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哈利波特同人R CH19.謬論家

掬月 | 2023-06-06 11:42:11 | 巴幣 14 | 人氣 354





  
  
  十二月初,DA聚會開始了新一輪魔法的學習。
  
  然而授課的人並不是哈利本人,而是人手一本的《謬論家》。
  
  總是刊載著荒謬文章的《謬論家》,現在卻成為了學生學習的非官方教材,這麼荒唐的事情該從一個禮拜前開始說起。
  
  「哈利,你能幫我問一下她嗎?」
  
  聽到這句不知提了多少次的話語,哈利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妙麗,如果你想知道一個人為什麼能表現得這麼好,你該自己請教她,而不是由別人傳話。」
  
  這句理所當然的話讓妙麗露出了尷尬的神情,她撇過頭眼神游移的說:「我不擅長和她交談,之前開學乘坐火車時也起了衝突……」
  
  「那就趁這個機會多聊聊吧,其他人其實也很想問她怎麼辦到的,但也像你一樣與她保持距離。」
  
  妙麗隨著哈利的視線,看向在教室的一角獨自練習魔法的露娜˙羅古德,她已經成功的使自己的護法從霧氣幻化為野兔的外型,在DA集會裡面是僅次於哈利最快掌握護法咒的一人。
  
  不僅如此,露娜在前幾次的集會也很快的掌握了其他魔法,就像是從哈利的演示中獲得啟發,把原本就有的概念變為了實體一樣。
  
  露娜的進步速度實在太快了,哈利有時候也在想,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看到獨自練習的露娜後,妙麗儘管面有難色還是走了過去。哈利知道,妙麗是不能接受這種變相排擠的情況發生的,儘管她自己其實也不擅長應對、對自己父親出版的《謬論家》深深著迷的拉文克勞四年級生,露娜˙羅古德。
  
  哈利再次環顧在場練習魔法的人們,隨著佛地魔回歸魔法世界的消息傳了開來後,報名DA集會的人們越來越多,現在連三年級以下的學生都會靦腆的向他們請教。
  
  每當哈利看到這種情況,就會想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魯多˙貝漫究竟在做什麼呢?
  
  明明魯多˙貝漫最近也開始按照課程進度在上課,而不是談論他在魔法部的光輝事蹟,但已經沒多少人會專心上他的課了。
  
  榮恩和妙麗一致認為這是魯多˙貝漫自作自受,誰叫他之前淨想著當夫子埋在霍格華茲的暗樁,但這個企圖也在夫子接連爆出醜聞被關入阿茲卡班後宣告失敗了,現在的魯多˙貝漫就只是個賭注下錯、以至於血本無歸的賭徒。
  
  直到哈利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確認完演練魔法的人們的情況,妙麗手持著一本雜誌匆忙的走到他面前,她急促的說:「哈利!你快看這個!」
  
  哈利瞄了一眼雜誌,發現那正是露娜父親出版的《謬論家》。
  
  「妙麗,怎麼了嗎?」
  
  妙麗沒有回答,她先是環顧了四周,確認沒多少人在注意他們之後,才把哈利拉到教室外面,並轉進一個迴廊。
  
  在確定迴廊不存在可以窺看的死角後,妙麗才翻開雜誌的內頁焦急地說道:「哈利,我想我知道露娜為什麼能那麼快掌握護法咒了!就連其他魔法也有了很好的解釋。」
  
  哈利在妙麗的指示下看到了她想給她看的內容。
  
  【浪跡者Acht的魔法講座——告訴你即使是鄧不利多也不知道的魔法訣竅(4)】
  
  「……這是什麼?」哈利感到一頭霧水,感覺像是某個不正經的人的胡言亂語?
  
  雖然他早就知道,《謬論家》的風格本來就很雜亂,但直接提及鄧不利多教授的名號也太亂來了吧?
  
  「哈利,先說結論吧。」妙麗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才說道:「我懷疑Acht就是奧古斯特。」
  
  哈利因為這意想不到的一句話驚呆了臉,這究竟是從何而來的聯想?
  
  「……怎麼回事!」
  
  「哈利,我問過露娜如何掌握護法咒了,她剛開始並不太想回答我,但我鍥而不捨的追問後,她才說自己是在一篇專欄看來的。」
  
  在露娜拿出《謬論家》時,妙麗還以為對方是在跟她開玩笑。
  
  畢竟,怎麼可能呢?《謬論家》不就是通篇胡說八道、亂來至極的雜誌嗎?
  
  露娜或許也察覺到了妙麗臉上的異樣,她頓時生出了收起來的想法,但最後還是被妙麗好說歹說的阻止了。
  
  儘管妙麗自己也無法恭維這個專欄的命名法,但她仍然耐心的把裡面的內容看完,然後駭然的發現到,內文雖然是以故事的方式介紹護法咒的由來,但也有很多如何掌握這個魔法的細節,不只如此,它也一併介紹了暑假的催狂魔事件,以及該如何使用當事人奧古斯特˙佛傑施展的困住催狂魔的魔法等等。
  
  當時妙麗也對困住催狂魔的魔法相當感興趣,但即使是當時的雜誌報導,也沒有那麼仔細的介紹魔法的正體,更別說是這種顯然只有改良出魔法的本人才能寫得出來的細節。
  
  隱約生出臆測的妙麗在看完後,問了露娜一個問題。
  
  「這個專欄是從什麼時候出現在《謬論家》的?」
  
  「嗯?大概是十月那時候吧?當時爸爸還很高興的寫信告訴我,有個很有錢的寫手希望《謬論家》能夠短期的刊登他自己的創作,他們還為此簽訂了六期的合同。」
  
  《謬論家》基本上是網羅不同人的隨筆創作,但這種不只免費還願意出資出版的寫手真的少之又少。
  
  「六期的話,是到什麼時候結束呢?」
  
  「《謬論家》是半月刊,十二月月底就結束了。真可惜,他寫的故事明明這麼好。」露娜遺憾的嘆息道。
  
  「我也覺得他寫的故事很好,能不能拜託你爸爸繼續向他邀稿呢?」妙麗也做出惋惜的表情,試探的問道。
  
  露娜對於自己找到知音露出了笑容,但她的表情也很快黯淡了下來:「爸爸說Acht只留下了六期的稿量與合同,可能不會再有合作的機會了。」
  
  「咦?是直接準備好六期的稿量,而不是定期交稿嗎?」
  
  「對啊,可能Acht先生打算環遊世界吧,爸爸也說他離開時提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像是要遠遊一樣。」
  
  妙麗在打聽完情報後,向露娜借了她手上的《謬論家》,並且拜託露娜,她想購買Acht執筆的六期雜誌,若是可能的話希望能更早一點看到還沒出版的兩期雜誌。
  
  儘管露娜有些為難,但她仍然答應了這顯然在強人所難的請求,或許是注意到妙麗的表情並非嘲弄,而是極其誠懇且嚴肅的。
  
  「……妙麗,如果真如你所說,這是奧古斯特的手筆,那麼你覺得他打算做什麼?」哈利在聽完妙麗的說明後,提出了他的疑問。
  
  奧古斯特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的接觸沒什麼人氣的《謬論家》?
  
  「我還不能確定,」妙麗搖了搖頭,她面有難色的道:「如果單單只看這期的雜誌,頂多就是幫助我們能更快掌握護法咒這個魔法而已,也許只有讀完完整六期的內容才能明白奧古斯特的真意。」
  
  兩天後,露娜給他們帶來了四期的雜誌,以及尚未發售的兩期原稿。
  
  「露娜,謝謝你。」
  
  「這沒什麼,其實爸爸也開始感到害怕了。」露娜有些憂心忡忡地說道:「爸爸當初並沒有檢查裡面的內容,但在他看到最後兩期的故事『黑魔王的生平』後,他覺得這或許是事實。」
  
  已經聽聞這件事的榮恩露出了怪叫:「黑魔王的生平,指的該不會是那個吧!」
  
  妙麗責難的拍了榮恩一記,以眼神阻止他繼續說下去,然後她轉頭向露娜點頭致意:「露娜,謝謝你。」
  
  「不會,如果看完後有什麼發現的話,要記得跟我說一聲。」說完這句話後,露娜就離開了餐廳。
  
  哈利想,露娜大概也注意到了什麼,但她並沒有質問他們,而是由他們來決定究竟該說些什麼。
  
  他們回到了葛來分多的交誼廳,把拿到的雜誌攤了開來,專注於書頁之中。
  
  『你今天做惡夢了嗎?該如何不再做惡夢』、『狼人與巨人的生態詳解』、『簡單魔法的小訣竅』、『護法咒與催狂魔的克制關係』、『黑魔王的生平(上)(下)』
  
  「唔,看不出什麼關聯性啊?」榮恩狐疑的說:「看起來就只是在道聽途說而已,這些文章真的是奧古斯特寫的嗎?」
  
  「也許『黑魔王的生平』就是奧古斯特所說的聖誕節禮物?剛好是在聖誕節假期刊出。」妙麗雖然這麼說,但她臉上的表情並不怎麼信服,顯然也是心有疙瘩。
  
  「但萬聖節事件之後,只要是有心的傢伙,應該都查的到吧?」
  
  「榮恩,這篇文章到露娜爸爸手上,是在萬聖節之前的事情。」妙麗沒好氣的道。
  
  榮恩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但也很快的流露困惑的神色 :「所以奧古斯特究竟想做什麼?」
  
  兩人並沒有發現,哈利沒有參與他們的討論,反而相當專注地在閱讀第一篇文章。
  
  『你今天做惡夢了嗎?該如何不再做惡夢』
  
  與榮恩和妙麗不同,哈利在看到這個標題時有些許的期待。
  
  哈利心裡隱約對奧古斯特的出身有所猜測,這名男人在暑假期間憑藉一己之力闖入了鳳凰會總部,揭露了許多他們未曾聽聞的事情,這讓哈利與鄧不利多教授有了更多的對話。
  
  然而這個距離卻也在萬聖節過後,鄧不利多忙於處理還是學生的他們、根本無從插手的事務,持續往返學校與魔法部之間而拉了開來。
  
  哈利明白,鄧不利多教授正在處理的是對魔法世界來說至關重要的事務。
  
  在大局面前,他所做的惡夢終究只是自己一人的困擾,他不應該拿這件事給鄧不利多教授添麻煩。
  
  就算夢到的是佛地魔的所思所想,他們也無法解釋明明哈利身處於有眾多魔法保護的霍格華茲,為什麼哈利與佛地魔仍然有所聯繫。在能確定佛地魔的真正意圖之前,把這些情況告訴鄧不利多教授大概也只會擾亂老人的布局。
  
  可是,假如這些文章真的是奧古斯特的手筆,奧古斯特對哈利做的惡夢有所了解也說不定。
  
  『——……自古以來,夢境被視為對未來的啟示,也可能是雙胞胎互有的聯繫產生的對他人情況的感知。然而即使不是預知夢,也不是雙胞胎的情況,也可能透過生與死的聯繫,使互不相關的兩人建立起可以橫跨距離與保護咒的連線,在心神未定的睡眠中就會化為夢境感知到他人的所思所想。』
  
  哈利心想,這番文字倒是解釋了他明明身處於霍格華茲,卻能感受到佛地魔的想法。
  
  『這種情況極其稀少且不尋常,有些人雖然認為能夠窺探他人想法的這一點相當有魅力,但一旦雙方在魔法的領悟有著懸殊的落差,就很可能被反過來侵蝕,不知不覺間自己所見的畫面被替換為虛假,對他人的情感與好惡也會被對方扭曲,而對熟練的破心術大師更是不在話下。據傳聞過去與阿不思˙鄧不利多進行決鬥的蓋勒特˙格林德沃,就是這樣的一位巫師,當然,阿不思˙鄧不利多本身也是一位熟練的鎖心術大師。』
  
  雖然哈利並不清楚這些話是否為真,但以此類推的話,佛地魔應該很擅長破心術吧?既然如此,繼續做與佛地魔有關的夢境,對他來說也未免太危險了。
  
  『如果讀者不希望自己被惡夢所困,希望能對自己的夢境有自控力、而不是被感知的對方其情感吞沒的話,筆者認為學習鎖心術是當務之急。儘管鎖心術是一種極其偏門、到了現在並不怎麼必要的魔法,以實用性而言相當低落,難度卻能與護法咒媲美。』
  
  看到這段文字時,哈利挑了挑眉,難度與護法咒媲美是嗎?他都可以在實際面對催狂魔的時候使出護法咒,鎖心術也不會是問題。
  
  然而這番自信在看到下一段文字後就被摧折了。
  
  『對巫師來說,豐沛的情感能夠讓他們在當下使出他們想要使用的魔法,但與此同時,對情感豐沛、容易被情感牽引的巫師而言,鎖心術就成為了他們難以掌握的高深魔法。想要學好鎖心術,就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沉浸於自己的回憶之中,不被他人的感受影響。筆者得說,在霍格華茲裡面,或許只有葛來分多的學生直到畢業也無法掌握鎖心術吧,保持理智與抽離情緒對純粹的葛來分多來說難如登天,就算僥倖學會了護法咒,辦不到的事情終究是辦不到的。』
  
  「……!」哈利的好勝心立即被這番話點燃,都被人說到這種地步上了,他怎樣都要掌握鎖心術,讓奧古斯特好看!
  
  「哈利,你怎麼了嗎?」榮恩揮了揮手,困惑的看著正盯著書頁不放、咬牙切齒的哈利。
  
  他們直到爭執都不見哈利介入話題才察覺友人的異樣,但他們也沒想到哈利居然會死死的瞪著書頁,難道裡面寫了什麼會惹火哈利的話嗎?
  
  「我沒事,」哈利抬起頭來打哈哈道:「我在想,雖然我們還不能肯定奧古斯特有什麼意圖,但裡面的一些內容,應該可以當作DA聚會的教材吧。」
  
  「啊?這樣好嗎?」榮恩顯得有些不能釋懷,雖然他們還不能證明Acht就是奧古斯特,但奧古斯特如今上了魔法部的通緝名單,既然如此這些文章即使被視為禁書也不足為奇。
  
  如果被魔法部得知這件事,持有《謬論家》的他們不免會遭到詢問。
  
  妙麗沉吟了一會兒,對於哈利的提議表示同意:「我覺得這個提議還不錯,既然讀了這些文章的露娜可以很快地跟上哈利的教學,就代表這是有效果的。」
  
  接著她眨了眨眼說道:「如果被教授跟魔法部詢問《謬論家》的事情,我們就裝作自己只是覺得這個專欄寫得很好,除此之外的事情一無所知吧!」
  
  榮恩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神情,他怎樣也想不到妙麗居然會說出這種話。
  
  「還有,哈利,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瞞我們的事情沒說?」妙麗皮笑肉不笑的瞪向哈利:「你所看的章節我有印象,是在教該如何以鎖心術應對惡夢對吧?你該不會是又夢到那個人了?」
  
  「……」
  
  就不該以為可以把話題蒙混過去!哈利沮喪的看著逐漸逼近的榮恩與妙麗,他嘆了口氣說道:「啊,我最近很常夢到佛地魔在做的事情……」
  
  哈利花了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向兩人說明他究竟夢到了什麼,然後這篇文章又恰巧的對他的現況有所啟發,他也被文章挑釁到,想要學會鎖心術云云。
  
  在聽完整件事件的說明後,妙麗皺緊了眉頭:「哈利,如果真如奧古斯特所言,你現在的情況就非常危險,你真的確定只靠自學就可以掌握鎖心術嗎?畢竟我們也沒有人懂破心術,能驗證你是否真的學會了鎖心術。」
  
  這個問題有理有據,讓榮恩也點了點頭說道:「哈利,就算我們不把《謬論家》的事情告訴教授,你至少也要向鄧不利多教授請教鎖心術。」
  
  「……鄧不利多教授現在不是很忙嗎?」
  
  「那麼我們至少也該請教麥教授,詢問該怎麼學會鎖心術。而且你還可以拿這本《謬論家》給麥教授看,看她是否能忍受文章裡面對葛來分多的詆毀。」妙麗明確的說道。
  
  即使到了畢業,葛來分多也無法學會鎖心術?這種挑釁想必會惹怒那位自律甚嚴的女巫。
  
  而且對妙麗來說,原本還能作為《謬論家》的胡言亂語看待,但現在她也生出了情緒。
  
  作為葛來分多的一員,她怎能讓這種偏見落到自己身上還不練習?而且鎖心術不像飛天掃帚那樣需要相當的運動天賦,其要訣也只是心態上的轉換,既然如此就沒什麼絆的住她的。
  
  「哈利,榮恩,我們一起學會鎖心術吧!」妙麗也燃起了鬥志,握住了兩人的手說道。
  
  對此哈利自然沒有不可,而榮恩苦著一張臉、小小聲的吐槽:「我也要嗎……?」
  
  如果普等巫測要考也就算了,但如果連超勞巫測都不見得會考到鎖心術,他真的也要跟著學嗎……?
  
  麥教授在看到那篇文章後果然勃然大怒,揚言要向《謬論家》提出抗議。
  
  在哈利三人請教麥教授該怎麼學會鎖心術時,麥教授顯得有些遲疑,但她最後還是不情不願的回答了。
  
  「如果你們能按照那篇胡說八道的文章循序漸進的練習,有很高的機率是能學會鎖心術的。即使是魔法部的正氣師訓練手冊,也沒有那麼仔細解說鎖心術,而是從實踐中習得。」
  
  「……」三人面面相覷陷入了沉默。
  
  居然是麥教授也無可挑剔的精湛解說嗎……?
  
  從那天之後,這幾期的《謬論家》就被列為DA聚會的教材,人手一本了。





後記——

  最近實在太過沉迷於《物之古物奇譚》了,以致於各種進度延後。(抹臉)
  《物之古物奇譚》真的超棒的,雖然名字很老派,但劇情真的超棒,我已經重刷了好幾次。
  七月也要出第二季了,感覺非常的開心!




創作回應

Reineke
不瞞你說,其實我比較喜歡老派的故事標題XDDD
2023-06-06 14:03:25
掬月
《物之古物奇譚》值得你的觀看!我超喜歡這個漫畫&動畫的!
2023-06-06 14:13:17
Reineke
感謝推薦~
2023-06-06 14:13:51
掬月
欸嘿 Ow<
2023-06-06 14:15: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6-07 16:17:45
Reineke
哈囉,大大最近好嗎?
2023-10-13 12:18:31
掬月
還不錯,最近沉迷於《勇者赫魯庫》!
2023-10-13 15:19:49
Reineke
了解~
2023-10-13 15:24: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