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10.序幕

掬月 | 2023-02-26 17:20:53 | 巴幣 12 | 人氣 220


  




  
  「我真是不敢相信,魯多˙貝漫那傢伙居然也能教黑魔法防禦術。」
  
  妙麗一邊憤恨的說,一邊寫著黑魔法防禦術的報告,這已經是從開學以來的近一個月,他們寫的第四篇報告了。而且每篇作業的標題都沒什麼意義,很可能只是為了湊數而擬的作業,好凸顯魯多˙貝漫有在上課一樣。
  
  哈利和榮恩聽到這句話後只能嘆了口氣,這也是他們近一個月來所聽到的不知多少次的牢騷。
  
  「噢,妙麗,你也該緩緩了。雖然弗雷和喬治也不怎麼高興,但在魯多˙貝漫償還賭資後,他們也沒有你氣得這麼久。」
  
  榮恩毫無誠意的說詞讓妙麗更為惱火,她拍了桌子震聲說道:「如果不是鄧不利多教授不知道在哪裡找到了他,並提供黑魔法防禦術這份職務給他,他哪可能還出這筆錢!而且他根本不是教黑魔法防禦術的這塊料。」
  
  哈利跟榮恩覺得妙麗說得對極了,都快要到萬聖節,魯多˙貝漫至今都沒有教授一堂可稱為正式的黑魔法防禦術,所有的授課全是紙上談兵。
  
  魯多˙貝漫甚至喜孜孜的說這些授課全是由魔法部指定的課綱,而以現在魔法世界和平的局勢,他們也不會對上什麼危險的黑暗生物,也因此他們什麼實用的知識都沒有學到。
  
  「唉,為什麼會是魯多˙貝漫啊?我原本以為新任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會是那個突然闖進來的男人,是叫做奧古斯特˙佛傑沒錯吧?」榮恩無視了仍然一半空白的紙張,放下羽毛筆,毫無形象的趴在桌上。
  
  聽到這個名字後,哈利的神情有些微變,而妙麗也皺了皺眉說道:「榮恩,雖然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一個能闖進鄧不利多教授佈下的守護咒的陌生巫師,還是很危險的。儘管他告訴了我們很多事,但不代表他就不會危害到霍格華茲。」
  
  哈利聽得出來,其實妙麗也是覺得有些可惜的。一個能使用變化過後的護法咒藉此束縛催狂魔,還能透過魔法道具使用魔法的巫師,無論是黑魔法防禦術或是煉金術大概都很有一套,就連喬治跟弗雷也覺得遺憾。
  
  衛斯理的雙胞胎兄弟其實還想跟奧古斯特˙佛傑多聊聊,他們想跟對方談論更多一些對魔法道具的應用,好用來籌畫未來開店的準備。然而遺憾的是,他們的爸爸亞瑟告訴他們,這位男人已經被轉移到了很遠的地方。
  
  魯多˙貝漫獲得雇用是在那之後才聽聞的消息,鄧不利多教授在蒙當葛的情報下得知了魯多˙貝漫的下落。
  
  這位前魔法部魔法遊戲與運動部的司長在三巫鬥法大賽中欠下鉅額的賭債然後遠走高飛,鄧不利多教授向他提議,由他來支付這筆賭債,然後魯多˙貝漫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
  
  雖然魯多˙貝漫也很害怕霍格華茲的黑魔法防禦術這一職缺的詛咒傳聞,但他自己也明白,在鄧不利多已經找到他的當下,他如果不接受這一提議,恐怕也只能被抓到與他賭博的妖精面前,那可是更危險的局面。
  
  對此可說是皆大歡喜,魯多˙貝漫終於不需要隱姓埋名,獲得賭資賠償的妖精在揍了魯多˙貝漫後興高采烈地離開,而魔法部也算是保住了顏面並試圖透過魯多˙貝漫干涉霍格華茲的校務。
  
  康尼留斯˙夫子在桃樂絲˙恩布里居的獨斷行為被揭破後,在干涉霍格華茲的行動上就變得遲緩,他不得不收拾他的心腹造成的爛攤子,但魯多˙貝漫獲得聘用在他看來也並無不可,再怎麼說對方終究是前魔法部職員,仍然有過往的人情所在。
  
  魯多˙貝漫對此也感到高興,鄧不利多只與他簽了一年的協議,而協議上也沒有他不能與其他人往來的事項,若能繼續搭上魔法部這艘大船,他可說是穩如泰山。再怎麼說魔法部仍然是魔法世界的權威機關,就算魯多˙貝漫提供霍格華茲的內部情報給魔法部,也沒有什麼可非議的地方。
  
  這正是魯多˙貝漫的本質,即使僥倖獲得他人的搭救,仍然不思悔改,試圖從中獲取利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由於有恩不理居的前例,魔法部還不敢明目張膽干涉霍格華茲,而魯多˙貝漫也不敢把事情做絕,徒惹鄧不利多的不快。
  
  儘管如此,黑魔法防禦術這堂課也就此成了一堂廢課。
  
  「哈利,我在想,你還有沒有想過——由你來教我們黑魔法防禦術的事情。」
  
  聽到妙麗的提問,哈利陷入了沉默,這是妙麗在幾周前的提議——既然黑魔法防禦術的課堂毫無意義,那麼他們就有必要向同學年最熟悉黑魔法防禦術、且有實際搏鬥經驗的人學習,換句話說就是由哈利來當教學者。
  
  這並非壞事,既然佛地魔的復活已成事實,就應該學習能夠保護自己的魔法以對抗佛地魔。
  
  「哈利,你有聽到嗎?」看到哈利不在狀態的樣子,妙麗揮了揮手。
  
  「啊,我有聽到,不過只有你跟榮恩嗎?」哈利有些懷疑,以妙麗的性子,她或許會想尋找更多同伴。
  
  被這麼提問的妙麗表情有些尷尬,她不自然的說道:「嗯……這個,哈利,你不要生氣,但我覺得,如果有人想要學習,你都應該教他們……畢竟這是為了保護自己對抗佛地魔,如果我們不提供這個機會給其他人,這樣好像不公平。」
  
  「好吧,但我很懷疑除了你們以外,還有誰願意讓我來教。你們得知道,我被說的像是個瘋子,還記得嗎?」
  
  就算有奧古斯特證實催狂魔襲擊麻瓜社區,但魔法部跟《預言家日報》仍然不遺餘力貶低哈利跟鄧不利多,開學後也有不少人對哈利指指點點,這就是現實。
  
  妙麗對此倒是胸有成竹,她很平靜的回答:「這個嘛,如果你知道有多少對此有興趣的人想要聽你上課,你可能會嚇一跳。」
  
  哈利跟榮恩露出了困惑的目光,真的假的?妙麗居然已經召集到這麼多人了嗎?
  
  「我已經想好了,」妙麗冷靜的說,「十月的第一個周末是活米週,我們到時候可以約在村裡見面,大家一起討論這件事。」
  
  「為什麼要約在學校外面?」
  
  「喔,榮恩,如果讓貝漫『教授』知道我們試圖自學黑魔法防禦術的話,我想他是會不高興的。我也不想讓魔法部有更多能透過他干涉霍格華茲的機會。」妙麗毫不留情的說道。
  
  到了他們期盼的活米週時,他們在豬頭酒吧的不遠處遇到了一個無比意外的人。
  
  「西追?你怎麼在這裡?」哈利驚喜的問道,自從西追畢業之後,他們就沒再見面,能看到對方真是太意外了。
  
  「嗨,哈利,」西追也看向哈利以外的兩人,「葛蘭傑,以及衛斯理,你們好。」
  
  對於西追的招呼,妙麗顯得有些困惑,但榮恩倒是相當放鬆:「嗨,你也是來豬頭酒吧喝酒的嗎?」
  
  「我只是替我現在的雇主傳話而已。」西追爽快的說道。
  
  聽到這番回答,三人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他們的確不清楚西追畢業後在哪裡工作,但為什麼西追的雇主會猜到他們會來豬頭酒吧?
  
  對於這難以理解的事態,三人的表情有些緊繃,而西追只是很快的進入正題。
  
  「這是給哈利的傳話:『如果你需要一個能夠容納很多人自由使用的秘密空間,找多比商量吧,他一定能告訴你一個好答案。奧古斯特˙佛傑』。」西追毫不意外的看到三人在聽到傳話者的名字後露出的僵硬表情,但他只是聳了聳肩。
  
  「奧古斯特?等等,西追,你知道奧古斯特在哪裡嗎?」哈利驚嚇極了,他怎樣也沒有想到會從西追口中聽到奧古斯特的名字。
  
  「然後這是我自己要給你的建議,哈利。」西追沒有回答哈利的問題,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你們在中午之前不要走出豬頭酒吧,聽好,絕對不要。」
  
  說完這番話的西追轉身就離開了,即使哈利想追上去,過了一個轉角後卻怎樣也見不到西追的人影。
  
  「他可能是使用移形換影或是戴上隱形斗篷了,哈利。」妙麗也見到了這一幕,她露出不安的神情,咬了咬下唇說道,「我們還是先進去豬頭酒吧,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妙麗,這樣真的可以嗎?我們必須通知鄧不利多啊!」榮恩怪叫道。
  
  哈利知道榮恩想說什麼,如果西追現在正為奧古斯特工作,那麼奧古斯特很可能已經逃離了鳳凰會的監視,甚至還有所意圖。
  
  但問題並不在於此,而是西追傳話的內容。
  
  「榮恩,你覺得如果我們想要自學黑魔法防禦術,最需要的是什麼?」妙麗臉色蒼白的問道。
  
  「啊?哈利嗎?我們畢竟要跟哈利學黑魔法防禦術。」
  
  妙麗只是搖搖頭苦澀的說,「是場地,我們需要找到一個不會被人發現的地方練習。然後,你還記得西追傳話的內容嗎?」
  
  「如果需要一個容納很多人使用的秘密空間就找多比商量?」榮恩愣了一下子後也想通了,「慢著,他究竟是怎麼知道的?妙麗你有告訴他嗎?」
  
  「我是因為聽了貝漫的授課後才有這個發想,」妙麗猶豫起來:「除非奧古斯特已經預測到我們會想要自學黑魔法防禦術,才透過認識哈利的迪哥里傳話。」
  
  哈利知道,無論是他自己,妙麗或榮恩,臉上的神情都不怎麼好看。明明是陌生人的奧古斯特,卻對他們的策畫這麼瞭若指掌,甚至還差遣西追提供情報,這種親暱感莫名的可怕。
  
  「再這樣猜測下去也無濟於事,我們還是先進豬頭酒吧跟大家碰面吧。」沉默片刻後,哈利做出了決定。
  
  黑魔法防禦術陣線的草創可說是相當順利,即使有人質疑哈利是否真的遭遇了與佛地魔的抗爭,但他們在面對『無能的黑魔法防禦術教師』跟『普等巫測』兩者的問題時,最終選擇了低頭,即使妙麗拿出用來簽名的保密宣誓書,一部分人在遲疑片刻後還是簽了名。
  
  雖然還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點,要在哪裡練習等等的問題,但哈利覺得這已經比他所想的還要好了。
  
  也正因為這樣的放鬆,他忘了西追自己給他的忠告:你們在中午之前不要走出豬頭酒吧。
  
  在妙麗走進寫字人羽毛筆店挑選新的羽毛筆時,爆炸聲接連從店外傳了進來,三人原本以為只是哪裡的巫師在試驗魔咒,但四周很快傳來了驚叫聲,為數眾多的人面露不安看著天空。
  
  哈利三人很快走出了店外,原本晴朗的天空頓時密佈烏雲,甚至有些陰冷,但最讓人恐懼的卻是六個碧綠色的骷髏頭,嘴中吐出了蟒蛇的巨大圖樣正緩緩升空。
  
  「……怎麼可能?」
  
  他們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這與他們去年在魁地奇世界盃上看到的黑魔標記沒有兩樣,當時只有一個,但為什麼在鄰近霍格華茲的活米村卻能出現六個?是有六個食死徒打算攻擊活米村嗎?這是佛地魔的計畫嗎?
  
  正當所有人陷入混亂時,在活米村的邊陲則有這麼一番談話。
  
  「奧古斯特,已經結束了嗎?」
  
  「嗯,我偽造的很完美,相信他們應該也會很高興的。」奧古斯特回了西追的問題,相當滿意地放下了自己的成品。
  
  西追則是神情複雜,他看著三個正陷入昏迷的史萊哲林,只覺得被奧古斯特盯上的人實在可憐。就算他們的家長都是食死徒,也不會樂見自己的孩子身上被刻上偽造的黑魔標記吧。
  
  做的再怎麼跟真貨別無二致,並非佛地魔親授的標記也不會讓食死徒感到殊榮才對。
  
  「你只在兩個人身上紋身?」西追留意到三個人裡面,其中一個人的左手沒有黑魔標記。
  
  「這樣就可以了。」奧古斯特一邊收拾手上的器材一邊問道,「你應該已經採購好我列出來的清單了?」
  
  西追亮了亮他手上的行李箱,「已經準備完畢了,但清單上的一年份糧食真的有必要嗎?」
  
  老實說,在看到奧古斯特列出來的清單時,雖然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魔法材料,但最讓西追想不透的就是一年份糧食。
  
  「當然,因為接下來我們會閉門不出啊,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可以專心致志的投入研究上囉。」
  
  正如奧古斯特這句話所說,無論是鄧不利多、佛地魔或是魔法部,都無法在這半年內找到他們。
  
  奧古斯特˙佛傑與西追˙迪哥里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般,消失在眾人眼前。
  
  但與之同時,英國魔法界最動盪不安的半年也開始了。
  
  
  
  
  
  

創作回應

Reineke
這樣看來,就算事情結束他也沒辦法拋頭露面了,除非他發明了一種魔法能夠改頭換面,也只有這樣做才能過安寧日子吧?
2023-05-15 22:20:05
Reineke
好像不用那麼複雜,做個整形手術,然後回去做科學研究就好了,搞不好還會得獎呢 XDDD
2023-05-15 22:23:07
掬月
說到整形手術......其實我一直以來有一個疑問,在哈利波特裡面有變身水,但我覺得如果動用特殊化妝跟整形,也不是不能辦到同樣的效果啊(寧靜
2023-05-15 22:25:17
Reineke
變身水主要是偽裝他人,不過奧古斯特或許能改良出新的藥水
2023-05-15 22:30:19
掬月
......如果能像是光學迷彩一樣,套在自己身上或許可行?
2023-05-15 22:32:26
Reineke
都要永久變形了,應該是不會選擇套在身上這種做法
2023-05-15 22:36:33
掬月
可是變形學在所有學科裡面難度也是首屈一指的耶,對自己使用變形魔法其實還滿危險的。
我想奧古斯特應該不會想背負這種風險啦。

2023-05-15 22:41:28
Reineke
那就用麻瓜的方法吧,巫師作夢也想不到麻瓜的「變形」會比他們的更穩定安全吧XDDD
2023-05-15 22:44:36
掬月
如果真的不得不需要的話,就會派上用場了。大概(?)
2023-05-15 22:54: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