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プロセカ】【同人】【杏こは】沾染

秋羽 弦 | 2022-04-02 01:25:23 | 巴幣 418 | 人氣 569




  「話說回來,」淡粉側馬尾掠過眼前,與身著的粉色開襟衫恰是一致,「杏跟こはねちゃん最近還好嗎?」白石杏瞧著已從身側輕巧轉到自己正前方的瑞希──今天對方難得整天都沒有蹺課,又剛好在風紀委員執勤過後碰上,兩人便一齊走往校門口。

  杏思索瑞希的話後點了頭,如果是問最近練習的狀況,都算是十分順利,尤其是こはね開始和自己父親以前的搭檔進行特訓後,也助長了Vivid BAD SQUAD整體間的進步。

  想起對方第一次見到她的搭檔,是在學生們通稱為「神高祭」的學校文化祭上,雖然當時兩人並沒怎麼對到話,可能是因為自己常不自覺在聊天中提到こはね的關係,外加後續彼此也見過幾次面,因此瑞希偶爾會和杏問起こはね的事情。

  「真好,像杏這種活得充實的人就是不一樣呢。」瑞希將雙手放在身後,杏聽得出對方的話語並非是在羨慕,可能只是想調侃而已。

  「背對著走路很危險的,而且……瑞希不是也有一群相同目標的搭檔嗎?」杏有遇過那幾位女孩,據說是和瑞希一起在網路上進行音樂創作的社團成員,其中一人還是彰人的姐姐。

  不得不說,這世界是真的很小──當她知道こはね的朋友和遥是同個組合的成員時,也有這樣想過。

  瑞希似乎瞥見了什麼,立刻又走回杏的身旁,原先杏以為對方是不是又與哪位老師對到眼,因為也不是第一次有過類似的狀況,「是、是──都忘了我現在正跟風紀委員走在一起,風紀委員說的話可不能不聽呢。」後來才意識到,對方估計是看到杏在放學時段執勤時所別上的臂章。

  話題被巧妙地避開了,杏也不打算繼續追問。

  「那……果然杏在跟こはねちゃん交往對吧。」

  杏愣了一會,「為什麼會突然得出這結論?」她完全無法跟上瑞希如特急列車般的思維步調。

  「因為,上次杏興高采烈地到處炫耀跟こはねちゃん去約會的關係。」瑞希想表示自己的猜測不是毫無根據的。

  「也、也沒有到處講吧?」她在內心認真數了一下,除了自己的父親以及碰巧聽見對話的咖啡廳常客,彰人跟冬弥,再加上瑞希,姑且不算是「到處」的程度?杏忽然也難以界定標準了。

  像是摸透了杏的心思般,「看來是跟不少人提過呢。」那人一臉壞笑。

  「那次也不是單獨兩人,還有另外兩位朋友一起。」杏急忙澄清,即使沒有必要。

  「原來如此,想不到是雙重約會啊。」對方若有所思地說著,認真的表情讓她差點快要判斷不出這反應是真實的──或者根本就是故意的。

  「……瑞希是在逗我?」杏挑起眉,她可不會再輕易上當,但她不得不承認自己被動搖了。

  跟こはね看起來像是在交往?杏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她自己的想法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こはね的想法。

  「咦──風紀委員好過分,怎麼可以懷疑無辜的學生──」粉髮笑眯了眼,對她吐著舌。

  杏無奈地搖頭,兩人之間的對話總是如此,你來我往的,不過她很珍惜與瑞希的友誼,自然也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

  「但是但是,こはねちゃん對杏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對吧。」

  「當然,こはね是我最好的搭檔。」她不理解瑞希為什麼要這麼問,こはね是杏好不容易才找尋到的那個人,也有著想要一同超越RAD WEEKEND的決心。

  「呀──這點我知道,可是除了搭檔之外的話呢?」對方試圖引導杏說出什麼。

  「還是要好的朋友!」顯然杏的回答並非瑞希所想的答案。

  搭檔、朋友,都是杏能確切給出的稱呼,她沒有想像過除此之外與こはね還能是什麼關係,儘管胸口內的鼓動早已超越這層心思,杏依舊不能承認,不是她無法接受,而是她害怕接受需要承擔的後果。

  不能因為一己之私影響到大家。

  「有沒有人說過杏妳很遲……」話還沒說完就被杏給打斷,「啊,こはね已經在校門口等我了,瑞希要不要也過去跟こはね說說話?」

  「沒關係的,我想起來我還有點事情,記得幫我跟こはねちゃん問好。」瑞希婉拒杏的提議,隨口編了個理由。

  「沒問題──」

  こはね在看到杏奔向自己的同時,也注意到了站在後方的瑞希,兩人互相揮了揮手作為打招呼。

  「久等了こはね!」

  「不會,杏ちゃん執勤辛苦了。」こはね笑著,只有這種時刻才能看見衣著整齊、沒有佩戴其餘飾品的「風紀委員白石杏」狀態──但僅限於還在校門之內。

  本來打算要離開學校的瑞希,特意和兩人保持距離,並不想打擾她們的對話。

  「對了,有件事想跟杏ちゃん商量,和一歌ちゃん她們的樂團有關。」

  「是上次跟こはね一起參加粉絲祭的星乃さん對吧,怎麼了嗎?」

  「那個,一歌ちゃん她們下一次的演出,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交談的內容隨著距離的拉長而逐漸聽不清,瑞希依然駐足不前,默默觀察著こはね細微的表情變化,一直是被動性的比誰都擅於察覺他人的情緒,「杏,真的是很遲鈍。」


  兩人一併踏入了店內,精簡而時尚的裝潢以及濃郁的咖啡香氣迎接著她們,不特別去注意的話,很容易就忘記這裡是屬於「セカイ」中的一角。

  吧台中的成熟短髮身影微抬起頭,輕放剛擦拭好的咖啡杯,笑盈盈地招呼著:「歡迎光臨──是杏ちゃん跟こはねちゃん呀,上課辛苦了。」

  「謝謝,不好意思讓MEIKOさん久等了呢。」杏將書包隨手置於椅子上,こはね也跟著放在旁邊,兩人不像平常一樣立刻找位子坐,今天來到「セカイ」是有其他的目的。

  「不會,妳們的材料就放在裡面的冰箱內,我有盯好KAITO沒有讓他靠近一步。」

  杏苦笑著,她還記得KAITO曾悄悄從MEIKO的冰箱中擅自拿走材料作冰淇淋的事情,MEIKO會如此防範對方一點都不奇怪。

  「那麼就跟約定好的一樣,我會去採買一些店裡的食材,還沒開店前應該不會有人進來,妳們可以隨意使用器具,雖然兩人應該都很熟悉廚房,但還是要記得注意安全。」MEIKO離開了吧台,和兩人簡易介紹器具所放的位置。

  「……嗯,有這些就十分足夠了,MEIKOさん願意讓我們借用店裡的場地真是幫了大忙,對吧こはね!」杏開心地看向搭檔。

  「是呀,如果直接在WEEKEND GARAGE裡製作的話,一下就暴露了呢。」

  一開始兩人還苦惱著地點的問題,何況是要製作送給常客們的巧克力,在自家店裡的話雖然器具也很齊全,但相對來說太顯眼了,於是杏特地和MEIKO商量,成功借用到開店前的時間,彰人和冬弥那邊則順利用分組練習的理由瞞過了,不用擔心他們會突然出現在「セカイ」中。

  至於ミク以及其他人的部分她們沒辦法預測何時會出現,只能希望在開店之前任何人都不會進來店裡。

  以往都是由杏自主作些巧克力在情人節時分送,這是屬於WEEKEND GARAGE的特色之一,這次她想著打破慣例,邀請自己的搭檔一起參與,平時也受到很多常客關照的こはね隨即就答應了。

  「跟こはね一起製作甜點,真是令人期待。」

  「我可能不像杏ちゃん那麼擅長……不過我會努力的!」こはね雙手握拳,認真的眼神看起來有著十足的決心。

  こはね還是這麼謙虛呢──眼前與自己身著不同校服的女孩,總是過分自謙,又或者是說沒有自信,即使杏從不認為對方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她比誰都相信著こはね,因為身為搭檔、作為朋友,以及……

  「呵呵,兩人看起來都很有幹勁的樣子,我也差不多要去採買了,店裡就交給妳們顧囉。」和兩人揮手過後,手持著採購清單的她踏出店門,杏在MEIKO離開前瞄了一眼清單,上頭列得密密麻麻的,估計需要花上些許時間才能買齊。

  杏走向冰箱,確認著她與こはね預先買好的材料,而麵粉這類不需冷藏的則是放在旁邊的架上,除了情人節巧克力之外,兩人還打算製作跟巧克力相關的甜點。

  「こはね,給。」她將MEIKO事先替她們準備的圍裙遞給對方。

  「謝謝。」

  俐落地穿上並在背後打了個鬆緊度剛好的結,對於經常都在自家咖啡廳中幫忙的杏早已是很順手的事了,こはね則是才正套好圍裙而已。

  杏靈機一動,繞到こはね身後,雙手各握住圍裙綁繩的一端,「我來幫妳綁吧。」

  「誒、誒?」看著こはね不知所措的模樣,感到有些趣味,她細心地為對方服務,綁出了連自己都覺得完美的蝴蝶結。

  面對杏突然的舉動,她的搭檔輕輕地笑了,那輕柔的笑聲又讓杏想起第一次聽見女孩開口歌唱時,能揪住她的胸口般,心動不已的感覺。

  「感覺今天的杏ちゃん很有熱忱呢。」她轉過身,穿上圍裙的こはね彷彿是全世界最亮眼的存在,杏克制住想要抱上去的衝動。

  「當然──」能增加與こはね共同的回憶,沒什麼理由不讓杏充滿精神。

  但同時,她知道內心中還有股複雜的情緒在戳刺著自己,明明不該是這樣的。

  不行,現在不是思考這些事的時候!

  「食譜我也傳給杏ちゃん好了,兩人分工合作的話會更快。」

  杏點開了手機螢幕,食譜的標題寫著「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字樣,是一道還算入門款的法式甜點,初次製作的人只要步驟和細節沒有弄錯也能夠成功,こはね似乎是想送給ミク她們。

  「融化巧克力的步驟就交給我吧。」こはね找到了適當大小的鍋子,能剛好將碗放入。

  「好,那我來幫忙準備其他的材料。」她在櫃子中找出了磅秤,依照食譜的建議將食材各自分成所需要的用量,こはね則是先把秤好的巧克力切成碎塊。

  「無鹽奶油的份量也秤好了。」こはね接過了奶油,加入碗中後便一起放入鍋子之中,以鍋子的熱水隔著碗加熱巧克力和奶油,讓兩者融化並混合。

  「哼哼,こはね的動作都很熟練呢,真的是第一次作?」杏站在こはね身旁,查看巧克力融化的狀況。

  「我是有先找了教學影片當作參考,不過實際操作起來感覺還可以。」

  「對吧,雖然聽起來像是很複雜的甜點,但其實很容易就能製作了,而且こはね一直都能學得很快,真羨慕──」

  「才沒有這回事,杏ちゃん也很聰明的,假如平常肯好好複習的話。」

  「呀……」說到學習的事杏就沒輒了,她很確定こはね還記得自己曾經騙說考了滿分的事,事後被發現那只是玩笑話後,對方可沒輕易饒過杏,甚至還加重了那一周複習的量。

  在製成蛋糕用的巧克力徹底化開前,杏也把剩餘的材料先預備好了,她將模具之間分出間隔,一一排列好,方便待會能順利倒入。

  兩人的協力之下,只剩下送入烤箱的步驟就能完成了,但她們還沒要烤這些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的特色就是剛出爐時,那濃郁又熱騰騰的內餡。

  「太好了,等晚點ミクちゃん她們一來就能烤了。」見到こはね一臉期待的模樣,杏也不自覺被影響了,「希望她們會喜歡呢。」她說道。

  把檯面收拾好後,杏拿出另外一種巧克力,「接下來就是送給常客們的巧克力了,我還準備了很多造型的模具和包裝袋。」

  「杏ちゃん,這些巧克力的量分成兩邊來加熱可能會比較容易融化。」杏認同こはね的提議,她也找了個鍋子放在隔壁,幸好MEIKO店裡的器具很齊全。

  兩人將裝著巧克力的碗放入鍋內,把火溫控制在恰好的溫度。

  「是說放學時,杏ちゃん跟暁山さん原本在聊些什麼?」

  こはね難得主動問起跟瑞希之間的事,但杏又忽然想到,那人問自己的問題如果講給こはね聽的話真的沒問題嗎?

  杏實在沒辦法直接面對這話題,她必須想個辦法讓對方轉移注意力,於是決定稍微使點惡作劇,她趁著こはね沒注意到的時候,偷偷沾了點巧克力醬到手指上,「こはね,妳的臉上沾到巧克力了。」順著假裝幫對方擦拭的動作,成功將巧克力沾上對方的臉頰。

  「啊,杏ちゃん是騙我的吧!」

  然而這回的こはね可機靈了。

  「為、為什麼一下就發現了?」杏以為對方根本不會發現,還正期待著接下來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卻被逮個正著。

  「因為,杏ちゃん一慌張的時候就會用其他方式轉移話題。」以及妳剛才的舉止太明顯了──こはね雖是想著,但沒說出口。

  皺起眉頭的杏像是隻沒有討到食物的犬科,她真不應該每次都用差不多的方式來逃避,否則也不會在這時候被搭檔看破手法,然而前提是她的手法也要足夠高明。

  「其實我們也沒聊什麼,大概講了一下上次跟遥她們出去玩的事情。」

  「誒?如果只有這件事的話,為什麼杏ちゃん要那麼緊張呀。」こはね歪著頭,不解搭檔剛才那些舉動的用意。

  「就、就是,瑞希還問了我另外一件事。」

  杏躊躇了好一會,她試著相信自家搭檔一定能夠諒解同班同學單純的好奇心。

  「是?」こはね好像很在意一樣,兩眼直直盯著杏。

  「問了我跟こはね是不是在交往……」

  兩人迎來本日以來最久的沉默,差點杏都忘了要攪拌巧克力。

  杏又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最一開始不表現得自然點。

  「……杏ちゃん是怎麼回應的?」こはね的表情沒怎麼變化,看起來甚至是過分冷靜。

  她原本還猜想可能就會跟平常一樣,笑一笑當作是件有趣又荒唐的事情就過去了,倒是沒有料到こはね會這麼問。

  杏眨了眨眼,她那時是回答什麼來著?

  「杏ちゃん?」

  「我呢,跟こはね只是搭檔和朋友。」杏將瓦斯爐關閉,巧克力已經完全融化。

  這究竟是在說服別人,還是在說服自己。

  杏不敢面對こはね的臉,一直不肯轉頭,她會生氣嗎?還是會鬆一口氣?

  「等一下。」另一邊的爐火也熄滅了。

  こはね以拇指輕輕劃過杏白皙的面頰,黏膩的觸感還帶有點甜蜜的香氣,這是──

  「杏ちゃん的側臉也沾上了唷,巧克力。」

  杏不敢置信地瞪大了雙眼,因為緊接下來的是她的搭檔湊近自己,在相同的位置將巧克力舔舐掉,爾後柔嫩的唇瓣停留了美好的片刻。

  她總是忘記了最重要的事,看似小動物的女孩有著特別大膽的一面。

  「こはね早就知道到了嗎?」

  知道杏心中那份快要無法控制住的情感。

  對方可不是會盲目行動的人,她敢去做的事,都會有著恰當的理由。

  「是、是杏ちゃん太遲鈍了……」こはね紅著臉的樣子,不知情的人根本看不出是她主動的。

  「我很在意こはね的感受,也很在意會不會影響到彰人他們,因為我們四人還要一起超越『RAD WEEKEND』才行。」

  「是東雲くん傳訊息告訴我的,他說暁山さん轉告我,一定要問到杏ちゃん和暁山さん放學時聊天的內容。」

  「那傢伙真的是……」雖是這樣說著,但嘴角是帶著笑意的。

  杏很訝異就連彰人都出手幫了這個忙,或許自己顧慮的事一直都太多了,才沒有意識到身邊的人真實又是如何看待的。

  「是嗎……原來到了最後,我才是最不理解こはね的那個人,和這麼笨拙的我一起,こはね不會後悔嗎?」

  こはね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毫不猶豫地說出了她的答覆:「如果杏ちゃん下次被暁山さん問到同樣的問題時,能夠果斷回答『是』的話。」

  她的搭檔,不對,是她的女孩,綻露出的微笑中洋溢著得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