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度腦補 摺紙戰士「一張摺紙如何開啟一片宇宙」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4-01-12 21:57:28 | 巴幣 4 | 人氣 172

如果要說國內的SF超級英雄系的作品,我想我會提到摺紙戰士。

《摺紙戰士》是台灣的漫畫家周顯宗的漫畫作品。韓國同樣稱為摺紙戰士(접지전사,Origami Warriors),日本稱為折紙戦士。

摺紙戰士相關作品於韓國和日本都有上市,中國也有流通部分,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於pixiv中同人作品,只屈指可數2張....至於感受我們晚點講。

摺紙戰士這部作品其實集合許多過去人們對外星超技術,古代黑科技、超次元異世界等想像,可以說內容放到現在都十分豐富,不過劇情設定方面有是許多尚未被補充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那時大多數人對於《駭客任務/黑客帝國》這類的深思還不夠普及,這也造成大多數人對這部作品是多厲害可能不是很了解。

不過要解釋這部作品的厲害之處,就得要用到一些時空概論、空間數學等等我自己都不是很懂的知識(抱歉!各位!我不是那麼專業,但我還是想仔細剖析這部作品)


各位可以先看以下這兩張圖

1.哆啦a夢新大雄的宇宙開拓史 漫畫中內容,這是從紙面解釋宇宙空間的連結,看似對於扭曲空間簡單的說明,但實際這表達如果整個宇宙是如同紙面也就是二維空間情況,而在加疊情況下成為了三維立體的情況。



2.在 摺紙戰士無印 中的第1卷情節,根據研究資訊,召喚紙符中印有許多電路紋,就像我們電路圖網的銜接那般,結合上方圖1,在紙符從二維平面折疊後成為三維,但這不是單純的創造形體,而是將一片小宇宙摺疊成型


是的,各位!這個黑科技強大的地方在於一張紙符等同一個儲存空間,你可以視為四度空間帶或是一個生化生命儲存器,當在被拼組的時候就成形,這是當時我們都很難想像的二維進入三維質白概念設計。





補充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