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小說_少女前線】非S09指揮官的任務筆記Case.白鵠咎_內文預覽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3-02-02 19:56:13 | 巴幣 108 | 人氣 259

少女前線專區
資料夾簡介
少前同人文集散區,有存貨就更,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尷~ 尬,原本昨天要更的不小心就忘了... ...
        總之,這是FF40新刊預覽。以目前個人更新習慣來說文量稍大,應該過得去啦
        看過覺得順眼再買也對荷包比較友善嘛~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涼爽的假日午後,位在大學商圈的露天咖啡座總是一位難求。

         也許是從平日的工作責任或學習義務之中解放,也可能是單純想聞聞不同於自家客廳的空氣,但能夠確信的是,人類對休閒活動有著近乎本能的追求。從點一杯要價不斐的飲品在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乃至於飛向未知國度感受異國風情。

         然而,在鐵血工造成為人類之敵的那一刻起,別說休閒,就連生存都成為奢侈的願望。即使是眼前這和平的街景,都有可能在下一秒就成為人間煉獄。

         那麼,難道人們只能哭哭啼啼、戒慎恐懼地迎接不知何時喪命的明天?當然不。

         「久等了!這是您的冰紅茶和巧克力吉拿棒。」

         「謝謝。」

         從滿臉笑容的櫃檯服務生手中接過放著餐點的托盤,一頭黑髮的亞裔青年回以禮貌的微笑。服務生有著漂亮的翠綠色眼睛和陽光色金髮,頸部的銀色裝飾品顯眼且新潮。

         如果青年仔細聽,或許能聽出服務生的聲音中有著某種難以形容的突兀。那並非使用外國語言的生澀或方言口音等等,而是更加根本的事物所造成的異質感──

         「外帶103號的客人,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內用221號的客人這邊請。」

         「結帳在座位結就可以囉。」

         ──只不過,要在充斥各種聲音的咖啡廳分析這份突兀,也太為難青年。

         定睛一看,無論是櫃檯內的、為客人帶位的,又或是蹲在桌旁安撫打翻飲料的客人小孩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大學生年紀的青少女,且頸部無一例外地配戴相同設計的銀色裝飾品。

         「不好意思,借過──喔喔、喔……沒事,沒關係。」

         穿過櫃檯前的隊列,閃開不看背後就把座位往後退的冒失客人。與其說充斥各種聲音,不如說是被來自四面八方的談話聲影響而無法豎耳細聽,而源頭正是眼下坐滿每一張桌子的客人。

         咖啡館「小日子~Miko & Kai’s CAFE~」。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打卡朝聖點,今天依舊座無虛席。

         在這緊鄰車水馬龍的街道,彷彿被都更計畫遺忘的獨棟三層樓建築,突兀卻理所當然地矗立在連鎖速食店一旁。任誰都不曾懷疑將會被速食店業者買下成為擴建物件的這幢建築,卻在夫妻倆巧手設計之後,蛻變為時下流行的文青咖啡館。

         店內到處都看得到風格獨具的裝飾,也有因應店長個人興趣每天更新的藝文活動宣傳榜,還有店長夫人從外國批發回來的服裝小物專賣區。正因身在現在這種時代,人們更不應該忘卻休閒的重要。夫妻倆的主張,或許在某些人的眼底既荒謬又不切實際,但近乎客滿的盛況就是這座城市的居民的回答。

         得以暫時忘卻工作的上班族、三五好友相約歌頌青春的學生、帶著兒孫享天倫之樂的家長。即使來歷背景各不相同,人們卻不約而同地笑著暢談著,讓這飄散著食物與咖啡香氣的半開放空間,瀰漫著不同於太陽的溫暖。

         只是待在這裡,身心都將染上這份溫暖,而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至少在旁人看來,那拿著托盤笨拙地避開其他客人的青年也是如此──

         「冰紅茶和巧克力吉拿棒來囉。」

         「謝謝把拔!」

         「等等,別直接用手拿,不是有紙袋裝著嗎?」

         ──應該說正是如此。在銀髮女孩口齒不清的稚嫩道謝聲中,青年一臉彷彿下一秒就要融化的幸福表情,和其他帶著小孩的笨蛋家長根本一個樣。

         至於制止女孩動作的銀髮少女,或該說有著狀態好得就像少女一樣的緊緻肌膚和發育成熟的身材曲線,應該是大學生吧?看她似乎已經習慣了似地替女孩圍上餐巾,又叮囑別直接碰到食物後,才拿起放到自己手邊的冰紅茶。

         看在旁人眼裡,銀髮女大生就是個有點兇但不忘照顧年齡差稍大的妹妹的好姊姊,帶著正是喜歡往外跑的年紀的可愛妹妹,跟作為年輕父親的青年出門散心。

         沒錯,青年只會是她們的父親,只能夠是這個身分。總有一天他會送銀髮女大生嫁出門,兩眼含淚的將她的手交給別的男人。周遭單身男性同胞擅自將自己代入那個將接過她的手的男人。

         「對了,那個東西──謝啦。」

         青年還沒說是什麼東西,銀髮女大生就遞出行動電源。

         真是機靈的女兒啊。周遭父字輩的男性的眼底透出為人父才理解的窩心。

         「今天早上──」

         「姐姐有打過來,又是工作?」

         青年就像腹部被灌了記直拳般悶哼一聲,遲了幾秒才尷尬地承認。

         天下父親勞碌命啊。周遭父字輩的男性的側臉流露出當爸的都懂的滄桑。

         「這次真的是推不掉──」

         「是嗎?之前展覽是,再之前看電影也是,你其實很享受這種全世界都需要你的狀況吧?」

         不管青年再怎麼努力解釋,無奈一個字都進不了銀髮女大生的耳裡,還不斷遭到酸溜溜句子回擊。

         當爸的就是這樣有苦難言啊。周遭父字輩的男性的眼眶隱約映射出為人父親的心之汗水的光芒。

         眼看青年已經招架不住──

         「把拔……又要去工作了嗎?」

         ──銀髮女孩由下往上的視線、孤單寂寞覺得冷的顫抖聲音,就像一記破百磅的上勾拳,教青年整個腦袋誇張後仰。

         「我決定翹班了。」

         然後一臉爽朗地發表廢材宣言。

         「給我去工作。」

         銀髮女大生就像忘了前一會還在斥責青年重視工作,語氣強勢到就算下一秒把青年踹進公司也不會有人懷疑的地步。

         這年頭當爸的就是這麼卑微。不知是感慨時代變了,還是單純偷聽這麼久致使夥伴意識發酵,其中幾人興起和青年聊聊,順便幫他在女兒面前美言幾句的想法。

         然而這份有如朝陽耀眼的溫暖情誼,卻在他們看到銀髮女大生及青年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色對戒之後,瞬間墮落成無限漆黑的情感。

         「……嗯?把拔,旁邊的叔叔伯伯好像在瞪我們……」

         「有嗎?只是看到我的小──」

         「(瞪)」

         「──天使太可愛了,想多看幾眼吧?」

         銀髮女大生──或該說是妻子──無前兆的凌厲視線教青年立刻改口。

         雖然不知道這段對話有什麼惹火這位年輕妻子的要素,但周遭那些羨慕忌妒恨的視線都在這一刻收斂,還有部分轉變為對青年的同情與同理心。

         你也是妻管嚴啊。那一道道彷彿正這麼說的目光,溫暖到讓人惱火。

         「啊──啊,麥克風測試,好的。各位午安,今天是本店每週一次的戶外音樂饗宴,容我向各位介紹──」

         空間不大的露天舞台上,西裝左胸別著店長名牌的男子介紹上台的樂團,是音樂圈中小有名氣的團體,歡呼此起彼落。不過在奏出第一個音符的瞬間,人們又像是說好般不發出一點聲音,沉浸在音樂的世界。

         不知道是因為意料外的表演太過興奮,還是終於能鬆了口氣的關係,銀髮年輕妻子端起飲料的動作隱隱顫抖,彷彿在壓抑著什麼般喝下杯中物。

         「還好嗎?我的416,如果這裡太冷,我這裡有我的416的尺寸的薄外套──」

         「我不想穿也沒必要穿,再說還不是因為你把『我』帶出來。」

         在環繞整個露天咖啡座的樂曲的掩護下,壓低到只有彼此聽得到的這段對話,道出了青年與她的真面目。

         青年是戰術人形指揮官,她則是歸屬在其麾下的戰術人形,型號HK416。

         「區區護衛任務,就算只有我一個也能完美達成,你多帶個魁儡到底什麼意思?」

         「哎、嗚……對不起,因為指揮官說務必要我一起來……」

         「不是『我』的問題,也別用這張臉露出沒出息的表情。」

         即使語氣說不上友善,HK416還是拿出面紙擦拭銀髮女孩──HK416,「黑貓的贈禮」skin──的眼角。

         如果是作為任務的保險,就算只是普通的喬裝也好,至少該讓素體維持在更適合戰鬥的「原型」,然而青年堅持使用skin技術,將魁儡人形變成了十歲左右的女孩樣貌。

         「原來、是這樣啊……」

         青年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HK416不屑地「哼」了一聲。

         「非要把話說這麼清楚,你到底有多蠢?」

         「我的416說得對,我真是太蠢了……」

         「既然知道了就──」

         「我居然完全沒注意到我的416想和我兩人約會,還為我這家族出遊的設定高興得飄飄然、作為指揮官我真的太失敗了。」

         「──等等我們把這傢伙沉進河裡吧?『我』。」

         「不、不行啦,怎麼能把指揮、把拔丟進河裡?」

         「……別用那張臉嘟嘴,也別兩手握拳上下晃。」

         「為什麼不?明明這麼可愛。」

         「你這蠢材給我閉嘴。」

         「明明這麼可愛?」

         「『我』也別跟著瞎起鬨。」

         「這種稱呼會混淆啦……雖然我們都是HK416,但我不介意叫我HKM4……這樣我也會很開心的。」

         「喔喔喔喔我的416小天&^%$#」

         「──噫!」

         一切只在一瞬間。

         帶著不讓青年說完整句廢話的決心,HK416在低於半秒的時間掐住那看了就不爽的蠢臉,纖細的蔥白手指就好似攫獲獵物的老鷹勾爪,教他從物理層面失去聲音。

         同時,轉而看向年幼HK416的,會讓人聯想到祖母綠的美麗雙眸,或許因為那從仿真肌膚底下滲透出的盛怒影響,教人錯看成傳說中在冥府搖曳的幽綠燈火,教她從精神層面發不出聲。

         「不准,再說,那個,名字。」

         「……!……!」

         面對宛如地獄使者的HK416,年幼HK416除了點頭還是點頭。

         當其他客人都沉浸在音樂的世界,獨獨這一桌陷入混亂的漩渦,捲起的漣漪連帶影響到鄰桌的客人。年幼HK416拚了命也要憋住淚水的模樣儘管教人於心不忍,但不插手他人家務事是現代人的共識,另一方面則是看到作爸爸的青年被那一掐就沒了聲音,任誰都不想成為第二個。

         就在這些鄰人祈禱有哪位勇者打破僵局時,一張文件夾板擋住HK416的視線。

         「好了暫停。兩位打情罵俏也就算了,嚇到孩子就不對囉。」

         勇者真的降臨啦。鄰桌客人無不露出「得救了」的表情。

         來者是一名身材纖細的年輕女子。偏白的亞麻色長髮紮成三股辮靠在右肩,一身剪裁合宜的套裝描繪出女性獨有的苗條曲線,尤其是那特別強調腰肢及長腿的收束設計,讓她看上去與其說是商業人士,更像是一名平面模特兒。

         然而,在看到她右手那從指尖包到肩膀的誇張石膏以及纏住左半張臉的繃帶,任誰都不敢輕易搭話或幫腔。對某些傷殘人士來說,就連盯著看都可能被曲解成失禮的行為。

         不過年幼HK416顯然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像是看到救星般拉高聲音:

         「赫辛姑姑!」

         「嗯,是妳的赫辛姑姑哦。我們小天使有沒有聽話呀?」

         這麼說著的她在年幼HK416身旁蹲下,很習慣似地將文件夾板插進石膏和胸口之間,空出左手輕揉女孩的髮頂。

         HK416吐了口氣。來者不是別人,正是型號UMP45的戰術人形,與她同屬404小隊的佼佼者。

         不過現在的身分是年幼HK416的姑姑、青年的姐姐。HK416重溫設定,開口:

         「……既然妳來了,表示這傢伙要走了對吧?」

         「也不是不還妳,不用這麼依依不捨也沒關係哦?弟妹。」

         UMP45刻意加重句尾的稱呼的音量,教HK416眼角抽動。

         「妳──」

         「哎哎,難得休假陪個家人卻還心心念念著工作,我這弟弟真是要不得呢。身為妻子應該不輕鬆吧?要多麻煩妳囉。弟妹。」

         彷彿在提醒她某件事情般,又一次強調那個稱呼。

         「……是這樣沒錯。」

         於是HK416露出無奈的笑容。似是而非的那種。

         「我也知道工作沒法推遲,剛才是稍微衝動一點。不好意思,能不能在帶他見客戶路上,繞去醫院檢查一下呢?姐姐。」

         UMP45回以溫和的微笑。幾可亂真的那種。

         「當然沒問題,弟妹。」

         眼看這對年輕夫妻因假日工作而起的爭執終於告一段落,旁人打從心底感謝青年的姐姐及時救場,讓原本美好的午後時光重回露天咖啡座。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隆、隆、隆。從剛才開始周遭就一直迴盪著理當不存在的低沉轟鳴聲,試著尋找聲音源頭,赫見兩道龍形的剪影纏繞著年輕妻子和青年姐姐相互對峙。至於青年和女孩看是打定主意忽視到底般享用桌上的食物,在加班之前爭取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在露天舞台旁目睹這一切的店長,默默將這一家人列入黑名單。

         ※※※

         從「小日子~Miko & Kai ’s CAFE~」門口往市中心看去,就算只是不經意晃過視線,也很難不看到那宛如電影鋼鐵人史塔克大樓的顯眼建築。

         彷彿在說著要致敬就要做到底似的,在高樓層區域外牆,就是訴說該建築物所有者,同時也是代表該公司的,收攏翅翼呵護幼兒的天鵝商標。

         貝涅羅沛企業。前身為隨處可見的代工工廠,在三戰結束後改為生產家務人形,公司規模因此爆炸性成長,營銷、商品流通乃至於出口都一手包辦,發展至今已是國內市佔率超過三成的知名企業。

         「所以這跟我和我的416的家庭約會被打斷有什麼關係?」

         「因為委託人就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UMP45剛說完,五分鐘前叫的計程車正好來到眼前。車體顏色和青年負責承包區的計程車不同,而最大的差異就屬印在車身的某種鳥類以雙翼包覆嬰兒的圖樣。

         車子停下時,後車門的位置正好在青年伸手所及之處,彷彿經過一種精密的計算。不過青年還來不及伸手,車門便自動打開。

         「您好,歡迎搭乘赫莫涅市營計程車,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車門才剛關上,透明壓克力板的另一端便傳來充滿精神的女性嗓音。收攏在耳後的髮絲是夜晚般的沉黑,襯托她的白皙膚色。

         從青年的角度還能看到她的頸部套著某種金屬製的銀色裝飾品,和剛才的咖啡廳店員戴著的東西別無二致。

         「請問兩位要去哪裡呢?」

         也許是沒注意到青年的視線,或是直接忽視了,司機的聲音就和剛才的招呼一樣陽光開朗。

         「請到貝涅羅沛。」

         「好的。請兩位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出發。」

         青年和UMP45依言扣上安全帶,車子便駛進道路。從起步到加速,平穩得不可思議。

         沿途看到的街景並無突出之處,不過從建築物的狀況、市容整潔程度及行人的明亮表情,能看出這是一座發展得很好的城市。

         如果真要說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許多女性的脖頸套著和剛才的咖啡廳店員及現在的司機一樣的銀色裝飾品。

         「請問兩位是外地來的嗎?」

         「是啊,一眼就看出來了?」

         「因為兩位對本市居民的互動很有興趣的樣子。」

         司機笑著說道。透過後照鏡看到的她的笑容透出自豪與榮耀,就像是打從雲圖深處以自己身在這座城市為傲。

         UMP45尷尬地笑了一笑。

         「因為很少看到人形單獨上街。」

         司機──自律人形──發出和人類沒兩樣的開朗笑聲。

         「不用不好意思,每位觀光客的反應都和您差不多的。」

         頸部的銀色裝飾品,通稱識別組件。這是人類辨識自律人形的手段,也是她們能被允許量產的原因。雖然各洲規定略有不同,不過「戴有無法拆卸的銀色飾品」已經和自律人形畫上等號,也成了現代的常識。

         至於戰術人形則因為其用途特殊而得到赦免,然而若在任務以外的時間外出,仍需按照規定戴上無法自行拆卸的頸環或腕輪造型的識別組件。

         「嗯~客人剛才的意思,應該是說和所有者分開行動這件事吧?」

         看來這位司機載過不少觀光客。青年和UMP45這麼想道。

         自律人形的普及的確帶來許多便利,同時也帶來不少負面影響,其中衝擊最顯著的就是工作機會減少。比方說剛才青年不久前消費的咖啡廳。

         「嗯。我想妳也知道,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自律人形。」

         「是的,我能理解。記得是統一稱作『反自律人形派』吧?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他們的主張,但一牽扯到暴力,甚至不惜傷害同樣身為人類的同胞,我也沒辦法認同了。」

         就如同司機所說。反自律人形派仇視自律人形,更仇視與之走在一起的人類。他們遍佈全球,小至個人大至城市。他們無所不為,從歧視到傷害,遊走法律邊緣乃至於不惜犯法,為的就是將自律人形趕出人類的生活圈。

         當然,主張人類需要自律人形的人們不會就這麼袖手旁觀。然而殘酷的是,法律上自律人形屬於物品,即使被搶走被破壞,刑罰也不會嚴重到哪去。唯一有效的反制方法,就是讓自律人形待在所有者身邊,假設發生衝突導致所有者受傷,才能以更具約束力的法律懲罰犯罪者。

         「……不好意思,話題太灰暗了呢。兩位不介意的話,需要我為您們介紹我們的城市──赫墨涅市的背景嗎?」

         「麻煩妳了。」

         回答司機的是青年。

         「好的。赫墨涅市為現任市長皮茲.帕瑟菲森兩年前連任之時更名,取自和諧(harmonious)一詞,是市長對這座城市的期許,同時也是施政的軸心。」

         人類與人形共存共榮的城市。放眼世界,這個目標絕對不輕鬆,然而透過社會福利為首的諸多政策,大幅改善人類方的生活,並與企業合作,提供自律人形租借服務,讓人們從日常生活理解自律人形的好處,以此消除偏見。

         在那之後過了兩年,車窗外的光景訴說著皮茲.帕瑟菲森並非光說不練的政客,而是有著明確理想及抱負且一步一腳印將之實現的政治家。

         「根據中央政府公開的上半年調查數據,諸如自律人形遭到蓄意破壞、竊取或不法買賣等等案件,赫墨涅市遠低於全國平均。相關新聞底下的留言,以及各大論壇的旅遊文章等等,都能看到市民和觀光客給的正面評價。」

         「來之前聽說這座城市別名『人形的烏托邦』,就是這麼回事啊?」

         「是的,能在這座城市服務,我也與有榮焉呢。」

         司機的聲音明顯上揚,UMP45就像受到感染似地微笑起來。

         「剛才提到的企業就是貝涅羅沛了吧?」

         青年問,司機回以肯定:

         「是的。如果客人有興趣,我也能向兩位介紹貝涅羅沛的發展史唷。」

         畢竟距離目的地還有點距離。司機補充說道。

         「那就拜託妳了。」

         「好的。」

         司機的聲音不知為何雀躍起來。

         「說到貝涅羅沛企業,也許很難讓人相信,她其實一度面臨倒閉的命運。」

         從這開頭聽起來,司機應該不只一次向載送的客人說這段故事。

         萊利.斯萊格,貝涅羅沛企業創始人,同時也是扭轉其倒閉命運的男人。

         貝涅羅沛企業的前身,同時也是萊利的起點,斯萊格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三戰爆發前以電子機械代工為主要事業。儘管規模不大,但口碑好且待員工如家人,萊利因此非常景仰身為老闆的父親,孩童時期經常到工廠玩耍,每位員工都將他視為自己的孩子或弟弟般疼愛。

         隨著萊利長大成人,任誰都不會懷疑他將接下斯萊格精密工業老闆的位子,然而此時世界因第三次世界大戰陷入動盪。儘管公司挺過戰事的摧殘,後續的影響卻血淋淋地反應在代工委託上,財務報告上的紅字就像是逐漸逼近頸項的死神鐮刀,隨時都會收割。

         就在這公司命懸一線的重要時刻,老闆,也就是萊利的父親,在一場車禍意外中身亡。這無非打擊所有員工,更重創萊利一家人的心靈。

         不過萊利忍住悲傷,毅然決然接下斯萊格精密工業大家長的重任。

         歷經三戰,世界局勢、社會乃至於人們的消費型態勢必出現變化。綜合全局考量的結果,萊利決定放棄代工,改以生產家務人形為主要業務。

         起初斯萊格精密工業內部傳出不少質疑之聲,但時間與事實證明萊利的決定是正確的。在萊利的帶領下,斯萊格精密工業逐漸壯大,之後以增加產品與商標的關聯性為出發點,設計出如今國內無人不知的天鵝守護嬰兒商標,象徵其柔軟羽翼下是最值得信賴的堅定守護,並將公司名稱改為現在的貝涅羅沛。

         「……時至今日,貝涅羅沛企業已經作為我國代表企業之一揚名國際,而在去年底的特別專訪,斯萊格董事長表示下一步是挺進世界前二十大企業,不只鼓舞員工士氣,更是為國家爭光。」

         隨著司機帶著激昂力道的結語,貝涅羅沛大樓也近在眼前。

         「時間剛剛好呢。」

         UMP45語帶佩服,倒是司機有些尷尬:

         「其實可以再早三分鐘到的,只是剛才說的太開心,提早轉彎拖到時間。」

         「不會啦,我們也聽得很滿足啊。對吧?」

         「嗯,哪天貝涅羅沛辦活動可以請妳去當導覽員的程度。」

         「謝謝兩位誇獎。實不相瞞,過幾天就是貝涅羅沛企業的創立紀念,屆時將舉辦慈善園遊會。我就是其中一名特約司機,在載運客人到會場途中介紹貝涅羅沛也是我的份內工作。」

         「所以我們剛好讓妳練習囉?」

         「嘻嘻,很謝謝兩位配合。不過不能因此要求車資折扣哦。」

         司機透過後照鏡向UMP45眨了眨眼。

         「那就只好請妳提供幾家不錯的餐廳囉?」

         「我很樂意為兩位效勞。」

         一時間,車內迴盪著女性的清脆笑聲。
         
         
         
         
         ... ... 後續就讓我們FF40會場見啦
         只有第二天喔~ D13、14,期待與各位見面0.<
 
        請認明,低成本自製壓克力板,才是本攤位喔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