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R CH13.行前談話

掬月 | 2023-05-05 23:36:37 | 巴幣 10 | 人氣 175





  
  
  
  「鄧不利多,這是你要求的,引發那三起事件的巫師名單。」
  
  黃褐和灰白夾雜的長髮的男人神色疲憊的把一疊文件拋到了鄧不利多的桌上,男人銳利的黃色眼睛在長達一個禮拜不眠不休的奔波後也流露倦色。
  
  「謝謝你,昆爵。」鄧不利多拿起整理好的文件資料一邊瀏覽一邊說道:「在我看資料的時候你可以先小憩一下,也有備妥的茶點。」
  
  聽聞這番話後,盧夫˙昆爵的臉色變得相當不悅,他惱怒的說:「鄧不利多,我進入霍格華茲並不是想聽你說這些。你該知道,後天的早上十點是至關重要的記者會,我希望你能給出適合魔法部形象的答覆。」
  
  盧夫˙昆爵,魔法部正氣師辦公室的負責人,儘管已經在萬聖節過後與鄧不利多進行書信往來,但這是他們第一次面對面進行交談,連什麼協議都還沒商量好,然而後天就要召開處理奧古斯特˙佛傑散播的分靈體相關事件的記者會!
  
  如此倉促的行程,對這位嚴以律己的正氣師來說是無法想像的,但這位霍格華茲的校長總是以一套說詞「我需要時間思考。」拒絕了他的會面請求,然後對鳳凰會手中的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的分靈體隻字未提。
  
  即使面臨獅子般的低吼,鄧不利多依然神色自若的說道:「昆爵,關於佛地魔的分靈體,我在大家的幫助下已經入手了兩個,亦即為在小漢果頓的戒指,以及在霍格華茲的有求必應室的拉文克勞的王冠,那麼魔法部是否已經拿到雷斯壯在古靈閣開設的金庫內的分靈體呢?」
  
  聽到鄧不利多的問題後,盧夫˙昆爵的臉色變得更難看了,他冰冷的回答:「雖然我有申請搜索令,但被議會否決了,理由是這樣的:我們不能基於一介通緝犯的說詞就開出這種先例,如果我們只憑藉他人的三言兩語就動用權限去要求古靈閣開放個人的金庫,在古靈閣開設金庫的使用者又該怎麼相信古靈閣會保護他們的隱私。」
  
  鄧不利多對這番說詞不作任何表態,他只是靜靜的點點頭。
  
  這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發展,然而這套說詞恐怕有純血的指使。然現在佛地魔還沒有真正出現在眾人面前,但支持他的食死徒不可能什麼也不做,想必會千方百計阻止任何人對他們主人的分靈體出手。
  
  位於古靈閣金庫的分靈體,則是他們最容易干涉的地方。就算他們無法在現在這個節骨眼轉移分靈體,卻也可以讓任何人都無法接近,甚至以金錢說動古靈閣加強警備。
  
  分靈體的規則是絕對的,只要分靈體仍然存在,施術者就必定不會死去。
  
  這麼一來就算鄧不利多主導的鳳凰會搶到了小漢果頓的戒指、有求必應室的拉文克勞的王冠,終究無損他們主人的榮光。
  
  盧夫˙昆爵軟了聲,「鄧不利多,如果你能將那個人的分靈體轉交給我,我就能用實物與議會進行交涉,迫使他們開出搜索令……」
  
  「昆爵,在後天的記者會上毀掉佛地魔的分靈體,已經是我的底線,你應該知道的。」
  
  「……」
  
  盧夫˙昆爵沒有吭聲,這的確是他們之前書信往來的協議,原本鄧不利多打算在取得的同時銷毀掉,但盧夫˙昆爵卻提出在眾人面前銷毀以證明那個人確實製作了分靈體的請求。
  
  以演出效果來說,這的確是絕佳的場合,所以鄧不利多沒有拒絕。但假若盧夫˙昆爵是要從他手中拿到佛地魔的分靈體,即使僅僅只是想獲得搜索令的許可,那也是斷然不行的。
  
  一旦進入魔法部的行政文書階段,想銷毀佛地魔的分靈體可就難上加難,就算是由神秘事務司負責銷毀,恐怕也會先花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進行研究。這段期間無疑是增加變數與風險,無法保證食死徒是否會動用財力與權力強行對分靈體進行封存。
  
  半晌的沉默過後,鄧不利多放下了手中的文件,他揉了揉眉說道:「原來如此,我想我明白這三人嘗試分靈體的理由了。」
  
  「一群愚蠢的犯罪者罷了。」盧夫˙昆爵冷哼,他並不認為染指黑魔法的巫師能稱得上神智清醒。
  
  鄧不利多只是苦笑,三個人同樣都是追求魔法石——賢者之石的煉金術士,他們都夢想著成為在尼勒˙勒梅之後,製作出賢者之石的第二人。
  
  然而這個夢想即使到了他們垂暮也無法窺見,三人裡面已經有兩人活了一百九十多歲,什麼時候嚥氣也不奇怪,就在他們對製作賢者之石感到死心的時刻,他們在萬聖節時聽聞了震撼魔法界的消息: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製作了六個分靈體。
  
  ——無法製作出賢者之石的絕望轉瞬就化作打造分靈體的慾望。
  
  如果是從少年直至垂暮都沒有捨棄的夢想,到了人生終結的前方,就算變得超出常軌,或許也是順其自然的。
  
  儘管如此,鄧不利多還是在這個時候對奧古斯特˙佛傑生出了憤怒。
  
  分靈體本該無論何時何地都是秘密,它本應該是被魔法界遺忘的黑暗,不管奧古斯特˙佛傑有著何種理由,時至今日已經有三個人因為他擴散的消息脫離常軌,未來或許還會更多。
  
  這種事情是無法被原諒的。
  
  就在鄧不利多的思緒投向遠方時,盧夫˙昆爵狀似不經意的問了一個問題:「鄧不利多,反記憶咒的解咒,你應該已經得出答案了?」
  
  鄧不利多歛了歛眉,在盧夫˙昆爵等得不耐煩之前才搖頭回道:「我無法解除奧古斯特˙佛傑對麻瓜施加的反記憶咒。」
  
  盧夫˙昆爵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他顯得相當氣急敗壞:「你怎麼可能辦不到?就連我們部的解咒師都能解除——」
  
  「卻也讓被解咒的麻瓜再也記不住任何事?」
  
  鄧不利多的神情變得冷淡,甚至像是暴風雨的平靜,而這讓盧夫˙昆爵莫名感到寒意。
  
  「魔法部總共試驗了多少人後才得出這個結論?」
  
  明明鄧不利多已經是全盛期不再的巫師,但現在仍然讓盧夫˙昆爵,正氣室辦公室的負責人,本應該是魔法部裡面最強大的正氣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他囁囁的回道:「……50人。」
  
  以魔法部統計的4298人這個數字而言,在50人的時候就發覺這件事已經值得稱讚了。
  
  鄧不利多的臉色變得慘白,這比他預計的人數高出十倍不止,他幾乎遏止不住自己的情緒,憤怒的問道:「你們沒有一個人沒有提出反對的意見嗎?你們有去請教過聖蒙果的治療師嗎?」
  
  「鄧不利多,我們必須維護魔法部的秩序與威嚴!」盧夫˙昆爵的態度顯得強硬,但他的臉色也並不是那麼好看。就算他再怎麼想要說這是不得已的犧牲,就算他再怎麼瞧不起那些麻瓜,但讓那麼多無辜的麻瓜失去未來這種事仍然不是那麼容易接受。
  
  如果是黑魔王現世的混亂時期也就算了,但以現在的和平局勢來看,這種疏失根本無法視若無睹。
  
  即使如此,盧夫˙昆爵仍然想為了魔法部辯護:「誰能知道若是想強行解除反記憶咒,就會徹底對麻瓜的腦子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這與其說是保護,不如說是詛咒吧!」
  
  鄧不利多只是平靜的進行宣判:「只要是聖蒙果的治療師,無論是誰在看過後都能得出這個結論。」
  
  為什麼要不管不顧的強行解除呢?
  
  「鄧不利多,魔法部是為了保護魔法世界才成立的執法機關,我們有義務不惜一切代價也要保住與魔法有關的秘密!」
  
  對於盧夫˙昆爵宛若跳針般的回應,鄧不利多只感到了疲累。
  
  奧古斯特˙佛傑的反記憶咒或許真如盧夫˙昆爵所說,是一種詛咒也說不定。
  
  這是一種紮根於海馬迴的魔法,在魔法持續生效期間,都能夠無效化記憶咒、保護施術者的記憶。然而這個魔法並不是無敵的,它有持續作用時間,只能維持三個月左右,而且一旦被他人強行解咒,海馬迴就會受到損傷再也無法修復。
  
  想要解除奧古斯特˙佛傑設計的反記憶咒並不困難,但這麼做卻會毀掉一個人的未來。
  
  不是毀於邪惡的黑巫師,而是本該維護秩序的魔法部。
  
  『——有什麼比這更諷刺的事情?』
  
  鄧不利多心想,假如奧古斯特˙佛傑就在這裡,他恐怕會洋洋自得的丟下這句嘲諷,輕蔑只為了一句『維護魔法部的秩序』就能毀掉本應該也是受害者的麻瓜的魔法部。
  
  或許還會嘲弄的說句道貌岸然的傢伙果然就是不同。
  
  「——其他麻瓜呢?」為了避免繼續跳針的回覆,鄧不利多換了個話題,但這只是讓他得到了一個更加心寒的答案。
  
  「既然知道強行解除反記憶咒是行不通的,我們就對他們施加了昏睡咒,以及灌了增幅效果的魔藥。這樣也能減少人力,處理其他待運作的事務。」
  
  言下之意即是——讓這些麻瓜睡到反記憶咒的效果結束為止。
  
  「……」
  
  鄧不利多遲疑了起來,相較盧夫˙昆爵的自得,他只感到不安與恐懼。
  
  反記憶咒或許是奧古斯特˙佛傑一手為之,但只因為記憶咒再也不管用,就讓麻瓜進入睡眠,這樣是否也是在剝奪他們的人生?
  
  就算可以用記憶咒改寫麻瓜這段時間的空白,但這真的不存在疑慮與風險?
  
  ——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巫師對於擺弄麻瓜的記憶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他們……是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犯下什麼錯誤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