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12.餘波

掬月 | 2023-04-05 22:41:47 | 巴幣 1000 | 人氣 205






  
  
  
  
  若問因奧古斯特˙佛傑引發的事態受害最深的人,或許是魔藥學教授西弗勒斯˙石內卜了。
  
  他在明面上需要教授霍格華茲一到七年級的魔藥學,又要周旋於鳳凰會與食死徒之間,原本就已經是岌岌可危的平衡,然而奧古斯特在萬聖節投下的石頭到了讓他無暇他顧的餘地。
  
  這位自律的魔藥學教授已經無法顧慮形象,咬牙切齒的進入校長室向裡面的主人投訴。
  
  「鄧不利多,我想你應該要好好的跟我解釋,為什麼奧古斯特˙佛傑這麼一位來歷不明的陌生人,卻對那個人的祕密如此知之甚詳!」
  
  「噢,西弗勒斯,他不僅對佛地魔知之甚詳,或許對我們都很熟悉。」
  
  聽到這番說詞,石內卜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神情,他不敢置信的問道:「你說什麼!?」
  
  鄧不利多只是在自己的茶杯上添了奶茶,不發一語。
  
  石內卜很快就理解了老者的未盡之意,然後他也因此露出了難看的神情,「——雖然我不想這麼問,但鄧不利多,你明知道他有著這麼多的祕密,卻任由他逃離鳳凰會的監視?」
  
  他憤而嗤笑了一聲:「你的放任與隱瞞已經造成了我的困擾,那個人甚至震怒到要我立即背叛你,把鳳凰會搶走的戒指帶回去!我費盡唇舌才讓他回心轉意,你不覺得有向我解釋一下箇中緣由的必要?」
  
  石內卜還是第一次見到佛地魔耐性盡失的模樣,或許分靈體遭到洩漏這一點的確糟糕透頂,但這真的有要擔任雙面諜的石內卜立刻背叛鄧不利多的必要嗎?
  
  在石內卜的怒火瀕臨極限之前,鄧不利多這才接話:「西弗勒斯,如果佛地魔已經沉不住氣到這種地步,這代表他遭到了嚴重的背叛,也就是與原本信賴的僕人,雷古勒斯˙布萊克盜走的分靈體有關。」
  
  儘管鄧不利多並不清楚細節,但他的確說中了佛地魔震怒的理由。
  
  當佛地魔回到岩洞尋找他藏匿的掛墜盒時,他發現了雷古勒斯˙布萊克掉包的冒牌貨,並且見到了裡面的字條。
  
  在他得知自己極為信賴的心腹,以這種方式背叛自己的時候,他摔爛了那個冒牌貨並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石內卜冷冷地回道:「繼續說。」
  
  「對佛地魔而言,分靈體是他本應不被人所知的最大倚仗,原本即使是食死徒,恐怕也沒有人得知這件事。但現在英國魔法界的每個人都得知了這件事,而時至今日,恐怕全世界的巫師都聽聞了這件事。」
  
  萬聖節已經過去一週,而這一個星期以來鄧不利多收到的信件數量恐怕已經是他過去十年來信件往返的總和,看著那成山的信件鄧不利多也只能苦笑了。
  
  首當其衝自然是魔法部的命令,康尼留斯˙夫子要求鄧不利多出席由魔法部主導的記者會,由鄧不利多澄清這起騷動是子虛烏有,奧古斯特˙佛傑公開的內容只是一齣謠言。哪怕這是徹頭徹尾的事實,但對康尼留斯˙夫子來說,他最後仍然認為只要佛地魔沒有出現在眾人面前,一切都還能重回平靜。
  
  信件最後則寫道,只要鄧不利多願意配合,魔法部願意撤回對鄧不利多的判決,重新獲得主席的頭銜。鄧不利多對這番利誘則露出了苦笑,即使他清楚自己與夫子已經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但也沒想過自己在對方的形象竟是如此。
  
  為了轉換心情,鄧不利多繼續說了下去:「他理所應當感到恐懼,從現在開始,任何人都可能為了一探究竟拿走他的倚仗、在自己一無所覺下消失無蹤,這種被死亡逼近的感覺想必像是一顆大石壓在他心上揮之不去。」
  
  石內卜沉默了片刻後,臉色難看的嘲諷了一番,「我不認為那個人會絲毫不對分靈體施下防護,這個世上究竟有幾個巫師能突破那個人設下的防護摧毀分靈體?」
  
  就算佛地魔的分靈體落入他以外的人的手上又如何?即使是魔法部的解咒師,恐怕也力有未逮吧,要不然,那個人賞賜給食死徒的黑魔標記恐怕早就被摘除了。
  
  假如連鄧不利多都無法抹除食死徒手上的黑魔標記,既然如此,那個人又有什麼好害怕的?
  
  鄧不利多無意在如何破壞分靈體這方面做解釋,他只是問道:「西弗勒斯,你覺得佛傑為什麼要公開佛地魔打造的分靈體這一消息?」
  
  「難道不是愚蠢的自暴自棄、也是為了報復監禁他的鳳凰會嗎?」
  
  「如果只是自暴自棄那或許會好得多吧,但如果奧古斯特˙佛傑並不愚蠢,那這或許代表了一件事——他並不在乎分靈體是否能遭到破壞。」
  
  石內卜皺了皺眉頭,「鄧不利多,你想說什麼?故作神秘也該有個限度。」
  
  他實在是受不了這個老人一直在兜圈子,然而不知該說幸抑或不幸,偉大的白巫師終於公布了答案。
  
  「西弗勒斯,我想說的是——奧古斯特˙佛傑或許擁有就算不消滅分靈體也能無力化佛地魔的手段。」
  
  聽到這個答案,石內卜臉色顯得蒼白,甚至很快的轉為鐵青,他這時候總算領悟到為什麼那個人會如此的暴怒如雷。
  
  佛地魔打造分靈體用以逃離死亡,他或許為此苦心孤詣,付出了常人所無法做到的心血,然而現在卻有個人跳出來公開宣稱:「無論你打造了多少分靈體,我都能毀掉你。」
  
  那麼無論是誰都不會好受,不是嗎?
  
  石內卜不禁暗想他當時對奧古斯特˙佛傑的抵制究竟是對或錯,假如他和瘋眼穆迪不要如此針對一個突然出現在眼前、單方面得知鳳凰會很多事的陌生人,那麼是否就能更穩健的戰勝佛地魔?
  
  但這與其說是懊悔,不如說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假設,他很快就將其挪到邊緣,而鄧不利多也正有此意。
  
  「但是,西弗勒斯,這充其量也只不過是推測,我們必須著眼於對現在更緊要之處。我已經與魔法部的盧夫˙昆爵進行交涉,將在這禮拜的假日一同進行《預言家日報》的採訪。」
  
  「……」
  
  對於石內卜的沉默,鄧不利多無可奈何地做出解釋:「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阻止更多人試圖嘗試分靈體這一魔法。」
  
  儘管鄧不利多已經從圖書館回收《尖端黑魔法揭密》這一類記載如何製作分靈體的藏書,但仍然有幾位學生從《極惡魔法》裡面找到有關分靈體的紀錄,在他們發現確實有分靈體這一魔法時,他們詢問了每一位教授,試圖從中找出更多的內容。
  
  如果連並非專門教授黑魔法的霍格華茲都有這樣的情況,那麼其他魔法學校也可能遇到同樣的問題:他們應該如何對應此一事態?
  
  直接斷言沒有這種黑魔法?保持沉默不發表任何看法?或者是告訴學生確實有這種黑魔法但不應該嘗試?
  
  然而無論是哪一種回覆都存在風險。
  
  斷然否認很可能會迎來學生們的不信任,甚至可能讓他們接觸黑魔法。
  
  拒絕回答也可能讓學生們心生猜測,當他們覺得或許真有這種黑魔法的時候,或許會迎來更糟糕的事態。
  
  即使向學生說明確實有這種黑魔法,也不一定能扭轉事態,在有佛地魔製作複數分靈體的前例時,學生們很可能會認為自己也辦得到。
  
  無論是再怎麼危險的魔法,如果有人已經成功了六次,且那是黑魔王不死的倚仗,就一定會引來其他別有用心的人的覬覦。
  
  分靈體或許是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秘儀,但這並不代表其他涉獵黑魔法的巫師無法推測出那究竟是怎樣的魔法。
  
  當然,如果是在不知甚解的情況下試圖染指分靈體,那顯然就很難平安無事。
  
  事實上,僅僅一個禮拜的時間,正氣師辦公室就已經處理三件施展分靈體的魔法導致的災難事件,施術者因靈魂破碎而失去意識已經是最僥倖的情況,最極端的反而是黑巫師獻上一個村子的人命卻讓自己變成持續汙染周遭環境的醜陋怪物。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繼續放任事態下去,後果可謂是不堪設想。
  
  鄧不利多也許可以拒絕康尼留斯˙夫子的利誘,但他卻難以忽略身為正氣師辦公室主任的盧夫˙昆爵的付出。在魔法世界因為佛地魔製作的複數分靈體而掀起風波時,如果沒有以盧夫˙昆爵為首的正氣師掃蕩生出異心的巫師,局勢或許會更糟糕。
  
  無論如何,鄧不利多都必須在佛地魔真正出現在眾人眼中之前,協助盧夫˙昆爵才行。
  
  更進一步的說——在佛地魔決定藉由授予分靈體這一知識以壯大勢力之前。
  
  
  

創作回應

Reineke
確實如此
2023-04-05 23:50:05
掬月
所以怎麼說呢,嗯,奧古斯特已經變成任何人的眼中釘了。
就是這樣!
2023-04-06 00:13:20
Reineke
這樣啊,感覺他真的變得和 Vendetta 一樣了(苦笑
2023-04-06 00:16:23
掬月
雖然不知道是否一樣,但我會持續寫下去的(敦敦
2023-04-06 00:27:24
Reineke
因為他們都是孤身一人
2023-04-06 00:28:54
掬月
為了不讓奧古斯特變成孤身一人,我讓西追陪在他身邊。
我是這麼想的。
2023-04-06 00:36:42
Reineke
希望西追和奧古斯特不會因為理念相左而拆夥了。
2023-04-06 00:38:32
掬月
......如果奧古斯特真的把普通人轉化為巫師,那大概就會拆夥吧。

不過,嗯,怎麼說呢,既然奧古斯特並非孤身一人,這件事大概還是留有餘地的。
2023-04-06 00:44:26
Reineke
了解
2023-04-06 00:49: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