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十九)醉後失憶 (微甜)

羽璇 | 2024-03-16 13:57:24 | 巴幣 140 | 人氣 307


凌晏如的薄唇輕輕地覆上沐璇粉嫩的雙唇。

他並無過多的深入,只帶著絲小心翼翼的珍惜,一點一點,極輕、極輕地吻著她的唇瓣。他神情專注無比,如同對待易碎且價值連城的寶貝般那樣的認真。他能清楚感受到她美好的唇型及柔軟無比的嘴唇,細緻地品嘗著少女口中特有的芬芳,芬芳中混著的一絲醉花釀清甜酒香,愈發使人意亂情迷,深陷不拔。

驟然被吻住的沐璇一時之間有些呆愣住,眼中倒映著雲心先生此刻的模樣:雙眸微瞇,眸中盡是深情......深情,這個幾乎不曾在雲心先生身上感覺到的兩個字,居然在今天出現了。在她既有的印象中,他總是高冷無比,可此刻,他眼中蘊含著的深情卻如漩渦般使人徹底淪陷。

就這麼一瞬,她的心頓時軟的一蹋糊塗。

她情不自禁的回吻回去,動作中帶著第一次初吻的笨拙。她銜住他唇瓣,輕輕地吻著,舔著。察覺到她的主動,原本淺嚐輒止,隱忍克制的吻突然熱烈加深了起來,從最初的吻拭到如今似要將她吞吃入腹的激烈啃咬,滑舌長驅直入,貪婪的汲取她口中每一滴香甜的蜜液。

兩人熱切的擁吻在一塊,彼此的身軀在耳鬢廝磨間滾燙的像團燃燒的火焰,將人捲進濃郁無邊的慾望深淵中。時間緩慢流速,四周安靜無聲,只餘親吻時所溢出的些許曖昧呻吟和口齒交纏的水聲,在這寂靜中清晰得令人心慌不已。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沐璇因被吻得缺氧愈發臉紅時,凌晏如才漸漸停下。她輕喘著氣,眼尾嫣紅,秋水翦瞳因吻得太過劇烈而溢滿迷離水光,顯得她嬌弱又可憐。這副模樣落在凌晏如眼裡,沉靜的目光再度泛起波動,他差點又快克制不住自己。

半晌後,他才嘶啞著嗓音輕聲道,「晚了,該歇息了。」

「我、我還不睏的……」她搖搖頭,逞強著說道,可她越這麼說越是想打呵欠,只好抬手裝作不經意地掩飾了下打呵欠的痕跡。

瞧著她強撐著的樣子,他不禁失笑。條然憶起剛出發蒼陽時,某人在馬車上說自己不睏結果沒過會兒便睡著了,那樣子跟現在簡直如出一轍。

他將她拉進懷裡,屈起指節輕敲了下她的額頭,「不許逞強。」

沐璇這才勉強點了點頭,「好吧,那我就去睡吧。」

「嗯,走吧。」他伸手輕攙扶住她手臂。

豈料,她才剛走兩步便覺腿部一陣酸軟,身子控制不住地就要往地下倒去,還好身旁有雲心先生即時拉住了她,才避免了與地板接吻的慘劇。

她俯在他懷裡,滿臉羞紅。

「怎麼了?」

「我、我腳軟了……」她帶著點哭音道,話才說完,下一秒,身子忽然被雲心先生打橫抱起,嚇得她驚呼一聲,不自覺地摟住他的脖子。

「雲心先生做什麼呀......」

「帶妳回房。」說罷便邁開腳步。

窩在他懷裡的沐璇總感覺有些難為情,只好軟軟地抗議著,「雲心先生放我下來呀……我能自己走的。」

凌晏如並不理會,只逕自抱著她往西廂房的房間走去。他步履沉穩,抱著她的手臂結實有力,走動間神色如常,看起來絲毫不費力,連點氣喘都沒有,可見平時訓練的成果,當然,也可能是她不重的關係。

眼見抗議無效,她也不再反抗,只乖巧地窩在雲心先生懷裡。鼻間充盈著先生身上熟悉的雪松香味,結實胸膛傳來的心跳聲強而有力,噗通噗通地響徹在耳邊。她抬頭望著他,依舊是那般俊美絕倫的容顏,如同舊時一般幾乎都沒有變,一樣的美好如昔。

讓人心動不已。

她不自覺地摟緊雲心先生的脖子,更加依戀的往他懷裡又靠了點。

往西廂房的路有點距離,行走間的顛頗如同嬰兒搖籃般,使人感到舒適又安心。一陣又一陣的睡意洶湧而上,沒過幾分,她再也撐不住,閉起眼睛緩緩入睡。

均勻的呼吸聲響起,凌晏如低頭看向懷裡的人兒:長睫微顫,面容寧靜,嘴角邊還帶著一絲若有似無的笑意,似是做著什麼好夢。因怕驚擾到她,他愈發走得慢,動作也變輕了很多。

西廂房前,先前離去的翠兒早已在門口等候多時,當她看見首輔大人抱著郡主從遠方走來時,簡直嚇一大跳,趕緊上前迎接並想從首輔身上接過郡主。但首輔只是對她搖搖頭,示意不必,並吩咐她準備些熱水與熱帕過來,隨後推開房門走進去,將少女輕柔地放在床上。

過沒多久,翠兒端著熱水盆與帕子進來了,正想著要幫郡主擦拭時,凌晏如二話不說接過她手上的帕子,仔細地擦拭著少女的臉與手。其溫柔的模樣讓站在一旁的翠兒看得直咂舌,沒成想首輔看著高貴清冷,私底下卻是能露出這樣特別一面的人,她可算見識到了。

若稍晚知府大人問起,她可得好好說明才是。

等到凌晏如將少女擦拭完畢,將手裡的帕子丟進盆子裡後,他便站起身預備著前去更衣,在離去前,他不忘與翠兒特別交代幾句,「對了,今晚就有勞妳多加照看。另外,她明日應會些許不適,記得預備醒酒湯給她。」

「是,大人的吩咐奴婢記下了。」翠兒垂首應道。

「嗯。」說完他便舉步朝房外走去。

「恭送大人。」

待凌晏如更衣完畢回到宴席上時,眾人已經喝開了。陸鋒甚至在他進來時稍微打趣了一下他,詢問怎麼去了那麼久?他沒正面回答,只是微勾唇角解釋自己不甚酒力,在房內歇息會罷了。

這一番話自然又引來幾句調侃,但他不以為意,只笑著朝眾人舉起酒杯,一口喝下。

而這場熱鬧的宴席便一直持續到將近亥時,眾人才各自離去。


  早晨,窗外鳥聲啼啼,溫暖的日光自窗外照射而進,原本昏暗的臥房因而明亮了起來。一抹日光恰巧自窗中縫隙映在床上熟睡的少女臉上。少女的眼瞼被照的顫了一顫,過沒一會便緩緩的睜開了眼睛,首先映入少女眼簾的是一片繡著纏枝寶相花紋的床帳,身上則覆蓋著條滿繡花鳥紋案的柔軟錦被。

沐璇眨了眨眼,意識有些朦朧,對於現在自己身處的環境感到些許茫然。

她……是怎麼從宴會廳變到床上的啊?

很明顯,這裡根本不是宴會廳。

記憶停留在昨日宴席喝醉後被女婢帶下去的畫面,接下來發生的事,似是有些模糊的片段,但就像被一團濃霧給籠罩住,她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只依稀於睡夢中感覺到一股溫暖輕覆在她的臉、她的手上……舒適得令人睜不開眼,使她愈發熟睡。

一夜無夢,特別好眠。

只是……她才欲起身坐起,卻突感額邊傳來一陣疼痛,痛得她又躺了回去。看來即便一夜無夢,該來的宿醉仍舊準時抵達。

唉,果然不該貪杯啊……她默默反省著。

沐璇躺在床上緩了緩,直到疼痛消減許多後,她才掙扎著坐起身,身上的花鳥紋案錦被也從身上落下。她半坐在床榻邊緣將鞋子穿好後,踏著蹣跚的腳步走到房中圓桌旁,拿起桌上水壺倒了杯水喝下,因宿醉而渾沌的腦袋才終於清醒了許多。

守在門外的翠兒一聽見房內起身的動靜,便與另外幾名女婢帶著梳洗用具一道進了房門。

為首的翠兒並沒忘記昨日凌晏如的吩咐,手裡端著碗醒酒湯,笑盈盈地道,「郡主起身了,奴婢們服侍您洗漱吧。」她頓了下,將手中的醒酒湯連同湯匙一道遞給沐璇,「這是醒酒湯,郡主昨日醉酒肯定身子有些不適,喝下這湯會覺舒服些。」她殷勤地道,而她會如此殷勤是有緣由的。

昨日她離開房間後,理所當然地被知府老爺叫去問話。她如實所說,將首輔對郡主如何親密的舉止一一道來後,便得了好些賞賜,讓她開心得不得了。雖然老爺得知消息後,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讓她覺得有點奇怪,但久居內宅的她當然不會笨到去問,反正也不關她的事情,她只要服侍好郡主即可。

沐璇接過醒酒湯,道了聲謝後便拿起湯匙一勺一勺地舀著喝,而其餘的女婢則是梳頭的梳頭,打熱水擰毛巾為她洗臉、梳妝,但因她此次沒帶到包袱,故而身上的衣衫仍舊是昨晚那套。

就在她慢條斯理的喝著湯時,房門外響起敲門聲,她道了聲請進後,走進來的便是凌晏如。

屋內眾人包括沐璇也是,連忙放下了手中的湯,朝他屈膝行禮。他微微頷首,抬眼環視周遭一圈,最後將眼光定在翠兒身上,不發一語。而身為女婢的翠兒很清楚這眼神代表什麼意思,都不用首輔開口,她便向其它一起進來的同伴們使了個眼色後,一起魚貫退出了房門。

他逕自走到沐璇身前,開口道,「妳醒了。」

「是。」

「身子可有不適?」他問。

「嗯......仍有些頭痛,但好許多了。」沐璇乖巧答道。

凌晏如頷首,拉了把椅子坐在桌邊,示意她也一起坐下後接著道,「那便好,醒酒湯喝了吧?」

她點點頭,重新拿起湯匙舀了一勺,朝著雲心先生道,「正在喝了呢。」

「嗯,妳酒量淺,本不該如此多飲。」他敘敘說道,語氣中有一絲譴責的意味。

她聞言露出一絲愧色,「雲心先生說的是......學生已好好反省了,的確不該貪杯才是。」

「知道便好,下次務必注意。」

「學生會的。」她認真地道,隨後又好奇的問,「只是那醉花釀味道是真好,雲心先生可有喝?」

「嗯。」

「那......先生可有醉?」

「沒有。」

「什麼!」她驚呼一聲,頓時瞠大眼睛,帶著佩服的語氣說道,「沒想到雲心先生酒量如此好呀......真羨慕,哪像我,昨日喝醉後便忘記到底發生何事,只知道一早醒來就在床上了呢。」

她話才剛說完,便注意到面前的凌晏如條然神色一變,看向她的眼神忽然顯得非常奇怪,複雜中帶著莫名的意味,甚至還有一絲......錯愕?

沐璇一愣。

呃……她說了什麼嗎?

雲心先生為什麼要這樣看她啊!



……突然變成醉後渣女的郡主了,哈哈
只有雲心先生受傷的世界終於達成了(?)
凌晏如:??
咱家郡主女鵝可沒這麼好追的~先生請加油好嗎!!

創作回應

緬因吉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一開始就很火熱呢!感覺羽璇邊寫邊嘴角上仰……
2024-03-16 22:14:17
羽璇
......我嚴重懷疑你在我家裝監視器!!嘴角的上揚有這麼明顯嗎,哈哈哈哈哈!!光是前面的吻戲就花了我兩天的時間了......不知道為什麼邊寫邊覺得身體都熱起來了!!(瘋狂搧風)明明是冬天的阿.....
2024-03-16 23:46:34
緬因吉
不過喝酒適量真的很適合調情,美好的記憶別被斷片害到消失啊!
2024-03-16 22:15:05
羽璇
不過如果沒斷片的話,感覺我們家郡主女鵝可能會害羞到想死呢!哈哈,而且咱家先生都還沒有展開追求,不能輕易放過他的啦~~但是各位喝酒真的要注意喔!ㄏㄏ
2024-03-16 23:48:16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4-03-17 18:40: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