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生活] 來弄個香煎虱目魚便當吧!

玥希縈 | 2022-11-28 21:38:33 | 巴幣 116 | 人氣 494

看了YT的減肥菜單,剛好我覺得材料都買得到,立馬來做做看XDDD

非常意外的是,萊爾富有賣虱目魚無刺魚肚,一片90塊,我覺得可以就來嘗試做看看這道香煎虱目魚。

蔬菜的部分,我就照著影片買了四季豆和玉米筍,為了要好煮,我在煮之前會先水煮煮到半熟在撈起來炒。
畢竟我是租房並沒有廚房,也沒有瓦斯爐那些,我只有一個電煮鍋和一個屌屌的烤盤。

啊、其實煮飯和做實驗很像,在道具不是那麼齊全的時候,想要不浪費時間,我會先想好要先做什麼事情,以做便當這件事來說,飯要先洗先煮、魚肚要先抓醃、蔬菜要洗要切然後丟到煮鍋內、撈起用電烤盤炒一下、最後是煎魚。

在租屋處煮菜真的很像在打仗。

不過一旦習慣吃自己煮的之後,對外食會開始挑剔,嫌太油、太膩、太鹹等等。

來分享一下照片、


拆封之後很快就可以抓醃了,撒一點鹽巴和米酒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虱目魚本身就有味道,就算鹽巴加不夠,也不會很難入口,算是好煮的魚類了。


燙青菜中


炒完菜之後,我虱目魚是先從魚肚開始煎,煎到金黃色再翻面,煎到兩面都是金黃色為止。

這個電烤盤是日本品牌,火力強、插電式的、好清潔、只需額外買烤盤就能做不同料理、等等。
而且煎肉類特別好WWWW

我覺得完全不輸用瓦斯爐煮出來的。
我只有煎特別的食材才會把它拿出來用。
日本3C就是讚。

成品如下

啊、我還有用水煮蛋,切完之後灑一點黑胡椒粉,但是我切錯方向了,GG
不過我還有另一顆蛋可以試,我一次都做兩天份的便當,所以等等虱目魚要分一半


又是一道愉快的午餐XDD
公司辦公室有冰箱,所以我還有準備一顆蓮霧當飯後水果。

YT上的是沒有飯、只有魚、菜、蛋當晚餐這樣,不過要我這樣吃中餐,太餓了。
所以我還有煮一點五穀飯,大約是米杯的八分滿煮來分兩次吃。

晚餐可能吃個蔬菜湯就好。
不知道能不能減點肥。

最近有打算重回運動訓練的日子,不過我還在挑地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9
留言

創作回應

研究
真的~會很挑~
處理順序會影響時間~真的都要規劃一下~
感覺很健康[e19]
2022-11-29 01:31:00
玥希縈
真的、煮菜是件麻煩事。
2022-12-01 22:58:04
小紅帽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看到便當就進來了,先用手邊的石頭幫你湊整數OwO)b
2022-11-29 18:36:28
玥希縈
感謝你的支持XDDDhttps://media.tenor.com/WmefaP0mX8AAAAAC/happy-hearts.gif
2022-12-21 23:1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