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十四)

Rodizare | 2022-08-14 10:00:25 | 巴幣 0 | 人氣 73

完結【RMX】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搭乘宇宙列車,遇到一場匪夷所思的殺人事件。【ZEROX配對】

  ※劇情參考「東方快車謀殺案」,場景參考「銀河鐵道之夜」。
  ※星沉背景,全角色均為機器人,沒有人類。
  ※ZEROX配對,慎入。

---

  這對驚恐的王室不會乖乖待在沙龍,多半回房間就不肯出來。艾克斯決定正面對決,直接前往400號房。「請問,這是你的手絹嗎?」
  「不,不是我的。」米海爾搖頭,「也不是我女兒的。我女兒的原文開頭是『K』不是『C』,雖然發音一樣,但寫起來完全不同。」
  「確實,你們在事情發生前足不出戶,事後也只有去過沙龍,手絹不可能自己飛到602號房。」艾克斯將手絹摺好,「不過手絹上的『C』倒是給我一些指引。」
  「什麼指引?」
  「華納海姆的萊德命案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這個案子牽扯太空拓荒時期的三大研發者。而太空拓荒時期的三大研發者分別是:萊德博士、威利博士、以及……柯薩克博士(Dr. Cossack)。」
  米海爾扶持拐杖的手抖動了一下。
  「柯薩克博士也是出身華納海姆,也會稱呼自己的作品為孩子、兒子或女兒。這點,威利博士和凱因博士都已經現身說法了。而你一直稱呼卡琳卡小姐為女兒……」艾克斯收起手絹,「不拐彎抹角了,你就是柯薩克博士吧!或許也更換機體了,至於還需要躲著拜魯,是不是因為卡琳卡小姐還維持著原來的模樣?」
  「……」
  「萊德命案真正的死者是他的作品──我想是演算精靈──被威利博士的電子妖精殺害,而讓這件事情浮出檯面的,是有位目擊者提供記憶影像……」艾克斯的目光轉向坐在床上的女子,「那位目擊者就是妳吧!卡琳卡小姐,是妳提供記憶影像,妳目睹那場私鬥。」
  「那不是私鬥!」米海爾─柯薩克斥喝,「那原本只是作品展示而已!我請萊德博士和威利博士製作演算精靈和電子妖精的試作品,證明以新個體輔助機器人發展的理論不只是理論,就這樣而已!」
  「這就是你製作卡琳卡小姐的原因嗎?」碧綠色的眼睛回視矮小的長者,「身為提案人也要付出,所以你製作卡琳卡小姐作為他們作品輔助的對象。」
  「原本是這樣,結果演算精靈和電子妖精被拜魯偷走,我女兒去找他們,結果……」吞噎了口,「對!是我殺的!是我殺了拜魯!他害死萊德博士!傷害我女兒!我希望他死!!」
  「希望人死和動手殺死是兩回事,柯薩克博士。」
  「我希望他死,而他現在死了,等同是我殺的。他太可惡了……」米海爾近乎胡言亂語,「一個命案死了三個人,實在太多了……」
  「三個人?」艾克斯驚道,「還有誰死了?」
  
  「妳想說什麼?」千年女王的車頂上,傑洛問著眼前粉紅大衣的女子。他照艾克斯的指示將文件還給雪兒,雪兒卻說自己可能知道殺害拜魯的人是誰,因為不想讓別人聽到,請傑洛到車頂上交談。
  「我想自首。」
  「自首?」
  「是我殺了拜魯。」
  傑洛睜大眼睛,「妳?為什麼?」
  「萊德博士是我的恩師。」雪兒握著胸口,「萊德博士說我有資質,不僅親自指導我,還資助我到外星進修。萊德博士對我恩重如山,所以這個仇不能不報。」
  「那妳為什麼要當拜魯的秘書?」
  「這樣才有機會接近他,我一直在找機會殺他,恐嚇信是我自己寄的,當然查不到來源。」
  聽起來很合理,但是……「妳為什麼要自首?」
  「因為我知道我逃不了了。我本來想從你們的房間窗戶逃出去的,可是來不及只好返回,不小心弄丟手絹。手絹上繡有我的原文名字開頭,你們遲早會逮到我,所以……」
  「妳要怎麼打破列車窗戶?」
  「只要打到破碎點就可以了,我還知道怎麼避開警報點。」
  「妳要我相信妳刺穿拜魯的腦門?」傑洛越聽越奇怪,雪兒的行為與其說是自首,還不如說是頂罪,「妳在掩護誰……」
  忽然一陣刺痛,一道雷射貫穿肩膀。
  「娜裘!」
  「雪兒,妳離開!」一反先前輕挑的口氣,紅茶髮色的女子中氣十足,「我來跟他說!」
  「妳果然不是什麼娛樂記者。」傑洛握著被射穿的肩膀,不讓血液濺出,「妳也跟萊德命案有關嗎?」
  「忘都忘不了。」左手上的戒指閃爍光芒,「雪兒,請妳離開!」
  堅定的命令比憤怒的吶喊恐怖,雪兒急急忙忙前往觀景臺的出入口。
  「不怪你們疏忽,查案人的名字不會出現在命案名單裡頭。」娜裘持槍對著傑洛,緩步向前,「負責調查萊德命案的,是我的伴侶克拉夫特(Craft)。我們本來就要在一起了,可是身為傭兵的他為了給我更好的生活到處接案,華納海姆開的金額很高,所以他接了,卻被這個案子害死。」
  「他也自殺了?」
  「他最好有這麼懦弱!」娜裘差點開槍,「……也許他就該懦弱一點,就不會在查明真相後為了討回公道去追擊拜魯、就不會被拜魯做出來的電子妖精攻擊、就不會死得這麼慘……」
  「這就是你當記者的理由?」
  「當記者的好處,就是問什麼、找什麼都不奇怪。花了六十年,終於給我逮到這個混蛋,居然還敢悠悠哉哉販售那種東西……」緊握槍枝的手顫抖起來,「你不會懂的,你不會懂伴侶在眼前四分五裂的感覺……」
  事實上,我懂。傑洛在內心反駁。
  「把槍放下,娜裘小姐。」艾克斯出現在娜裘身後,飄揚的雪絨披肩恍如降臨。
  「哼,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才來救你的伴侶呢!」娜裘兩手舉開,擺出投降的姿勢,「反正我都招了,你要逮捕我嗎?」
  「我不會逮捕妳的。像妳這麼爽朗的人,比較喜歡一槍斃命的暢快,連捅六劍不是妳的性格。」
  娜裘撇了撇嘴。
  「千年女王還在行進,妳能去哪裡?我不會逮捕妳的。把槍收起來,回沙龍吧!」
  一陣僵持,娜裘放棄似地收起雷射槍,頭也不回地離開。
  艾克斯步向前,「沒事吧!」
  「小傷。」傑洛轉動手臂,治癒機能已經填補槍擊的傷口,「不是她幹的?」
  「不管是誰做的,漏洞都太多了。所有事情都圍繞著萊德命案,車上每一個人都有動機,卻都無法完成這場謀殺。」
  「還有作偽證的,把事情搞得更複雜。」傑洛看到遠處一顆散發十字的光點,「我們都要下車了,卻什麼都沒搞定。」
  「只能把我們知道的告訴下一站的調查員了,到時可能會被譏笑一番。」
  「有什麼好笑的?破案又不是我們的任務,交給接手的傷腦筋去。」
  「……你說的對,傑洛。」艾克斯暗自嘆了口,「這不是我們的任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