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2.開端(2)

掬月 | 2022-09-29 09:27:28 | 巴幣 12 | 人氣 183




  
  
  世界的潮流有時候靜止不動,但有時候也會變得極其快速,只需要一晚就能迎來顛覆性的改變。
  
  無論魔法部是否情願,他們仰賴的秩序——催狂魔,在奧古斯特將束縛催狂魔的方法外流出去後,終究是廢掉了。
  
  他們無計可施,畢竟催狂魔襲擊麻瓜社區是事實,就算他們逮捕了指使催狂魔的魔法部職員,桃樂絲˙恩不里居也難平眾怒,他們也不可能告訴民眾,這位魔法部職員指使催狂魔,是為了降低哈利˙波特的影響力,是想迫使這位未成年巫師使用魔法。
  
  如果讓民眾得知這件事,那魔法部的聲譽也就完蛋了,畢竟自詡是公正的魔法部居然以強權試圖毀掉一個未成年巫師的未來。
  
  兩相權衡之下,魔法部部長,康尼留斯˙夫子只能向民眾承諾,他會推動阿茲卡班的改革,逐步降低催狂魔的使用,並力保不會再有一個魔法部職員能以私心指使催狂魔。
  
  「——所以,哈利,你安全了。這陣子在明面上不會有人敢對你出手了。」
  
  奧古斯特向來訪的客人,哈利˙波特解釋了他做了哪些事情,而這位小客人只能沉默的點點頭。
  
  「……為什麼有人要那麼做?」哈利顯得不怎麼能釋懷,畢竟,如果他們真的不幸死在催狂魔的襲擊下,這不就是在謀殺嗎?
  
  「總有人以為自己做出了無可奈何的犧牲,但他們不會明白自己是在慷他人之慨。」奧古斯特聳聳肩,換了個話題,「你在德思禮家還好嗎?他們應該沒怎麼為難你吧?」
  
  「就那樣。不過,我聽到他們說,他們要聯合鄰居把你趕出水蠟樹街。」雖然哈利覺得這顯然是不可能辦到,畢竟奧古斯特的穿著實在太像一個麻瓜了,如果拿他和威農姨丈相比,鄰居或許會更願意相信奧古斯特。
  
  奧古斯特對此不置可否,這種事倒沒什麼大不了的,與其煩惱這種事倒不如說點更有建設性的內容。
  
  「哈利,你暑假要不要來我這裡打工啊?」
  
  以這句話為開始,注定了這整個暑假裡面,哈利每天都到水蠟樹街12號報到。
  
  奧古斯特要求哈利對他正在製備的魔法道具進行組裝,雖然過程可以說是枯燥乏味,但哈利也不時能聽到奧古斯特的講解。
  
  這個魔法道具是在做什麼的,那個魔法道具又有什麼效果,魔法材料的性相變化與適宜的溫度差又該如何調整……雖然哈利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在拖累奧古斯特的進度,但眼前的男人似乎顯得很開心。
  
  到了哈利生日的當天,奧古斯特更是沒讓他做什麼事,只是開車帶他去麻瓜的餐廳吃了一頓大餐,端出生日蛋糕,並且在他回家的時候送給他禮物。
  
  到了這時候,哈利總算問出了在他心中擱置已久的問題。
  
  「……奧古斯特,我們以前認識嗎?」他有時候總覺得,這個男人就像是認識已久的叔叔一般的親切,而且有些他自己也沒有發覺的習慣,對方總能很快地指出來,但明明他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
  
  「沒有喔,我們並不認識喔。」奧古斯特搖了搖頭,「我雖然知道很多人,但在這個世界,任何人都不認識我。」
  
  聽到這句話後,哈利驚訝得睜大眼睛,或許是因為對方的表情有些黯然,一時之間他忽然想到了某種可能性,但……那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突然出現的男人,對他們有著異常的熟稔,以及剛剛的說法……
  
  ——這個世界,嗎?
  
  哈利最後還是什麼話也沒有問出口,假如他的想像是事實,那麼眼前的男人就是一個異鄉人。他鄭重的告訴奧古斯特,他明天會再來的。
  
  奧古斯特對此只是欣然同意的點點頭,向哈利說明了自己究竟送了什麼禮物。
  
  「這是根據變形怪的原理製作的長袍,以及用來固定衣著的別針。你在穿上這件長袍後,心裡默想自己身上的衣著,長袍就會根據你的想像變形。而為了不讓長袍的外觀走樣,你需要在長袍上別上別針固定它。」
  
  奧古斯特眨了眨眼,「總是穿著表哥汰換下來的衣服很無趣吧?」
  
  送走羞赧又感動的哈利後,他迎來了第二批的客人。
  
  但與其說是客人,不如說是從他帶哈利出門的時候就緊跟在後面的跟蹤狂吧。
  
  「你們好,要進來坐坐嗎?」
  
  奧古斯特確認了來者,那是以阿不思˙鄧不利多為首的鳳凰會成員。
  
  
  
  「奧古斯特˙佛傑先生,我們又見面了。」白髮老者從容入座後,向這間房子的主人表示謝意,「如果沒有你從旁協助,就算當時負責監視的蒙當葛˙弗烈契沒有擅離職守,我們顯然也無法規避數十隻催狂魔的襲擊。」
  
  他一邊說一邊觀察這棟房子的擺設,並驚訝的發現其中居然應用上了守護魔法的符文,古拉丁語、古希伯來文、盧尼符文……為數眾多的魔法文字正隱於這棟房屋,如果屋主有那份意願,這間房子將會化為相當堅固且強大的要塞吧。
  
  奧古斯特只是笑了笑,送上了茶點,但除了鄧不利多,其他人一口也沒有喝。
  
  這裡面包括了天狼星˙布萊克,萊姆斯˙路平跟阿拉特˙穆敵。這讓奧古斯特有些遺憾,重新認識對他來說果然並不怎麼友好,但這幾個人沒有打照面就攻擊他也算好了吧。
  
  天狼星˙布萊克會在被通緝的情況下出現在這裡,想必也是因為奧古斯特與他的教子哈利接觸的緣故。
  
  這名被鳳凰會的成員戒備的男人只是後仰半躺進沙發裡,相當自在地回道:「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鄧不利多校長。我猜,你親自前來是打算通知我,我錄取了嗎?」
  
  這句話讓鄧不利多忍俊不禁的笑了起來,他想起了一個多月前這名男人的求職信。
  
  「你為什麼想應聘黑魔法防禦術這一教職?我想你應該聽說了,霍格華茲的黑魔法防禦術課,每個教授往往每年的最後都會發生意外,這讓我們不得不每年更換教授的人選。」
  
  「因為我認為,我是你所能找到的最好的人選。」奧古斯特不甚在意的說道,「我想你們都知道桃樂絲˙恩不里居被捕的消息了,如果我沒有插手,桃樂絲˙恩不里居原本會在魔法部的授意下,成為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
  
  不只是鄧不利多,聽到這番話的每個人都變了臉色,這個人究竟是如何斷言這件事的發生?
  
  「雖然魔法部勉強釋放出佛地魔真的歸來的消息,但一個月過去他們又做了哪些事?仍然什麼政策也沒提出來。還有人寧可認定這是子虛烏有之事,假若這時候那個大難不死的男孩在暑假期間施放護法咒,宣稱他們遭到催狂魔襲擊,又會如何呢?」
  
  「……你是說,那位恩不里居女士實際上是要抹黑哈利的名聲?」
  
  「那女人居然敢做這種事!?」這是天狼星的咆哮聲。
  
  「如果施魔法的人不是我,或是讓催狂魔逃離現場,想必魔法部是不會承認他們控管的催狂魔出現在麻瓜社區吧。如此一來他們就會往哈利˙波特身上潑髒水,就算你們真的贏了訴訟,他們也會巧立名目派人干涉霍格華茲,而那個人想必就會是指使催狂魔的恩不里居。」
  
  奧古斯特聳了聳肩,「你們可以想想看,一個能毫不在乎指使催狂魔達成目的的傢伙進入霍格華茲究竟會發生什麼。跟她比起來,來歷不明的我應該要好得多吧?至少我可不會用違法的黑魔法道具體罰學生,在學生身上留下無法治癒的傷痕。」
  
  所有人啞口無言了,這個人是以必定會發生的口吻在談論不確定的未來。
  
  鄧不利多謹慎的詢問了,「……佛傑先生,你是怎麼肯定會發生這些事的?」
  
  「其實你們也可以不相信我,反正她已經被關進阿茲卡班,那些事情不會再發生了。」奧古斯特頓了頓說道,「說起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昨天的《預言家日報》?據說魔法部在恩不里居的住所裡面搜出了許多違法的黑魔法道具,其中有一枝只要反覆書寫就會造成無法消失的傷痕的筆。」
  
  眾人的臉色一沉,雖然奧古斯特沒有明講,但他們已經能想得到如果讓那女巫進入霍格華茲,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了。
  
  「哼,所以我們反倒要感謝你了?」穆敵轉動著他的魔眼,充滿敵意的問道。
  
  對穆敵來說,小巴蒂˙柯羅奇之所以會被發現,也與眼前的男人有關,為此他是心情複雜的。但多年來的歷練讓他無法輕易的放下戒備。
  
  畢竟他們查遍了各地的歷史紀錄,都找不到一位名叫奧古斯特˙佛傑的巫師。
  
  這個人就像是憑空出現一樣,即使是當時最先接觸的西追跟哈利也無法說出什麼深刻的印象,只留下「假如這名男人沒有出現,西追恐怕就被索命咒殺死」這番證詞。
  
  「既然要感謝,那就多捧場我預定近期要販售的魔法道具吧。」奧古斯特平靜的拉開話題,他隨手施了漂浮咒,把經由哈利之手組裝好的、放入玻璃盒的魔法道具放到桌上。
  
  「這個是?」鄧不利多興致盎然地看著玻璃盒內的魔法道具。
  
  「只要是有良知的狼人就必定夢寐以求的魔法道具,」奧古斯特在天狼星為了替好友出氣前說出了答案:「雖然無法阻止狼人化現象,但它可以讓狼人在滿月時也能保持人類時期的理智,也不像眠狼劑那樣會讓使用者在滿月過後衰弱一段時間。」
  
  萊姆斯˙路平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狼人夢寐以求的魔法道具,尤其當他聽說魔法道具一般能維持半年到一年的效果(時間因個人體質有所差異),一件也只需要6加隆。
  
  「——這種事,真的辦得到嗎……?」儘管知道這不是適合的場合,這位長年以來被狼人的身分折磨得憔悴且早衰的男人仍然問出了問題。
  
  「狼人平時就會在體內分泌狼毒,並在牙齒跟指甲處表露出來。而分泌的狼毒會在接觸滿月後活性化,除了強行改變當事人的外觀,影響認知能力,這時候的狼毒還會對咬傷的對象造成轉化現象。」
  
  「也就是說,若想要讓其在狼人化的狀態也能保持理智,重點在於如何降低狼毒的活性化。」
  
  雖然奧古斯特把原理說得相當簡單的樣子,但無論是阿不思˙鄧不利多,或是萊姆斯˙路平都明白這並沒有說得那麼簡單。光是要推論到這個地步,或許就不知需要多少年了,更遑論要製作出落實理論的成品。
  
  鄧不利多審視了放置在玻璃盒內的成品,那是一根約有六公分長的圓釘狀物體。
  
  「也就是這件魔法道具嗎?那它要如何使用?」
  
  奧古斯特平靜的回道:「把它植入狼人分泌狼毒的器官即可,很簡單吧?」
  
  天狼星最先發難,他相當不悅的說:「不可能!我們怎麼可能使用不知底細的傢伙製作的魔法道具?」
  
  「你們不想用也沒差吧?6加隆雖然略貴了點,但也不至於完全買不起,我覺得走投無路的狼人應該會想嘗試看看才對。」奧古斯特相當不以為意。
  
  天狼星和萊姆斯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奧古斯特完全說中了在他人的歧視下艱困求生的狼人心聲,假如持續時間又真如他所說,至少有半年的話,沒有一個狼人會嫌貴。
  
  「當然,為了避免狼人誤傷他人,敝店還會附贈限制狼人的封狼球。」
  
  奧古斯特另外拿出了數顆渾圓的橡膠球體,「它一旦接觸到狼毒,就會自動化為黏稠狀的液體將其包裹形成薄膜,有效時間是六小時。你們明白吧?狼人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狼毒會把被咬傷的人類轉化成狼人,但它可以將狼人的危害降到最低。」
  
  聽到這番話後,阿拉特˙穆敵也認真地注視著那樣魔法道具,作為退休的正氣師,他過去的同僚也有好幾人在追捕狼人時遭到咬傷。如果當時就配備這樣的魔法道具,或許就不會發生憾事了。
  
  「那你為什麼不單純只販售其中一種就好?有必要兩種一同販賣嗎?」
  
  對於這位年邁的退休正氣師的問題,奧古斯特先啜了一口茶才回答:「只出售其中一種,只會加深人們對狼人的歧視與偏見吧?」
  
  只有前者,會讓人們對混跡於人群的狼人益發恐懼。
  
  只有後者,會讓狼人從此淪為巫師取笑輕蔑的對象。
  
  「啊,說起來,鄧不利多,你真的以為不滅火能打動巨人嗎?」儘管奧古斯特被好幾人拿起魔杖指著,他仍然平靜的說下去:「巨人長年以來被巫師欺壓,領地也逐步縮減,不滅火也許能讓他們的生活變得便利,卻無法從根本上改變巨人的處境。」
  
  「如果佛地魔派遣的使者告訴巨人,只要他們勝利就會重劃巨人的領地,你們覺得巨人究竟是會選擇不滅火,還是佛地魔那空洞卻又甜美的承諾?」
  
  在場沒有人能坦然的回答不滅火,但他們也想質問眼前的男人究竟是如何得知鄧不利多擬定的計畫方針,那本應該是鳳凰會的極機密任務,卻完全被這個男人說破了。
  
  此時的魯伯˙海格和美心夫人就正踏上這樣的旅途中。
  
  「其實我也明白,不滅火是鳳凰會能給巨人的最好的承諾,除非魔法部願意承認巨人的權利,不然想用同等的條件拉攏巨人是痴人說夢。」奧古斯特擺了擺手,「畢竟鳳凰會只是為了抵抗佛地魔才成立的組織,為神奇生物的權益發聲並不是你們的目的嘛。」
  
  阿不思˙鄧不利多的人面雖然讓他號召到有志一同與佛地魔抗爭的同伴,可鳳凰會終究是個非政府組織,他們沒有魔法部的執法權,也不應該觸及魔法部的權威,但這也讓鳳凰會在面臨社會結構問題的時候會窒礙難行。
  
  若試圖碰觸神奇生物的權益這一社會結構問題,說不定沒過多久鳳凰會的運作就會陷入混亂。這也代表了,與改寫魔法世界秩序的佛地魔相比,鳳凰會終究無法提出對巨人更有利的條件。
  
  「……」
  
  就算知道這是對鳳凰會的羞辱,但他們卻沒有人能反駁眼前這個男人的嘲弄。即使想動手,也會猶豫這是否只是把對自己不利的內容拋諸耳後。
  
  明明奧古斯特˙佛傑明明沒有使用魔法,但他們卻像是被魔法束縛一般動彈不得。
  
  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奧古斯特走入壁櫥,等他回到大廳時,這名男人正捧著一顆直徑約有三十公分的水晶球,
  
  水晶球裡面有一棟精緻的別墅,以及美輪美奐的庭院造景。
  
  「這是我一個禮拜前從麻瓜手中購置的鄉村別墅,我把那塊土地與上面的建築放進了裡面。你們現在去查看的話,大概只會見到被挖空的土地吧。」
  
  「——難不成?」鄧不利多發出了乾啞的呻吟,他敏銳的察覺到這段話及男人手中的成果代表了怎樣的意義。
  
  「啊,就是你想的那樣,我要把這顆水晶球的魔法技術賣給巨人。」奧古斯特笑了笑,「佛地魔的承諾終究要等到勝利才可能兌現,但假如只要不加入佛地魔的陣營就能得到不會被他人侵擾的領地,對巨人來說應該是很划算的買賣吧?」
  
  當然,只是說說的而已。
  
  即使是在他生活了十三年的前一個世界,鄧不利多也是先逐步改革魔法部的體制,才與人馬、人魚和狼人交涉,等累積出相應的實績後才真正的與巨人進行對話。
  
  突然把這種魔法技術交給巨人,也不能肯定他們就一定會遵守承諾。
  
  自古至今,好戰派往往比和平派更有聲勢,就算鼓吹和平的好處,長年被巫師欺壓的巨人真的沒想過對巫師社會報一箭之仇嗎?他們真的不想一吐長年被欺凌的怨氣嗎?
  
  不過現在並不適合談論這些事,奧古斯特也只不過是想與鳳凰會進行交涉罷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鳳凰會的領導者,鄧不利多有著清高廉潔的人品,他才能有如此的底氣。換作是佛地魔,或者是夫子,那恐怕又是另一回事了。
  
  「你的條件是什麼?」穆敵以魔眼審視了眼前的男人,儘管對方的話語對鳳凰會有著不小的幫助,但他可不相信對方真的別無所圖。
  
  「我想要不被打擾的專注研究,可是這件事在我攪了佛地魔的局後想必是不可能了。」
  
  奧古斯特說的是佛地魔在一個多月前沒有順利取得哈利的血以實現完美的復活,要說佛地魔沒有對他懷恨在心,那也未免想太美了,還是做好對方不知什麼時候就會攻過來的心理準備會比較好。
  
  「既然如此,我當然只有投靠鳳凰會這個選擇了,不是嗎?」
  
  奧古斯特擺了擺手,但在場沒有人會認為這是一個被逼到絕境的人會做出的反應。
  
  他實在太淡定自若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