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文填詞】Hereinafter(Henceforth 中文填詞)

york | 2023-01-21 23:57:33 | 巴幣 104 | 人氣 225

〈Hereinafter〉(Henceforth 中文填詞*
原曲/原詞/編曲:Orangestar
原曲(本家)連結:
中文填詞:york
翻唱:【暫無。徵求翻唱/翻調】

*這篇文章是我寫的中文填詞,非原詞的翻譯,內容上也未必與原詞相同,請留意。

啊 蟬聲還在耳邊迴盪 混雜著騷動的微風與幻想
啊 話語還沒能被遺忘 在空曠而熟悉的那條街上


啊 已經獨自走了多遠 春去秋來一千多天的時光
啊 已經不知不覺長大 不知不覺度過了多少風霜
啊 像雨後花朵會綻放 故事也不會在那一刻停下
啊 只是有時回想起啊 總覺得自己還是留在那個地方


啊 夏天又吹過了樹梢 就像那一天 沒有一句話的午後三點
人生轉過了幾個彎 卻好像只是不停在繞著圈
啊 時間割傷少年的臉 劃破了那些謊言 和美好的一廂情願
你說人生不會完美 遺憾的那些 就說成未來的序言


啊 一片漆黑的冷氣房 跳動著的指針分開了悲傷
啊 又夢見了同樣的景象
而人們在飛奔的歲月中衰老 在反覆的日子裡等待死亡
在一個人的凌晨試著堅強
在沒有盡頭的歲月摸索向前 尋找著安全感和一些慰藉
隨波逐流打發著今天 和明天
和明天


啊 夏天向著遠方蜿蜒 就像那一天 往遙遠彼岸飄去的淚水
人生繞過了幾個圈 卻還是無法擱下那份思念
啊 其實世界早已改變 無關乎那些謊言 和反覆編織的錯覺
你說有天我會完美 遺憾的那些 是揭開未來的序言

啊 夏天向著遠方蜿蜒
啊 夏天又來到了身邊




(2023.09.07: 更新第五段:你說有天我會綻放->你說有天我會完美)

## 雜談

我是york,填了Orangestar的〈Henceforth〉,請多指教。

我還記得2020年5月21日,這天是個星期四,台北下著雨,我記得還是一場不小的雨。那天Orangestar投稿了〈Henceforth〉。自從〈快晴〉以來已經過了將近三年。那天,我想著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以及改變的事物,想了好多好多,內心轉了幾圈,隨著音樂,感受著回憶的酸澀。

對我來說〈快晴〉與〈Henceforth〉這兩首歌,就以這樣的形式,作為一個座標,在我的人生中存在著。以歌曲本身來說,兩首歌之間是否有著關聯?我不是很確定。但那確實標定了我人生中一段漫長的三年。因此當我三、四個月前為〈快晴〉寫中文填詞的時候,很容易便想到了〈Henceforth〉這首歌。
於是我又試著填了這一首。

〈快晴〉的原詞當中,對於過去的描寫是鮮明的;而〈Henceforth〉的原詞,則著重於離別後所發生的事情。〈快晴〉中,未來還沒到來,只是過去惹人眷戀;而〈Henceforth〉中,未來早已來臨,離別以後的事已經成了現在。
我試著也寫了自己心裡的Henceforth,叫作〈Hereinafter〉。

農曆新年要到了,祝大家新年快樂。雖然上一篇填詞也是祝新年快樂,但是上一篇是公曆新年,這一篇是農曆新年,所以可以祝兩次新年快樂,賺翻了(?)

最後,感謝我一位朋友對這篇中文填詞提供的建議。

york 2023.01.2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