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創作雜談】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四)選牌安排與構成完成

RockUser | 2022-10-02 23:20:54 | 巴幣 4130 | 人氣 621


    如第一篇所述,我受邀參加了《遊戲王 Vrains》的重啟版小說計畫,但多數人都沒有相關的創作經驗,故決定寫一系列的論文來整理如何寫一篇完整的決鬥構成。為了與多人合作,除了思考如何與人共,也檢視過去的創作,希望能整理出一套有效率、不失和的方式,熱情燃燒殆盡前,盡可能以條列式記錄所有創作的過程與訣竅。

    此篇的主題為:選牌的安排完成完整的決鬥構成

一、卡牌使用、怪獸出場安排

    雖然上一篇先放了兩回合決鬥構成,但既然發了「我全都要」的豪語,以下就先針對之前列出的卡片、場景要求做個梳理,若要查卡片效果,可用巧巧屋整理的卡片效果查詢

丸藤亮:
1.開場就出現的王牌"電子終焉龍" => 雖然是手牌較充足的開場,但要出三張怪獸為素材的融合怪獸,儘管有賺取資源的手段,一次還是會消耗四張資源,不但無多餘的手牌(魔法或陷阱)防禦下回合對手的攻勢,亦以不利之後的決鬥安排,應盡量以最少資源出場。故此處搜尋適合的卡片,選用以下這張:
電子科技革命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體「電子龍」才能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以「電子龍」之名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科技」字段有檢索的手段,比如以下的「電子龍核」就是此次的選擇:
電子龍核
  
光、等級2、機械族/效果怪獸
  
此卡名的(2)(3)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  
(1):此卡的卡名,於場上、墓地存在為限視為「電子龍」。  
(2):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電子」魔法・陷阱卡或「電子科技」魔法・陷阱卡1枚加入手牌。  
(3):僅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可發動。從牌組將「電子龍」怪獸1體特殊召喚。
  

2.中後期出現的王牌"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 因要消耗大量的場上、墓地資源出場,故安排做為此次決鬥丸藤亮的最終王牌,最後一個他的回合才會出現。

3.電子龍各式各樣的變形、融合怪獸 => 依據融合素材與效果特性做安排的登場順序:電子終焉龍、奇美拉聚合要塞龍、電子雙頭龍、電子龍.新星、電子龍.無限、電子永恆龍、奇美拉狂暴龍、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遊城十代:
1.卡片精靈"羽翼小栗球" => 作為決鬥中途的防禦怪獸登場。

2.超融合背後靈"尤貝爾" => 作為融合素材登場,一樣採用消耗最少的融合方式,此次選用以下這張「奇跡接觸」,與前一回合作為融合素材送墓的「E.HERO新生人」融合出「E.HERO新生智者」:
奇跡接觸
  
通常魔法
  
從我方手札.場上.墓地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回到牌組,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1體以「E.HERO新生人」為融合素材「E.HERO」之名的融合怪獸。
  

3.前期最常出現的王牌"E.HERO火焰翼人" => 遺憾這次並未安排成功,但「摯愛英雄」這張卡的卡圖有出現,所以會以另一種方式參與決鬥

4.中後期常出現的王牌"E.HERO新生人" => 作為「彩虹新生人」、「E.HERO新生智者」的融合素材登場。

6.經典抽牌套路:"惡夢的海市蜃樓"+"非常食"(對方準備階段抽至4張卡後,用"非常食"將"惡夢的海市蜃樓"送墓,回1000分生命值、避免負面效果)、"E.HERO泡沫人"抽二、"天使的施捨"、"強欲之壺"等各種抽牌卡 => "惡夢的海市蜃樓"+"非常食"的抽牌Combo實際上也會消耗兩張資源,且慢一回合才有實際效益,故此次決鬥安排在最初幾回合就得用上。


二、決鬥構成完成

    上次提到討論格式也可以依序填入,再補充細節:

0. 一個醒目的標題:設計能吸引人目光的標題,善用對仗、五七言的句子。
    預計寫成為上、中、下三回,結合想要的場景,設計搶眼的標題:
(1) 三首電龍聲轟隆  孤遊英雄衣仍紅 => 此次新增的標題,作為決鬥開始前的背景描寫,只放入最初兩回合的決鬥。
(2) 無限電龍震耳聾  十成英雄決雌雄
(3) 終結電龍登嵷巃  摯愛英雄展翼熊

1. 決鬥目的或目標:做為小說開場? 推動主線劇情? 還是角色間培養感情?
    丸藤亮(地獄凱薩)、遊城十代的決鬥學院畢業生紀念賽

2. 決定誰贏或平手:比如贏(想怎麼贏?)、兩人平手(如何平手?)。
    遊城十代贏。場上出現林立的高樓大廈,而站在摩天樓尖端的英雄,俯衝而下,給予敵方的怪獸最後一擊。 => 因摯愛英雄」的效果上升的攻擊力,來營造這個場面,並讓E.HERO火焰翼人」有機會登場。

3. 要讓哪些卡登場:極想要讓他出場的王牌、關鍵卡等等。
遊城十代:
(1)怪獸:E.HERO火焰翼人(適情況安排)、羽翼小栗球、尤貝爾、E.HERO新生人
(2)魔法:融合、奇跡融合、摯愛英雄、摩天樓
(3)陷阱:攻擊無力化
丸藤亮:
(1)怪獸:電子終焉龍、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2)魔法:未來融合、力量銲接、時限解除
(3)陷阱:傷害偏光鏡

4. 決鬥流程之構成:決定回合順序,比如甲(先攻)、丙(後攻)、乙(亂入甲方)、丙(同時對付甲、乙)、甲(解決丙)。
    丸藤亮先攻、遊城十代後攻,約8~12回合內結束決鬥。 => 此次安排10回合結束決鬥。

5. 決鬥場地與演出:周遭的環境有什麼效果? 決鬥氣氛如何? 有觀眾或主持人嗎?
(1)決鬥學院的決鬥巨蛋
(2)你來我往,每回合都互有勝負 => 讓電子龍的所有額外怪獸都有機會登場
(3)觀眾都是過去的同學,幫忙說明決鬥的情勢與戰術(明日香、萬丈目或某澤某某之類的) => 此次選萬丈目作為比賽主持人,並炒熱開場前的氣氛,讓兩位決鬥者在如雷的歡呼中入場,明日香、三澤等人則作為解說員在特別席說明決鬥的細節

6. 角色對話與互動:讓角色說出的經典台詞,感情加深時可以加入的肢體語言或表情描寫。
(1)十代:「HERO也有適合Hero的戰鬥舞台! 環境魔法"摩天樓"!」
(2)十代:「HERO一定會贏!」
(3)十代:「那又怎樣?」、「這樣又如何?」
(4)十代:「咖恰!」(經典勝利手勢)

(5)地獄凱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
(6)地獄凱薩:「三連擊!」、「五連擊!」(「グォレンダァ!」) => 此次只成功安排「三連擊!」
(7)地獄凱薩:「作為地獄凱撒在地獄中遊蕩後,我終於達到了一種既不為勝利喜悅,也不為失敗恐懼,而是想要讓這一刻閃耀的心境……!」
(8)地獄凱薩:「我不會死的……只要我感受到這閃耀的時刻,死亡的黑暗就不會降臨到我身上。那一刻將是永恆的!」
(不過是否要表現得這麼病,還要看決鬥構成如何寫...)

7. 其他討論到細節:
    主要是劇情的前因後果之類的:
(1)久別重逢的同伴們齊聚一堂,大家都再討論各自的出路,並等待著那位偶爾遲到,但絕對會來的英雄。
(2)發點十代、尤貝爾的糖。 => 作為融合素材參與、翻轉決鬥劣勢,作為最可靠的心靈之伴。
(3)發點十代、明日香的糖。 => 賽後跑到後場去和十代說幾句話,並交換聯絡方式。
(4)發點十代、凱薩亮的糖。 => 激、情、決、鬥~

8. 決鬥構成之細節:起始手牌、詳細的卡片運作順序,生命值、場地、墓地、牌組的變化狀況等等。
    查卡片效果可用巧巧屋整理的卡片效果查詢=> 以下為此次完整的決鬥構成細節,描述的方式也盡量做到最簡短,依序說明決鬥者每回合的操作及卡片的去處,建議使用複數的記事本撰寫,一個是如下流程,一個羅列卡片效果(正式寫文也能用上,等於先做整理),一個則紀錄決鬥者各自手牌、墓地、場上有那些卡片等等。



1. 丸藤亮 先攻
手牌:未來融合、電子龍核、時限解除、無限泡影、電子龍、傷害偏光鏡
檢索:電子科技革命
額外:電子終焉龍

(1)發魔"未來融合"
(2)通召"電子龍核",檢索"電子科技革命"
(3)蓋上三張卡"電子科技革命"、"無限泡影"、"時限解除",結束回合
<手牌2張:電子龍、傷害偏光鏡>


2. 遊城十代 後攻
手牌:E.HERO空氣人、新生融合、非常食、惡夢的海市蜃樓、E.HERO黑暗戀屍人、攻擊無力化
檢索:E.HERO誠實新生人
送墓:E.HERO新生人、究極寶玉神黑暗彩虹龍、E.HERO空氣人
額外:彩虹新生人

(1)通召"E.HERO空氣人"檢索"E.HERO誠實新生人"
(2)發陷"電子科技革命",解放"電子龍核"特召"電子終焉龍"
(3)發魔"新生融合","E.HERO新生人"、"究極寶玉神黑暗彩虹龍"送墓,融合召喚"彩虹新生人"
(4)"彩虹新生人"解放"E.HERO空氣人"欲將對手全場彈回牌組
(5)發陷"無限泡影"無效"彩虹新生人"效果
(6)"彩虹新生人"攻擊"電子終焉龍"
(7)發魔"時限解除","電子終焉龍"ATK 4000*2 = 8000
(8)捨棄"E.HERO誠實新生人","彩虹新生人"ATK 4500+2500 = 7000,墓地"新生融合"除外代替戰破
<遊城十代 LP 4000-1000 = 3000>
(9)發魔"惡夢的海市蜃樓",蓋上二張卡"非常食"、"攻擊無力化"
(10)"電子終焉龍"因"時限解除"破壞,結束回合
<手牌1張:E.HERO黑暗戀屍人>


3. 丸藤亮
手牌:電子龍、傷害偏光鏡、機械裝置之夜
送墓:電子龍、電子龍
額外: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1)準階"惡夢的海市蜃樓"效果,十抽三張
<十抽3張:尤貝爾、奇跡接觸、銀河旋風>
(2)準階"未來融合"將二張"電子龍"送墓
(3)守備特召"電子龍"
(4)發魔"機械裝置之夜"(場上都變機械族,我方攻、守+500、對手攻、守-500)
(5)守備"電子龍"、"彩虹新生人"送墓融合"奇美拉聚合要塞龍"ATK 2000+500 = 2500
(6)"奇美拉聚合要塞龍"直接攻擊
(7)發陷"攻擊無力化"結束戰階
(8)發"非常食"將"惡夢的海市蜃樓"送墓
<遊城十代 LP 3000+1000 = 4000>
(9)覆蓋一張"傷害偏光鏡",結束回合
<手牌0張>


4. 遊城十代
手牌:E.HERO黑暗戀屍人、尤貝爾、奇跡接觸、銀河旋風、天使的施捨
抽牌:等級隔絕壁、羽翼小栗球、E.HERO刀鋒人
送墓:E.HERO黑暗戀屍人、銀河旋風
牌組:尤貝爾、E.HERO新生人
額外:E.HERO新生智者

(1)發魔"天使的施捨",抽三張(等級隔絕壁、羽翼小栗球、"偽陷阱"),捨二張(E.HERO黑暗戀屍人、銀河旋風)
(2)發魔"奇跡接觸","尤貝爾"、"E.HERO新生人"回牌組融合"E.HERO新生智者"ATK 3000-500 = 2500
(3)"E.HERO新生智者"ATK 2500攻擊"奇美拉聚合要塞龍"ATK 2500
(4)發陷"傷害偏光鏡",無效傷害,雙方抽一張卡
<亮抽1張:融合解除、十抽1張:E.HERO刀鋒人>
(5)"E.HERO新生智者"戰破特召牌組"新生大賢者"ATK 3000-500 = 2500直接攻擊
<丸藤亮 LP 4000-2500 = 1500>
(6)覆蓋"羽翼小栗球"、"等級隔絕壁"、"偽陷阱",結束回合
<手牌1張:E.HERO刀鋒人>


5. 丸藤亮
手牌:融合解除、鋼鐵抽牌
額外:電子雙頭龍、電子龍.新星、電子龍.無限

(1)準階"未來融合"效果,融合"電子雙頭龍"ATK 2800+500 = 3300
(2)發魔"融合解除",特召墓地二張"電子龍"
(3)二張"電子龍"超量"電子龍.新星"ATK 2100+500 = 2600
(4)"電子龍.新星"除去"電子龍",攻擊特召墓地"電子龍"ATK 2100+500 = 2600
(5)"電子龍.新星"上疊"電子龍.無限"ATK 2100+200*2+500 = 3000
(6)發魔"鋼鐵抽牌",抽二張(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芯)
(7)"電子龍.無限"發效將"新生大賢者"作為超量素材ATK 2100+200*3+500 = 3200
(8)戰階"電子龍"ATK 2600攻擊"羽翼小栗球"
(9)"電子龍.無限"除去"電子龍",將"羽翼小栗球"效果無效
(10)"電子龍.無限"ATK 2100+200*2+500 = 3000直接攻擊
<遊城十代 LP 4000-3000 = 1000>
(11)結束回合
<手牌2張: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芯>


6. 遊城十代
手牌:E.HERO刀鋒人、E.HERO液態人
除外:銀河旋風

(1)除外墓地"銀河旋風",破壞"機械裝置之夜" (亮不用"無限"的效果無效)
<"電子龍"ATK 2600 => 2100、"電子龍.無限"ATK 3000 => 2500>
(2)墓地有"E.HERO黑暗戀屍人",無須祭品通召"E.HERO刀鋒人"ATK 2600
(3)"E.HERO刀鋒人"ATK 2600攻擊"電子龍.無限"ATK 2500
<丸藤亮 LP 1500-100 = 1400>
(4)結束回合
<手牌1張:E.HERO液態人>


7. 丸藤亮
手牌: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芯、強欲之壺
抽牌:電子燈塔、力量之壁
捨棄:電子龍芯、電子燈塔
檢索:行星探查車、融合之門
額外:電子永恆龍

(1)發魔"強欲之壺",抽二張(電子燈塔、打草驚蛇)
(1)除外"機械裝置之夜",捨棄"電子龍芯"檢索"行星探查車"
(2)"電子龍芯"將墓地"電子龍"加入手牌
(3)通召"行星探查車"並解放,檢索"融合之門"
(4)捨棄"電子燈塔",特召手牌"電子龍次代星"
(5)"電子龍次代星"特召墓地"電子燈塔"
(6)"電子燈塔"發效、"電子龍次代星"、手牌"電子龍"融合"電子永恆龍"
(7)戰階"電子永恆龍"ATK 2800攻擊"E.HERO刀鋒人"ATK 2600
<遊城十代 LP 1000-200 = 800>
(8)發陷"等級隔絕壁"特召牌組3星"E.HERO羽翼人"、4星"E.HERO閃光人"
(9)"電子龍"ATK 2100攻擊守備"E.HERO閃光人"
(10)覆蓋一張"打草驚蛇",結束回合
<手牌1張:"融合之門">


8. 遊城十代
手牌:E.HERO液態人、英雄駕到
特召:E.HERO烈焰人
檢索:融合、奇跡融合
抽牌:攻擊無敵化、E.HERO爆炎女郎
送墓:E.HERO爆炎女郎
額外:E.HERO日昇俠、E.HERO離子電鉗人

(1)發魔"英雄駕到",特召"E.HERO烈焰人",檢索"融合"
<遊城十代 LP 800/2 = 400>
(2)發魔"融合","E.HERO烈焰人"、"E.HERO液態人"融合"E.HERO 日昇俠"ATK 2500+200*2(風、光) = 2900,檢索"奇跡融合"
(3)"E.HERO液態人"送墓發效抽二張(攻擊無敵化、E.HERO爆炎女郎)捨一(E.HERO爆炎女郎)
(4)發魔"奇跡融合","E.HERO閃光人"、"E.HERO刀鋒人"融合"E.HERO離子電鉗人"ATK 2600攻擊
(5)"E.HERO羽翼人"攻擊表示
(6)"E.HERO離子電鉗人"ATK 2600攻擊"電子龍"ATK 2100,"E.HERO 日昇俠"發效破壞覆蓋"打草驚蛇"
(7)"打草驚蛇"特召守備"電子永恆龍"DEF 4000
<丸藤亮 LP 1500-500 = 1000>
(8)"E.HERO日昇俠"ATK 2900攻擊"電子永恆龍"ATK 2800
<丸藤亮 LP 1000-100 = 900>
(9)"電子永恆龍"被戰破,除外"電子燈塔",檢索"力量銲接"
(10)覆蓋一張"攻擊無敵化",結束回合
<手牌0張>


9. 丸藤亮
手牌:融合之門、力量銲接、貪欲之壺
抽牌:天使的施捨、電子科技融合支援、電子龍芯、電子龍二式、強欲而貪欲之壺、電子麒麟、時限解除
捨棄:電子龍芯、電子龍二式
送墓:電子龍三型、電子龍四型
額外:奇美拉狂暴龍、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墓地:電子龍核、電子終焉龍(回牌組)、奇美拉聚合要塞龍(回牌組)、電子龍、電子龍、電子龍.新星(回牌組)、電子龍.無限(回牌組)、電子龍芯、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芯、電子龍二式、電子永恆龍(回牌組)、電子麒麟、電子永恆龍(除外)、電子龍、電子龍二式、電子龍三型、電子龍四型

(1)發魔"貪欲之壺",墓地五張(電子終焉龍、奇美拉聚合要塞龍、電子龍.新星、電子龍.無限、電子永恆龍)回牌組,抽二張(天使的施捨、電子科技融合支援)
(2)發魔"天使的施捨",抽三張(電子龍芯、電子龍二式、電子麒麟),捨二張(電子龍芯、電子龍二式)
(3)"電子龍芯"將墓地"電子龍"加入手牌
(4)通召"電子麒麟"並解放,此回合傷害為0
(5)發魔"力量銲接","電子永恆龍"、手牌"電子龍"融合"奇美拉狂暴龍"ATK 2100*2 = 4200
(6)"奇美拉狂暴龍"破壞兩張蓋卡,十發陷"偽陷阱"保另一張蓋卡
(7)除外墓地"電子永恆龍"場上融合怪不會成效果對象、不會被效破
(8)"奇美拉狂暴龍"送墓二張卡(電子龍三型、電子龍四型)可攻擊3次
(9)"奇美拉狂暴龍"攻擊,發陷"攻擊無敵化"傷害為0但三怪全滅
(10)發魔"融合之門"
(11)發魔"電子科技融合支援"
<丸藤亮 LP 900/2 = 450>
(12)墓地12張、場上"奇美拉狂暴龍"除外,融合"奇美拉聚合終結龍"ATK 800*13 = 10400
(13)場上所有卡因效果送墓,回合結束
<手牌0張>


10. 遊城十代
手牌:E緊急呼叫
檢索:E.HERO泡沫人
抽牌:強欲之壺、死者蘇生、受到繼承的力量、摯愛英雄
額外:"Wake Up Your E.HERO"
墓地:E.HERO空氣人、彩虹新生人、E.HERO黑暗戀屍人、E.HERO誠實新生人、E.HERO新生智者(魔法使)、E.HERO閃光人、E.HERO液態人、E.HERO烈焰人、E.HERO爆炎女郎、E.HERO離子電鉗人、E.HERO羽翼人

(1)發魔"E緊急呼叫",檢索"E.HERO泡沫人"
(2)特召"E.HERO泡沫人",抽二張(強欲之壺、死者蘇生)
(3)發魔"強欲之壺",抽二張(受到繼承的力量、摯愛英雄)
(4)發魔"死者蘇生",特召墓地"E.HERO日昇俠",檢索"奇跡融合"
(5)發魔"奇跡融合",場上"E.HERO泡沫人"、墓地"E.HERO新生智者"與11張戰士族除外融合"Wake Up Your E.HERO"ATK 2500+13*300 = 6400
(6)發魔"受到繼承的力量",場上"E.HERO日昇俠"送墓
<"Wake Up Your E.HERO"ATK 6400+2500 = 8900>
(7)發魔"摯愛英雄"裝備"Wake Up Your E.HERO"
(8)進戰階,"摯愛英雄"發效,從牌組發魔"摩天樓"

此處預計加入對話場景:
亮:就算這麼做,"Wake Up Your E.HERO"也只能提升攻擊力到九千九百分(ATK 8900+1000 = 9900),是無法超過攻擊力一萬以上的"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十代那又如何? 英雄可是能為了勝利不斷創造奇蹟,發動"摯愛英雄"第二個效果,在場上有環境卡時,"Wake Up Your E.HERO"的攻擊力能再上升原守備力的數值,也就是兩千一百分!
熟悉的身影由豎立的卡面中穿透而出,翠綠肌膚的英雄展開半邊潔白的羽翼、舉起寄宿於右臂的赨龍首,吆喝一聲,血紅龍尾朝虛空一抽,飛向空中成群的伙伴...

(9)"摯愛英雄"發效,有環境卡時升攻2100
<"Wake Up Your E.HERO"ATK 8900+2100 = 11000>
(10)"Wake Up Your E.HERO"ATK 11000攻擊"奇美拉聚合終結龍"ATK 10400
(11)"Wake Up Your E.HERO"戰破"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丸藤亮 LP 450 => 0>


    此次發現情景描摹可能不適合再加入內容(太長了...),下回開始就直接放上完成後的小說,預計將十回合的戰鬥切成三篇,每篇後大概再列出幾項我覺得寫決鬥構成會需要注意的幾個點,畢竟目前的四篇只是理出大方向,細節總是要在實際應用時才能看得出來。

    第一篇是前言與背景故事的描寫,前半除了帶出角色的個性外,也是營造決鬥前的氣氛;後半決鬥構成僅用到兩回合,是雙方的初次交鋒第二、三篇則分別用上決鬥構成的三至六、七至十回合,一邊詳述兩人熱烈攻防,一邊將劇情推入高峰,這是我認為最能將卡牌戰鬥魅力展現出來的部分。

    而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的連載,將在這三篇教學結束後繼續進行,須讓還在等的各位再等等,也終於要讓本作的女主角、奇莎拉與青眼白龍的化身──如月蒼依大展身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stray
話說我當時玩PSP版的遊戲王TF6時最喜歡用奇美拉聚合終結龍了...

很病的凱薩很以畫面的說~
2022-10-03 01:40:50
RockUser
遊戲王系列中,各種飆攻、連擊永遠是不退燒的熱血橋段,奇美拉聚合終結龍也算是其中的翹楚了~

哈哈! 那我最近可能要多複習動畫,看怎麼呈現出多年後仍舊很病的凱薩
2022-10-03 02:30:51
瞇眼喵太郎
之前寫一段撲克牌偶就想破頭了 >w<
2022-10-04 08:31:20
RockUser
撲克牌我到沒寫過,但有實卡可以操作應該會比較容易,不過遊戲類型就影響很多
2022-10-04 12:13:31
蘿莉控凱撒
大大的文有參考價值,其實我現在寫的小說故事是非常重抑鬱向及超現實主義,我想採用這種故事風格作為新嘗試。

2022-10-07 12:44:02
RockUser
了解,有幫上真是太好啦!
有甚麼問題也歡迎留言討論
2022-10-07 20:12:19
慕延希
突然發現的好文!非常感謝!我會好好參考的!
2022-10-24 20:58:29
RockUser
不客氣,有甚麼問題都歡迎討論! 會努力生範例小說出來的~
2022-10-24 21:5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