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生活食記] 來和外籍移工搶飯吃 (翠嬌館、大象)

玥希縈 | 2023-02-27 19:00:05 | 巴幣 36 | 人氣 1215

      我和我的閨蜜還有好朋友們,是一起準備考研究所的,在互相支持還有漫長的K書日子之下,我們幾乎都有考上研究所,雖然大家學校都不一樣,有南有北,但是大家都保持聯絡。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要預防朋友邀約影響備考,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通都抓來大家一起準備考試XD

只是我踩到雷包,非常有名的雷包,所以我朋友們都順利畢業工作了,我還被卡在碩班。

在閨蜜工作的期間,當附近能吃的都吃膩了之後,她開始嘗試一些外籍移工吃的東南亞餐廳,因此對中壢附近的都有踩點過。

等我終於畢業開始工作之後,她已經變成和移工搶飯吃的愛好者,吃過不少東南亞料理,純正的迎合台灣口味的都有。

她帶了我吃了幾次,殊不知我也變成愛好者。

我第一次吃的東南亞料理是位於中壢火車站附近的翠嬌館,我閨蜜和她的妹妹很推牛肉河粉和順化牛肉米線;我有喝過裡面的牛肉湯,是屬於味道清淡的清湯,牛肉軟嫩好入口。

而我個人吃不慣越式河粉,米線的話更偏好乾的,因此米線類我喜歡春捲米麵和蝦醬豆腐米線這兩類。

其中春捲米麵裡的春捲和一般吃過的春捲不太一樣,是很下飯或是搭配乾米線,米線吃起來像有嚼勁的麵線,配上有點像泰式酸辣口味的醬汁(有點像、實際上吃起來更清爽),再配上一些生菜之類的。

至於蝦醬豆腐米線的話,使用的醬料是蝦醬,第一次點的時候,閨蜜就告誡說蝦醬的味道特別,不是每個人會喜歡,但我還是想嘗試看看。

它是用切盤的方式擺盤,盤中擺上米線、各種內臟切片、豆腐(好像有、記憶有點久遠)、生菜、蝦醬沾醬。

所幸我是能接受蝦醬味道的人,那味道的確很奇特,硬是要形容的話,我個人感覺是豆腐乳加魚露的味道(總之是很難形容的味道)。

而翠嬌館我最最最喜歡吃的是「粉捲」,吃起來外皮有點像比較厚的腸粉,裡面的餡料是黑木耳,可能含有一點肉。

粉捲只有假日的時候才有賣,而且是外面的小攤子販售,擺攤的人中文是略懂,所以我們也很少問這是什麼,吃就對了。

搭配的醬料和春捲米線是一樣的。

附上好吃的粉捲圖,只有假日才開賣這種限定感,我一向沒有什麼抵抗力。


再來我吃過的第二家店,也是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泰式料理餐廳—大象,這家店有分上下兩層樓,樓上好像是吃到飽的,如果是單點菜色或是火烤兩吃則會在樓下,分兩種。

有不少台灣人或是外籍移工會選擇樓上的吃到飽,不過我們食量沒那麼多,所以都沒吃過樓上的。

對我們來說火烤兩吃已經很夠吃了,所謂的火烤兩吃是底部有炭盆,上面的鐵盤可以煎肉,鐵盤的凹槽倒入高湯可以像火鍋那樣吃。

附上圖,可以更好理解。


火烤兩吃一般會附上一盤生肉和一碗青菜可以煮,內容物就是這樣,說實話沒有到很多。
(所以不少人選擇吃吃到飽的,也可能吃到飽比較便划算。)


肉類的擺盤雖然沒有很好看,但是五花肉拿上煎配上它火烤兩吃的醬料,真的很下飯,豬肝的部分是自己現煎的,鐵盤傳熱但是不會烤焦食物,所以慢慢煎吃起來也不會老。
不過飯的部分是單點。


這些就是當火鍋料煮,湯頭是帶點香茅味的清湯,剛好合我的胃口。
要不然菜單上可以單點的湯,都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然後我和閨蜜各會單點一道菜,我閨蜜點炒河粉,我點涼拌皮蛋。


我對河粉真的還好,所以我吃一些而已XD


個人算是愛吃皮蛋的。
大象還有泰式奶茶不錯喝,只是那天太冷了所以沒有點。


    吃過幾次之後,覺得東南亞料理不錯吃,在我工作的地方開了不少越式泰式的小吃店或自助餐,味道聞著挺香的,但是進去的台灣人不多,所以要走進去點餐需要一點勇氣。
我最近在拉同事陪我一起壯膽點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吃嗎?
2023-02-27 20:10:42
玥希縈
我個人最推粉捲,其他的、或是重口味的就看個人的接受度。
2023-02-28 14:46:59
maxtory
大象以前吃到飽才300而已..豬五花烤起來很好吃!
2023-03-03 19:45:05
玥希縈
看來吃到飽比較便宜。那天就是為了火烤豬五花去吃的!一定要沾醬XDD
2023-03-04 18:31:05
maxtory
300元大概是10年前的事XD 現在也漲價了
看了你這才知道火烤可以單點,找機會再去吃吃看!
2023-03-04 18:49:57
玥希縈
不過樓下的火烤兩吃好像是雙人套餐喔,我都沒吃過樓上,但聽說其實差不多。
2023-03-11 23:20: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