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Episode 20-1〉

詩音 | 2022-11-09 18:00:24 | 巴幣 0 | 人氣 133


〈Episode 20-1〉

  抵達雷克爾特後,我們趕上了會議的開始。
  詩音他們準備的說明影片也正在螢幕上播映。
  「我們在特洛伊梅亞的祈禱祭壇中,得知了夢世界的起源與真相。至今為止的多年來,人們畏怕的、吞噬夢之力的這股力量,實際上是為了世界的平衡而出現的力量。與維持生命的夢之力相同,奪夢之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螢幕中的詩音站在畫滿圖示的字板前,解釋著世界的組成,內容就與齊艾爾和我們說的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這數十、數百年間,夢世界都未曾有奪夢之力的原因。然而,這個世界的夢之力已經膨脹至此,過於膨大的夢,將會轉化成慾望,導致悲劇的發生。」
  畫面一切,白色毛團……就換萊特出現在畫面中。
  「十三年前,由於夢的過度膨大,感到匱乏的人民選擇討伐特洛伊梅亞,前代夢王也因此殞落,未能將這一切的歷史傳達給後代。而我,萊特,作為接任的夢王,無知的坐上王位,一味地將夢給予這個世界,最終導致歷史重演。」
  「我、夢王的弟弟,霍普。」
  他的聲音從一片黑暗中出現,接著畫面漸漸亮起。
  「我曾經驅使自己擁有的奪夢之力,剷除所有傷害了我的家人的存在,甚至曾想著要破壞這個世界,並將食夢魔散播到世界各國……」
  他靜靜地敘述著他過去的所作所為,前來參與會議的各國代表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當初在特洛伊梅亞知道這些事的時候,我們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吧。
  「我們之所以選擇將一切公諸世界,並不是希望獲得寬恕。而是想盡自己所能的彌補這一切。離去的事物將不再回來,但未來仍舊保有選擇。」
  「請相信特洛伊梅亞、相信亞特拉斯。」
  「拜託了。」
  三人齊聲說道的身影消失在畫面中央後,影片也跟著結束。
  「以上,是特洛伊梅亞交由雷克爾特的錄影資料。」洛伊艾起身說明,面對躁動的各國代表。
  「我去和詩音他們聯絡。」我從希納達手中接過布偶,走出了會議室。
  如果他們所做的這一切都不被世人認同的話,這個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邊聽得到嗎?」

  「我是來自特洛伊梅亞的萊特。在我旁邊的是弟弟的霍普、以及妹妹詩音。請我們在此說明,此時發生在各國的狀況──」
  在各國轉播過詩音他們提交的影片後,萊特的聲音從熊布偶的另一頭傳進麥克風中,向全世界說道。
  「此刻籠罩在世界上的力量,是來自亞特拉斯的亞當的力量。他因為與生俱來的、格外強大的奪夢之力痛苦至今,甚至為了不去搶奪,而希冀著自我了斷。」
  「僅僅是活下去,這多數人視為理所當然的意念,導致了他的力量失控,無意識的渴求著更多的夢。」
  「我是亞特拉斯的王子,齊艾爾。」另一人的聲音接續著萊特出現,「亞特拉斯絕不想看見這些悲傷的事發生。我們一直期望著可以回到特洛伊梅亞、回到夢世界。」
  「為了阻止亞當繼續失控下去,我們需要大量的夢之力。希望各位能夠分給亞當一點點的夢,讓他能夠繼續作為我們的家人活下去!」
  「此刻的亞特拉斯的人們面對的並不是世界的存亡,而是能否拯救珍愛家人的不安。」
  霍普的聲音出現在另一頭,沉重的感受透過聲音傳達給所有人。
  「我深刻的對他們的痛苦感同身受,不希望他們承受失去家人的哀傷,更不希望看見他們的哀傷轉化為憎恨、傷害這個世界。」
  「過去的他們別無選擇,所以搶奪了這個世界的希望與夢。」
  詩音……
  和影片中的她不同,詩音現在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虛弱,又壓抑著哀痛。
  「但是,現在的各位握有選擇。能夠選擇是否拯救眼前的生命與世界。」
  「還請各位……幫助我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