白眼。
  「如果是上次的巴掌,那還請讓我婉拒妳的熱情。」
  看著他令人火大的笑容,我也稍微放心了一點。
  能這樣嘻皮笑臉,就代表身體狀況還算好吧。
  「公主殿下居然只幫弗雷伊克哥哥挑禮物,也太偏心了吧──」盧法斯慵懶地把手肘搭到我的肩上,故作不滿的挖苦道。
  「你們的巧克力都在那邊啦。」我哭笑不得的把他的手肘撞回去,「還有藤目王子要給你的新作小說。」
  「哼──有空的話我再來考慮要不要看。」他這才像是滿意了一樣的晃到沙發旁的茶几,挑了一塊巧克力來吃。
  「真是一點也不坦率。」白葉愉快地用袖口輕掩著唇邊的笑。
  「沒看到伊薩克和路克王子他們呢。」萊特大人疑惑的張望著大廳。
  「路克他們和伊薩克都在廚房噢。」紫雨暖暖的笑著,「伊薩克看到梅迪帶來的食材,很開心的樣子。」
  「看來有讓你們先過來是對的。」霍普大人輕輕勾著嘴角,相較過去柔緩許多的表情,或許是源於罰責確定下來的踏實吧。
  「沒想到我們還能這樣相處……」我感嘆的看著眼前光景。
  原以為弗雷伊克會說些什麼來調侃,一轉過頭卻發現他摀著胸口、痛苦似的緊皺雙眉。
  「弗雷伊克?!」
  我的驚呼引來大家的注意,本來還在廚房的伊薩克也馬上衝出來。
  「我沒事……」弗雷伊克勉強的擺手,連抬起的手都無力的發顫。
  「都已經這樣了,還要睜眼說瞎話嗎?」盧法斯急躁的怒氣我也頗有共鳴,「大家都知道弗雷伊克哥哥的狀況!」
  「總之先讓弗雷伊克躺下來吧。」白葉拉過弗雷伊克的一邊手臂,和盧法斯一起讓他在沙發躺下。
  我看著弗雷伊克蒼白的臉色,不由自主地收緊了拳。
  狀況怎麼比上一次見面的時候還嚴重了……
  再這樣下去──
  被猛力打開的大門打斷了我的最壞預想。
  「趕上了嗎?」安維帶著身後的青年快步走近。
  「現在就是超需要幫忙的時候!不是大概!」齊艾爾如釋重負地喊著,稍微推開大家讓位給對方。
  「等、他誰啊?!」伊薩克錯愕地指向戴著鳥嘴面具的青年。
  青年拿下面具,在沙發邊半跪下。
  「我是醫療之國.雷梅迪姆的路貝爾,是一名醫師。」他輕按著弗雷伊克的手腕,「比一般人的脈搏還要微弱很多,一直勉強撐著才沒倒下的吧。」
  「醫生……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希里爾像是在確認答案一樣的看向我們。
  「是我提出委託的。」我有些驚魂未定的吐氣,望向虛弱的弗雷伊克,「既然說好要見證未來,那我就不會讓你繼續勉強自己。」
  「不管什麼時候,都是自作主張的公主呢……」弗雷伊克扯開笑容,有氣無力的模樣讓我不忍繼續直視。
  「希納達你們也早就知道了嗎?」希里爾消沉的垂下頭。
  「嗯。姊姊說如果先告訴你們的話,弗雷伊克可能會抗拒這件事。所以才沒和你們說……」希納達歉然的看著希里爾,希里爾只是理解的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我退到安維和卡伊里旁邊,看著路貝爾王子為弗雷伊克進行緊急處置。
  「謝謝你們。」我嘆了一口氣,「幸好有你們幫忙帶路貝爾王子過來,這次大概已經不是能用夢之力想辦法的狀況了。」
  「狀況那麼嚴重了嗎?」安維皺了皺眉。
  「嗯,上次雖然看過他被亞特拉之戒影響的情況,但是這次和上次不一樣……」我有些欲言又止,被卡伊里的眼神脅迫,我才又繼續說,「這次,比較像我每次用了過量的夢而倒下的時候。」
  「這個意思是,弗雷伊克的身體已經被力量影響到這個程度了嗎?」齊艾爾跑到我們旁邊,加入話題。
  「或許吧。」我看了眼萊特大人,「萊特大人說他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狀況。何況弗雷伊克還一度缺少夢之力到瀕死的程度,不可能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那你呢?」卡伊里直視著我,「你沒事嗎?」
  我愣了一下,輕輕搖頭,「我沒事,不要擔心。」
  他皺起眉,看來很是不信任我的回答。
  「我已經先做了應急的處置。」路貝爾王子從沙發旁站起,一絲不苟的向大家說明,「有關亞特拉之戒和夢之力缺失造成的影響,沒有可參考的先例,所以我會先著重於體力恢復和觀察,確定治療方向後再進行。」
  「若是沒有體力,能治好的病也會治不好。」
  「我明白了。」我上前,向路貝爾王子微微傾身,「路貝爾王子,非常感謝您接受此次唐突的委託。」
  「我只是做了身為醫師應該做的事。」他冷靜地回應,接著從隨身行李抽出我當初提出委託時一並附上的報告書,「這個我看過了,寫得很詳細,之後也會當作參考資料使用。」
  「只要是我們能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霍普大人來到我身邊,輕輕牽住我的手,「我們之後也會在特洛伊梅亞調查有沒有相關的紀錄。」
  我感激的回握著霍普大人的手,用力點頭。
  路貝爾王子看著我們,接著微微勾動嘴角的弧度。
  「就拜託你們了。」

  吃過伊薩克和梅迪、路克做的料理後,餐桌旁的熱鬧聲仍然響亮。
  「伊薩克真的好厲害,怎麼有辦法一下子弄出那麼多料理。」我拿著手中的冰淇淋匙,一邊感嘆地說道,「看幾次都覺得好神奇。」
  「你到底是在稱讚還是挖苦啊?」伊薩克一臉複雜的看著我。
  「是稱讚哦。」路克輕笑了幾聲,「詩音不會吝嗇對料理的肯定。」
  「沒錯!吃到美味料理的詩音正如聖光照耀的Angel!幸福洋溢的表情無論看幾次都不會膩呀。」梅迪情緒高昂地說道,笑顏就如他所描述的燦爛。
  「太好了呢、伊薩克哥哥。」亞當也被梅迪的笑容感染,迎向伊薩克的笑臉溫暖,「伊薩克哥哥知道大家要來之後,就很努力的構思菜單哦。」
  「是啊。今天也是早早就起來準備,看到王子們帶來的食材也很高興的樣子。」伊凡跟著答腔,柔和的嘴角與亞當如出一轍。
  「你、你們兩個別再說了啦!」伊薩克惱羞成怒的大聲道,笨拙地掩飾著自己的難為情。
  「這個冰淇淋好好吃……」希里爾捧著玻璃杯,小口小口的吃著裏頭的巧克力冰淇淋。
  「該不會製作這個冰淇淋的人是……」弗雷伊克說到一半,就將視線移向我。
  「沒錯哦!是姊姊做的!」希納達驕傲的抬起了下巴,「很厲害吧?」
  「咦──公主殿下也有除了打架和頭腦好一點以外的長處啊。」盧法斯語帶揶揄的用冰淇淋匙指著我。
  「閉嘴吃你的冰啦。」我沒好氣地和盧法斯用冰淇淋匙在空中打架了幾下,才又轉頭看向兄長們。
  「這次除了薄荷之外,我還加了一點克羅蕾送的莓果醬,霍普大人覺得怎麼樣?」
  「很好吃。」霍普大人開心地瞇起了雙眼,「真的很好吃。」
  我也滿足的笑了起來。
  「……萊特大人?」
  萊特大人停住了手中的冰淇淋匙,抬頭望著窗外。
  「外面……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感覺。」
  「咦?什麼狀況?」齊艾爾一頭霧水的跟著看向外頭。
  與我們抵達時相異的月光促使我們動身。
  剛到庭園,遠處灑落的耀眼月光為寂寥的無人街道覆上一層薄紗,一路延伸至天空的光芒有如月色織錦而成的綢緞。
  「那是……月光道路?」萊特大人看著突然被架設起來的通道,雙唇微啟。
  「竟然會有這種事……」弗雷伊克也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低語的聲調甚至有些顫抖。
  「這條月光道路到底是──」
  霍普大人的疑問還懸在嘴邊,月光道路的另一頭就出現了聲響。
  「汪!汪!」
  有幾分眼熟的金黃色大狗通過月光道路,在我面前停了下來。
  「你是……!」我不可置信的蹲下身,看著牠脖子上所掛著的項圈。
  「希卡、快點回來……殿下!」
  追著大狗的人影訝然的看著我們,我們也尚未反應過來。
  「利奧……你不是休假回去戴吉爾了嗎……?」我混亂的看著他,「怎麼又回到特洛伊梅亞了?」
  「詩音殿下……在、在下的確回到戴吉爾了。」利奧爾提德也陷入難以理解的困惑,「在下追著希卡、赫蕾娜女士所飼養的獵犬,通過月光道路,而來到這裡……」
  「這是、月光道路把戴吉爾和托爾克比爾連接起來了……的意思嗎?」萊特大人震驚的摀著嘴,看向旁邊的齊艾爾。
  「這個世界承認亞特拉斯和托爾克比爾的存在了……?是這樣子對不對?」齊艾爾有些激動的向我們確認著。
  「我想這是最恰當的解釋。」霍普大人輕輕拍了下齊艾爾的背,淺淺一笑,「太好了,齊艾爾。」
  「我們不用再躲藏了……!」齊艾爾感動的泛起淚光,直接向前抱住霍普大人,「我們以後可以自由地到各個國家了耶,霍普哥!」
  「是啊。」霍普大人溫柔的笑著,「請多指教了,亞特拉斯。」
  大家感動的看著彼此,其中一人卻悄悄離開兄弟的身邊,朝另一頭走去。
  而我也偷偷跟上他的腳步,來到曾經與他們對峙的墓地前。
  「你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
  我並不打算讓他有自己的空間,逕自靠近半跪在墓前的他。
  「我想我得和母親他們報告一下這件事。還有……」
  弗雷伊克單手遮掩著自己的雙眼,滴落在土地上的水珠無聲辨明了他的情緒。
  「在弟弟們面前,這未免也太過丟臉了。」
  我低笑了幾聲,在他旁邊蹲下,替他拂去臉上的淚水。
  「我第一次看到你哭的樣子。」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竟然會開心到這種程度。」
  看著他滾落的淚水,我也跟著鼻酸。
  「曾經想破壞這個可恨世界的我也……」
  「能夠開心到流淚,也是成長的一種嘛。」我揉去自己眼角的淚珠,向他笑了起來,「能夠開始喜歡這個世界、能夠開始期待明日的到來,全都是成長的一種。」
  「妳對世界的解釋總是那麼理想。」弗雷伊克回望著我,被眼淚濡濕的目光柔和,「但我並不討厭妳這點。」
  「哈哈哈……果然對你太溫柔的話還是很彆扭。」我忍不住笑出聲的同時,眼淚也再次冒出。
  「會這樣在我面前哭泣,還真不像詩音呢。」
  「我才想這麼說咧。」
  我們相視一笑,彼此都被眼淚弄得有些不像話。
  「你們兩個、一起躲在這裡哭泣,感情還真好呢。」
  白葉朗聲朝我們喊道,和大家一起走過來。
  「弗雷伊克哥哥也真是的,都已經在我們面前那樣鬧脾氣了,還要顧慮這點眼淚嗎?」盧法斯調侃著自家大哥,無奈的聳了聳肩。
  「是啊,不會有比那個還要衝擊的了。」伊凡說著,身邊的亞當也認同的點點頭。
  「詩音也是。」萊特大人有些寂寞的笑著,「在我們面前流淚也沒關係的。」
  「不是這樣的啦……這是過於意外的眼淚!」我趕緊搖頭,又笑著說道,「我已經沒再和兄長們客套了。」
  「我知道。」霍普大人安穩的微笑著,「萊特當然也知道。」
  我愣了一下,接著才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的張大嘴巴。
  萊特大人這才輕掩唇角的笑靨,彎起溫柔眉眼。
  「吶、我之後想去希納達的國家看看。」希里爾帶著幾分羞赧的開口,「月光道路好不容易連到其他國家了,我也想去了解其他國家!」
  「當然好啊!」希納達開心的用力點點頭。
  「既然這樣,乾脆一起去旅行吧。」我開口提議,望向亞當,「亞當不也一直很想要兄弟全員一起去旅行嗎?」
  「詩音……」亞當放柔了眉宇,又有幾分顧慮,「可是、可以嗎?」
  「可以啦。」我自信滿滿的笑了起來,「由特洛伊梅亞的公主監督的話,世人也不會有怨言吧?」
  「我也這麼認為。」伊凡微微一笑,「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有足夠的能力讓世人交付信任。」
  「那在旅行之前,大哥可要把身體養好才可以啊。」伊薩克認同的對弗雷伊克勸道。
  「我可還沒有離開這裡的打算……」弗雷伊克看著弟弟們一個個都答應了我的提議,妥協的牽起了嘴角,「不過,能和兄弟一起旅行的確會很愉快呢。」
  「好好哦──可以和大家一起旅行。」齊艾爾羨慕的想像著旅途。
  「齊、艾、爾。」我故作生氣的插腰,「當然不可以把這群大麻煩交給我一個人承擔啊?你也得一起來,絕對要哦?」
  「公主醬……!」齊艾爾驚喜的張大了眼睛,「嗯!我會幫忙監督的!」
  「大家也是,到時候也一定要去大家的國家打擾。」我看著夥伴們,愉悅的笑了。
  「無論什麼時候都歡迎你們來玩哦!」希納達開心地握住希里爾的手,「我會帶希里爾去費亞貝魯克好多好玩的地方!」
  「真是期待能再次碰撞出藝術的火花的日子!你說對吧、路克!」
  「是啊,不光是今天,今後的未來也希望能再和各位多多交流。」
  「哎呀、那我可要好好準備,帶你們見識看看紅梅山上的景色有多美。」
  「我也會努力,讓大家來到梅伊的時候可以看到梅伊最好的樣子。」
  看著大家期待的模樣,我止不住臉上的笑意。
  「還有、坐在馬背上看過去的艾爾斯托利亞真的非──常漂亮!」我輕撞了下安維的肩膀,「我超懷念的哦。」
  「這樣啊。」安維伸手輕揉著我的頭,燦爛一笑,「我會等你們來的。」
  我滿意的朝他笑著,隨後看向卡伊里。
  「我等你哦。」
  卡伊里頷首,輕勾著不屈的笑意。
  「啊……不過這樣就得離開特洛伊梅亞一陣子了。」我抱歉地看向兩位兄長,「也會和哥哥們分開一陣子……」
  「沒問題的。」萊特大人溫柔的笑靨中滿是寵溺,「暫時分開一下子也沒關係,詩音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特洛伊梅亞就交給我們。」霍普大人帶著疼惜的微笑,「只要詩音回到特洛伊梅亞,我們就會在那裡迎接妳。」
  「然後向妳說……」
  「歡迎回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