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21]片名有夠長!《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略)》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3-06-19 10:13:31 | 巴幣 0 | 人氣 281

本作《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是日本作家美紅創作的輕小說,於2017年3月25日起在KAKUYOMU上連載。改編電視動畫於2023年4月6日播放,動畫製作公司是Millepensee。


背景

主角天上優夜原本是一個肥胖的初三學生,缺乏自信但心地善良。某天在被學長霸凌並丟掉打工的工作之後,失意之餘便開始整理家中環境,偶然發現一扇通往異世界的大門,以及大門外賢者傑諾維斯擁有的小屋,經過在異世界空間的探索與訓練,他的外型由原本的肥胖模樣變成身材高挺的美少年...


設定

通常的異世界作品不是傳送就是轉生,和原本的世界連結度不會很高。但本作設定上是可以任意往返現實和異世界之間,而且在異世界習得的技術和魔法都可以在現實世界使用,這樣的設定又更趨向讀者的心聲:「如果在異世界得到的能力也可以在現實世界使用的話...」,從這個角度來看,本作的設定也算是圓了某些讀者們心中的那個夢。


聲優

男主角是扮演天上優夜的松岡禎丞、女主角們是扮演寶城佳織的鬼頭明里、蕾克希雅的前田佳織里、御堂美羽的千本木彩花、路娜的加隈亞衣等,可說是眾星雲集(或者說是後宮雲集也可以XD)。


音樂

不得不說,主題曲「逆転劇」真的很好聽,月詠み充滿力量的唱功,讓這首歌成為我近期常駐歌單之一。帶有一點宿命感的旋律真的是讓人百聽不厭。


片尾曲「蜂蜜」是由好久不見的菅止戈男(スガシカオ)所演唱,與其說是動畫的片尾曲,我覺得歸類在菅止戈男的創作比較合適(就很完美的J-POP)。


心得

不只在異世界擁有主角威能,又能自由在兩個世界之間來回,同時在原本的世界開掛,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還真的有,本作剛剛好把這樣的設定拿來用了,而且還把後宮要素附在裡面。劇中的女角一個比一個正,又剛好都對主角抱有好感,主角除了開掛之外性格好又帥到爆(劇中設定),這幾年最完美的心理投射就是天上優夜沒錯了!


先不說它的劇情好壞,同樣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戲碼,這部的品質我覺得完勝《進化果實~不知不覺踏上勝利的人生~》了,作畫漂亮、音樂好聽,或許在劇情上不是最優秀的,但它絕對有一看的價值,至少它養眼又悅耳XD。


個人推薦度:8/10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