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9.成為幫兇的密談

掬月 | 2023-02-14 06:44:43 | 巴幣 20 | 人氣 230







  這番對談發生在西追˙迪哥里剛聽聞奧古斯特的計畫的時候。
  
  「你問我是基於何種目的才做這種事?要回答這個問題意外的困難啊。」
  
  奧古斯特苦惱的勾起唇角,眼睛微瞇,像是遇到難解的問題一樣。
  
  若不是先被對方的荒謬發想狠狠打擊了一番,西追或許會覺得問出這問題的自己做錯了什麼,所以他只是沉默地注視對方,等待男人的回答。
  
  「——」
  
  或許是察覺自己無法避開這個問題吧,奧古斯特總算回答了。「老實說,我只是因為看不順眼才這麼做而已。」
  
  以這句話為起點,男人揭曉了自己的理由。
  
  「我不喜歡巫師對麻瓜的態度,不喜歡魔法部的庸碌無為,不喜歡佛地魔統治世界的理想,不喜歡鄧不利多組織鳳凰會僅僅只為了對抗佛地魔,不喜歡世人對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期許與勢利——正因為我對這些事情忍無可忍,所以我想毀掉魔法世界的秩序。」
  
  男人的話語並不具備慷慨激昂的情緒,也沒有任何對正義與理想的追求,明明是宛如稚童的言論,卻顯得真摯與誠懇。
  
  「……會有很多人因為你的行動而死去。」
  
  西追只能做出這種粗淺到近乎蒼白的回答。
  
  這本就是完全可想見的情況,當秩序被摧毀,很多事情就會變得無法被控制。
  
  西追握緊拳頭,感到了苦澀,明明光是這一點,就足以成為他阻止奧古斯特的理由……!
  
  但他很清楚,就算對方什麼也沒做,等到未來黑魔王君臨魔法部,也會有很多人死去,他卻連阻止黑魔王的方法一個都沒有。
  
  這沉痛的體悟讓西追明白了一件事,即使奧古斯特的行動並非出於正義,也能左右黑魔王是否君臨魔法世界的成敗。
  
  畢竟,當魔法世界暴露在麻瓜眼前且無可挽回的時候,黑魔王就不再是唯一一個左右魔法世界存續的存在,他們這些巫師將會被世人的目光注視著,再也沒有任何秘密。
  
  在漫長到近乎讓熱茶回到常溫的沉默過後,奧古斯特問了一個問題。
  
  「西追,當佛地魔再次歸來,你覺得哈利能打敗佛地魔第二次嗎?」
  
  西追雖然因為提及的名字而顫抖了一下,畢竟可沒多少人能談論黑魔王的名諱,但他也因為這個問題進行了思考。
  
  老實說,他並不覺得那個活下來的男孩˙哈利能戰勝黑魔王,雖然的確發生了還是嬰兒的哈利不只沒有被黑魔王殺死、反而是黑魔王死去的情況,但既然黑魔王能夠復活,想必不會再發生同樣的情況。
  
  也許是看出西追的遲疑,奧古斯特做出了斷言,「一定可以實現,畢竟命運如此決定,偉大的白巫師,鄧不利多也會遵行如此的命運。」
  
  「……你是說,鄧不利多教授?」
  
  西追陷入了困惑,的確,如果是鄧不利多教授的話,他一定可以使哈利成長為足以戰勝黑魔王的巫師吧,畢竟鄧不利多教授可是公認的黑魔王唯一畏懼的巫師。
  
  ……但為什麼會用『遵行』來形容呢?這種說法未免太奇怪了。
  
  在西追說出心裡的想法之前,奧古斯特換了新的話題。
  
  「鄧不利多曾經親眼目睹了一個佛地魔會敗給命運之子的預言,而正因為佛地魔也聽聞了這個預言,他才會試圖殺害波特一家,毀掉這個預言。然而就結果來說,預言反而成為了現實。」
  
  奧古斯特平靜的啜了口失去熱度的紅茶,繼續說了下去。
  
  「在得知這件事後,鄧不利多對命運之子有了更多的期望,而哈利從入學以來的表現也相當的傑出。」
  
  「在哈利剛入學的時候,佛地魔曾經附身在奎若教授身上,試圖偷走藏在霍格華茲的魔法石,卻被當時還只是一年級的哈利等人阻止。」
  
  「到了哈利升上二年級,他面對的是霍格華茲流傳下來的密室怪物,當時有好幾個學生是被佛地魔操縱的怪物襲擊才石化,哈利在朋友的幫助下找到密室的入口,並殺死了怪物。」
  
  「三年級更不用說,是遭遇了阿茲卡班的逃犯天狼星,並且得知了實際上聽令於佛地魔的叛徒真身。」
  
  「四年級則是你也有參加的三巫鬥法大賽,你也對哈利的表現應該也有所體會。」
  
  西追感到了混亂與震撼,只能胡亂的點頭,他怎樣也沒想到哈利實際上居然參與了這麼多事件。如果奧古斯特沒有說謊,那麼哈利的表現只能用不凡來形容,可說是貨真價實的葛來分多。
  
  「這些事蹟讓鄧不利多對哈利有了更多的期許,他想把哈利栽培成一個能引領魔法界的巫師。」
  
  「……這能夠實現嗎?」
  
  明明任何不妥,但西追只感到了不安與違和感,在魔法部如火如荼詆毀哈利與鄧不利多教授的當下,這種事情真的可能實現嗎?
  
  奧古斯特對此只是聳聳肩,平靜地做出回答:「當然不可能實現,魔法部掌握了輿論,而黑魔王至今都沒有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下,這樣子就算哈利在五年級的普等巫測、七年級的超勞巫測拿到出色的成績,大概也很難找到好的職務吧。」
  
  「既然如此——」
  
  西追忽然失去了聲音,原因無他,他想到了一個很荒謬的設想。
  
  「你終於想到了?」奧古斯特笑了出聲,像是在嘲笑,也像是在讚許,「沒錯,『只要黑魔王始終沒有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之中,哈利就只能頂著眾人的誤解』——既然如此,就只能設計出讓黑魔王出現的情況,為了辦到這件事,鄧不利多不能阻止佛地魔的行動。」
  
  無論這過程導致多少人死去,為了洗刷哈利˙波特身上的汙名,鄧不利多只能旁觀事態的發生。
  
  ——哪怕鄧不利多本應該能阻止憾事發生。
  
  「但是這樣又會出現一個問題,就算哈利真的戰勝了黑魔王,魔法世界真的會歡迎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成為他們的領導者嗎?」奧古斯特平靜的說道,「這應該很困難吧。」
  
  就連西追也知道,這有多麼不可能。
  
  就算哈利在眾人面前,實現了戰勝黑魔王的偉業,也不代表他就能成為魔法世界都能認同的偉人。
  
  畢竟哈利實在太過年輕,即使有其才能,而他過去又一直被眾人誤解,這樣子就算真的戰勝黑魔王,大概也只會獲得片刻的感謝,就再也沒有然後。
  
  「既然如此,魔法世界必然會迎來黑魔王的君臨統治。」奧古斯特平靜的口吻宛若死神的足音,「既然哈利實在太過稚嫩,那就容許黑魔王統治魔法世界,讓敢於反抗的有志之士集結到哈利身邊,讓魔法世界被破壞到能接受哈利˙波特的領導。」
  
  如果要洗刷哈利身上的汙名與誤解,只能讓黑魔王在世人面前活動。
  
  如果要讓年紀尚輕的哈利成為領導魔法世界的新世代巫師,那就讓黑魔王君臨魔法世界,被恐怖統治的巫師只能集結於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名下。
  
  這麼理所當然的見解,反而讓西追的頭腦一片空白。
  
  ……為什麼?怎麼能如此……對鄧不利多教授來說,在這過程死去的人們,只是用來計算的數字嗎……?
  
  奧古斯特替陷入恐慌的西追續上一杯紅茶,直到西追緩緩地喝了一口後,才把話題繼續了下去。「你或許會因此討厭鄧不利多,但我希望你不要這麼想,這其實已經是他所能做到最好的局勢了。」
  
  「怎麼可能!?鄧不利多教授明明是最偉大的白巫師,他明明有更多的選擇!」西追想也不想的就做出了激烈的反駁,他對於老人的不作為感到了憤恨。
  
  「老實說,他其實沒有那麼多選擇。」
  
  奧古斯特很乾脆的做出了反駁,「就算他過去聲名顯赫,他也被魔法部剝奪了頭銜,被詆毀為失心瘋的老人、不入流的巫師,除非他像佛地魔那樣,決定以力量君臨魔法世界,不然他的話語權也僅止於個體,無法擴及到世界。」
  
  「在這一點上,你可以譴責他的懦弱與不作為,但反過來也可以譴責魔法部的陳腐。這些年來實在太過平靜,而作為刑罰機制的阿茲卡班與催狂魔其威懾又太過強大,就算發生什麼與麻瓜之間的衝突,再不濟也能抹消他們的記憶,這讓魔法部的權威擴張到了連鄧不利多也無能為力的地步。」
  
  當鄧不利多與夫子正式決裂的那一刻開始,事態就已經無可挽回了。
  
  「……」
  
  西追對此也是知道的,這可以說是魔法世界的常識了,對此他只能沉默。
  
  「也許你仍然對鄧不利多有著無法諒解的地方,但我覺得他已經做到了自己的極限——除非你認為他應該用暴力支配魔法部,就算在歷史上以黑魔王被記載也無所謂。」
  
  「——」
  
  西追只能無言地低下頭來,他怎麼可能這麼想,他怎麼能這麼認為……這不過就只是把責任強加在鄧不利多教授身上。
  
  這樣就太過卑鄙了,只是把自己辦不到的事情推到其他人身上而已。
  
  「……所以,奧古斯特你才這麼做嗎?」
  
  當西追抬起頭後,他才問出了這樣的問題。
  
  他與眼前的男人,奧古斯特˙佛傑對視,像是在做出一個極其艱難的決定一樣。
  
  然而奧古斯特仍然沒有如他所想的一般做出回答,這名男人始終如一,沒有任何理念或是正義。
  
  他極其輕鬆地露出笑容,平靜的說道:「你可能對我有什麼過於崇高的想像,但我覺得這是你的誤解,我只是『基於看不順眼』才想破壞魔法世界的秩序而已。」
  
  這番毫無道理可言的話語在最後推了西追˙迪哥里一把,他吐出一口長氣將身體靠在椅背上,雙手抓著頭髮顯得不甘又滿足。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成為你的協助者,我爸媽知道這件事一定會殺了我,我一定會成為破壞魔法世界的幫兇而遭到世人的怨恨——但,你說服了我。」
  
  奧古斯特只是靜靜地注視著眼前的青年崩潰的神情,這是他剛誤入這個世界時偶然救下來的青年,擺脫了原本被索命咒殺死的命運,到了現在則成為破壞命運的幫兇。
  
  對於這樣的西追˙迪哥里,奧古斯特伸出了手。
  
  「那麼,我就視為你同意了我的計畫,真正的成為我的協助者吧?」
  
  西追對此做出了回握,他認真的說道:「雖然我仍然無法全盤相信你,但至少你計畫的第一階段,我願意幫你。因為我自己也想知道,當魔法部在遇上『無法除憶的麻瓜』後,他們究竟會做出什麼舉動。」
  

  
  
  

後記——

其實,我主要是參考了《FGO》的第二部,「人智統合真國SIN」,裡面的內容在理解鄧不利多的作為。
總覺得在「魔王的肖像」裡面,虞美人跟項羽的交談內容,很貼近《哈利波特》裡面鄧不利多的所作所為呢。
只不過鄧不利多是作為旁觀者而非主導者這樣的區別,雖然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就是了。(喂



創作回應

Reineke
是啊,如果鄧不利多真的是個沒有節操的的老狐狸,那根本不需要什麼預言,佛地魔老早就落在他的手裡了
2023-02-14 08:44:10
掬月
其實魔法世界也會落入鄧不利多手裡吧,只是就,他的人設經歷讓他不會這麼做就是了。
如果沒有經歷葛林戴華德的背叛、對妹妹的死亡心懷愧疚,未曾經歷挫折與失敗的鄧不利多或許會這麼做也說不定。

唔,這樣說不定也挺有趣的。
2023-02-14 08:50:14
Reineke
是啊,如果沒有這些挫折和悲劇,鄧不利多說不定早就成為黑魔王的邪惡參謀了
2023-02-14 08:53:10
掬月
那《哈利波特》就會變成另一個故事了(欸
2023-02-14 10:04:12
Reineke
我現在才發現,奧古斯特和西追這段對話是在他被關進紐蒙迦德之前吧?希望大大以後把時間軸用清楚,免得有誤會
2023-02-14 15:53:47
掬月


不,這是逃獄之後的事情。
奧古斯特的人設是原本自己單幹也無妨的性格,不過如果這麼發展的話,在讀者眼中奧古斯特的種種做法就會變得很難以理解吧。

但如果有其他人願意協助他,那麼奧古斯特也就不會變得孤獨一個人了。
我覺得以劇情發展上這樣比較有妥協的餘地。
2023-02-14 18:23:44
Reineke
是說奧古斯特是在去古裡某街之前找上西追的沒錯吧?
2023-02-14 16:08:47
掬月
在那之前,奧古斯特跟西追的關係頂多只是透過書信往來的筆友之類的。
我前面並沒有把西追納入劇情的計畫,因為原本的劇情走向應該是奧古斯特以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頭銜在活動。

不過既然事態急轉直下,那也只好拜託西追了。
就是這樣!
2023-02-14 18:23:47
Reineke
難怪我會覺得劇情有點怪怪的對不上
2023-02-14 18:28:05
掬月
這算是一種苦肉計吧……雖然要修也不是不行,只要在前面加入奧古斯特與西追往來的橋段就夠了。
不過這就留到之後再說吧!
2023-02-14 18:3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