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8)

Q太 | 2022-11-19 22:59:44 | 巴幣 2 | 人氣 199


※OOC預警



隨著狐狸玩偶型機器人的腳步,四人進入了鳳凰仙境樂園的內部。

まふゆ張望著與至今為止走過的荒蕪全然相反的景色,再次以理性的觀點去佩服使這裡正常運營的Wonderlands×Showtime。

各種令人懷念的娛樂設施和嘉年華似的熱鬧氛圍填滿此處每個角落。即便裡頭確實如瑞希所述並沒有太多人,一路走來,她只有在類似表演舞台的地方有看到幾位正在排練的演員,但各式色彩繽紛、外貌如玩具的機器人們卻為這裡帶來不輸過往世界中大都市的獨特生機。

就這樣走馬看花,不知不覺,他們被帶到了整座遊樂園的中心,並踏入一棟被彩帶捆綁、外型酷似裝飾過度翻糖蛋糕的五層大樓。

搭乘電梯到達頂摟,映入眼簾的只有一扇被貼紙和慶生用布條裝飾的紅棕色大門。

狐狸玩偶先四人一步離開電梯,走向大門,把自己的手掌貼上門板,而門板也對此舉動做出回應。

上頭原本黯淡的樹狀形電路順時亮起藍白色的光芒,隨之響起「喀」的一聲,大門便自動敞開。

開門的瞬間就像是打開了某人雜亂填滿的工具箱或玩具盒,門後的房間雖然空間非常大,但好幾個放著零件和工具的木箱幾乎佔掉了一半的位置,更不用說丟了滿地的設計圖稿紙讓人有多寸步難行。唯二可以說是整潔的地方,就只有位在房間最裡側的藍色沙發和連接戶外的陽台。

見到這和他們好幾個月前來得時候一樣的亂象,瑞希不禁對好友的一如既往露出苦笑,然後出聲向那位應該是在電腦桌前專注工作的他打招呼。


「類,我們來囉!」


聽到瑞希的呼喚,坐在長型電腦桌前的人用腳尖踮了一下地面使電腦椅轉向,讓自己能面對聲音的來源。

他琥珀色的細長雙眼透露著對來訪者們的和善,卻仍舊不失那讓人看不透的狡詐。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Amiaくん。」


類抬手將別在右耳附近的髮夾拆掉,並用手指將頭髮弄散。紫色短髮的髮尾自然翹起,亮黃色的領帶被整個拉松,再加上身著簡易的墨綠色短袖襯衫搭配深藍色牛仔褲,使他隨興的本質嶄露無遺。

至於他所說的「Amiaくん」指的就是瑞希。

ニーゴ全員對外一直都是使用別名自稱,主要是因為瑞希和奏都有相關親屬是政府旗下研究團隊的科學家,為避免引起舊世代和仇視政府者的注意,他們必須隱藏自己的姓氏。在這一點上,特別是瑞希最需要注意,因為與他有關係的那位親屬,正是「仿生人」和「人造人」計畫的主要核心、年幼的天才科學家的曉山博士。
  


「是啊,我們上次來是三個月前吧?」
「嗯,是為了修理Enananくん的電子繪屏而來的。作為補償,除了你這次的要求,我也會幫她免費再檢查和修理一次。剛剛肯定磨損的很嚴重了吧。」
「聽你這話,看來你已經知道我們差點被寧寧機器人殺掉的事了呢。」
「當然,我好歹也算是這座遊樂園的主要管理者之一,雖然還沒辦法『立即』收到異狀報告就是了。」
「肯定是不過零點幾秒的誤差吧?真是高標準。」
「呵呵,我可是有理想的人。那麼,這次突然告知到訪是為了什麼事呢?應該和那位新加入的成員有關吧?」
「啊啊,沒錯。」


瑞希往旁邊稍微移動,其本意只是想讓類可以看清一直站在自己身後的まふゆ,沒想到本人卻突然往前走,直接站出來並開口:


「初次見面,我是雪。是神代さん,對吧?」


まふゆ的語氣溫和,做出笑容的嘴角度堪稱完美,不會讓人覺得過於誇張或拘謹。直視的眼瞳微微映照著燈管的光,就算認真看也難以發現異常。

行為本身非常突然,所以感到驚訝是理所當然,但對於まふゆ擺出彬彬有禮的樣子,另外三人其實不以為意。當然也不是說完全,像是繪名就容易在看到她這副樣子後皺起眉頭。


──「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


這是まふゆ第一次在奏他們面前表現成這樣,因而被奏勸說不希望看她勉強自己笑的時候說的話。也是,她在全員第六次逃過他人襲擊時說的話。

在過來這座遊樂園的路上他們不時會被人攻擊,大部分理由都是為了搶奪物資,但有幾次其實是因為まふゆ被誤認成是仿生人。

雖說主張一切都是仿生人的錯、想將此觀點擴散,並且深信這一點的人大多都在舊世代裡面,但還是必須承認,確實在零散的人們之中也是有相信這些話的人。雖然瑞希他們相信,他們更大程度無非只是想找個遷怒的對象。

如今的仿生人因為被舊世代視為禍害,所以能留存至今的很少,可仿生人普及是在戰爭開始前就已完成的事,因此大家都知道單從外觀無法區分的仿生人,只有無感情這件事和人類不一樣。雖然仿生人可以透過控制肢體和面部表現出感情的,但這部分的開發還沒很成熟,所以由程式設定好的情感表現大多都會非常定式,只要情況不同,它們就無法做出回應,只能面無表情地等待或做出其他設定好的指令。

這就導致まふゆ的表現容易被過於懼怕和厭惡仿生人的曲解。

在本人無法解釋、另外三人也說不清的情況下,就只有遭武力驅離或被他人襲擊的選項。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まふゆ便主動提議偽裝自己,而且這似乎也會讓「已經習慣這樣」的她在外人面前比較能夠反應。

所以,就算奏他們不想看見,也不得不點頭同意。


「沒錯喔,我是神代類。請多指教,雪くん。」


類挑了一下眉,隨後意味深長地看向瑞希,得到對方的一個苦笑後才站起來,接著像是刻意誇大自身行動的英國紳士那般將右手置於胸前,微微點頭。


「你們也想多休息一下吧?那就必須先請Amiaくん說一下這次到訪的要求,我才好開始處理並請人來帶路。」


修長的手指在說的同時點了一下桌面上的鍵盤,類剛剛打好的訊息就這麼被發出。

過不到幾秒,電腦屏幕隨即跳出對話框,顯示對方的回應。確認好回復內文後的他笑了一下,才轉頭去看著那位粉色頭髮的好友。


「因為雪之後要和我們一起行動,想說讓你配點可用的武器或裝備給她,還有就是做個簡單的身體檢查。」
「身體檢查?這確實是可以,但比起我們,Leo/need那邊可以做的更詳細吧?我可是機械專業呢。」
「這我知道,離開這裡之後也會去打擾一下Leo/need,但我們找到雪時她的身體狀況很糟,想說還是先初步了解狀況,確定沒什麼大礙才比較放心。」
「也是,畢竟你們不像MORE MORE JUMP有具備醫學背景的人在,Leo/need的據點又距離這裡比較遠,如果半路身體出狀況就麻煩了。」
「就是啊~總之拜託囉,類。」
「沒問題。剛好帶路的人也到了,你們就先去休息吧。」


應該是一直在等待這句話,類一說完,四人身後的大門傳來開啟的聲音。

只不過,這次開門的不是玩偶機器人,而是一位留著一頭墨綠色長髮,身穿輕便連帽衣和短褲的少女。

少女的身高不算高,但也不能說矮,可因為她一直畏縮著不願完全伸直自己的背脊,所以會讓人錯以為個頭嬌小。即便如此,她的樣貌還是會讓人不禁想起剛剛在遊樂園大門口所發生的驚險事件,因為那個機器人正是類以她的外型創造的。


「是草薙さん啊,好久不見。」
「……Kさん,Enananさん,還有Amiaさん,好久不見。」


寧寧進入房內,正好與因聽到聲音而回頭的奏視線撞上。出於禮貌,她不得以只好開口打招呼,雖然最後還是必須說話,但可以的話她還是希望先做好心理準備。

聽到奏開口的繪名和瑞希也先後向寧寧打招呼,與她第一次見面的まふゆ則接在最後。


「初次見面,我是雪。請多指教。」
「呃……那個,我是草薙寧寧,請多指教,雪さん。」


雖然まふゆ盡量裝出和善且不主動縮減距離,但對於怕生的寧寧來說與如此莊重的人對話還是有些難度。她戰戰兢兢的回應後,便趕緊眼神示意類幫自己說明。


「因為最近有進行一些改造工程,為了避免迷路,接下來會由進入休息時間的寧寧為你們帶路。是想去吃飯還是沖個澡休息,有任何要求和她說就可以了。」


聽到「可以沖澡」,繪名因疲憊而黯淡的雙眼瞬間亮了起來,嘆了一口氣後默默的傾吐出一句「太好了」。

乾淨的水資源本就不多,有盥洗設施的據點則更少,所以能借用到像鳳凰仙境樂園裡這種與過往世界一樣水準和隱私狀況的浴室,幸運程度堪比在沙漠中找到綠洲。上次來的時候因為管線維修無法使用,這次終於可以了結遺憾,因此繪名現在開心的很。


「感謝啦,類。那大家先和寧寧走吧,我還想再跟類說點話。」
「嗯,那我們就先走了。Amia也趕快休息比較好,畢竟昨天是你守夜。」
「我知道啦,K。只是稍微談些事,一會就去和妳們匯合。」


揮別瑞希和類,剩下三人跟著寧寧一起又乘上了電梯。因為まふゆ要先去做身體檢查會花點時間,寧寧決定先帶繪名和奏去位處B2的餐廳和休息室。

在下樓的過程,寧寧忍不住向三人道歉。


「真的很對不起,我一不小心忘了你們要來,結果沒把寧寧機器人設定好,害你們遭遇生命危險。」


寧寧低下頭,本就因為有不熟的人在所以一直避開對上視線的眼,這次直接看向了地面。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奏本想上前安慰,但心裡又糾結隨意觸碰會造成與自己還不熟的寧寧更大的懼怕,導致些微舉起的雙手只得停在胸前慌張地擺動。繪名與她也沒聊過幾句,平常都是瑞希在應付Wonderlands×Showtime的人,所以她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在這裡有另一個人願意主動開口。


草薙さん,妳不必道歉。我們知道妳是去處理突發狀況才會不在,妳只是在完成自己的職責,所以真的不必這樣。」


まふゆ溫柔的話語讓寧寧頗為意外,但也因此讓她得知她們都知道自己並非有意一事,所以確實多少讓她心中的罪惡感舒緩不少。

查覺到寧寧的表情有所舒緩,奏延續まふゆ的話接著說道:


「是啊,草薙さん妳不用道歉,大家都沒受傷就好了。」
「這麼說來,剛剛Amia有幫我們向那個阻止機器人的人代為道謝,基於禮貌,我們是不是要去和他親自道謝會比較好。」
「那個人……雪さん說的是司吧。」


寧寧知道,獲得她們當面道謝的司大概只會在那邊狂妄的大笑,然後說些「這是我的使命」之類的話,搞不好還會擺出奇怪又丟人的POSE。自己組織的主要成員竟是這樣的怪人,即便奏和繪名已經知道,但想到為人親切又有禮的まふゆ可能還不曉得,寧寧就很不想讓他出來丟人現眼。

可自己這次確實被司幫到,所以即便不情願也必須多少包容一點。


「如果妳們想,我可以帶你們去找他,但現在應該不行。」
「是要和妹妹通話吧?剛才有聽到他這麼說。」
「嗯,不過除了要和咲希通話,主要是因為等下司要去進行定期維修。」
「定期維修是指……和機械一樣的定期維修嗎?」
さん不知道嗎?」


「司不是人類,他是為了代替十年前過世的天馬家長子、用於照顧咲希,由天馬家特別去訂製的仿生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