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舊玩具分析雜談-爆丸「究竟是卡牌還是單純的膠囊怪物」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3-07-13 14:56:12 | 巴幣 6 | 人氣 192

以前我有寫一篇關於 爆丸《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怪物戰鬥》 的文章,但這次我想寫另一篇講一下該遊戲的看法

不過也是我對於爆丸的規則並不熟悉所導致,要說是童年回憶也可以,要說是過往的碎片也是行。

只是爆丸讓我覺得可惜的是,似乎它的推廣年齡層錯誤,所以造成它在國內並不風靡。


首先因為 爆丸 是戰棋遊戲,而非遊戲王那種卡牌類那麼簡單,但又以其他戰棋類遊戲來說又簡單的多,我想主要原因是爆丸當初推廣的客群是在國小到國中的年齡層,但爆丸是要用投擲於陣地的獲得接下來觸發的卡片效果的戰棋遊戲。

而戰棋類等多種桌上團戰遊戲甚至桌遊商店則是在近年才開始流行,在那之前小朋友都是對於遊戲王等卡牌友戲比較熟悉,而爆丸對戰方式就相對有那麼複雜,也自然只會把它們放在類似於膠囊怪物 怪物變形蛋這種模型小玩物。




恩....超人力霸王和東寶怪獸出成爆丸好像也不是不行。

其實真的滿可惜的,因為多數的戰棋遊戲,必須擲骰子判定數值,而爆丸只需要將爆丸擲出至場地看觸發結果,也不需要太多GM(領航員)的說明教程,只能說可能是遊戲內容還太少人關注了吧



創作回應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爆丸最後變成小朋友往地上砸的玩具,一堆被摔到死無全屍的w
2023-07-13 15:28:1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只能說每個國境風氣不同 遊樂器材待遇也會變
2023-07-13 15:29:53
RX-78-2鋼彈
舊版爆丸我只有看動畫而已,所以對遊戲規則方面不予置評。新版爆丸,戰棋+卡片遊戲玩法,就注定爆丸的正式玩法不可能在國小國中的年齡層紅起來了,真的太複雜了...
2023-07-13 17:27:2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又是一個年齡層錯誤的商品
如果不叫爆丸 而是叫怪獸搶陣地 說不定還好些(也許吧
2023-07-13 18:58: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