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現在的蒸氣龐克手遊真的是蒸氣龐克嗎?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3-11-07 23:46:42 | 巴幣 210 | 人氣 142

「蒸氣龐克(steampunk)」相信是不少人都聽過詞彙,以前我對蒸氣龐克(steampunk)相關影集和動畫做過不少的整理,而近期一些手遊 像空之要塞、重返未來1999等都在打出「蒸氣龐克」為主題內容的廣告

就連之前月光魔盜團,代言人也都穿件蒸氣龐克服裝上陣,是說你們這幻想風格類遊戲嗎?跟蒸氣龐克有何關係。




但我覺得代言人的造型好像沒太大差異耶!都是白衫配土色皮製外搭,這都是一線生產的吧!?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我只批代言人,遊戲是未玩先評,或是說我對蒸氣龐克一知半解,明明腳色的型態都很復古,是我不了解藝術。

我知道我寫這篇可能會影響到不少遊戲代言利益,但我希望是個能透過此篇文章思考自己喜歡蒸氣龐克的什麼,而不是因為人物精美就一切OK。



首先,蒸氣龐克是個很難成為可持續開發遊戲的單一主題,因為你得考慮科技問題,即便人物能穿梭時空,但又不能失去復古味,因為這個主題很怕變味和過多持續增加設定。

尤其對要賣腳色這類遊戲,腳色外型和年代 文化等就很容易就造成腳色型態過於現代或風格感覺不搭尬的情況發生。

而且為了能持續能賣出腳色 那肯定兔女郎 性感洋裝 泳裝等就變得並不可免,甚至會把其他文化的應是裝上機械裝備的可能,有的可能都已經超星級科技啦!



所以多數手遊會為了能賣蒸氣龐克的主題,只會設定這種腳色在另一個篇章的時空,因為必須確保腳色間不會有太大的文化形式上的衝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