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哈利波特同人R CH14.前路晦暗

掬月 | 2023-05-08 05:28:10 | 巴幣 12 | 人氣 314







  
  如果說勤勉學習是一個學生應盡的本分,那麼對哈利來說,沒有妙麗的監督下,他一個人在圖書館自學可說是一件奇怪的事。如果是在一個晴朗的周末就更不用說了,作為葛來分多魁地奇的球員之一的他,本該換上隊服參加訓練。
  
  然而哈利仍然極其少見的走進了圖書館,在司書平斯夫人的注視下,獨自一人學習。
  
  對哈利來說,圖書館是他少數無需在意會被他人指指點點的場所,無論其他學生怎樣看他,都不會想在圖書館起衝突,這不過是平白招惹平斯夫人的厭惡。
  
  就在時光宛若停滯之前,他的好友榮恩和妙麗急匆匆的走進圖書館,四處環顧後立即發現他的身影。
  
  「哈利,找到你了!」焦急的榮恩在看到哈利後驚喜起來,儘管他也同時在聽到平斯夫人低咳聲後瞬間低下頭來,就連腳步聲也輕了起來。
  
  榮恩和妙麗拉開椅子坐下,儘管有平斯夫人的警告在前,榮恩仍然著急的問道:「哈利,聽弗雷跟喬治說,你退出魁地奇球隊了?」
  
  「喔,對啊。」
  
  對於哈利的平靜,榮恩和妙麗顯得不敢置信。
  
  哈利可說是葛來分多的王牌搜捕手,從一年級破格成為葛來分多的球隊成員後,他的表現一直有目共睹,大家都在期待著他。更不用說,哈利自己也很喜歡魁地奇,怎麼好端端的突然就退隊了?
  
  方才在餐廳聽到弗雷和喬治提到這件事,榮恩只當他們是在開玩笑,直到他看到今年葛來分多球隊隊長安吉利娜˙強生神色忿忿的在張貼臨時徵人啟事時,他才發覺這並不只是個玩笑。
  
  榮恩幾乎是想都沒想的就找上妙麗,她人正在葛來分多的交誼廳一角讀著信件,桌上還有幾份報紙。她在聽說這件事後立即一同尋找那個從早上起床後就不見人影的朋友,然後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搜尋總算在圖書館發現了哈利。
  
  「哈利,你真的沒事嗎?」妙麗也開始因為哈利的反常而擔心起來,她從來沒看過這麼不對勁的哈利。
  
  「真的啦,只是,嗯,」哈利頓了頓,露出微妙的神情說道:「對安吉利娜是挺抱歉的,之後在DA的聚會上該用什麼臉見她呢,也可能我退了球隊後,她也不會再出席DA了吧。」
  
  黑魔法防禦陣線在第一次集會後得到了正式名稱,取名為DA,只有參加第一次集會的成員知道DA代表什麼,在那之後的新進成員只是煞有其事地跟著喊這個名稱。
  
  幾天前哈利三人報告有求必應室的所在處後,鄧不利多在理解其原理後很快就摸索出了過去湯姆˙里德爾的想像,並從無數物品中找出了拉文克勞的王冠。
  
  從那時候起,鄧不利多就拜託哈利等人不要再使用有求必應室,與之相對的,他可以允許哈利等人使用閒置教室作為DA的聚會練習地點。隨著地點的公開與萬聖節事件的風波,時不時就有學生加入DA抑或退出。
  
  聽到安吉利娜這個名字,榮恩頓時低聲怪叫起來。
  
  「那可不是嗎,她看起來就像一隻震怒的獅子!哈利你是怎麼說服她同意你退隊的?」
  
  哈利放下羽毛筆,等他確認自己正在書寫的變形學報告沒有錯字後才接著說下去:「我只是先取得麥教授的同意而已。」
  
  榮恩和妙麗的表情頓時變得微妙,他們怎樣也沒想到哈利竟然會提到這位葛來分多院長的名字。麥教授是一位剛正不阿的教職者,但在此同時,能讓她放寬底線的也只有魁地奇球賽,讓哈利破格在一年級就成為球隊成員也是她的手筆。
  
  正因為麥教授對魁地奇有著非比尋常的執念,他們才不敢相信哈利居然能說服得了這位教授。但他們也明白,怪不得安吉利娜會無處宣洩憤怒、以殺氣騰騰的神情走在路上了。
  
  若是葛來分多的院長直接向葛來分多的球隊隊長交涉,就算是前任隊長木透,大概也不得不讓步吧。
  
  「哈利,你是怎麼獲得麥教授的許可的!?」
  
  榮恩的驚叫立即引來平斯夫人的注意,他們三人被勒令滾出圖書館。
  
  在哈利摸摸鼻子收拾報告走出圖書館時,他的思緒也投向前天的下午——正好是在星期四的變形學課程結束之時。
  
  他支開了榮恩跟妙麗,向麥教授說想諮詢個人出路。
  
  麥教授很快的就同意了,她讓哈利跟她走進她的個人辦公室。在她想來這是哈利˙波特開始對五年級的普等巫測有了自覺的反應,絲毫沒有想到這個孩子完全出乎她意料之外。
  
  「——教授,我想退出魁地奇球隊。」哈利在椅子上坐立難安的說出他的決定,在說出口後他感覺自己鬆了口氣。
  
  這猝不及防的問題讓她嚴肅的表情頓時凝固,她僵硬的問道:「波特先生,你剛剛說什麼?」
  
  或許是已經說出口,哈利的第二次答覆更加堅定。
  
  「……」麥教授清了清嗓子,但嗓音仍然低啞,她的臉色極其難看:「波特先生,您的理由是?」
  
  「繼續進行魁地奇訓練對我並沒有任何幫助。」
  
  「……」
  
  這是會立即激怒熱愛魁地奇的人們的禁句。
  
  在麥教授被這番傲慢的話激怒、破口大罵之前,哈利平靜的說:「教授,我在暑假期間從奧古斯特口中聽到,佛地魔之所以會盯上我是因為一個預言。」
  
  麥教授沸騰的怒意頓時結凍,她原本想好的說詞轉瞬煙消雲散,怎樣都說不出話來。
  
  「當時鄧不利多教授並沒有否定奧古斯特的說詞,所以我想這是真的。」
  
  「……」
  
  聽到這句話後,麥教授隱約意識到眼前的男孩想說什麼,但她仍然在心中懇求哈利不要把那些話說出來。
  
  「在那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我能做些什麼,然後我發現我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
  
  他還只是一個剛進入五年級的學生,連普等巫測都還沒有考過,就算加入了鳳凰會,但也沒有真正的參與大人的議事,那些艱澀的、與佛地魔及食死徒鬥智鬥勇的事情並不會落到他身上,他真的只是一個什麼也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的學生。
  
  一介學生所能觸及的事物實在少之又少。
  
  「就在這時候,萬聖節事件發生了,奧古斯特把本應該是機密的情報擴散了出去,在魔法世界掀起了任何人都無法忽略的波瀾,沒有人能繼續把佛地魔的歸來當作老糊塗的妄想。」
  
  雖然奧古斯特也因此上了魔法部的黑名單,成了通緝犯,兩個月前的催狂魔襲擊麻瓜小鎮開始被舊事重提,有陰謀論揣測奧古斯特˙佛傑很可能耍了什麼手段,入獄的恩不理居是遭到誣陷的。在《預言家日報》的報導下,人們又開始了新一番對哈利的詆毀與批判。
  
  哈利沒有因此憎恨奧古斯特,他開始意識到這種事情是免不了的。
  
  原本這麼毫無道理的事情並不應該發生,但在魔法世界人心惶惶的現在,這種捕風捉影的謠傳四起,更別說桃樂絲˙恩不理居過去是康尼留斯˙夫子的心腹,若想撇清識人不明的評價、省去魔法部對催狂魔的管控,這或許是掌握權力之人更想做的。
  
  這個發現讓哈利開始審視,自己在霍格華茲投入的內容究竟是否有其意義。
  
  「教授,只要佛地魔還活著,他就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排除我,」哈利與麥教授對視,說出了他的詰問,「那我真的應該繼續把僅剩不多的時間用在魁地奇上嗎?」
  
  魁地奇很好,球隊成員也不賴,磨練技術、與球員共同經歷訓練與挫折、比賽與勝負的過程更是讓哈利獲得了難以言喻的參與感與被需要的感覺,只是——也就到此為止了。
  
  自從哈利得知佛地魔會如此敵視他之後,他無憂無慮、被鄧不利多保護的學生時光也就隨之落幕。如果他不希望自己永遠一無所知的待在他人的羽翼下,他就只能做出決斷與改變。
  
  ——佔據他將近八成以上空閒時間的魁地奇球隊訓練,是可以被捨棄的。
  
  「波特,」麥教授的聲音很輕,她咬著下唇問道:「退出魁地奇球隊後,你希望做些什麼呢?」
  
  男孩彎下了嘴巴,但沒有多久他就扯出一個笑容回答:「大概是學習吧。」
  
  這是一個模糊的、不確定的答覆,以麥教授教書多年的經歷來看,眼前的男孩是茫然的。是一張明明正在放棄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物卻不自覺的表情。
  
  漫長的沉默過後,麥教授最終同意了哈利的退隊申請。
  
  「——但有期限限制。」
  
  「什麼期限?」榮恩迷糊的問道。
  
  「麥教授只同意我的缺席到聖誕節假期結束,在那之後就算我只是個候補球員也要與大家一起參加魁地奇訓練。」
  
  『波特先生,我想你是做出了一個對你來說極其艱難的決定,我認可你的覺悟,所以我會同意你的申請。不要感到奇怪,任由一個畏畏縮縮、心不在焉的球員待在球隊裡不是什麼好事,你這段期間就盡情學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但這種迫於環境改變而做出的放棄,時間一旦拉長就會產生誤解,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犧牲,這種放棄不應該視為常態——所以我只同意你的缺席持續到聖誕節假期結束。』
  
  麥教授的聲音很和緩,在那之後她也說了其他話,但哈利不打算告訴榮恩跟妙麗。
  
  ——葛來分多的學生不應該如此輕易屈服於挫折。
  
  麥教授並沒有把哈利的事情告訴安吉利娜˙強生,她只是簡單的向對方說明哈利正處在萬聖節事件的風口浪尖上,以極其強硬的態度讓這位新任隊長屈服。
  
  『以現在的情況,還是五年級的哈利˙ 波特無法同時兼顧球隊訓練與你們所舉辦的DA聚會,再怎麼樂觀估計都必須等到聖誕節假期結束——假如引發萬聖節事件的通緝犯沒有再一次引發事件的話。無論學校再怎麼隔絕社會對你們投注的壓力,但那終究有其極限,你們也不可能永遠待在學校。』
  
  在那之後安吉利娜雖然對哈利沒有好臉色,但她仍然每次的DA聚會都會出現,在新進成員以報章雜誌和家人的言談辱罵哈利時,她是最先厲聲譴責的。
  
  既然已經知道哈利的想法,榮恩並沒有多做擔心,在他看來哈利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釐清思緒,既然都說了是聖誕節假期結束,那就等到聖誕節假期結束再來煩惱。
  
  在兩個男孩說開、準備去餐廳吃午餐時,他們也發覺妙麗已經很久沒有接話,而且落在兩人身後。
  
  「妙麗,妳怎麼了嗎?」對於妙麗的若有所思,哈利是最先搭話的,而妙麗也做出了回應。
  
  「……我可能知道那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做了。」
  
  對這沒頭沒尾的話,榮恩露出了不解:「那個人?誰?」
  
  在妙麗要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個人走到他們的面前,攔下了三人。
  
  他以怨懟的視線靜靜地注視著哈利,就在這沉默久到路上經過的學生對他們輕聲議論時,他把緊緊握在手裡的東西扔了出去。
  
  「——!?」
  
  家世顯赫的貴族使用的物品材質都不錯,即使砸在臉上也並不怎麼覺得疼痛,雖然也可能是因為太過意想不到,哈利面色僵硬的盯著落在地上的白色物體。
  
  ……那是一只白色手套。
  
  「波特,我——德爾科˙馬份,要與你進行決鬥。」
  
  或許是因為終於斬斷自己所有的迷茫,德爾科˙馬份露出了解脫的笑容,他挑釁的問道:「這次可不像是一年級或二年級那樣了,你應該不會臨陣脫逃吧?」
  
  即使是離他最近的哈利也沒有發覺,明明是發起者的德爾科˙馬份的臉色卻極其蒼白、像是在隱忍著什麼恐懼一樣。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5-09 15:58:13
掬月
謝謝小管家!
2023-05-09 16:24:59
Reineke
為什麼這章叫「前路晦暗」?
2023-05-15 21:52:10
掬月
對哈利和德爾科的前路來說,確實是挺晦暗的啊(?
2023-05-15 22:06: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