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7. O Fortuna

掬月 | 2023-01-25 20:53:08 | 巴幣 1100 | 人氣 192





  
  
  如果有人告訴蓋勒特˙格林德沃,會有一個年紀連他一半都不到的巫師對他大發厥詞,而他卻一點反駁也做不到,那這位稀世的黑巫師恐怕會直接發起一場魔法決鬥,以實力讓對方閉上嘴。
  
  事實上,若不是監獄隔絕了兩人,蓋勒特˙格林德沃恐怕真會直接來一次魔法決鬥。
  
  原因無他,這位年紀連他一半都不到的巫師實在太過狂妄。
  
  「——你無法認同嗎?蓋勒特˙格林德沃。」奧古斯特語調輕挑的說道:「你過去不是都已經預見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難道你沒想過嗎?如果戰場上有巫師的活躍,那麼從一開始就結束了。」
  
  只要使用移形換影咒就能進行無人可抵擋的閃電戰。
  
  只要在己方陣地布置守護咒,敵方無論是雷達或是肉眼都無法進行偵測與辨識。
  
  只要拿出消失櫃、港口鑰、呼嚕網這種能互通往來的魔法道具,就能直接上演木馬屠城記。
  
  ——就像核彈這種極其不均衡的武器撼動了戰爭,魔法也有改變戰爭意義的可能性。
  
  「就軍事與戰爭的意圖來說,魔法可真是便利至極啊!如果我將『把一般人轉化為巫師』的技術送給這世界上的每個國家,你真的覺得他們不會想要使用嗎?」
  
  人心的欲求可是永無止盡的,而且如果其他國家都使用了這樣的技術,就自衛的角度而言也只能使用了。
  
  就像核武器,明明知道這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患,但為了不落後其他國家,也只有研發一途。
  
  奧古斯特張開雙臂,像是在演說一般輕蔑的笑道:「你以為麻瓜排斥魔法?不,這只是因為他們沒有使用魔法的天賦,所以他們被剝奪了憧憬。」
  
  哈利的阿姨,佩妮˙德思禮,就是這麼一位代表性的人物。
  
  妹妹莉莉因為能使用不尋常的能力,獲得了父母的稱讚,還收到了魔法學校的入學通知。然而她卻只是個普通人,明明跟莉莉有著同樣的父母,她卻沒有使用魔法的天賦,被魔法學校的校長委婉的拒絕。
  
  被剝奪憧憬的佩妮˙德思禮,只能排斥魔法,除了相信「普通」的人生才是最好的,就再無其他選擇。
  
  不然她的人生就只是一場滑稽的笑話,只是作為主角莉莉的襯托而存在。
  
  「再說了,蓋勒特˙格林德沃,就算麻瓜被轉化成巫師,對你來說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刺骨的寒風從石牆的縫隙滲了進來,就像奧古斯特調侃的話語無孔不入,蓋勒特˙格林德沃的心臟被緊緊的揪住,漸漸的喘不過氣來。
  
  「你不是敵視《國際保密法》嗎?你不是覺得《國際保密法》只是在保護那些根本不值得保護的麻瓜嗎?只要把麻瓜轉化為巫師,他們不就會被《國際保密法》所制約嗎?你難道不想知道,全世界的魔法部到了那時候究竟該如何執行他們的法律嗎?」
  
  明明奧古斯特的話語不具備魔法的殺傷性,蓋勒特˙格林德沃卻為這名男人輕描淡寫的話語感到毛骨悚然。
  
  瘋了。
  
  這個男人根本是瘋了。
  
  蓋勒特˙格林德沃已經能想像那幅情景,設置在各個國家的魔法部恐怕會被過去他們輕蔑的麻瓜所殲滅。對總是在幕後操控國家局勢的巫師來說,這或許已經能稱為相當諷刺的謀反,由過去他們所看不起的麻瓜所主導。
  
  畢竟,對魔法部來說,他們的對手已經不再是不具備魔法能力的麻瓜,而是擁有同等能力、不受他們管轄的異端巫師。
  
  既然對方也是巫師,最終決定勝敗的終究是數量,那麼麻瓜根本不可能敗北。
  
  蓋勒特˙格林德沃的臉色因自己的想像而灰敗極了,他乾啞的問道:「……為什麼,你想把這種事情付諸實現?」
  
  這個男人不也是巫師嗎?為什麼會想實現這種動搖自身根基的事情?
  
  只要是巫師,就不會期望自己成為被撻伐、驅逐的那一方吧?
  
  這種做法,就算真的可以讓每個人都成為巫師,也只是讓麻瓜成為巫師,然後消滅以魔法部為首的巫師。
  
  這個男人難道就沒有想過自己被通緝、甚至是被殺害的可能性?
  
  「我當然也有想過我會落得很悲慘的下場,」奧古斯特輕鬆地聳了聳肩,平靜的說:「但既然我已經知道假如我什麼也不做,也會被佛地魔殺死,又被鄧不利多關在這裡,那我又有什麼不敢做的?」
  
  「……」
  
  蓋勒特˙格林德沃莫名地從對方平靜的語調感受到憤恨,他瞇起眼睛謹慎的問道:「你是因為對鄧不利多的做法感到不滿,才想要執行這麼瘋狂的事情?」
  
  「倒也不是這樣,雖然也有對鄧不利多的抱怨,但這其實是我一直構想的備案。」
  
  奧古斯特撫過冰冷的石床,冷淡的接著說了下去:「魔法部因為自恃擁有催狂魔這種極具震懾效果的處刑道具,根本沒有把別人放在眼裡,這也導致了他們的應對速度極其緩慢。畢竟只要將其定罪,關入阿茲卡班,想編造什麼樣的理由都不成問題。」
  
  這也絕對不是奧古斯特的偏見,就在上個月,主角哈利˙波特不是差一點就慘遭這種對待嗎?
  
  無論是恩不理居,抑或是夫子,他們打算做的事情都是相同的,這樣的人卻能位居魔法部的頂端。這也未免太可笑了吧?
  
  就算麻瓜遭受巫師的愚弄,也能輕易用遺忘咒讓他們遺忘被愚弄的經歷,就算想追究肇事巫師的責任,也可能因為對方是純血巫師就只是草草了事?
  
  魔法世界的執法機關,卻不具備自我監督的職能,甚至能操縱輿論迫害他人卻無後顧之憂?
  
  好,真是好極了!既然魔法世界的居民不想遵守一般人的法律規則,甚至不認為其他物種應當享有權益,那就清洗一番吧。
  
  奧古斯特之所以在前一個世界,以及大哈利的世界,沒有試圖推行這種手段,單純只是因為就算他不做這種事,魔法世界也在鄧不利多等人的改革下有所轉變。
  
  廢除催狂魔的懲罰機制,保障狼人、巨人等類人物種的權益,遷移至異界與世隔絕,甚至是與純血世家推心置腹的好好地聊了聊……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巫師能有容身之處,也大幅降低了麻瓜與巫師之間的摩擦。
  
  但這個世界並沒有奧古斯特所想的那麼簡單,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無法改變鄧不利多。
  
  如果即使告知了這麼多事情,也無法讓這個世界的鄧不利多回心轉意,決定改變命運的話,那就任由這位稀世的白巫師被命運所擺布吧。
  
  奧古斯特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笑了笑,平靜地向牆的另一側的黑巫師搭話。
  
  「吶,蓋勒特˙格林德沃,你難道不想知道嗎?明明阿不思˙鄧不利多實現了戰勝你、終結全國巫師戰爭的功績,也在阻止佛地魔這件事上付出了相當多,他本應該在佛地魔被救世主哈利˙波特消滅時在眾人一呼百諾下成為魔法部部長,就此登上權力的頂點,但他卻放棄了,只是做為霍格華茲的校長而活——你覺得這是為什麼?」
  
  蓋勒特˙格林德沃不快的瞇起眼睛,他對奧古斯特談論鄧不利多的方式感到不悅,甚至感到自己被冒犯,就算他也不喜歡鄧不利多如此懦弱到近乎迂腐的性子,但也無法容許別人這麼談論他的舊友。
  
  然而就在他思索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奧古斯特已經自問自答的說了下去。
  
  「答案其實很簡單啊,這位被世人尊敬的白巫師已經厭倦由自己來決定是非對錯了。」
  
  出乎意料的答案讓蓋勒特˙格林德沃戛然失聲,他微微睜大了眼睛,露出了相當少見的困惑神情。
  
  ——怎麼可能有這麼荒唐的答案?
  
  「阿不思˙鄧不利多也許是偉大傑出的巫師,但他從來沒有被命運選擇。」
  
  奧古斯特平靜的述說著這位白巫師的生平:「他很出色,但妹妹遭遇的悲劇毀了他的家庭,父親因為報仇而被關入阿茲卡班,母親則在照顧失控的妹妹時遭遇意外,作為長兄的他只能一肩扛起照料弟妹的職責,但他卻因為與你相遇,與弟妹漸行漸遠甚至迎來了破滅的結局。」
  
  「在你的理想導致越來越多的死亡時,他別無選擇只能站在你的對立面,就算世人讚揚他的功績,但他很清楚自己的行徑根本無法稱為英雄。在與佛地魔對峙的時候更是如此,他知曉了先知的預言,命運所選擇的、能夠戰勝佛地魔的那個人並不是阿不思˙鄧不利多。」
  
  奧古斯特在隻字片語間解構了鄧不利多的人生,無論有多少人尊敬他,讚揚他達成的偉業,但這位白巫師始終是被命運所擺布的。
  
  命運從來沒有祝福過阿不思˙鄧不利多,即使他組織了鳳凰會與佛地魔抗衡,命運所選擇的那個最終戰勝佛地魔的人也不是他。
  
  在鄧不利多得知救世主另有其人後,除非是真正危害到哈利˙波特的情況,不然鄧不利多始終是以從旁協助作為方針在行動。
  
  正因為如此,鄧不利多才能漠視那麼多由佛地魔造成的悲劇。
  
  這並不像過去一般『只有鄧不利多才能阻止格林德沃』,命運已經選擇了『戰勝佛地魔的救世主』。
  
  既然如此,鄧不利多也只需要靜待時機到來即可。
  
  這位已是垂暮的老人不再需要事必躬親,也不再只有他才能化解魔法世界的爭端,如今他已經成為過去,將有其他人成為救世主,被世人讚揚高歌。
  
  所以這位偉大的白巫師只是任由自己被命運擺布,不再試圖由自己主導命運。
  
  ——阿不思˙鄧不利多過去挺直的背脊已經被命運之輪無情的轉動輾壓彎折了。
  
  





後記——

《布蘭詩歌》非常棒,我覺得裡面的歌詞其實挺適合用來概括鄧不利多的。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哈利波特》的鄧不利多是一個很神秘的角色,我很難拿捏這個角色的調性。
他所得到的評價實在太過褒貶不一,雖然故事裡面每個角色都很尊敬他,但卻有部分讀者對他的行事抱持負面觀感。

為此我看了好幾篇同人,試圖從中構築鄧不利多的人設,然後這就是我在長久的思考中得出的答案。


創作回應

Reineke
我想阿不思應該肯定奧古斯特不會乖乖被囚不然不可能那麼巧合地把他關在葛林戴華德的隔壁,他一定是在賭奧古斯特也能夠說服葛林戴華德入夥,隨後當兩個有史以來最具危險性的巫師逃出紐蒙迦德堡壘的噩耗震驚魔法世界後,再與二人合流(懇請大大更新 [e3]
2023-02-02 19:33:21
掬月
可能要等到星期日了......
而且,其實,奧古斯特並沒有打算要拉攏葛林戴華德啊(欸
2023-02-02 20:34: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