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18.行差踏錯

掬月 | 2023-05-26 00:16:20 | 巴幣 10 | 人氣 172





  
  
  
  當時間來到十二月,魔法世界開始緩慢地恢復穩定。
  
  這真的可以堪稱為奇蹟,明明在十一月中旬經歷了佛地魔回歸,囚犯大規模越獄,催狂魔集體消失,魔法部遭到破壞,多名巫師撻伐魔法部制度的各種事件,魔法部本該會持續長達好幾個月的機能停滯狀態,為贏回自己的權威地位耗費漫長的時間。
  
  原本,即使這段期間英國境內出現對佛地魔有所共鳴的模仿犯,那恐怕也不是多意外的事。當原本執掌秩序的魔法部機能失衡、以致於無法順利運轉時,犯罪也必然會日漸遽增。
  
  但這些所能想像得到的糟糕事態都沒有發生,或許可歸功於兩個群體的活動。
  
  其一是半數以上的純血家族的隱世,那些家族的莊園似乎都施展了強大的保護咒,無論魔法部怎麼聯繫、尋求他們的幫助,他們都選擇了隱蔽蹤跡,不打算在如今的魔法世界做出任何行動。
  
  即使魔法部想透過這些家族在學校讀書的子女建立對話,學生也一問三不知,他們得到父母的指示,今年的聖誕假期就在學校度過,直到明年的學年結束才能返家。
  
  看樣子這些純血家族已經下定了決心,決定與現在的魔法世界劃開一道界線,保持觀望的態度。
  
  沒有獲得這些純血家族的支持,魔法部當然是備感頭痛,若想讓一個權威機關能夠順利運轉,那勢必需要一群掌握權勢的人們的支持。然而在魔法部極為艱難的時刻,這些家族都作壁上觀了。
  
  這些純血家族之所以能延續到今日,除了掌握家族傳承、有著豐富的人脈關係以外,還具備審視度勢的毒辣眼光。為了達成自身目的就拋棄純血馬份的黑魔王並不值得依靠,但他們也不打算站在魔法部那一方,誰知道自己是不是會被黑魔王懷恨在心。
  
  再說了,他們喜歡的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現在權威崩落的魔法部並不是一個值得依靠的對象。
  
  等魔法部與現在很出風頭的鄧不利多解決了黑魔王,那時候再談也不遲。
  
  魔法部本應為此寸步難行,但十一月下旬過後,他們卻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助力。
  
  原本是讓魔法部頭疼不已的一群由麻瓜出身及混血所構成的巫師團體,卻與魔法部簽訂了臨時雇用合同,以派遣人力的形式維持了亟需人才的魔法部的運轉。
  
  「……這種事情居然能夠實現。」即使這套方針已經維持了一個星期,並開始逐漸與魔法部相容,但盧夫˙昆爵對此仍然不怎麼能夠接受,他面有難色的瞪視老人,也就是提出這番建議的鄧不利多。
  
  這老人先是告訴他,從魔法部消失的四千餘名麻瓜,已經獲得了鳳凰會的保護。
  
  在盧夫˙昆爵露出不敢置信的目光、還來不及譴責老人的時候,對方卻說要把這些人轉介給魔法部,希望魔法部可以採用鳳凰會提議的行動。
  
  其中之一就是解除施加在這些麻瓜身上的昏睡咒,確保他們擁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活動自由。
  
  『辦不到!我們沒有那麼多人手安撫數千名麻瓜!』
  
  對此盧夫˙昆爵是斷然拒絕的,這只是在加重魔法部的負荷。
  
  鄧不利多卻淡淡地持否定意見,他說道:『人手是存在的。』
  
  這些每天都會來魔法部進行抗議的巫師們,就是最好的人手,他們能夠感同身受這些遭到魔法部強行監禁的麻瓜們的感受,其中有些人更是他們的親友。
  
  抗議的巫師團體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紛紛露出了詫異的神情,他們怎樣也想不到魔法部會向他們伸出橄欖枝,雖然這有種魔法部在轉嫁自身責任的感覺,但既然得知他們的親朋好友至今仍平安無事,他們也願意退後一步。
  
  平日他們雖然也有工作要做,但若只是一天裡面抽出一個時段、輪流替補的話,那麼需要承擔的責任與工作量也就小的多了。
  
  對於這四千餘名麻瓜的安置,是先由魔法部做出致歉,並承諾他們會提供這半年的開銷,如果對工作或學業上有所疑慮,他們也會在這半年提供支持。另一方面,為了安撫大眾對集體失蹤的輿論壓力,魔法部也有意的流出失蹤者在巫師的協助下乘坐飛天掃帚大聲歡呼的影片。
  
  雖然有違反《保密法》的疑慮,但他們盡可能貼合麻瓜世界的價值觀,以惡搞的形式呈現。雖然需要時間才能證明效果,但這本來就是曠日廢時的事情。
  
  對魔法部來說,雖然還必須管理這四千餘名麻瓜的生活,但相較於純血、混血與麻瓜出身的巫師都不伸出援手的情況來說,這已經相當慶幸。雖然前幾天在工作的銜接上仍有一些疏漏,但即使是盧夫˙昆爵也能感覺得出來,情況正在逐漸獲得改善。
  
  「我們必須相信他人,以及獲得他人的信任。」
  
  「哼。」對於鄧不利多的好聽話,盧夫˙昆爵只是冷哼,他把桌上的一個精美盒子拿給了鄧不利多。
  
  「這是當初說好的條件交換,古靈閣裡的金杯分靈體。」
  
  其二就是盧夫˙昆爵必須動用魔法部部長的權限,要求古靈閣交出傳聞中的分靈體。
  
  雖然盧夫˙昆爵缺少了純血巫師的支持,但在他大刀闊斧的把前任魔法部部長康尼留斯˙夫子、馬份一家送進阿茲卡班後,議會的人們也不敢斷然否決他的指示。
  
  如此一來總算是在佛地魔的食死徒行動之前,以正式文書下達指令,搶先從古靈閣裡取得被藏匿的赫夫帕夫的金杯了。
  
  鄧不利多平靜的收下了盒子,也沒有檢查盒子內裝的是否為真品。
  
  看到這情景後,盧夫˙昆爵不自在的哼了哼聲。
  
  當鄧不利多準備告辭、回到霍格華茲前,盧夫˙昆爵陰鬱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你似乎變了,不再像以前那般奉行秘密主義。」
  
  這番話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鄧不利多只是微微一頓,便走出了魔法部。
  
  不再奉行秘密主義的緣由,這名老人是知道的。
  
  若繼續秘密主義下去,絕對無法阻止巫師與麻瓜的隔閡持續加深,純血、混血以及麻瓜出身的巫師皆已是一盤散沙,如今根本顧不上佛地魔的威脅,以為只要戰勝佛地魔,魔法世界就能獲得平靜了。
  
  為此鄧不利多只能從霍格華茲走出來,在完全無計可施之前,維繫住瀕臨崩潰的魔法世界與麻瓜的平衡。
  
  老人不自覺地握緊盒子低聲說道:「……現在只剩下蛇,以及哈利了嗎?」
  
  
  
  
  
  他走下迴旋石梯,昏暗潮濕的空氣有著淡淡腥味,在他推開鐵製門扉、眼前迎來的是不到二十名穿著黑袍、對他忠心耿耿的僕人。
  
  他走向這陰暗房間內唯一的一張椅子上,燭台上的幾枝蠟燭是這房間的唯一光源,待他坐下後,僕人們面容驚懼但卻又恭順的跪在地上。
  
  「看來我受到了汙辱。」他陰冷且飽含憤怒的說道:「我們本該有更多同志,聚在這裡的人們卻仍與一個月前沒有不同。」
  
  「主人,懇求您的原諒。」其中一個跪在地上的男人淒聲說道:「我們已經與巨人談好合作,那群大塊頭在聖誕節假期就能抵達英國。」
  
  聽到巨人確定會成為他的同盟後,他舒展了眉毛:「哦,那麼其他人呢?」
  
  「……」男人顫抖了一下子後,在下定決心後才繼續稟報:「格雷伯克待著的社區發生了點狀況,鳳凰會宣稱他們能提供狼人比眠狼劑更便宜的道具,拉攏了大半的狼人,格雷伯克開始無法控制他的手下,還發生了幾起暴動。」
  
  「……」
  
  他細瘦的手指握緊了椅背,滿臉怒意。
  
  這群唯利是圖的低賤野獸!
  
  男人順勢稟告起現在的局勢,超過半數以上的純血家族選擇了隱世,過去崇拜他的純血家族如今只剩眼前的幾人作為僕人支使。
  
  「哦,是嗎?」他輕聲低喃問道:「羅克伍,為什麼過去以我為尊的純血家族,如今卻做出了背棄我的決定呢?難道他們並不相信黑魔王能給他們帶來至高無上的尊榮嗎?」
  
  男人顫抖了起來,他匆忙且焦急的說道:「主人,他們都是一些貪生怕死的小人……!根本配不上純血的驕傲!」
  
  「克羅伍。」
  
  男人在聽到這聲不帶情緒的低喃後,感到了有某種細滑的肢體正攀附在他身上,這讓他僵住了,他心裡明白,如果他再支吾其辭下去,下場恐怕就會是蟒蛇的盤中飧。
  
  「他們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馬份!」羅克伍淒厲的喊了出來:「主人,他們根本不明白您的偉大與睿智,竟敢用渺小的自己意圖揣測您,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您對馬份一家是何等的仁慈!」
  
  他轉了轉手指,蟒蛇娜吉尼立即滑下了男人的身軀,游移到他的腳邊。
  
  「哦,馬份是嗎?」他對於這個姓氏只感到了淡淡厭煩。
  
  現在的馬份對他來說已經不具備那種價值,他已經給了盧修斯最後一次為他賣命的機會,但盧修斯並沒有把握住這份機會。要不是盧修斯的兒子德爾科總算是把他仇人的血獻給了他,他也不會留納西莎一條性命。
  
  明明他已經在與鄧不利多的鬥智下搶先取得了預言,也與那個幸運兒哈利共享了他母親的保護咒,現在的他再也不會被哈利˙波特身上的保護咒所傷,本不該有任何事情能對他造成妨礙,然而他的同盟者並沒有因此增加。
  
  問題出在哪裡?
  
  是因為渺小的馬份一家?不,必然不可能是因為他們。
  
  一定是因為總是阻擋在他眼前的鄧不利多,還有那個極其幸運的哈利˙波特,這才讓眾人不再崇拜他,以他為尊。
  
  妨礙他的還有奧古斯特˙佛傑,自從那個古怪的男人在三巫鬥法大賽妨礙他拿到仇人的血之後,他的秘密就一直遭到揭露,攤在眾人的眼前。
  
  對此他當然是恨不得除之欲快,並試圖從對方身上尋找能迴避索命咒的秘密,然而無論他如何派遣僕人去尋找,卻始終無法找出這男人的下落。就像是待在施有各種強大的守護咒語的地方,以致於任何尋人的咒語都失效了。
  
  突然的,他想到了某種細小的可能。
  
  ……不,不會的,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
  
  他想否定,但一想到奧古斯特˙佛傑自稱破壞了他其中一項分靈體後,就不得不懷疑起這個可能性。
  
  如果那個古怪的男人就躲在那裡,那麼的確沒有任何人能尋找的到他。
  
  但就算心裡隱隱有了猜測,想抵達那裡,對他來說仍然相當困難。
  
  他需要人手,需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既然如此為此需要的就是同盟的增加。
  
  「我們是時候該餵飽我們天然的同盟者了。」
  
  這聲低喃既陰森又黏稠,充滿著嗜血的惡意,立即讓遙遠之外的城堡內的少年驚醒了過來。
  
  「——,——」哈利不成聲地低聲喘氣道,他的睡衣被汗水浸溼,在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之後,他才望向簾幕旁的其他室友。
  
  聽到榮恩及他人的輕輕的打呼聲後,哈利總算鬆了口氣。
  
  如今這已經是他做的第三次噩夢了。
  
  不,與其說是噩夢,不如說是發生的現實。在哈利睡著的期間,他有時候能觀看到佛地魔的所思所想,甚至一些情緒上的表現也能夠敏銳的感受到。
  
  佛地魔正在尋找奧古斯特的下落,不,不是尋找,他已經有了大致的方向了。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需要人手——他想用什麼方法填補不足的人手?
  
  哈利盡其所能地分析剛才所感受到的一切內容,在即將天明之前絞盡腦汁的思考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