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獵人|梨花追憶錄EP.13❀美食x自我x修行

寬樹 | 2022-11-05 19:00:03 | 巴幣 2208 | 人氣 354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西索和集塔喇苦加入之後,料理的遠征之途變得順遂許多,就連對西索頗有微詞的雷歐力也不得不贊同阿梨的決定,眼見西索捻著撲克牌,手起刀落之間儼然華麗精彩的魔術秀,再回頭一瞧滿身釘子的男性,集塔喇苦喀達喀達的晃著腦袋,手中的剁骨刀砍向堅硬的豬骨,每一截骨頭的大小都精密的不可思議。


阿梨撿採香草調配各種香氣的醃料,手法嫻熟快速,雷歐力愣愣看著,阿梨殘存的右手摸著菜刀拍碎香料,僅剩一片殘光刀影──清甜、香辣、酸爽、麻澀,各種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她幾盆調製的醃料塞進酷雷兩人的懷裡,交代醃肉要注意的訣竅;轉頭忽然看見西索一臉嫌棄的拎著豬尾巴,阿梨倒抽一口氣,提著裙子又匆匆地跑了過去。


「真有精神呢。」酷拉皮卡抱著盆子,微笑之間,他的語氣透著一股唏噓……他想起從前窟盧塔族的豐收祭典,那是一幅歡快溫馨的光景,耳邊恍若想起粗里粗氣的吆喝聲,大人們從早上忙到晚上,準備各式各樣的料理,而他們幾個小孩子被呼來喚去的指使,忙得團團轉,特別辛苦,也特別滿足。


阿梨站在西索身邊,顯得格外嬌弱纖細,不過她沒有露出半點懼意之色,認真的向他說明每個部位的料理用途,西索慵懶的應付哼聲,手下剁肉的殘影卻未曾停歇。


雷歐力心中一陣空落落,無奈的呼了口氣,「走吧,我們該工作了。」


小傑等人的採集結束,回來的時間比阿梨預計的更早,一群人抱著滿滿的收穫滿載而歸,面露喜悅的朝阿梨走來。


阿梨愣在原地,彭絲領著眾考生,包括弓箭手爆庫兒、亞摩里三兄弟、帶著猴子的索彌、光頭忍者半藏,還有憨厚的東巴……等等,他們抱著從森林蒐羅的食材,一臉期待的看著阿梨。


遠處的雷歐力見狀,連忙甩了甩沾滿葷腥和醬料的手,匆匆地往褲子一抹,大步流星的擋到阿梨面前,率先向彭絲發難:「彭絲,妳在搞什麼鬼?」


「他們過來問我,我就和他們說了阿梨的事情。」彭絲腆著臉,抬頭卻見阿梨沉默的表情,彭絲忽然一陣寒慄,「所以他們要我拜託妳。不過,他們不是空手過來,也有幫忙採集!」


語畢,彭絲急忙地將身後的帽子弓箭手拉了出來,獻寶似的向阿梨展示弓箭手狩獵到的戰利品,棲息在矢美樂濕地的雉雞、飛鳥、野兔等野味。


「你好歹也要提前說一聲啊,你說是吧?阿梨。」雷歐力氣呼呼的說,扭頭向阿梨尋求認同;阿梨只是垂眸,遲遲沒有開口,陷入一陣漫長而壓抑的思考。


遠處的西索和集塔喇苦跟著放下工作,望了過來;雷歐力咳了幾聲,打破壓抑的氣氛,提醒她至少得說幾句話。


「吶,該怎麼辦呢♥」西索舔了舔嘴唇,瞇起銳利的金色眼眸,望向人群中的辮子姑娘,當指揮權受到挑戰時,小梨花會怎麼處理呢。


阿梨開口,聲音猶如銀鈴般清脆悅耳,她幽幽地望向身旁的小傑,連帶奇犽一併點名,「小傑、奇犽,你們說說看,為什麼我這麼久不說話。」


「喂,這是什麼蠢問題,我怎麼會知道!」奇犽暴躁如雷的抗議。


阿梨只是緩緩抬眼,剔透的琉璃綠眼眸凝視著他,重疊一道熟悉的視線,盯的奇犽渾身一寒,他愣了楞,藍寶石般漂亮的貓眼睛顫巍巍地阿梨身後猛瞧,笑容滿面的西索,還有一個喀達喀達響的釘子怪人。


「阿梨在想,要怎麼處理這十幾個考生的去留,如果讓他們離開,會傷害他們與彭絲的關係;如果留了,妳沒有把握帶領二十幾個人都通過試煉。」小傑眨了眨茶色眼眸,說起對阿梨的了解,現場沒有任何一個人比得上他,男孩稚嫩的聲線坦率的穿破她心中所想:「主廚握有廚師們的指揮權,相對的,也要為廚房的每一個廚師都負起責任,這是阿梨之前告訴我的。」


「我和奇犽有錯,我們應該要阻止彭絲自作主張的。」語畢,小傑沮喪地垂下刺蝟頭,甚至強按著奇犽白絨絨的腦袋,要他一起道歉,「阿梨,對不起。」


阿梨點了點頭,她接著看向隊伍中高挑挺拔的身影,款步走向她,「史跋呢,妳是怎麼想的?」


「我沒有和他們一同行動,直到會合時才知道這件事,原本以為妳的脾氣好,不會和彭絲和其他人計較,忽視妳才是核心的領隊。」史跋才低下頭,向她坦承道。


漠視領導權是嚴重的疏忽,若是放在從前的傭兵小隊,已經足以施以鞭刑,史跋再次開口:「不應該放縱同伴僭越指揮權,是我的錯。」


阿梨嗯了一聲,輕聲似隨風而逝,她的腳步最後停駐在彭絲面前。彭絲抿起唇,她有些內疚的低下頭,甚至不敢直視阿梨的眼睛。


「……彭絲,我清楚妳有妳的人情壓力。」阿梨垂下眼眸,但她該負起領導者的責任,有些話必須讓彭絲知道,她說:「即使如此,妳應該第一時間問過我的意願,而不是讓他們先幫忙採集、狩獵的工作,無形之中為我的決定權施加壓力。」


「要是我不同意,他們除了怨我,也會將不滿投射在妳的身上。如果答應的話,我能夠顧全二十幾個考生的料理嗎?」阿梨凝視彭絲手足無措的躊躇,無奈一笑:「你覺得呢,彭絲。」


「無、無論阿梨妳最後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負起責任。」彭絲緊張的捏著袖子,嚥了口口沫,「對、對不起。」


明明阿梨的聲音如同以前的溫柔體貼,但透徹的眼神映著罪惡感,令人難以呼吸。


還沒等阿梨再次開口,考生中最顯眼的光頭忍者站了出來,他身姿英挺,氣勢恢弘,阿梨記得他,與他們同一屆的新人,名字叫做半藏。她還沒來的及開口,忍者突然深深一鞠躬,聲如擂鼓般宏亮,「對不起,公主殿下──」


……阿梨愣了愣,面前的忍者痛心疾首的捂著胸,甚至作勢要跪下,嚇得阿梨連忙擺手制止他,「等等,有話好好說。」


半藏低頭,瞅著被搭住的手臂,他的心臟猛然一震,像是要掩飾緊張,叨念的話語如同機關槍般接連不停:「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半藏,是個忍者,為了尋找夢幻卷軸才來考獵人,因為我聽說有一些國家不能讓一般老百姓進去;公主您說的對,大事需要詢問主事者的意願,不過我們實在不敢隨意靠近您,才詢問與您身邊的彭絲小姐,按照我們國家的話,她大概是仕女的角色……(以下省略)」


彭絲:沒有聽清楚他在說什麼,但是好想揍他。


半藏像是一把機關槍說個不停,語速又快又急……但都是誇讚她的話語,說的阿梨一陣頭昏腦脹,臉頰隱隱發燙。人群中忽然響起響亮的童聲,小傑指著耳根發紅的她嘻嘻笑道:「哇啊,阿梨只要被誇獎就會頭暈!」


現場的氣氛炒得明快熱鬧,許多考生互看一眼,紛紛低頭,響起許多道歉的聲音,好像找到她的軟肋似的;甚至還有考生跟隨半藏拋開羞恥心,稱讚的話語頻頻傳來。


阿梨被各種誇獎淹沒的暈頭轉向,悄悄地瞪向始作俑者的半藏,忍者低頭看了她一眼,笑顏明亮而爽朗,「嗯?怎麼了嗎?」


「……」阿梨憋紅了臉,怎麼也說不出拒絕的話語。


「被吃的死死的呢。」見狀,酷拉皮卡冷靜的評價被眾考生包圍的阿梨,雷歐力贊同的點了點頭。


鬧劇短暫的結束之後,阿梨故作嚴肅的咳了幾聲,雖然紅透的耳根子仍出賣她的心思,合作的名額在此拉線,她向其他人說明第二場試煉的通關條件,每位考上需要親手制作一道料理,獲得兩位考官的認可。


她扮演指揮與協助的角色,不過味覺的評價是主觀判斷,試煉的結果需要由自己負責。


合力備料的環節,將成山的肉堆安置在陰涼處醃製或浸泡鹽糖水,還有部分肉塊下鍋川燙、熬煮高湯。阿梨指揮考生們各司其職,忙碌的在會場到處兜轉督導,抽空詢問每個考生想要製作的料理,或是換個方式詢問,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豬肉料理。


小傑首先神采奕奕的舉手回答,他想到的是煙燻培根三明治,他經常在鯨魚島的森林玩上一整天,米特阿姨總會讓他帶上阿梨做的培根三明治便當,他最喜歡家裡兩個大廚親手製作的三明治了!


雷歐力笑了笑,他的回覆是家鄉的戰斧豬排,帶著整根骨頭的那種,只用簡單的檸檬葉和幾種香料醃漬,清爽凸顯肉質原始的鮮嫩與野味……每次經過餐館都饞的不得了,那是他和朋友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


酷拉皮卡垂下眼簾,陷入冗長的沉思,阿梨並不催促,只是站在他的身側靜靜等候。許久,酷拉皮卡從回憶中恍過神,溫柔的神情透著一股寂寞,他提出碳烤肋排的這道料理,使用各種濃郁的醬汁與大量的香料,那是窟盧塔舉辦慶典時才能享用的好滋味。


奇犽聳了聳肩,做什麼料理對他而言都無所謂。阿梨舉起筆記本,向他推薦幾道可可入菜的佳餚,像是辣可可豆燉豬肉,黑巧克力增添香醇的風味,與辣椒粉的辛辣巧妙的融合,經過慢火燉煮,把那豬肉燉的軟爛,豬肉鮮甜與湯汁濃郁的結合,那簡直就是可可的魔法噢。


奇犽原本對巧克力入菜還有些嫌棄,卻不敵阿梨生動的描述,他的喉頭跟著咕嚕一聲,光是聽她描述就要流口水了,可、可是,「我、我身上已經沒有巧克力了哦,早就都被我吃光了!」


奇犽拉扯兩邊空盪盪的口袋,只有溜溜球跟幾張紙鈔,證明他沒有說謊。阿梨無奈的笑了笑,「那就沒辦法了,只好換一道菜了。」


「奇犽。」酷拉皮卡忽然出聲,從背包摸出幾條有些融化的巧克力,他將巧克力條遞給奇犽,只是態度明顯有些拘謹:「小傑之前有給我一些巧克力條,但我一直收著,不知道你用不用的上。」


「哦,謝謝……」奇犽面露受寵若驚的詫異,低頭看著手上的巧克力條。


「啊,我這裡也還剩一條。」雷歐力見狀,連忙摸了摸西裝外套的口袋,果真掏出一條巧克力。他得意洋洋一笑,把巧克力搭在奇犽白絨絨的腦袋上,「感謝我吧,小鬼。阿梨,這樣夠嗎?」


「你只剩下一條巧克力,我要謝也是謝酷拉皮卡。」奇犽哼了一聲,彆扭的撇過腦袋。阿梨振筆疾書調整備料的比例,搶在兩人即將爆發口舌之戰,將撕下的食譜遞給奇犽,「我把需要的食材跟作法都寫在上面,如果哪裡看不懂隨時喊我一聲。還有,請不要偷吃巧克力噢。」


「煩、煩吶!」奇犽氣呼呼的奪過她手上的食譜,紅透的耳根子和齜牙咧嘴的模樣,像極了炸毛的貓咪,阿梨忍笑提點幾句後便踱步離開;奇犽心裡嘀咕著囉嗦,低頭一看阿梨給的食譜,密密麻麻寫著詳細步驟和注意事項,他愣了愣,原來料理是這麼嚴謹的事情嗎?


至於西索及集塔喇苦想要料理的菜色。集塔喇苦指著不遠處低頭閱覽食譜的白髮男孩,喀噠喀噠響了幾聲,西索笑盈盈地湊了過來,替他翻譯道:「集塔喇苦很欣賞那位少年,想要和他做相似的料理♣」


「……是這樣嗎?」阿梨面露遲疑,集塔喇苦晃著腦袋,釘子共振似的喀噠喀噠響起,附和她的提問。阿梨仔細地想了想,寫下紅酒燉豬肉的食譜,將殘頁撕給集塔喇苦。


問到西索時,他只是以牌扇掩嘴,一雙金黃的鳳眸緊盯著她的面貌與肩膀,眼神銳利如藏於暗處的獵手,「不用呢,我早就想好要做什麼了♣」


阿梨面露好奇,魔術師輕笑一聲,那一聲笑是發自心底的自然、不帶任何修飾。僅僅一個瞬間,西索的笑顏再次塗抹厚重的油彩,笑盈盈地指向早就備齊的肉塊和佐料,還有蘋果跟砂糖,「我打算煎豬排。」


意外的,西索的選擇高級又簡潔,原本阿梨還擔心西索會提出花里胡哨的料理,像是堆超高的豬肉塔,或是把豬肉塊雕刻成撲克牌的人頭像,她該如何應對。


看樣子,她應該不用擔心了。阿梨笑了笑,只多叮囑了一句:「如果遇到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一起解決。」


「好~」西索促狹的瞇起眸,俯身撩起小姑娘身後的鉑金辮子,在阿梨錯愕的眼神下,他無辜的咯咯笑著,「我有把手洗乾淨哦♥」


彭絲幹勁十足的捲起袖子,她想要做美味的家鄉菜,豬肉炒蛋佐蜂幼蟲,還獻寶似拿出背後藏著的蜂窩,密集的六邊形連綿成一片蜂巢,每個蜂室都住著蠕動肥碩的淡黃色幼蟲。


「我剛剛嚐過了,比斯坎森林公園的蜂蜜特別清甜,水準特別高。」彭絲比手劃腳的介紹,她陶醉的捧著臉頰,喜滋滋的說道:「最後再淋上蜂蜜提味,鹹鹹甜甜的口味一定很棒。」


「我很期待你的家鄉菜呢。」阿梨抿唇一笑,彭絲向她眨了眨眼,互相確認烹飪料理的要點後,阿梨便放心的離開了。


史拔想做煎漢堡排,但她印象中的漢堡排不是家庭或餐廳的鮮嫩多汁,而是作為傭兵,征戰沙場或執行任務時隨身攜帶的軍糧,乾癟又重鹹,他們把漢堡排夾著乾巴巴的麵包,一邊猛灌水,一天僅有一次用以果腹的餐點。


對史跋而言,乾巴巴的漢堡排象徵沙場片刻的安寧,以及順利存活的證明。


即使隔著墨鏡,也能為史跋眼底流露的情緒而感到動容。阿梨覆上史跋的手背,溫柔一笑,「不過,現在不是傭兵,而是獵人呢。所以,漢堡排也能變得好吃了。」


史跋愣了愣,對上她那雙剔透的綠眼眸,頓時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能搖了搖頭,無奈一笑,「你還真是……」


眾人分捲起袖子進行料理,過程比想像中的更刺激、混亂,但是歡樂無比。很多考生的想法都讓阿梨耳目一新,他們選擇的料理與自身的家鄉、性格、職業息息相關,像是弄蛇人彭疤陰森的提出他拿手的釀蛇酒,被阿梨不留情面的打槍,只好摸了摸鼻子,改成極具異域風情的酒燒豬肉冷盤;亞摩里三兄弟默契極佳,同樣體現他們在料理的選擇上,三兄弟異口同聲的提出要做豬肉捲,彼此愣愣的看了對方一眼,滿眼詫異;半藏捧著比斯坎森林採集的香葉,激動似與老朋友重逢,堅持用香葉復刻故鄉料理。


「公公公公公主,我的豬排炸著炸著就脫皮了!救命!」
「阿梨,你可以幫我分辨這兩瓶香料的差異嗎,哪一罐適合入菜。」
「喂,誰把調味盒的辣椒粉拿走了?」
「誰那邊還有雞蛋?借咱幾顆!」
「嗚嗚嗚我只是切個洋蔥而已……眼淚流不停,喂,為什麼蔬菜組一開始不把洋蔥切好?」
「你不要再把肥肉放上烤網了,火太大了啊,肉、肉要燒焦了!」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試煉會場此起彼落的大小呼聲,纖細身影輕盈如蝶,翩然穿梭於考生身邊,細聲細語引導慌亂的廚房新手們,處理諸多廚房的突發狀況,她宛如一道清香的微風,撫平考生的手足無措。即使場面再混亂不堪,而她從頭到尾都是氣定神閒的從容,偶爾踱步到其中深鍋前,翻攪熬煮的湯料。


門淇還沒品嚐過任何的食物,期待難耐的眼神不停地往阿梨的方向猛瞧,無聊的烤豬全都進了卜哈喇的肚子,卜哈剌一面喊著好吃,一面亮出圈圈牌子;部份的考生從門淇的表情嗅出端倪,開始效仿著那群考生製作料理……豪鼻狂豬的表皮堅硬,光是怎麼下刀就是一道難題。


漫天美食的香氣炊煙,蒸、炒、煮、燉、烤、炸,阿梨一步步的指導下,料理在考生們手中翻了花似的,逐步進入擺盤階段的成品。


為了最後收尾的調味,阿梨揭開臉上的白布,一張精靈般秀美的面容嫻靜而美麗,引得現場鴉雀無聲,就連門淇與卜哈剌也為之一愣,短暫的驚艷過後,考生回神專注在料理的任務,認真的和她討論味道的調整。


「你看她的眼神。」門淇側過臉,向身後的卜哈剌悄聲說道,「那孩子,眼睛在發亮呢。」


成品依序完成,考生們約好誰也不允許偷跑,數十道料理端上數張流理台合併的檯面,直到半藏把最後一道紫蘇炸豬排放在桌面。他們鬆了口氣,得意洋洋的吹噓自己的料理多麼美味,肯定能過關。


「終於完成了嗎?」門淇跳下台階,踱步至檯面前,認真的端倪桌上擺放的美食,餐點的擺盤進入評分階段,不忘以帕子擦拭手中的餐具,開始品嚐的環節。


門淇每品嚐一道料理,阿梨便把製作者推出來,考生從最初的結結巴巴闡述選擇料理的原因,到最後侃侃而談;門淇是很優秀的聽眾,廚師與料理連結的故事是最好的佐料,為美食增添深度。


同一道料理,門淇只會淺嚐兩、三口,用優秀的味蕾與淵博的知識背書,以美食評論家的角度指出料理的優缺點,唬得考生一愣一愣的點頭。台上的卜哈剌來者不拒,通通喊著好吃。


最後的料理,門淇踱至阿梨面前,她用凝重的眼神望著眼前精靈似的少女,語調也沉重幾分,像是要與她決一死戰:「你的料理呢?」


哇嗚,料理人的對決。不對,阿梨剛剛不是把時間都弄來照顧他們了嗎,那她的料理呢?


眾考生引頸期盼,只見阿梨露出溫婉的微笑,側過身讓中人看見瓦斯爐上小火慢煮的深鍋,揭開鍋蓋的剎那,白煙翻湧而上,瀰漫大半會場,樸實的麥香、淡雅的米香,大骨經過長時間熬煮的肉香徹底融合,尾韻一抹胡椒的辛香。


「……白粥?」爆酷兒遲疑的喊了一聲,揭蓋的瞬間粥品的香氣襲捲全場,勾著他們一陣飢腸轆轆,不過依阿梨的程度,原本以為她會拿出更勁爆的料理;偷偷和奇犽互換料理的小傑忽然抬起頭,滿嘴都是辣可可燉豬肉,他眨了眨眼,大聲的說:「阿梨熬的粥很好吃喔,鯨魚島第一!」


「阿梨不管做什麼料理,你都說是鯨魚島第一吧。」看穿小傑的套路,雷歐力無奈的翻了個白眼。小傑嘿嘿一笑,「我說的是真的,阿梨第一,米特阿姨第二!」


這話可不能讓米特姊聽到呢。阿梨心想。


門淇面不改色的接過盛粥的小碗,豬骨熬煮的高湯鮮美濃郁,排骨燉的軟糯,輕輕一抿便入口即化,還保留肉質絲絲的口感,肉香四溢;麥子和白米濃稠的糜爛,完美的與豬骨湯頭相互結合,還保留一口清新樸實的稻香,尾韻的胡椒辛辣悠長,野菜的香氣淡雅。


門淇捧著小碗,一連嚐了好幾口,最後直接把那碗的粥品給吃的乾淨,見阿梨和眾考生直勾勾的盯著她瞧,門淇尷尬的咳了一聲,「為什麼選擇這麼樸素的菜色,妳的話,應該還能變出很多花樣吧?」


語畢,門淇的視線落在流理台上那撕得光禿禿的筆記本,大約都寫成其他人的食譜;阿梨神色自若,雙手置於腹前,往常那般溫婉一笑,「如果我把時間用來雕琢自己的料理,那麼就失去團隊的意義了。」


比起一枝獨秀,餐桌上菜餚的和諧更重要。阿梨是這麼想的。


阿梨站在他們身前,向門淇露出溫婉的微笑,背影娉婷如花梗,透著領袖的風骨。聞言,考生們面面相覷,彼此的眼底盈滿驚訝與感激,還有一絲內疚在心中醞釀。


門淇噗哧一聲,忍不住放聲大笑──她把手搭在阿梨的肩上,聲音藏不住的笑意,「試煉後有空嗎?留一天的時間給我,我請妳吃頓飯吧。」


喂,這麼直接就約上了嗎?沉浸於情緒中無法自拔的考生忽然被潑了桶冷水,齊齊在內心吐槽。只有小傑骨碌碌的轉了轉眼睛,笑嘻嘻的往奇犽嘴裡塞剛燻好的培根,「……反正阿梨又吃不下。」


得到阿梨的答應,卸下美食家的身份,門淇恢復初次見面的爽朗與亮麗,她踱步回到台上,向沙發後的巨人問道:「你沒有意見吧?」


「都是很棒的料理。」卜哈剌捧著粥碗,幾乎快把碗底舔乾淨,「可惜份量太少了,我還可以吃得更多。」


卜哈剌說這話時,眾人下意識看向他身旁堆積的豬骨,少說也有二十幾頭豪鼻狂豬吧。酷拉皮卡秉持理性的思考,直呼不可能,遭到雷歐力無情的吐槽;小傑則露出嚮往崇拜的表情,滿嘴都是辣可可醬,「能夠當上獵人的果然都很厲害。」


「厲害是厲害,我可不想變成他那個樣子。」奇犽傷腦筋的偏過臉。阿梨忽然想到什麼,欣慰的眼神望了過去,溫婉的視線瞧的奇犽一陣酥麻,她說:「既然如此,小傑的錢包就麻煩你手下留情了。」


哦,對,小傑在矢美樂濕地的賽跑輸給了他,還欠他一頓大餐呢,奇犽狡黠的舔了舔嘴唇。


門淇從沙發底下掏出一把鼓棍,朝卜哈剌鬆垮的肚子奮力敲擊,巨大響亮的鼓音響徹整個會場,門淇清了清喉嚨,大聲宣佈:「那麼,第二次試煉的合格者共……」


「我不服氣!」憤怒的咆哮從台下的考生群中大聲響起,拓斗握緊砍骨刀,背後是一頭還沒砍斷頭的豪鼻狂豬。拓斗的脖子連帶臉龐漲成番茄色的通紅,側額憤怒的爆出青筋、汗滴,他憤怒的翻掀一座流理台,扯開嗓門向門淇怒吼:「開什麼玩笑,我將來不想做廚師,更沒有意思做美食專家,我要當的是獵人!」


「而且,我要當的是專門追捕通緝犯的賞金獵人,區區一個美食獵人沒有資格判定我合不合格。」拓斗舉刀指向門淇的鼻頭,門淇挑了挑眉,極怒反笑;拓斗的怒氣還沒宣洩完,他把剁骨刀改指向考生之前的阿梨,小傑和雷歐力反射性的擋在她的面前,瞪著眼前亮晃晃的刀刃。


即使被剁骨刀指著,阿梨僅是嫻靜的垂眸,纖長的睫毛半掩剔透的眼眸,眉眼之間描繪異域的神秘風情。拓斗先是愣住,隨後無名的怒火在胸口悶燒,他的鼻孔用力的哼了一聲,「再說了,你們憑什麼通過試煉,美食還是料理?獵人試煉的題目應該是判定強者的考核,結果用料理當題目,被你們這一群搭便車的,弄得像是過家家一樣。」


拓斗嘖了聲,打量著柔弱的少女,不屑之意溢於言表:「以為大家不曉得妳拿滑板作弊過了第一道關卡嗎?只是大家看妳是新人,懶得和妳計較而已;只會在後廚忙活,就以為能成為獵人嗎?料理根本不是獵人應該具備的技能,食物這種東西,只要能拿來果腹就行了。」


「啥?你這傢伙說什麼──」雷歐力殺氣騰騰的反吼一聲。阿梨神色自若,輕拍小傑和雷歐力的肩膀,以眼神安撫兩個容易衝動的同伴,她一臉恬然,「請收回你的話。」


拓斗冷笑一聲,用憤慨的眼神盯著她的臉猛瞧,憤憤不平。


「不論你對料理的價值觀如何,但作為團隊的領導者,我有必要指正你的觀點。」於是,阿梨越過雷歐力和小傑,上前一步,她抬頭凝視拓斗的雙眼,表情不見懼色。


阿梨揚聲,她的聲音清脆,清晰的傳達到在場每個人的耳裡,「首先是這場美食試驗,考驗的不只是廚藝,從獵捕豪鼻狂豬開始,解剖、料理、擺盤到最後的上菜,需要專業知識背書,也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


「第二,試煉的考生通常已經某項專業的佼佼者,相對而言,對料理的接觸大多不深;那麼,對於大部分都考生而言,料理象徵全新的領域。」阿梨豎起兩根指頭,聲線宛如悠揚的調子,撫平身後眾考生的怒氣,還有門淇隱隱的殺氣,除了面前氣得顫抖的拓斗之外,「挑戰並征服未知的事物,不就是作為獵人的主要目標嗎?」


「第三,選擇合作的考生絕對不只是過家家酒。」阿梨再添一根指頭,水蔥似的纖長優美,她瞇起眼,她側身向考生一云手,「加入團隊的考生除了自身能力的評估、對試煉內容的理解,審視度勢的能力,願意放下身段聽從專業的指揮,乃至於團隊的運作……你不會以為,這些只是兒戲吧?」


阿梨的眼神驟然冷卻,琉璃綠的眼底宛如凝結厚重的冰霜,上位者的壓迫隨之席捲而來。拓斗瞪大眼睛,感覺背脊湧上一股寒意,周遭的空氣凜冽而刺骨,他猛然察覺,自己竟本能的畏懼眼前的少女。


拓斗腦子一空,急於打破遭到壓制的不快感,乾脆持刀向眼前的小姑娘奮力砍去──從人群中飛來的圓頭釘子突然扎進指頭,疼痛讓拓斗的表情一陣猙獰,反射性鬆開手上的剁骨刀。


刀子落地的一瞬間,拓斗忽然從滿腔憤怒中醒了過來,動也不敢亂動。半藏與史跋不知何時站在他的身側,氣場極為強勢的兩人,忍者反手握著苦無,架在他的頸子上,銳利而冰冷的刀刃貼在頸脖,稍一用力便會劃開皮肉;拓斗的後腦杓抵著堅硬的物體,史跋手裡的長槍抵著他的腦袋,冷笑一聲,「你要是敢動一下,就視同宣戰。」


拓斗哆嗦的咬緊牙根,他定睛一瞧,阿梨身前站著四個同伴,面帶警戒的瞪著他,只有銀白髮的小男孩手插著口袋,軟糯的臉蛋滿是輕鬆的壞笑,藍寶石般的貓眼卻像打量砧板上的死魚般,輕蔑的打量著他。


阿梨的身後,與她攜手的考生們紛紛向他露出不贊同的眼神,甚至因他的話而惱火,即使與他並肩多年的重考生也不例外。


最可怕的威脅是站在樹蔭下乘涼的西索和集塔喇苦,他們的手裡分別把玩著撲克牌和圓頭釘子,看似心不在焉,眼神卻一刻也沒有從他的身上離開過;拓斗幾乎能夠確定,剛才那幾根打落刀械的釘子,肯定是由集塔喇苦出手。


阿梨褪去嫻靜與溫柔,變得沉穩而堅定,她再次向拓斗複述一遍,聲音帶著不容拒絕的氣勢,「請你收回你的話。」


無數雙眼睛緊盯著拓斗,包括台上的考官,她好像把所有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拓斗感覺後腦杓的長槍催促地推了推,他抿了抿唇,慢吞吞的道歉:「……我收回。」


阿梨眼底一鬆,向史跋和半藏輕一頷首,示意他們收手。見灰頭土臉的拓斗不再爭辯,門淇裝模作樣的咳了幾聲,「如果沒有異議的話,通過第二次試煉的人數26人,阿梨,你覺得呢?」


門淇特別點名台下的阿梨,門淇感覺阿梨有話想對她說。噢,如果是阿梨的話,或許她還是願意聽幾句。


阿梨愣了愣,沒想到門淇忽然點名她,隨後回到平時溫婉典雅的氣質,雙手交疊置於腹前,腰桿猶如花梗似打直,她莞爾一笑,「我覺得拓斗先生的建議不能一竿子打翻,對於沒能參與合作的考生們而言,如果能有補考的機會,而且判定的結果足夠客觀,我想,大家都會心服口服吧。」


此話一出,原先面臨淘汰的考生們各個兩眼放光,像是看見汪洋漂浮的救命木板,紛紛贊同。門淇手抵下巴,陷入考慮的沉思,卜哈剌眺望遠方的山頭,不經意喃喃自語:「蟆虎山的葡萄蜘蛛啊,現在是牠們的繁殖期,肯定有很多美味的蛋。」


「……既然你們兩個都這麼說了。」門淇無可奈何的撓起沖天炮頭,嘆了一聲,「好吧,好吧。」


門淇的同意剛落下,全場爆發轟動如雷的歡呼聲,不少人衝著阿梨露出感激的笑;天上緊接著傳來引擎轉動的機械聲與中氣十足的大嗓門:「既然如此,就由我載你們到蟆虎山吧!」


天際一架繪製獵人協會標誌的飛行船,正朝會場緩緩駛來。從高處落下身影,老人一身寬敞的袖袍隨陣風飄蕩,踩著木屐穩穩落地,一副仙人般的姿態,一搓白髮束成馬尾,濃密的白鬍子,飽經滄桑的面容布滿細紋,和藹的目光卻沉澱強者的從容,像是一把未出鞘的寶刀。


……考生們交頭接耳議論,討論老人究竟是何方神聖,門淇的表現還算鎮定,她向考生們介紹:「這位是評審委員會的會長尼特羅,獵人試煉的總負責人。」


「雖然是會長,但我只負責處理幕後的雜事,有麻煩的時候才會出場。」會場響起一陣陣抽氣聲,尼特羅捋著白花花的鬍鬚,目光放在人群中最惹眼的辮子姑娘身上,眼神透露著欣慰,「不過,你們已經把爭議調停好了,金頭髮的姑娘有智慧。」


小姑娘溫婉一笑,謙遜又禮貌的彎腰道謝。唔,她的脖子戴著人面銅壺的墜飾有些眼熟,尼特羅瞇起眼,一時間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它。


罷了,尼特羅彎了彎灰白的濃眉,吆喝著讓考生們進入飛行船艙。



第二場試煉,補考開始。



=====


淺談料理與各角色之間的聯繫與私設!


小傑【培根三明治】:EP.1的私設!培根三明治是小傑最喜歡的便當,常常帶著午餐的便當,在森林瘋玩一天。身為鯨魚島唯一酒吧吉祥物aka.森林孩子王,最適合的小傑製作的料理,還是米特阿姨為他準備的便當。


雷歐力【地中海風戰斧豬排】:目前漫畫版的進度,雷歐力身世不明,至於老家設定來自舊版馬拉松篇,雷歐力和朋友皮耶多的回憶線,故鄉背景是大海、廢墟跟白色教堂,建築風格偏向地中海一帶。由於雷歐力和皮耶多身處環境相對貧困,皮耶多甚至因為沒錢治病而病死,因此私設戰斧豬排是從前他們夢寐以求的觀光客美食。


酷拉皮卡【醬烤肋排】:適合原始部落舉辦派對時的佳餚,私設定是窟盧塔族的豐收祭美食。和雷歐力的戰斧豬排相互呼應,一個再也見不到病死的朋友,一個再也見不到死去的族人,靠著記憶中的料理緬懷再也見不到的人。


奇犽【辣可可豆燉豬肉】:料理原型是辣可可豆子湯,主題是豬肉料理,所以改成燉豬肉。我覺得可可適合象徵奇犽的兩種面向,有香甜滑順的牛奶巧克力,也有苦澀濃郁的黑巧克力,而奇犽有愛玩淘氣與成熟穩重兩種面向……再加上這傢伙拿兩億戒尼買爆點心零食,果然點心才是他的真愛吧。


集塔喇苦【紅酒燉豬肉】:和奇犽的辣可可燉豬肉是同系的料理手法,但紅酒是相對成熟的味道。


西索【煎豬排】:西索選擇的料理簡潔、大氣,看似花裡胡哨的兇殘魔術師,西索的行動皆遵循愉快的目的,活的隨心所欲……意外的純粹又瀟灑。


彭絲【豬肉炒蛋佐蜂幼蟲】:私設來自蜂蜜之鄉的馴蜂人,所以料理的元素跟蜜蜂離不開關係。話說最近網路分享富樫新出的設定集,有提到彭絲是操作系微放出系,所、所以她在嵌合蟻篇有學會念嗎……!


史跋【漢堡排】:私設是前傭兵團的狙擊手……這部分是純私設了,選擇漢堡排的原因是征戰沙場時隨身攜帶的乾糧,吃到乾糧代表「今天也順利活下去了呢」。








創作回應

落葉花茶
謝謝,晚餐決定吃豬肉了
2022-11-05 19:19:02
寬樹
晚餐煮蘿蔔豬肉湯(
2022-11-05 19:37:14
亞爾斯特
阿梨真的是很厲害的廚師與領隊,雖然不敢說是所有人,不過也有很多人通關了。
另外阿梨的看法真的很正確,作為一位獵人是不能故步自封,有的時候也需要補充許多知識。
2022-11-05 19:39:09
寬樹
原本第二場試煉約40名考生通過,這邊魔改成約20名豬肉料理過關,另外20名補考通過。該怎麼說呢,這是我很想寫的橋段+阿梨高光時刻的場景,但不是一支獨秀,而是展現她對團隊的重視,為了護航成員硬起一回……還有為之後的念系埋下伏筆(小聲

我覺得自己這一章費了很大的心力,草稿+潤筆的時間花了將近兩個禮拜,不斷地刪刪改改,除了本身對料理很有興趣,另外做了一些功課,但發表前還是有點挫……擔心阿梨的光環好像開的太大,但又很期待讀者的反饋跟留言,這就是身為寫手的甜蜜負擔吧,咳,跑題了。
2022-11-05 20:3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