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獵人|梨花追憶錄EP.08❀牛排x厭食症x試煉會場

寬樹 | 2022-09-29 19:00:08 | 巴幣 3112 | 人氣 428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四只兇狸狐撲騰飛翼,載著四名新秀考生前往賽巴市;那輪掛在黑幕的月圓,剪裁他們的倩影,為初始的起點作為留念。抵達賽巴市已是深夜時分,距離黎明還有好幾個小時,他們決定依循導遊的建議,借住在導遊認識的旅店休息一夜,養精蓄銳。
 

──雷歐力氣極敗壞的抗議,他已經被獵人試煉給整怕了,想要提前一步到獵人試煉的會場,畢竟光是抵達試煉會場千辛萬苦,每一個考核的環節都是考官的惡趣味,要是協會的主辦方不按常理出牌,提早結束報名該怎麼辦?
 

即使兇狸狐苦口婆心的勸說,牠作為協會這麼多年的領航員,獵人試煉從來沒有提前的先例,與其待在那種氛圍可怖的會場,提心吊膽的過上一夜,倒不如找間旅店好好的休息,好養好精神面對接下來嚴峻的考核,但雷歐力的耳朵就像塞了棉花,不聽就是不聽。
 

兇狸狐嘆了口氣,見他身旁的夥伴也沒有反對,暗道可惜,心態跟精神的好壞可以說是試煉的成敗關鍵,眼見牠剛要妥協於爆脾氣的雷歐力,身旁的酷拉皮卡環著胸,輕飄飄的覷了雷歐力一眼,雲淡風輕的道:「我們幾個男生就算了,你也要想想阿梨,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孩兒跟著我們一路奔波,讓她休息一下也不為過吧?」
 

「……」再次被當作擋箭牌的阿梨微微側過臉,向酷拉皮卡投射意味深遠的眼神;小傑拖著那把素白色的洋傘,認真的點了點頭,「酷拉皮卡說的沒錯,阿梨需要休息。」
 

「……」雷歐力噎了噎,酷拉皮卡竟然拿自己說過的話來反將他一軍,原來他正憋著陷阱等著呢。半晌,他艱難地吐出一句嘟囔:「以後禁止使用阿梨牌。」
 

最終,他們以四比零的票數,決定入住旅宿短暫的休息。
 

隔天一早,時針指到六時,雷歐力和小傑準時的跳了起來,兩尊巨型鬧鐘風風火火的收拾和吵鬧之下,化作人型的兇狸狐和阿梨的眼裡都難掩疲憊,尤其是兇狸狐,牠掛著黑眼圈帶著他們來到賽巴市的街道,瞇起細長的眸楮,仔細的研究手中的地圖,嘴裡喃喃唸著:「鍔氏街2──5──10是在……」
 

「啊,好壯觀。」雷歐力和小傑同時停下腳步,眼睛發直的盯著一旁雄偉的高樓,聳入雲端的建築氣勢磅礡,讓他們忍不住驚呼連連;一向冷靜的酷拉皮卡也緊張的攢緊拳頭,他嚥了口口沫,激動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喂,你們看哪裡呢?」兇狸狐笑咪咪地捧著地圖,新人們有趣的表情真是百看不膩,牠或許也是為此才當起協會的領航員;兇狸狐指了指一旁的小餐館,「不是那一邊,是這一邊。」
 

牠指向一旁毫不起眼的牛排館,愉悅的看著雷歐力和小傑嚇到快脫窗的眼珠子,逕自拉開餐館的玻璃門,一股濃郁的肉香撲鼻而來,醬漬肉排整齊排列在燒燙的鐵板上,跳躍的油沫滋滋作響,蒜香、奶油與黑胡椒是鐵板料理美味的秘訣,香料誘人的嗆辣,奶油包覆的溫潤。雷歐力還不及吐槽,便被迎面而來的香氣誘得嚥了口口沫。
 

料理台後的廚師抬了抬眼,開口道:「歡迎光臨,請問點些什麼?」
 

「我要牛排定食。」兇狸狐笑咪咪的收起地圖,而廚師挑起眉,兇狸狐們不管幻化成什麼型態,總會保留一雙微微瞇起的眼眸,透著狐狸的狡黠與智慧。廚師問道:「要怎麼料理?」
 

「我要溫火慢烤。」兇狸狐豎起一根指頭。廚師揮了揮手,青春亮麗的服務員甩著馬尾,匆匆地跑到兇狸狐面前,滿臉堆著和藹的微笑,向他們招呼道:「客人,請到裡面坐。」
 

在服務員的領導下,他們踱至一側隱蔽的包間,濃郁的肉香瀰漫小小的空間,一旁擺放瓶瓶罐罐的香料、辣椒、蒜碎、奶油等佐料,香噴噴的牛排躺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微焦的邊緣、深褐的烤紋與表面金黃的上色,完美體現牛肉最誘人的熟度。服務員朝他們云了云手,親切講解:「抵達會場需要約五分鐘的時間,桌上的食物由獵人協會買單,請盡情享用。那麼,祝各位考生一路順遂。」
 

笑著接受阿梨等人向她的頷首示意,服務員與兇狸狐各退一步,佇立於門扉之外。忽然,兇狸狐開口說道:「到達這裡的機率是一萬分之一。」
 

「就新手而言,你們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牠一手搭著門扉,輕輕的將它闔起,從縫中依稀可見兇狸狐的側顏與狡黠的微笑:「好好加油吧,明年我也很願意為你們幾位服務。」
 

門扉闔上、落鎖的那一刻,整間包間被轉開了下降鈕,轟隆隆的巨響在周遭響起,隨後平穩的下墜感,他們明確的感受到所處的包間正往下掉落,設立門扉上方的電子顯示器,層數一點一滴的下降。
 

「那傢伙有夠可惡,說的好像我們今年鐵定落榜似的。」雷歐力嘖了一聲,雖然嘴上抱怨著,身體卻無法抵擋眼前一桌子美食,他老老實實的坐在餐桌前,如旋風過境般橫掃面前的鐵板牛肉,大口大口享受得來不易的美食。
 

「三年一個。」酷拉皮卡垂了垂眼,或許是身上一股子書卷氣,他連執起刀叉的動作都顯得格外優雅,見小傑和雷歐力都面帶疑惑的看了過來,酷拉皮卡徐聲解釋道:「這是新人通過獵人試煉的機率。」
 

「……機率這麼低啊。」雷歐力難堪的扯了扯嘴角,此言一出,他與小傑忽然沉寂下來,雖然手中夾肉、切肉的動作不曾停歇半分。阿梨舉起桌面窯燒花紋的陶瓷茶壺,悠悠地倒了四杯烏龍茶,為肉香四溢的包間冉起一縷清雅的茶香,她恬淡一笑,將沏好的烏龍茶遞到幾人面前:「那麼,這屆獵人試煉將會是史無前例的大豐收呢。」
 

她的聲線清脆,精準落點在小傑和雷歐力的心頭,他們眨了眨眼,忽然相識一笑,像是給對方打氣似的,小傑嘿嘿地撓起刺蝟頭,將沉默的顧慮一掃而空,連嘴裡的牛肉都變得更香了;雷歐力朝阿梨咧齒一笑,感謝她的鼓勵,又埋頭切肉、吃肉的工程,甚至貼心地分了幾塊牛排到阿黎面前乾淨的盤子,大啖美食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得好好把握才行。
 

「你們可別吃的太撐了,還不曉得有什麼考核在後頭等著呢。」阿梨看了眼餐盤中多出的幾塊牛排,細心的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煎烤的顏色也恰到好處。她朝雷歐力投以感激的目光,卻把面前的盤子連帶著牛肉一同推到小傑的桌邊上。
 

酷拉皮卡見狀,疑惑的抬起眉,「阿梨,你不吃點東西嗎?吃點東西墊墊胃也好。」
 

「謝謝,不過我喝茶就好了。」阿梨展示性的捧起手上茶杯,眼尾瞥見鐵板上燒的滋滋作響的牛排,肥美的油沫噗滋噗滋的噴濺。她的眼瞼沒由來地一抽,阿梨手握著茶杯,默默地挪開視線,「我還有一些點心呢。」
 

那麼一點兒東西都不夠塞牙縫,昨天旅途上,他一路邊走邊吃,默默地把米特阿姨給的零食給吃完了。小傑心想,一邊晃著腦袋,嘴裡不斷地咀嚼香噴噴的鐵板牛肉。
 

「妳昨天也沒吃什麼東西吧?」酷拉皮卡像是忽然想起什麼,琥珀色的眼楮跟著犀利幾分,昨日阿梨很悉心的照料他們的飲食,深怕他們餓著似的,卻沒有見過她把食物放進嘴裡,一點兒都沒有。酷拉皮卡意味深長的瞇起眼:「阿梨,妳……」
 

「阿梨的胃口不好,就算勉強吃了東西,轉頭馬上就會吐得唏哩嘩啦喔。」小傑嘴裡咀嚼著阿黎塞給他的牛排,軟糯的臉頰塞的圓鼓鼓。察覺到酷拉皮卡話語中的質疑,小傑揮舞著叉子,出言為阿梨解釋:「她在家裡也只喝藥草茶跟魚湯,不然就是藥草跟點心,再多就沒有了。」
 

「之前我們不知道阿梨的毛病,她也不說,乖乖吃了米特阿姨準備的晚餐,結果整晚都抱著馬桶大吐特吐,直接暈過去了。」小傑眨了眨眼,單純的出賣阿梨的黑歷史,讓一旁阿梨困窘的低著腦袋,承認不是、反駁也不是。他的這番解釋絲毫沒有替阿梨解圍,反倒讓酷拉皮卡的眉頭鎖得更緊,連雷歐力都放下手中的刀叉,側耳聆聽他們的對話,表情罕見的透露嚴肅。
 

不知從何而來的鬱悶哽咽在喉嚨,酷拉皮卡與雷歐力雙雙向她投來異樣的目光,讓她無所適從。
 

阿梨四肢冰冷,她深呼吸一口氣,她緊緊地扼住手腕,任由刺痛在神經無盡地蔓延,在潔白的手背嵌出深深的指甲印子。
 

「啊,不過阿梨做的飯是鯨魚島第一。」意識到自己可能說錯了話,小傑絞盡腦汁想替阿梨講些好話:「只要有廚藝上的問題,附近的婆婆媽媽都會跑來請教阿梨噢,連固定船班的水手都會特地指名要吃阿梨的料理。」
 

「……是厭食症嗎?」酷拉皮卡緊盯對面垂首的阿梨,目光如炬,複雜的視線宛如要將眼前的少女給看穿一個洞,直到阿梨微不可見的點頭,又搖頭,證實他的猜測。
 

阿梨仍低垂著臉,勉強扯了扯嘴角,試圖綻開如同往常的微笑,然而那雙琉璃綠的眼瞳盈滿恐懼,單薄的肩膀巍巍顫抖,絲毫不敢對上酷拉皮卡嚴厲的目光。
 

雷歐力察覺阿梨的恐慌,立刻伸手按住酷拉皮卡的肩膀,揚聲制止道:「酷拉皮卡!」
 

叮咚。響亮的電鈴聲打斷包間的對峙,耳邊有轉軸運作的細聲,兩側的自動門緩緩敞開。


酷拉皮卡深呼吸一口氣,面無表情的拎起側肩背包,率先踱步踏入會場;小傑和雷歐力互望一眼,男孩跳下椅子,風風火火跟了上去;雷歐力則是陪著阿梨身邊,等她慢慢恢復情緒,細心如她不忘把剩下的熱茶傾進隨身攜帶的保溫瓶,神色自若,但長袖外套下顫抖的雙手,出賣了她的憂慮。
 

他果然沒看錯,阿梨和酷拉皮卡都是細膩又麻煩的性子。雷歐力無奈的揉了揉太陽穴,阿梨擰緊保溫瓶的蓋子,抬頭望了他一眼,她的表情如同往常般雲淡風輕的溫婉,卻有幾分強顏歡笑的意味,「謝謝你特地留下來等我。」
 

「別太往心裡去了,酷拉皮卡是在自責呢。」雷歐力撓了撓臉頰,眼尾瞥見小傑正和酷拉皮卡說些什麼,他呼了一口氣,徐徐解釋道:「畢竟昨天拉著妳長途跋涉一整天,我們兩個都沒有察覺出妳的症狀,還這麼勉強妳。」
 

「……小事而已,我不想因為這件事情而增加你們的困擾。」阿梨搖頭,語氣挾帶幾分苦澀。雷歐力拍了拍她的肩膀,醫者仁心,面對病患,他都會不自覺地放輕聲音:「別勉強自己,厭食症源於心病,強迫等於二度傷害自己的身體,必須找出症狀的源頭才能對症下藥。」
 

阿梨若有所思的點頭,恍惚之中竟然有種跟醫生諮詢的熨貼感,兩人並肩離開電梯,踱往地下一百樓的地底廣場。
 

挑高水泥牆彎成拱型的形狀,天花板、牆壁布置精密的管線,青苔與潮溼爬滿角落,寬敞的廣場僅有幾盞燈光搖曳,昏暗的光線卻映出考生們密密麻麻的影子,凝滯的空靜得只能聽見呼吸聲,彷彿連落針的聲音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沒有任何人說話,數百道的視線同時倏地往電梯口望去,威懾而肅穆的氣氛,讓初來乍到的新手緊張的渾身一抖;打量雷歐力的目光很快地便收了回去,卻有更多的視線在阿梨周遭盤旋不散。那似乎是試煉罕見的女性考生,她還離得很遠,雖然看不清楚長相,電梯的光線卻勾勒她那纖細的輪廓,像是發光似的;覆蓋寂靜的空間響起數聲倒抽的氣聲,似一鍋接近沸騰的燙水,滾在鍋緣的氣泡正不安的躁動著。
 

像是踏入夜晚禁地的精靈,一吋一吋燦爛的光輝即將被黑暗吞噬殆盡,絕望與破碎交織的美麗。
 

雷歐力還沒明白怎麼回事,一旁對視線敏感的阿梨便垂下臉,訕訕地以指尖絡起月色般的髮梢。側邊忽然響起急促的步伐聲,一道藍色的身影替她阻擋大部分探詢的目光。酷拉皮卡悄悄地睨了眼垂首的阿梨,他抿起嘴角,語氣和表情都有些不自然的僵硬:「……你不是有塊帕子嗎?用那塊布掩住臉吧。」
 

……帕子?阿梨回憶起她在海神號時,的確有用一條手帕遮掩口鼻,她連忙從背包隔層中拿出薄荷草燻過的帕子,布緣壓著翹挺的鼻樑,沿著臉頰一直向後延伸,穿過搭在側邊的麻花辮,再用邊緣的鈕扣固定住。
 

雷歐力慢半拍的反應過來,也猜到阿梨戴上面罩的用意,凶神惡煞的青年連忙瞪向人群,用力的呸了聲,手插口袋,裝成痞子流氓的用力踱步到酷拉皮卡的前頭,無論眼前的考生有多麼不好惹,果然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啊。
 

阿梨露出光潔的額頭與一雙琉璃綠的杏眸,剔透的宛如一潭清泉,即使特意戴上帕子遮掩容貌,還是難掩她那空靈婉約的優雅。酷拉皮卡沉吟一聲,他正在思考如何更進一步的掩飾她的面容,而阿梨突然垂下眼睫,幽幽地開口說道:「抱歉,我不應該瞞著你們的。」
 

酷拉皮卡低頭見阿梨那顫抖的長睫,細長而濃密的遮掩一雙剔透的綠眼睛。他嘆了口氣,聲音不禁放軟幾分:「剛才是我太激動了,我不應該這麼兇你的,抱歉。」
 

他們倆終於把話給說開了。一直在旁邊注意兩人動靜的雷歐力才鬆了口氣,轉頭問道:「對了,小傑呢……」


話還沒說完,雷歐力才注意到小傑正和一顆穿著西裝的豆子交談,他楞了楞,還沒來得及回過神,小傑便揮著四張圓形的號碼牌,朝他們奔跑過來。
 

「這是工作人員給我們的號碼牌。」小傑喜滋滋的捧起手中的號碼牌,獻寶似的首先遞到阿梨面前,阿梨溫聲道謝,拿起最上層的圓牌,將標示402的號碼牌別到衣角;雷歐力是403號、酷拉皮卡是404號,小傑給自己留最後一張號碼牌,405號。


「這代表包含我們在內,試煉會場總共有405個考生。」酷拉皮卡若有所思地打量著號碼牌,拳頭不由自主地攢緊手裡的圓牌子,先不論其它的手段,光是能突破困難重重的前測的考生,就有405個人。小傑眨了眨眼,望著眼前烏泱泱的人群,忍不住感嘆一聲,沒有恐懼,而是面臨未知的興奮:「這麼多人啊……」
 

這麼多高手都想報考獵人執照,獵人果然是很了不起的職業──小傑心想,一絲興奮湧上心頭,金也果然是很了不起的人呢。




=====

雷歐力:酷拉皮卡,你竟敢用我發明的咒語對付我?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阿梨身上有厭食症,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解決。同時也很好奇是否可以破關。
2022-09-29 19:06:15
寬樹
記憶和體弱是掛鉤的,它們都是阿梨將來要面對的主線劇情!至於阿梨的試煉是否順利通關……請繼續看下去吧,希望能給阿梨最合理的劇情!
2022-09-29 20:33:31
落葉花茶
現在我也想吃牛排了
2022-09-29 19:35:11
寬樹
但是我去鐵板燒店都吃海鮮耶
2022-09-29 20:41:13
落葉花茶
你去火鍋也吃海鮮
2022-09-29 21:06:08
寬樹
度的,蝦子跟蚵仔都好好吃
2022-09-29 23:15: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9-30 14:27:13
瞇眼喵太郎
偶記得好像是「兇『貍狐』」( き り こ )??
2022-10-01 07:40:50
寬樹
對的,感謝您的指正><!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記憶自動把牠更名為兇狐狸了......!
剛剛翻閱漫畫後,決定以漫畫的譯名為主,採「兇狸狐」。
再次謝謝您!
2022-10-01 10:0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