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紀末的魔術師-角色&世界觀設定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3-01-25 15:54:08 | 巴幣 0 | 人氣 161

以下以自問自答的方式來說明改作品的設定。

關於該世界設定

以魔法的濫用所造成的末日後世界,魔法可以創造奇蹟但也能帶來悲劇為宗旨,敘述魔法可以濫用的可能以及在這混亂不堪世界的文化和生態。

會想寫該作品的設定,靈感來自於"吸血鬼獵人D"和"傑克武士"這兩部作品,這兩部都以斬殺妖魔為主,可都很好地結合了世紀末混亂的世界文化元素和魔法科技生態。

世界早被過去的人們及他們慾望的產物所破壞和改造,有的事物幸運留存,有的則變更形式存在著。


Q:人類還存在嗎?

純種人類已經不存在了,其存在的種族有部分是出自他們之手的產物,這些通常是怪人,魔人,亞人,獸人等,統稱異種人,有一部份是改造人,生化人,人造人,甚至機器人,或許他們都會留有人類的外觀,但都不是人類這個舊種族。


Q:這些種族如何?
靈感來源來自手塚治虫的作品 鳥人大系。

他們跟舊人類幾乎一個樣,有著混亂的慾望,只差在他們表現方式更直接罷了。

關於獸人:
獸人是人類最早自我改造種族之一,一開始人類結合動物的基因是以醫療為目的,但後來人類對於某些事物的崇拜和滿足某些慾望的目的,使得違法改造變得猖狂,改造藥劑的使用變得跟毒品一樣。

例如過去常見的鳥,狐,貓,兔和犬等,早期都是年輕男女居多,都很愛打扮自我所致,早期只會有野獸耳朵和尾巴的人類外觀,但隨著血脈的傳承,漸漸變得獸化,雖然有著人類雙足站立的外貌,但內心已經變成野獸,只有少數還是社會性生活。

而大量改造和藥劑下產生奇美拉人,則會被視為魔人和怪人。

關於魔人和怪人:

被稱為奇美拉,通常是改造人,或是血脈遺傳特殊者,通常都是獨自生活,多數有著特異能力,個性也都十分古怪,有的外觀十分魅惑和俊俏,但也有的十分駭人,是早期的改造人和獸人的子嗣和其混合產物,雖然有交歡的能力,不過實際沒有任何生殖能力,通常做著殺手或是賣春的工作。

但由於通常他們有著噬血的衝動慾望,所以一般不是很強大的種族不會找上他們。





關於亞人:
還保有大多舊時代人類外觀的種族,一般比較善良,多數在各處隱居,組織和社會意識較高。



關於主角 克羅斯
靈感來源於‘’鋼之鍊金術士2004‘’中人造人的設定,復活的死者會成為人造人,而人造人會繼承該死者的外觀和記憶,但實際靈魂是他人或是他物。

而主角我也以此設計為人造人,他是命不久已和受到病痛煎熬的魔法師 克羅斯所創造的。

一開始克羅斯是為了做一個自己的備份複製人,但在這製作過程中他產生許多想法,他想創造一個更完美的自己,一個更強大的軀體自己,如同自己但又皆然不同的存在,在他生命最後一刻,他的造物也誕生了。

主角在誕生之時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克羅斯本人,自己只是繼承克羅斯的名字和記憶的複製人,其肉體和力量都源自更複雜且深遠的技術,但這不重要。

在混亂的世界中,他只想探尋他是誰?或許他早有了答案,但似乎某個力量在牽引他開始屬於自己的旅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