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潛伏者(中)

冰鳩 | 2022-10-22 21:30:01 | 巴幣 388 | 人氣 256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恐怖等級低,中世紀風格的戰鬥場面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馬車上搖搖晃晃的燈火並不影響身為教廷派遣調查官的李奇閱讀莎草紙上的報告,不明疾病報告: 五天前在卡姆倫出現不明怪病肆虐,目前患病者二十七名,死亡人數十三名。
 
「李奇,卡姆倫快到了。」當車夫載他到卡姆倫的是他之前在司法部的隊友,要去貝桑松市順道載他到卡姆倫鎮附近。
 
李奇收起文件檢視自己身上的裝備後拿起鳥嘴面具,鳥嘴面具是歐洲常見的款式,用小牛皮與黃銅製作,在瘟疫流行時醫生會攜帶面具去給病人問診,面具內部會塞入能殺菌的藥草。他穿了件簡單的深棕色皮革風衣,戴上鳥面具後變得些許神秘。
 
「這次的調查應該蠻容易的,看報告跟五十年前在加萊爆發的霍亂很像。」
 
「我並不這麼認為,霍亂會使人腹瀉跟嘔吐,但是人體有大量的水份,即使是急性的霍亂病症也不會讓人立刻死亡,報告裡的居民卻發病不到兩天就死了,我更相信親眼所見。」
 
李奇提著行李跟拐杖打開車門跳下車。
 



「嗯嗚,固執的傢伙。」充當車夫的前隊友嘴上邊抱怨邊揮起韁繩,拉車的兩匹馬以不緊不慢的速度推動著馬車離去。
 
 
李奇來到卡姆倫已經是太陽高掛於芎頂的時段,除了似有若無的糞水臭味,他還感到有一絲不協調的地方。
 
明明是正午時段,街上卻沒有半個人影,攤位上的東西散落在地,烏鴉囂張的飛到地上啄食爛掉的水果,在李奇走過時也不見牠們飛離。
 
烏鴉們只是用著鮮紅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看,彷彿透過面具的眼洞在看裡頭的李奇。
 
「看來情況麻煩了。」
 
乖噫──
 
民宅的木門被風吹動。
 
乖噫──
 
他透過門縫陰影處看見一名少女眼眶凹陷,像隻小溝鼠般躲在門邊以神情害怕地注視著他。
 
「小姐,你最好出來。」
 
不知道是他的面具或是他的語氣過於嚇人,聽到陌生男人的話,似乎是讓少女更加害怕,轉身就想逃進屋內。
 
「喂。」李奇伸出手想上前去攔住對方。
 
踏出腳步的動作卻被一根木頭棍阻擋在面前,拿著棍棒的是一個青年用緊戒的眼神直視著李奇。
 
「大叔你想做什麼?」
 
「我只是想詢問這邊的近況,我聽說這幾天在卡姆倫有流行一種很奇怪的疾病。」
 
「那抱歉啦,我們這裡不歡迎外來人。」青年把不知道從哪個招牌上敲下來的木棒握在手上,語氣不善地說對著眼前的面具怪人說。
 
「我是教廷派來幫助你們的醫生,希望你能讓我調查事情的起因,趁現在還來的及。」青年看著帶灰色鳥頭面具怪人手上的拐杖,拐杖頂端是毒蛇的頭部,蛇頭鍍上一層銀白色金屬在光線的散射下泛起寒光。
 
「來得及什麼,把我們隔離起來嗎?我聽說前幾年有個村子的人得了鼠疫,通往那個村子的道路就被封起來了留下裡面的人自生自滅。」
 
李奇深吸了口氣,用上這輩子大半的耐心額度,忍住脾氣沒直接對青年動手:「聽著小子,情況可能比你想的還要複雜…」
 
青年後退幾步,他面對著李奇保持緊戒,左手伸向後方,把民宅的大門慢慢闔上,此時異變突生,一條半透明的水凝狀觸鬚從門縫中伸出來,直接纏住青年的手腕,將他往門內拖。
 
青年驚恐大叫,失去平衡跌倒在地連原先防身用的棍子都掉在地上,眼看要被觸手拉進去,臨危之際他用另一隻手死死地抓住門框。
 
刀光閃過,纏著青年手臂的觸鬚被一分為二甩到地上,其餘的觸鬚迅速縮回黑暗中,屋子深處傳來某種像是故事中怪物的嘶啞低吟。
 
「水族類?唉,該死的,我帶的道具能克制這個類型的可不多,早知道就讓其他人來了。」
 
瞥了眼還在跳動的觸鬚尖端,李奇抬起拐杖末端定住那條還在蠕動的觸鬚,手伸進腰間的皮革口袋內撒了一把白色粉末,觸鬚沾到粉末立刻化成灰色的煙霧。除掉怪物後,李奇拇指按住拐杖握柄的銀色蛇頭頂端,把從杖身側邊彈出的刀刃收回拐杖內。
 
前些天北方教區的工匠還在跟自己吹噓這柄杖刀的做工有多精巧,當成武器又有多便利,看來也並非浪得虛名。
 
當時工匠振振有詞地說:「這把折疊杖刀,鍍銀刀身,精巧鋒利,長三十二英寸半,外殼橡木質地,適合紳士,即使你帶去舞會場合也絕對不會有人覺得你失禮。」
 
他非常想當著對方的面吐槽:把刀帶進舞會本身就是件很失禮的事吧?
 
可惜他還沒跟工匠抱怨完自己的武器變得過於纖細易斷,就被最近人手不足的教廷叫過來支援調查。
 
李奇眼睛往後看去,這傻不楞登的青年似乎被嚇得不輕,跌坐在地上喃喃自語。
 
「上帝啊…,那個是惡…惡魔?」
 
「呵,孩子,世界上還有比惡魔更加恐怖的東西呢。」
 
收起機關的長杖就跟一般的紳士杖沒兩樣,沒有人會懷疑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紳士杖裡具有攻擊性的武器,適合像他們這種需要守密的職業。
 
李奇用腳撥開木門,讓光線能照射進去,只見後方的廚房似乎有什麼團奇怪的物體正在蠕動,李奇一步步地走過去,房屋內佈滿潮濕黏滑的液體,他的腳也踩在地面的黏液上。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種東西,每次做完這苦差事都能令人感到厭惡。」
 
在廚房李奇看到了一對男女跟一個小男孩分別倒在餐桌上,即使他不是檢驗屍體的法醫也能瞬間判斷看出這家人已經死亡有段很長的時間了。
 
三人的屍體呈現臉頰凹陷卻瞪大了眼睛像是死不瞑目的狀態,全身乾枯,只剩下一張皮還黏著骨架,皮膚蒼白無血色,屍體張開的口部流出混雜著血水與各色液體,餐桌上全是三人流出的液體,如今還正不停地滴落到地面上。
 
「你…那個誰,你最還別進來。」李奇掏出粉末撒在三人的屍體上,隨著屍體冒出白煙,他聽到後方的腳步聲,喊住在門外打算進來窺探的好奇青年。
 
「喬治,我叫做喬治,不是那個誰,裡面是什麼狀況?」
 
「不要看、不要問,如果你不想晚上因為做惡夢尿床的話。」
 
「草,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啊。」可憐的喬治終究還是太年輕了。被對方刺激忍不住大步往裡面走去。
 
五分鐘後―
 
「嘔嘔嘔嘔…」
受不了裡面驚悚畫面的喬治飛奔而出,靠在民宅的外牆上嘔吐。
 
「你看吧。」李奇處理完民宅內的屍體後走出來,悠閒地靠著民房牆壁,雙手抱胸,以幸災樂禍的語氣嘲笑著嘔吐不止的可憐喬治。
 
「怎麼會是這嘔嘔…」
 
喬治伸出左手向旁邊的水缸想取一瓢水漱口,立刻被枴杖拍掉手背。
 
「我勸你別這麼做,如果你不想變得跟他們一樣的話。」
 
喬治握住發紅的左手略帶疑惑。
 
「嘔…,他們到底是?」
 
「水裡面有東西,我猜是某種寄生型的低階水族類,這種寄生型的水族類你用肉眼看不見,牠能潛藏在水中通過人類攝入水份來達到寄生並且使人類脫水的目的。」
 
「人類體內超過一半都是水,這類型的水族類會通過奪取水份來增強自己的力量和擴大族群數量,等到壯大到某一個程度就是你剛剛看到那隻觸手的主人,繁殖出的水族類已經脫離母族群,能不需透過水源就實現自體移動了。」
 
他看著喬治已經被大量生物知識砸得頭昏眼花,像一位傑出的老師遇到不學無術的放牛班學生,只能在搖頭後嘆氣。
 
「唉,麻煩透頂,真希望教廷能馬上多派幾個人來,不然就只好聯絡協會的其他人。」李奇自言自語道。
 
想來教廷已經人手不足了,也沒多餘的人來支援就是。
 
接著他拿出一支紋路精美典雅的古銅色懷錶,用拇指把錶蓋掀起來又像是想起什麼把錶蓋闔上,轉頭問還處在虛弱狀態的喬治。
 
「你知道最初被汙染的水源在哪裡嗎?我的意思是怪事是從哪裡開始的。」
 
「從哪裡開始…,啊,我記得是井!我們鎮上廣場旁邊有一口井是主要水源,之前有個旅行者死在那裏,接著我隔天去打水就看到…」一條黑色的東西向著自己在招手。
 
「嗯,看來找對方向了,剩下的我來處理就好,小子你就快點回家去吧。」戴皮革手套的手掌壓著喬治的腦袋一頓亂搓。
 
「等等,我也要跟去,我父親好像也生病了,他之前在田裡工作的時候也有喝鎮上的水!」
 
「你想跟來看看能不能幫什麼忙?我告訴你,你一點忙都幫不上。」李奇決絕的轉身走了,把孤寂的背影留給虛弱到無法跟上的喬治。
 
 
憑藉著對於法國城鎮道路規劃的印象,李奇沿著路找到鎮上的中央廣場,廣場以中央為圓心圍繞著衫樹花圃,李奇卻沒發現廣場旁邊有水井或其他水源。
 
看來不是還要再走一段,就是那小子在騙自己。
 
「唰─」
 
陣風掃過廣場上的樹葉發出蕭瑟的沙沙聲。李奇耳朵微動,從這再平常不過的聲音中聽出異狀。
 
「吸─」李奇深呼吸一口氣:「呼,所以我說寄生型就是個大麻煩。」
 
話音剛落,李奇乍然躍起,雙腳離地,脫離樹根的攻擊範圍,按下機關手杖刀刃彈出,直接往下刺去,刺中原本要抓住他腳的樹根,動作一氣呵,成絲毫不拖泥帶水。
 
霎那間廣場的樹全都像是發狂了般揮舞著它們的根系,李奇側身閃過斜飛而來的樹根,腳踩上原本要刺他的樹木根系,沿著根系的衝力躍起,再一個借力往外跳,跳出圓形廣場的範圍。
 
「連樹木都全被感染了啊,也是,樹木是靠地下的根系吸水,再由樹皮的木質部輸送到整株植物。」李奇自言自語,一刀切斷飛射過來的樹枝。
 
杖刀雖然方便,但是攻擊範圍跟防守範圍都有限,之後還是要拿回去給工匠再做些修改,最好是能添加一些符文或是請巫師銘刻咒語。
 
李奇一邊躲避樹木射過來的樹枝和樹葉以穩定的速度向外移動,腦中還透過實戰思考著武器的設計圖要怎麼修改才最實用。
 
遠離了廣場,李奇站在市集街道中央,猶豫著要繼續找井還是先撤退回去找協會的人來封鎖這裡,樹木的異變都如此嚴重,大概整個城鎮都被寄生型水族感染了,即使能找到源頭也不能保證自己能單獨處理掉。
 
 
「雪特,那個混帳大叔到底跑到哪去了?」
 
喬治扶著牆一拐一拐地在商店街往前走。這幾天喬治不忍心母親連夜照顧生病在床的父親,就和她換班輪流照顧,昨晚要不是輪到自己值夜至少還有力氣能追上他。
 
忽然他看到了一個嬌小的人形朝他走過來,是剛剛的少女?
 
女孩像是受到驚嚇,臉色蒼白,卻面無表情,手垂在兩側緊抓著自己的裙子。

喬治還記得少女叫蘿絲,也是農民出生,是他父親朋友的女兒。想起剛剛在民宅看到的慘狀,這女孩的家人大概都已經遭遇不測,喬治不自覺的壓低身體與女孩平視,將他那口直來直往的語調變得輕柔。
 
「蘿絲你聽我說,鎮上已經變得很危險,快點去你嬸嬸家躲著比較安全。」喬治勉強在臉上扯出微笑。
 
「嬸嬸她…,昨天就已經死了。」少女用空洞地語氣訴說著死亡,她目如死灰般的雙眼令喬治的內心感到一絲揪心和異樣的害怕。
 
少女突然笑了起來。
 
「爸爸媽媽還說嬸嬸的味道很好,你跟那個面具怪人殺了爸爸媽媽,現在你也要死了。」
 
什…
 
少女的臉突然扭曲,彎著詭異地笑容,雙手垂放,背後的衣服驟然炸開,幾條觸手從後方伸出,往喬治的方向直刺而去。
 
喬治哪有見過這樣恐怖的場面,一個側翻滾,滾出觸手的攻擊範圍,背靠在牆上,手掌貼著牆爬起來。
 
靠靠靠靠!
 
起身的喬治飛也似地往返方向逃竄,街道的地面不知在何時已經變得都是水漬,喬治的腳像是被某種東西給絆住,腳一滑,往前傾倒,即便他抓住旁邊的麵粉袋還是慘摔在地。
 
轉身看去,少女的腳已經消失,像是融入地面似的化成水狀。
 
逃不過觸手襲擊的喬治反應靈敏地將麵粉袋當成擋箭牌,攻擊他的觸手刺進麵粉袋內,頓時像是受到極大的刺激拼命掙扎想脫出麵粉袋,觸手地扭動卻越來越遲緩像是一腳踩進爛泥坑似的。
 
麵粉、水…麵團!
 
喬治靈光乍現,在少女還在用力拔出觸手之際,一袋麵粉擲向她。
 
少女發出一聲驚叫,她身後的觸手下意識做出防衛動作沒想到反而將麻布袋撕成兩半,麵粉傾瀉而下,使她全身被裹滿麵粉,麵粉碰到少女的皮膚開始結塊崩落,接著在喬治的面前少女居然開始融化,變成一攤混雜著暗紅色穢物的扭曲團塊。
 
喬治此時才明白,原本的蘿絲早就跟她的家人一樣已經死了,那怪物是偽裝成蘿絲這般柔弱少女的模樣到處尋找狩獵對象。
 
上帝啊,真是見鬼了!
 
 
 
【冰鳩驚悚短篇:待續
 



快!還要更快!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水型的寄生生物...從李奇的反應來看...至少教庭對類似的異常事件有經驗...
2022-10-23 00:53: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使用小女孩做偽裝,不過麵粉能吸水這招很出色諾(*‘ω‘ *)
2022-10-23 11:40:32

更多創作