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生要成為異世界霸者 角色&世界觀設定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3-01-19 23:51:57 | 巴幣 0 | 人氣 363

關於異世界大亨的設定&感想

原本是我想以塔羅牌為主要設定的網路小說,但由於世界觀設定的過多(就是啥都想塞啦!),於是變得只能留下設定,未來看是否能為創作的依據發想,所以將此草創集發在這裡。

這部作品本身我有太多想塞的東西,一開始比較想朝群像劇的方式發展,但如果用類似火影或魔導少年那種接公會任務的設定難免覺得無聊,而且這故事沒有主線是個大問題,所以這設定集更適合拿來當作遊戲發想。

基本上就是一堆不差錢的少年少女玩遍異世界的設定,有時小打小鬧(?,這個世界永遠不差錢和資源,就算是腳色們使用滅世般的能力,世界依舊能安然無恙。

關於異世界大亨中異世界其實是個遊戲中的世界,這是簡單說法,但我當初是想「如果現實世界是遊戲般的世界會如何」這一想法來寫故事,不過就像我前面說故事沒有主線是個大問題。

就跟很多轉生異世界的題材沒兩樣,主角一開始就有龍傲天的開掛能力我先不計,但最重要是一定會有數值面板這個東西,現在異世界的題材都一定會跑數值面板這個東西,甚至是主角以外的路人也會。

有數值面板這個東西,不在於能掌握了多少技能,而是你能掌握許多個人狀況,可能是生命,可能是健康,可能是天賦,很多情報可以掌握、可以選擇都在一張面板上。

它就是一個這麼樣的世界,每個人都有一張數值面板,完全遊戲化的世界,不過這也有很多的矛盾。

可是問題也隨之產生,因為是「如果現實世界是遊戲般的世界會如何」,也就變成要怎麼創造一個資源永不枯竭的世界,雖然我太愛給自己找洞跳,但請別小看這個問題,因為如果是個遊戲的世界,資源幾乎像是無中生有一般,錢是從天上來的,永遠不會枯竭,絕對的溫室。

異世界的題材故事,轉生的主角都會先跑公會,然後開始賺錢招募夥伴(後宮?),尤其是公會賺錢部分,如果每個人都有一張數值面板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狀態,那幾乎是很多事情都可以靠自己解決,根本輪不太到工會,很矛盾不是嗎?


設定上的矛盾點

當主角是xx最強

如果假設主角一開始就有龍傲天的開掛能力,金銀財寶權力爽爽拿,江山美女任您挑,這樣的爽文或許不難寫,但某方面來說這樣的主角已經成為了一名資源的壟斷者,我個人不是很樂於創造一個明明拿了許多好處卻保持自身天然的主角。

這也是異世界大亨的大亨(壟斷(英語:monopoly))之意,當主角為最強而一切都到手時,那也十分空虛,因為根本不會有在需要的東西。


希望設定的腳色能永遠一直活著

雖然有所謂希望每個腳色都能在故事中活耀,發回他們的特長特性,但這幾乎是很難的一件事。


國家設定


東國

稱為炎之帝國,充滿龍、龍人,鬼人的國家,環境幾乎山脈和火山縱橫,提供天然的屏障,雖然有火山,但比起北國,這裡的環境資源十分豐裕,這是因為跟南國有交界,雖然龍和鬼們天生有著戰鬥家的血脈,但卻也沉穩。

西國

稱為光輝聯合國,充滿英雄 亞人 獸人的國家,這裡建設都十分高科技,是個科技大國,都各有國家組織部門管理整個國家。

南國

傳說是孕育生命之國,有著大海和叢林交錯特殊地理環境,充滿高等獸 水生人的國家,是個絕對維持自然的國家。


北國

被稱魔之地,魔力混亂,環境極其惡劣,充滿冰霜和荒野之地,,而這裡也造就不法分子浪者的居所,幾乎是所有人種都在此,雖是國家,但其實內亂不斷,尚未有魔王君臨此地,為此他們會時常舉辦魔王戰的盛大慶典,來決定此屆的魔王,但魔王在位是否能活到最後都還是問題。



異世界大亨的腳色們



拉比‧特斯曼

權能: I 魔術師
目前是黑幫 克拉克家族的幹部成員,目前管理家族旗下的娛樂項目和娛樂設施,主要管理地盤為家族旗下的拉比拉比遊樂園,那裏是大小孩都能遊玩的娛樂設施。

拉比以前生活在森林中,是名活潑好動的女孩,但為了適應變化的環境,不得已來到城市中,先是被馬戲團收留,在「I 魔術師」的權能的能力補助下,凡是只要是拉比想到的美好事物都能變出來,讓許多觀眾都能看到美麗的夢境,進而成為馬戲團內的首席魔術師,她自己也常自詡是NO.1的魔術師,

但馬戲團最終被克拉克家族收購,自己也委身成為七名幹部之一,不過好在基魯‧X‧克拉克人算和善,所以日子還是能照常運轉,不過基魯本人沉悶不怎麼愛笑是拉比經常,喜歡一切美好的拉比希望基魯能有一次微笑,所以只要有見面的時候都會變戲法想逗基魯開心,但她不知道的是基魯很喜歡拉比拉比遊樂園的旋轉木馬。



莎夏

權能: III 皇后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是名有著讓四周遍地繁花似錦的精靈女皇,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莎夏的形象完全出自拉比的AI提詞製圖意外(也就是森林祭司的拉比),由於畫面十分陰柔且漂亮,於是直接做出該形象,目前尚未有改造的想法


霸天龍帝  沙曼達

權能:  IV 皇帝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是龍王血脈的後代,有著強大的力量,焦土帝王之稱,他有想要的土地就用武力獲得。



教皇 貓頭鷹

權能:  V 教皇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原本是想設定是有著貓頭鷹型態的獸人教皇,但卻跑出個正太



權能:  VI 戀人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只有想到之前VG中百慕達三角的人魚偶像設計(珍珠美人魚??)
於是嘗試使用AI做出人魚,原理上提詞是可以的,但問題是會受到素材限制,無法做到服裝上的華麗
魚尾也會有嚴重的變形,頭髮也會換來換去,目前是設定為兩名姊妹偶像,為人魚亞人。



權能:  VII 戰車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目前設定是機化改造人,能將身體部分機械化,變成自己想要型態,但作為代價是受損的話,肉體本身也會受損
是 XI 正義的前技術改造的身體,不像XI 正義可以從身體外其他物質機械化。

權能: VIII 力量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目前設定 梅爾原是拉比的馬戲團中訓獸師,但後來拉比的馬戲團被克拉克家族收下,自己輾轉轉入其他組織
百獸女王 ,獅子亞人,是XIX太陽的妹妹,平時看起來難親近,但其實是太害羞了

雖然頭髮造型是我要的,不過感覺還是太暴露了......




權能:  IX 隱者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目前設定兩種,最初設定是鬼之村的長老,後來設定為克拉克家族的前管家
但兩種形象AI都很難具體給我........而且幾乎都會變成女人
連形象都很難造,不愧是隱者
後來給予有著鹿角女比較貼切,雖然失去男性的嚴肅,但在森林中提著提燈感覺比較貼切





命運之輪

基魯‧X克拉克
年齡:性別:男 25歲/生日:10月10日/血型:O/身高:167cm/體重:45.5kg。

塔羅牌第10號「命運之輪」的權能者。

原本的基魯是一名紈褲子弟,但在一次沉迷於玩樂過程中被人刺殺死亡,收到基魯死訊的父親 庫洛‧X‧克拉克在憤怒和背痛下委託了 拉斯特教授 用人造人技術製作了基魯的複製人。

然而基魯原本靈魂已經不在,取而代之是另一名轉生者的靈魂,雖然這名靈魂已經失去名字的相關記憶,但依舊記得自己生前犯下罪過,而基魯紈褲子弟的形象也給他帶來不少麻煩。

天生就獲得「命運之輪」的權能。

在「命運之輪」的權能的能力補助下,凡是只要有機率、循環、向量等等的事物都能改變,戰鬥中幾乎沒有物品能傷過他,即便受傷也能靠地著「命運之輪」的權能來瞬間治療損傷,並且修復能量。

雖然是家族中當家者,但因為很喜歡料理,所以家族內的餐點幾乎是他製作(另一原因是家族中的人不太適合料理)





魔王化的基魯



權能: XI 正義
目前這人物還是草創階段,還沒設定哪個組織和人物初衷
利特是明機化改造人,夢想是成為大家的英雄(好熟悉的設定呀)
擁有能讓自己接觸的無機物質機化的能力,自己通常是保持部分機化的樣貌,機化可以依造自己喜好變形,但緊急狀態才會變身全機甲狀態
雖然全機甲本人覺得很酷,但耗能很大,故無法維持太久。



麗莎 狄蘭多

權能: XII 倒吊人
吸血鬼世家 狄蘭多家族的千金,受過每個吸血鬼該有的暗殺訓練,也是暗殺者中的佼佼者。
被克拉克家族的敵對勢力委託刺殺基魯,目標也確實死亡,但她不知道克拉克家族製造其基魯的複製人,敵對勢力也以為克拉克家族的繼任者並未死亡。
為完成任務而來到學院,可是暗殺失敗,不過卻也得知現在的基魯另一個人的事實,不過她本人還是以任務未完成為由纏在基魯身邊,目前成為克拉克家族中的幹部之一。

作者的AI繪圖測試心得:
設計時也試圖多到不行,一開始是設定有日式辣妹屬性的金髮雙馬尾,並帶有龐克元素
但感覺有點太俏皮了,於是更改比較傳統的銀髮白肌膚的吸血鬼設定,形象上也比較走哥特。


權能: XIV  節制是克拉克家族的六名幹部之一

一開始是制服,後來慢慢改成晚禮服

XV 惡魔

是克拉克家族的六名幹部之一,同時也擔任管家一職,上一任魔王
擁有男性和女性的型態,被基魯限制只能以男管家的型態出現,但他似乎不怎麼樂意,男管家的型態幾乎很少笑
他自己多數比較喜歡女性的自己,他表示女性型態比較有機會換上其他漂亮的服裝(主要是為了能戲弄基魯)
慫恿基魯成為魔王的始作俑者,為的是能有朝一日能夠趁基魯失去力量那天自己再次登上魔王寶座。


XVI 塔

是克拉克家族的六名幹部之一,以前是在街頭的小混混,非常喜歡拉麵


露露

權能: XIII 死神
是克拉克家族的六名幹部之一,也是克拉克家族使用靈魂契約束縛的幽靈,一生只能為克拉克家族服務的女僕。
天生權能:XIII 死神 有著強大的即死能力,是家族中強大的戰鬥力守護者,但也因此很多服務工作不能做
基魯很常說露露的料理不能請客人吃,原因不是難吃或是有毒,而是露露強大的即死能力,會造成接觸的物質有這樣特質,只有基魯自己或露露本人能食用。




XVII 星星



「消除恐懼的辦法就是面對恐懼....如果你辦得到的話」


經過多次測試,不過多數太過暴露,太誘魅了!
後來換成比較有凶狠狂暴性質的型態,比較才接近鬼這一妖怪特質,太媚的話反而像娼婦
改造後 就比較有妖怪的駭人及透露出華麗,連多一隻手都能變特色了




XIX 太陽

XX 審判




克拉克家族






創作回應

想請問是用甚麼AI繪圖軟體
2024-02-25 11:24:0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我原本使用sd 現在使用bing 但現在ai圖片投稿成了問題 現在還在設法解決
2024-02-26 11:46: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