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梨花追憶錄EP.06❀選擇權x心魔x二選一

寬樹 | 2022-09-16 14:07:12 | 巴幣 2020 | 人氣 217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他們逐漸脫離路上的鬱鬱蔥蔥,山頂杉木的中繼站是一座荒蕪而黯淡的古城,盤旋的烏鴉不時落下漆黑的鴉羽,兩側斑駁而破爛的房牆與風化的破銅爛鐵,無言的敘述城鎮興盛與荒廢的歷史,唯一點綴的色彩是曬衣線相連的屋頂,吊掛在麻線上的布料。


阿梨踱步於隊伍的最尾端,綴著梨花的杏色平底鞋緩步踏足黃沙與爛泥之上。不知為何,破爛城鎮的景象總她有種莫名的既視感,她下意識的攢緊拳頭,尤其當眼前所即之處死沉與寥寂,暗處卻有無盡潛伏的心思湧動,彷彿有誰曾經在她的耳邊向她嘮叨的叮囑,要她千萬要小心。


雷歐力站垮流氓般的三七步,映入眼簾的陰森與冷寂不禁讓他打了個冷顫,他試圖把手肘的雞皮疙瘩摩擦掉,嘴上逞強般的嘟嚷著:「這地方真讓人不舒服,怎麼半個人都沒有看到。」


「不過,這裡人很多,有衣服摩擦的颯颯聲,他們以為自己躲起來了嗎?」小傑敏銳的察覺周遭的異狀,身旁的酷拉皮卡贊同的應了聲,「四周有吐氣的聲音。」


「……有、有聲音嗎?」雷歐力猛然一愣,除了風聲與他們的腳步聲之外,他再也沒有聽見其他的聲音。而小傑跟酷拉皮卡壓根沒有理會他,反倒一同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雷歐力的心裡沒由來的一陣煩躁,自暴自棄的扭過頭,「哼,難道當個普通的人類也有錯嗎?」


「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情呢。」阿梨莞爾一笑,溫柔的安慰讓雷歐力熱淚盈眶,差點兒以為她和自己是一類人,卻沒想到阿梨又再笑盈盈地補上一句,粉碎他也有伴的假象:「不過有很多人都躲在巷弄之間,正朝我們的這兒聚集呢。」


雷歐力:叛、叛徒。


……雷歐力和酷拉皮卡忽然一愣,警戒性地退步守到阿梨身邊,如同應證阿梨的提醒,無數道白影從巷弄之間齊步踱至而來,左右飛竄,眨眼的瞬間就把前方的道路全全堵塞住。


噗通,噗通,噗通。


披著白布料、頭頂假髮的人群低吟著心臟跳動的擬聲,透露著詭譎的氣息,他們的臉上甚至掛著奇怪的面具,沒有露出半吋肌膚,齊聲鳴唱噗通噗通的字節。白影之中,為首的是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婆婆,灰白的乾燥髮絲梳起鬆散的低馬尾,一襲古老而傳統的裝束,深彩拼貼白布,頸子掛著藍念珠與鳥羽的串珠,為眼前的景色增添莊嚴之意。


「火焰的挑戰者啊……」白影齊聲吟唱,重複撲通撲通的心跳擬聲,老婆婆猝不及防的抬起布滿細紋的臉龐,沙啞的聲音倏地一拔尖,表情瞬間猙獰扭曲:「快問快答二選一、開始!」


……這是什麼整人節目嗎?他們尷尬的面面相覷。老婆婆像是被取悅似的愉快一笑,她以紅珠手杖敲擊地面,發出肅穆的聲響:「你們想往山上的杉樹走嗎?除非通過這裡,否則你們絕對到不了,其他的山路都像迷宮,而且山上還有兇猛的野獸等著吃人。」


小傑眼尖的察覺紅珠手杖刻有獵人協會的標示,與船長出示的考核證件一樣,男孩眨了眨眼,下意識地往後瞧了眼阿梨的表情,妍麗的側顏透著宛如珍珠的光澤,她的唇畔噙著雲淡風輕的淺笑,一雙琉璃綠的杏眸正含笑眺望遠方的山頂杉樹。


阿梨的淡然為男孩施了一劑定心針,小傑安心的回頭,繼續聽著老婆婆為這次考核的講解。


「我會出一道題目,你們思考的時間只有五秒鐘,要是答錯,今年的獵人試煉就算是失敗。」老婆婆豎起指頭,介紹道:「只能回答一或二,除此之外,其他含糊的答案都算錯。」


「妳是說我們三個人答一題?不是吧,要是這傢伙答錯了,我就會受他牽累慘遭淘汰。」雷歐力大聲的抗議,甚至大喇喇指向酷拉皮卡,臉上嫌棄的表情寫著一言難盡。酷拉皮卡涼涼地覷了傻大個兒,冷笑一聲:「這種事不可能發生。不過你害我們被淘汰的機率,倒是高的讓我想哭。」


……雷歐力和酷拉皮卡又準備捲起袖子幹架,小傑傻呼呼的笑了笑,忽然拉住阿梨的手臂,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們四個人有一個人答對就行了,嘿嘿,我最不會猜謎了。」


「喂,前面的快一點好不好?」陌生的男聲從後頭揚聲響起,他甚至囂張的吹了口哨音,橘頭髮的男性手插著口袋向他們踱步而來,臉上帶著挑釁的痞笑,「再拖拖拉拉下去,要不然讓我先答好了。」


直到他與小傑擦身而過,橘頭髮的陌生人忽然心虛的摸了摸脖子,張揚的態度隨之軟化幾分,「我是馬修。小子,不要怪我,我在港口聽見你和船長說的話了。」


「嗯,什麼話?」小傑眨了眨眼,慢半拍的才明白馬修的意思,男孩不在意的擺了擺手,他根本沒把這點小事放在心上,滿臉的天真爛漫:「我早就知道你跟著我們啦,沒關係的。阿梨特意給你留了給幾顆蘋果,用塑膠袋掛在樹上呢,你有發現嗎?」


「阿梨?」馬修下意識的看向隊伍最尾端的少女,他跟蹤這四個人這麼長的路程,也大約摸清楚彼此的稱呼,尤其是那道撐著傘的梨白倩影,馬修沿路的視線總忍不住追隨朝她那道羸弱卻秀麗的身姿。


喚作阿梨的少女恬靜一笑,即使身處陳舊而殘敗的街景,她仍持著把素淨的白傘,佇立於原地,一身大家閨秀的氣派;如月輪流轉盈光的髮絲,將她妍麗的面容襯托的嫻靜淡雅,立體而秀氣的眉骨,為她的容貌細細刷掃過神祕的風情。


「我沒有發現那袋蘋果是給我的。」面對美人的好意,馬修心底莫名的有愧疚與心悸油然而生,他緊張的咳了幾聲,心虛的瞥眼看向老婆婆,聲調再度恢復趾高氣昂:「總、總之,讓我先答吧。」


身後沒有傳來異議的聲音,等於默許讓他優先答題的要求,老婆婆點頭,清了清喉嚨:「你的母親和女友被壞人抓住了,可是你只能救一個人出來。」


如同老婆婆曾測驗過的考生們,新一批的考生們紛紛露出遲疑的表情,她的眼尾卻捕捉到末端的阿梨,恬靜的神情未曾變化半分。老婆婆簡單瞅了一眼,倏地斂起心思,以木杖根敲打地面,朗聲說道:「一、母親,二、女友,你會救哪一個?」


「我會救母親。」馬修不假思索的做出選擇。老婆婆抬起了一邊的眉,「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媽媽只有一個囉。」馬修嗤之以鼻的哼了聲,目光卻不自覺心虛地覷了眼阿梨,即使她正凝視著山頂端的杉樹,未曾對他的論述流露輕蔑的眼神。馬修的心頭一緊,連說話都有幾分結巴:「女、女朋友再找就有了。」


「……」老婆婆和身後的白衣人群互換過眼神,他們紛紛退開,為馬修清理一條通往山頂杉樹的路徑,她宣布道:「你可以通過了。」


馬修頓了頓,扭頭看向身後的小傑和阿梨,語氣中帶著連他都無法察覺的彆扭:「你、你們就和我一樣隨便答一答,趕緊上來吧。」


「馬修先生,我覺得……」阿梨面露遲疑,才剛出聲想要提醒。馬修卻匆匆將行囊往身後一搭,像是要逃避洪水猛獸似的踏上旅程。


「……」雷歐力一臉震驚的看著馬修離開的背影,逐漸被白衣人群的身影給遮掩的密實,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了;額間暴跳的青筋彰顯雷歐力的憤怒,他氣急敗壞的拉開嗓子,暴躁的向老婆婆大聲抗議:「妳當我是白癡嗎?天底下哪有這種白癡問題!混蛋!」


場面再度失控,酷拉皮卡卻沒有勸阻雷歐力暴跳如雷的咆哮,他一心撲在思索二選一難題背後的意義,獵人試煉肯定不會這麼跋扈,其中一定會有他未曾想到的深意;小傑一手掐著下巴,認真的思索起問答的答案;阿梨默默的垂下眼簾,婉惜的嘆道:「真可惜呢,馬修先生。」


「……阿梨,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酷拉皮卡捕捉到那聲輕巧的嘆息,他的直覺告訴他,阿梨所察覺的事情可能就是解鎖關卡的鑰匙。阿梨聞言,似乎張口說了什麼,然而她的回答卻被雷歐力的咆哮給淹沒,青年暴躁的聲音更加放肆的喧嚷,「這種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哪會有什麼正確的解答?」


「這裡所有的裁判都是狗屎,沒一個像樣的傢伙!」雷歐力兇狠地呸了口口沫,眼前的白影卻像鐵牆般仍無動於衷,為首的老婆婆平靜的看向自己,眼神就像看在傻子似的。


雷歐力氣的說不出話,他的臉甚至氣漲成豬肝色,他哼了一聲,將公事包向後一扛,咬牙切齒道:「我、不、玩、了,我要走另一條路了。」


「已經太遲了。」老婆婆終於有了動作,她緩緩地搖臉,刻意板著嚴肅的表情,實則就像是貓逗老鼠般的促狹,她搖了搖手杖,提出限制條件:「放棄答題,就失去考試資格。」


……對,這種問題哪會有什麼正確的解答?結合阿梨先前對馬修的婉惜,可能代表馬修走的路並不是正確的道路。酷拉皮卡恍然大悟,想通其中的關竅,他回過神來,連忙阻止道:「雷歐力──」


「停。」老婆婆瞇起眼睛,朝酷拉皮卡比出制止的動作,她搖晃手中古樸的木杖,喝聲道:「不許再互相交談,從現在起只要多說一句話,立即失去資格。」


「那麼,現在我開始問問題。」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互望一眼,藍袍少年迫切的盯著雷歐力,希望他能讀懂他想表達的意思;黑西裝的青年卻被憤怒給沖昏頭,墨色的眼瞳帶著憤怒,卻也沒有再多加發言。


老婆婆清了把嗓子,繼續未完的二選一難題:「你的兒子和女兒被綁架,你只能救出其中一人。一、女兒,二、兒子,你會救哪一個?」


「五。」


雷歐力的面色鐵青,他胸口的憤怒與鬱悶猶如一座即將噴發的火山,青年大步走到斑駁的牆邊,順手撿起一只木棍,惡狠狠地瞪了眼提出卑劣問答的老婆婆,呸。


「四。」

酷拉皮卡緊張地盯著瀕臨暴走邊緣的雷歐力,目光不斷的在小傑和阿梨之間徘徊,乞求這五秒內別出岔子。


「三。」


小傑雙手抱胸,苦惱的偏了偏頭,他還在努力思索二選一的解答。


「二。」


阿梨神色自若的撐著素面白傘,她至始至終抿起雲淡風輕的笑意,從一開始便將自己置身事外。


「一。」


倒數應聲落下,雷歐力揮舞著木棍大步衝到老婆婆面前,手中的棍子不留情面地往考官的腦袋狠狠揮下,「你這個死老太婆──」


木棍敲在一對交疊的雙截棍上,幸好酷拉皮卡早有準備,交叉的雙節棍呈現保護架式,早先一步為考官護航。雷歐力的攻擊戛然而止,木棍隨著劇烈的衝擊而斷裂,殘碎的木屑在空中噴濺,最終灑落地上。


「你幹麻阻止我?」雷歐力惡狠狠的瞪著酷拉皮卡,眼眸滿是憤慨不平,就像他痛恨社會上所有不公不義的規則:「我要提著死老太婆的首級潛入會場,好好的教育那群裁判一頓,獵人?什麼狗屁職業,我要幫世上的人鏟奸除惡!」


「我們已經合格了,難道你想要毀了它嗎?」酷拉皮卡揚聲道。趁雷歐力面露詫異,他揮舞雙節棍俐落打飛對方手中的木棍,不疾不徐的道:「雷歐力,我們答對了。」


「沉默,這才是最佳解答。」酷拉皮卡把手指抵在唇畔,悉心解答二選一考核中背後的涵義,隨著他的每一條分析都命中考核的核心,老婆婆的笑容也越來越濃,她揮了揮手,讓白衣人推開一旁隱蔽的道路,示意他們都通過了考核:「真正的路在這邊,前面的路只有一條,走兩個小時左右就能抵達峰頂。」


隨著他的說明,雷歐力的表情從吃驚逐漸轉為羞愧,直到白衣人推開一旁的門,隱蔽的道路豁然展示在他的眼前,雷歐力才意識到他的衝動差點釀成多大的傷害,趕忙彎下腰向老婆婆道歉,語氣誠摯:「阿婆,對不起,方才對妳失禮了……」


「用不著道歉。」老婆婆仰頭望著高大的雷歐力,布滿細褶與斑紋的面龐顯得慈祥,與方才板著臉喝斥的考官彷彿不是同一人:「我就是想遇見像你這種人才來幹評審的,好好加油,當一個好獵人吧。」


在她的眼裡看來,黑西裝的青年衝動易怒,但絕對是個正直且不屈撓的人,對於刁難的制度發出正義的怒聲;金髮少年渾身透著一股書卷氣,理智而冷靜的特質,讓他在面臨二選一的難題,能以看透難題的真相;綠衣服的小子從頭到尾都是絞盡腦汁的苦惱,最後爽朗的承認無法抉擇……或許,他是真正用心思考二選一難題的涵義。


「那邊的小姑娘。」目送不可思議的少年們踱步隱蔽的密道中,老婆婆忽然出聲,喚住將一切收進眼簾的姑娘。聞言,阿梨頓下腳步,雖然表情有些詫異,但她仍轉身面對兩鬢斑白的長者,禮貌的頷首:「請問有什麼事嗎?」


老婆婆抓著手杖,她的眼力不好,直到喚作阿梨的姑娘踱步靠近,老婆婆後知後覺察覺到她迷人的模樣,嫻靜與淡雅的氣質之中,依稀透露一股神秘的風情。老婆婆深呼吸一口氣,勉強自己從恍惚中回過神,徐徐問道:「……為什麼說可惜呢。」


「您是指……」阿梨愣了愣,慢半拍的意識到老婆婆指的是走錯路的馬修:「我只是覺得,馬修先生沒有選擇到正確的路徑,實在有些可惜。」


「他不可能提前知曉未來,任何人在選擇的岔路之前,都沒有提前知曉未來的能耐。」老婆婆搖了搖頭,慈藹卻堅定的話語,婉拒多餘的嘆息聲。


見阿梨的眸中有思索之意,老婆婆看出她的猶豫,好心的再加提點一句:「真正在選擇的岔路面前,任何人都是沉默的,妳要真是為他婉惜,恐怕以後還難過不來。」


「……婆婆。」少女悄悄的抬起眼眸,她在思索時總習慣以手捂著嘴,例如現在,「如果是我碰到二選一的情況,果然我還是兩個都想救吧。」


「妳太貪心了。」老婆婆慈藹的笑了笑,卻沒有否定阿梨的答案,沒有人能夠否認別人的選擇,她只能以長輩的身分提點幾句:「心腸太軟,有的時候不是一件好事。」


阿梨低了低頭,淺金色的碎髮若有似無的掩蓋眼底的思緒,只有從那清脆的聲音聽出幾分惆悵:「當您提出問題時,我只能想到這個答案呢……」


「阿梨,我們要出發了!」走遠的幾人注意到跟隨於末端的少女還駐留於原處,小傑停下腳步,小小的手掌環成喇叭狀,大聲的朝密道入口喊道,隧道的回音聲嗡嗡作響,凸顯男孩爽朗的聲線。


「失陪了。」阿梨朝老婆婆歉意一笑,再次朝她一鞠躬,轉身踱步入於漆黑之中。


「不曉得她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老婆婆無奈的嘆了口氣,透過幾句簡短的談話,見識廣博的長者早早便看穿了,她的善良與仁慈是發自內心,卻也是紮根最深的心魔:「……真是讓人擔心的小姑娘啊。」



======

橋段基本都是抄書,原本二選一的關卡想要速速帶過,但又覺得這個段落對於主角團的初始人物性格有很深的隱射,想了想,還是細寫吧。接下來的兇狐狸篇,我想要一篇結束,預計是6000字以上的肥章。





創作回應

落葉花茶
:O
2022-09-16 16:0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