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梨花追憶錄EP.02❀起航x海洋氣息x她的心思

寬樹 | 2022-08-14 14:00:48 | 巴幣 3010 | 人氣 223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迎面而來的海風摻雜藻類與海洋的氣味,接觸空氣的肌膚黏膩而濕濡,攤商吆喝聲與來往的水手為鯨魚島的港口增添繁華之意,數艘船隻掐著定點依序停泊,出發前往多雷港的船隻名為海神號,猶如它的名字,船頭雕刻著女神的半身,神情莊嚴而肅靜,為船員與乘客一路順遂而祈禱。


小傑與阿梨按著時間驗票、上船,還在船緣旁朝送行的朋友們揮手道別,信心滿滿的男孩以手指圈出喇叭的形狀,向島民們大聲的喊道:「成為好獵人之後,我一定會回來的!」
 

男孩大嗓門的喊話聲引來周遭幾個乘客的注目,換來幾句冷嘲熱諷的提點,沒人把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當作一回事,當然也不會有人特別刁難一個小孩兒。即使如此,他們這對姊弟仍受到不少注目禮。


隨著船隻啟航,直到姊弟倆再也看不見鯨魚島的朋友們後,小傑才拉著阿梨到一旁的陰影處休息,他還記得米特阿姨交代過,阿梨虛弱,沒辦法曬太久的太陽。
 

頓了頓,走在前方的小傑突然扭過頭,若有所思的開口:「阿梨,妳還記得金是什麼樣的人嗎?」
 

阿梨愣了愣,隨後溫柔的偏過臉,一雙綠眸看向身旁的男孩,她搭在身後的金辮宛如跳躍的光輝,為那副精靈般妍麗的面龐添上一抹聖潔,她是甲板上最清麗的風景線,也是目光的所及之處。


幸好甲板的乘客不多,一些視線不算太張揚,阿梨只能默默承受那些注目禮,牽著小傑的手,不疾不徐的問道:「怎麼突然問起這個,你從前不是不願意問我嗎?」
 

走在前頭的小傑默默地挪開視線,訕訕道:「昨晚米特阿姨跟我說了些金的事情,她說金是不負責任的父親……我、我想知道阿梨是怎麼看金的。」
 

「……你知道的,我到鯨魚島前生了一場病,很多事情都記得不太清楚。」阿梨的眼底滑過一絲傷腦筋,指節擦過甲板的污漬,發現指尖佈滿厚重的塵埃及油漬,她皺了皺眉,潔癖如她非得墊了張面紙才肯坐下,「不過,是金救起瀕死的我,還請醫生把我送到鯨魚島呢。」


小傑露出期待的表情,豎耳聆聽她的話。阿梨會心一笑,摸了摸小傑的腦袋,清脆的聲音溫柔而恬靜:「金是我的恩人,如果真能見到他,我想要親自跟他道謝。」
 

「我還記得,阿梨剛到鯨魚島的時候,連門都踏不出去。」小傑蹲在阿梨的面前,正巧擋住陽光和周遭蠢蠢欲動的視線,留給她一片舒適的陰影。男孩仔細打量阿梨的面龐,又快速掃蕩過她的頸子與手腕,阿梨纖瘦,好像隨便一陣風就能把她吹走,小傑忍不住皺了皺眉頭,眼神和語氣充滿擔憂:「樣子比以前好多了。阿梨,來鯨魚島的醫生說過很多次,妳要好好吃飯。」


「嗯,多虧米特姊與奶奶的照顧,還要謝謝小傑每天都跑到後山釣魚,讓餐桌上天天有魚湯喝。」阿梨瞇起琉璃剔透的綠瞳,抬頭望向灰雲密布的藍空,海空連線漸層各種彩度的藍調,雲層厚重,隱隱透出一抹光輝。阿梨下意識的摸向胸前的古銅壺墜飾,呢喃輕的幾乎融進潮濕的空氣之中:「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吶,不過,我更想知道我是誰。」
  

一句話逃不過男孩的耳朵,刺蝟頭的男孩骨碌碌地轉動眼睛,朝阿梨燦爛一笑,笑容溫暖的彷彿能晒化她心中的陰霾:「所以我們說好了,要一起找到金才行,這麼一來,阿梨就能從金那裡知道自己的事情了。」
 

「如果你早先我一步找到金,記得替我問問他呢。」阿梨莞爾一笑,小傑固執的搖了搖頭,豎起指頭,大聲的駁斥阿梨偷懶的想法:「不行,說好了一起就是一起。」
 

「好的。」心思被識破了,阿梨狡黠地轉了轉眼珠子,溫婉一笑,「我們一起找金。」
 

兩人的談話告了一個段落,海神號駛進一望無際的湛藍海域,潮濕的海風挾帶自然的鹹味,小傑興致勃勃的打量周遭的環境,未知的新鮮感從胸口油然而生,他就像初次踏足樂園的幼獸,想讓每一吋地都沾染他的足跡。瞧著小傑興沖沖的模樣,阿梨隨之溫和的彎起眼楮,「我能照顧好自己,你去玩吧。」


「不過。」她的話語忽然一頓,阿梨緩緩的瞇起眼,手指比向覆蓋蔚藍的雲層,提醒道:「隨時注意風向,暴風雨快要來了。」
 

「好!」小傑用力的點頭,還想在船上釣一條大魚呢,話音剛落,他興高采烈的抽出紅球浮標的釣竿,一溜煙的功夫就跑開了。而阿梨屈膝坐在陰影處,鮮綠色的背影逐步往甲板邊緣踱去,她則是輕垂眼眸,精神仍不敢鬆懈半分,盡力感知周遭細微的變動。
 

「妳怎麼知道暴風雨要來了?」例如,前方響起眾多急促的步伐聲,應該是朝她的方向而來,隨後是針對她而來的喝斥。阿梨緩緩地抬頭,幾名船員們嚴肅的停在她的面前,為首的是一名橘色頭巾的青年,他瞪了眼阿梨,粗魯的喝斥道:「如果只是隨口開的玩笑,小心我把你扔進海裡。」
 

「這不是玩笑。」阿梨搖頭,語氣溫婉的反駁對方的說法,見眾船員皆面露疑惑,她微微一笑,才娓娓道來:「按照船隻航行的方向,遠方佈滿大片的乳狀積雲,雖然通常是雷雨後的天象。只是船隻即將駛進積雲層帶,這種雲象徵暴風雨前的寧靜。」
 

身後的船員愣愣地開口:「格斯,她說的積雲層……」跟你剛才透過望遠鏡觀測到的一樣。
 

最前頭的橘頭巾青年陷入一陣冗長的沉默,等待她繼續說下去。阿梨頓了頓,她的指節滑過濕濡的唇畔,向上伸出手指,任由徐徐海風輕撫指尖,仔細感受了幾秒,試圖從中分析環境隱藏的資訊:「空氣中潮濕悶熱的比例不自然的加重,海風捎來的鹽份重到有些發苦了,我想,這並不是個好現象。」
 

格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指腹摩擦著下頷,態度跟著認真起來:「妳能估算進入暴風圈的時間嗎?」
 

「我盡力試試。」阿梨一頷首,她在聚精會神時總習慣以手摀住嘴,專注地凝視藍空,觀察雲層細微的流動,恍惚之間,一雙剔透的綠眸閃爍宛如鑽石的璀璨生輝。一眾船員情不自禁的打量起少女妍麗的面容,屏息等待結論,周圍的時間卻彷彿被她凝滯似的,直到格斯試圖有些不耐煩,剛想要開口打斷,阿梨便眨著眼睛回過神,揉了揉有些發酸的眼楮,徐徐說道:「我想,還有兩個小時可以準備,而且暴風雨的規模極大,時雨量近百毫米。」
 

……聽見時雨量近百毫米的預測,格斯一肚子的氣瞬間洩了,徒留滿腹的擔憂。他面色鐵青的向阿梨一頷首,側身與船員們嘀咕討論些什麼,示意船員們趕緊隨他往船長室稟告這事。


「請留步。」阿梨輕聲喚住幾名船員,目光卻落在船圍旁的小傑和老人的身影:「我想,船長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眾船員紛紛轉過臉,疑惑的順著少女的視線望過去,綠套裝的小男孩抱著罕見的大飛魚,他笑咪咪地向紅鼻子的老船長說話,還搭配手舞足蹈的手勢,是船上難得的童趣畫面,甚至稱得上是溫馨。
 

「戴著船長帽的先生和我的弟弟待在一塊呢,我想他便是船長了。」船員們露出不解的目光,阿梨彎起柔軟的唇畔,進一步的解釋:「我的弟弟五感極佳,早早便能推測出暴風雨即將來襲。而且呢,他還會鳥語。」
 

她的話還沒說完,船長那兒便傳來準備收帆的吆喝聲,格斯等一眾船員們的嘴角紛紛不自然的抽動,一切都被眼前的少女預料中了。
 

見鬼,真的是見鬼了。船員們臉上維持風平浪靜,心裡卻紛紛呈吶喊的扭曲:這對姊弟是魔女養大的嗎?!


阿梨:是奶奶和米特姊養大的哦。
 

「你們先過去幫忙吧。」格斯以眼神示意船員先過去幫忙收拾船帆,他才訕訕地轉向阿梨,面露賠罪的愧疚,向她伸出手:「我叫格斯,是海神號的副船長。抱歉,剛剛對妳無禮了,妳幫了我們大忙。」
 

「我很高興能幫上忙。」阿梨心中一暖,連忙起身回握住格斯的手,格斯那厚實黝黑的大掌,對比之下,她的手可憐的宛如蒼白枯枝。阿梨卻不甚介意,反而微微一笑:「我是梨•富力士,家裡的人都喚我阿梨。」
 

「啊,噢。」格斯躊躇的抓了抓頭巾,有些難為情地別過視線,耳根子沿著臉頰燒紅的過分,剛才他把重心全放在探聽暴風雨的情報,匆忙一瞥只覺得她是難得的美人胚子;近距離仔細一瞧,少女的容貌妍麗而空靈,溫婉的眉眼之間細細描繪異域的神秘風情,讓她與海神號的乘客們顯得格格不入,像是誤闖海盜船的精靈,美麗無比,猶如彩繪玻璃般脆弱。
 

「總之,妳趕快去船艙搶個好位置吧。」格斯面色驀地漲紅,目光四處游移、亂覷,就是不敢直視那雙溫柔的杏眸,他佯裝粗魯的收回手,與阿梨匆匆道別,回首就是扯著嗓子向菜鳥船員們宣洩他澎拜的煩躁:「卡茲歐,把那箱蘋果放回船艙,順便把木板拿過來,我們要加強船體結構!」
 

正副船長的指揮之下,船員們組織性地增強船體主幹與結構的動作。如阿梨與小傑所言,兩個小時後,一場毀滅性的災厄來襲,這大約是年輕的船員見過最可怖的暴風雨,烏雲密布,黑幕般的天氣將海水映染成一片漆黑,棲息於深海的神明帶著深沉的惡意,肆意的揮舞三叉戟的權威,狂風暴雨毫不留情地朝船隻襲捲而來,巨浪掀起駭人的水花,孤立無援的船隻驚險的駛於浪尖,彷彿船隻將在下一秒即將解體。
 

船艙的情況不容樂觀,神明將所有乘客都關進密閉的瓶子,一絲光芒都透不進來,再惡作劇似奮力搖晃瓶子。乘客們全部聚集在密閉壓抑船艙,重複體驗翻滾的暈眩,尤其船艙中瀰漫的異味極度刺鼻,發酵數十名乘客的汗味,酸臭味撲鼻而來,甚至是嘔吐穢物的惡臭。


惡劣的環境讓大部分的乘客紛紛繳械投降,地面泱泱躺滿昏厥的乘客,能成功昏睡過去的都還算是幸運,有些人還剩存模糊的意識,反覆地受盡暈眩的折磨。
 

除了阿梨以外,船艙內還保持清醒的乘客已剩不多了,只剩踩著木桶當滾輪玩的小傑、躺在吊床上看書的金髮少年,以及蘋果箱旁照鏡子打理領帶的黑西裝青年。
 

外頭轟雷與雨滴重重的打在船體,船艙像是音箱,暴風雨襲擊的聲音都會在狹窄的空間中不斷地回放。阿梨安穩佔據其中一張吊床,薄荷草燻過的手帕以繫繩綁在口鼻之間,而膝間擺放厚重的草藥收藏冊,她取出其中幾樣晒乾的草枝與乾燥花,頓時,一縷清爽滑過姊弟倆的鼻尖:「這幾種花草聞著清涼,服用後還有止暈與暫緩噁心的功效,我估計一個人半枝便夠了,你看有誰需要就拿去用罷。」
 

「好的。」放棄把木桶當滾輪玩具的小傑接過草藥,他改當起船艙的小天使,小傑不忘向少女眨了眨眼,童言童語的關心道:「阿梨,妳會頭暈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沒事的,我早就知道有暴風雨,出門前吃過暈船藥了。」阿梨搖頭,昨晚籠罩星空的雲層特別厚,她早就猜到搭船時可能會遇到大雨,不過沒有料到暴風雨會這麼劇烈。小傑哦了一聲,手中捧著幾只草枝便要往外跑,阿梨頓了頓,突然喚住他:「這些乾草枝不好吞嚥,你先給他們服用草枝的葉片,我去問問船員們有沒有飲用水罷,給他們潤潤喉嚨。」
 

「……對!有乾淨的水喝,他們也會好受一點。」小傑骨碌碌地轉了轉眼珠,慢半拍的想到這點;他同意阿梨的說法,但也不想讓阿梨隨意離開船艙:「我去跟船長要水,阿梨在這兒待著就行。」
 

「讓我去吧,船艙的氣味不太好,我也想要順便透透氣。」阿梨婉拒男孩的提議,她的嗅覺比常人更靈敏幾分,甚至更勝於小傑,對她而言,船艙瀰漫的氣味實在是種折磨。


「好吧……」小傑皺起眉頭,聲音有些疑慮;在他擔憂的目光下,阿梨小心翼翼拉住吊床的繩子,步伐穩健地落地,前行對她而言更加困難,除了維持平衡感,還得注意別踩到腳底躺成一片的乘客們,一件杏紗裙在昏暗中如霧似翻騰,她終於抵達艙門,搭住門框,抓住救命稻草似的。


阿梨朝男孩偏頭一笑,話語中帶著得勝似的小雀躍:「別擔心,我去去就來。」



創作回應

落葉花茶
:O
2022-08-14 14:01:19
亞爾斯特
不好意思,這篇故事很不錯,不過有些地方要修正。

我是金救起瀕死的我 按遭文義可以將前面的我去掉。

身後的船員突然一愣:「格斯,她說的積雲層……」跟你剛才透過望遠鏡觀測到的一樣。 至於這裡的引號太前面了,稍微注意一下。

另外你覺得我多嘴的話很不好意思。
2022-09-27 21:09:13
寬樹
剛剛要點編輯但點太快,不小心把我的留言給刪了,再打一次(欸

捉蟲感謝,自己校稿偶爾會眼瞥,少看到字裡行間的錯誤,兩邊的錯誤都已經修改了如,果之後還有錯字或不順的地方可以直接講出來!謝謝你><!
2022-09-27 21:32:36
亞爾斯特
不客氣,另外我也會期待阿梨的冒險
2022-09-27 21:33:51
寬樹
謝謝٩(◦`꒳´◦)۶
2022-09-27 21:47: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